三五中文网 > 秦时明月 > 造化仙王 下载 V9.7.8

造化仙王 下载 V9.7.8

  “小姐,仙王按您的吩咐,我已经把府里点满灯了,造化仙王 下载 V9.7.8不过,今日又不是什么佳节,小姐为何要让府里上上下下都点上灯呢?”

  言予浅淡淡一笑,造化道:“自然是有喜事。”

  翠玉以为真的有喜事,也跟着笑,“那是什么喜事?”

  但她话音刚落,皇城上空就传来一阵沉闷空寂的钟声。

  钟声三长两短,乃丧钟。

  这是皇帝驾崩时才会响起的钟声。

  翠玉脸上的笑瞬间变得僵硬,整个太子府都在顷刻间安静下来。

  府内沉寂的像是被暂停,只有言予浅欢快的琴声还在继续。

  “喜事这不就来了?”言予浅声音轻快,嘴角勾起一丝笑意。

  “既然不能放烟花,那便只好点灯庆祝了。”

  言予浅缓缓的拨动最后一根弦,“庆祝这个狗皇帝,驾崩。”

  丧钟之下,皇宫上空飘出一片哭声。

  还有百姓自发站队,朝皇宫的方向下跪祭拜。

  在西征战败之前,在百姓的眼里,此时的皇帝还算是一个得民心的仁君。

  只是这一切都得庆幸他死得早。

  上辈子西征战败之后,可没有一个百姓为他落泪,更别提祭拜了,不在背后唾他一口便是好的。

  言予浅甚至觉得自己有些太过于仁慈了,居然保住了这个老皇帝的名声。

  此时,皇城外开始有大规模的行军动作,大量军队开始往皇城逼近。每逢皇位交替,总有这么一个杯弓蛇影的夜晚。

  青柳拿了一件披风披在言予浅的肩头,同她一起站在门口,V9.7.8看着外头浩浩荡荡的军队从太子府门口经过。

  “小姐,这是要打仗了吗?”

  言予浅看她一眼,道:“老皇帝死的突然,边境的三皇子就算是立即得到消息回京争夺帝位,在路上恐怕都要花费三天的时间,更何况今夜之事恐怕还没传到边境,这又如何打得起来?”

  她原以为那老皇帝至少还能苟活个两三天,没想到今夜便撑不住了,这倒是让她有些出乎意料。

  青柳了然的点了点头,只有翠玉在一边似懂非懂,只知道乐,“那殿下当上皇帝,小姐岂不是就是皇后了?哎呀,小姐这么多年可算是苦尽甘来了!”

  “苦尽甘来?哪里来的苦尽甘来。”言予浅有些不屑,“如今这种情况,若我坐上那后位,只会成为众矢之的,况且”

  况且上辈子淮煜瑾给她这个后位就像是在施舍她,是在用这后位来换她的几年青春。

  更何况,这后位就像是何姝茜不要的冷饭。

  不对,造化仙王 下载 V9.7.8是淮煜瑾以为她不要,现在的何姝茜,应该是想当得很。

  言予浅可不屑于这样肮脏不堪的后位。

  此时淮煜瑾早已把控住了皇城的各个军事枢纽,因此今晚才会如此和谐。

  可以说,下载淮煜瑾对于这个帝位已经是势在必得了。

  果然,天亮时,淮煜瑾穿着一身白色孝衣,仙王名正言顺的坐上了金銮殿的那把龙椅。

  淮煜瑾向来心狠手辣,因此他坐上这帝位,朝中百官无人敢不服,都向新帝行了最郑重的跪拜礼。

  其实今日并不是真正的登基大典,淮煜瑾继位后处理的也只是先帝的丧事。

  对于老皇帝的丧事,淮煜瑾几乎是事无巨细的过问,真是端足了仁孝之君的做派,诚意十足,没有任何纰漏。

  这点倒是和先帝很像,言予浅暗自想,都是表面功夫做的足。

  礼部侍郎被淮煜瑾的仁孝之行感动的一塌糊涂,“陛下以仁心治天下,先帝在天之灵,一定倍感安慰。”

  其他文武百官也跟着附和,不停夸赞着淮煜瑾。

  而这些夸奖之词,淮煜瑾自然照单全收。

  只有何丞相却一言不发。

  他是在等,等先帝所说的“第一道圣旨”,也就是处死言予浅的那一道圣旨。

  “陛下,三皇子得知先帝驾崩,上书请求回京奔丧,祭拜先帝。”兵部侍郎小心翼翼的开口,造化生怕惹怒了淮煜瑾,他试探道:“陛下是否恩准三皇子回京?”

  三皇子当年被老皇帝发配到了边境,无圣旨不得回东安。

  而兵部侍郎口中的“上书请求”其实是婉转的说法,事实是那三皇子在东安城外带兵闹了一通,下载险些突破城门冲回皇城,在危机之时被淮煜瑾的军队压制住了。

  当年大皇子和二皇子都是如何死在淮煜瑾手里的,朝中大臣们都不敢忘。

  皇宫之中从不论手足情深,他害死他,造化她又陷害她的事实属稀疏平常。

  只是这种兄弟反目相恨相杀的事自然不能摆在台面上说,毕竟新帝的面子还是要给足的。

  所以哪怕闹得再凶,就算是死了人,报到朝廷上也只不过是和和气气的“上书请求”。

  淮煜瑾自然也明白,于是便“和和气气”的说道:“皇兄驻守边疆辛苦,V9.7.8眼下快要入冬,朕会将去年秋天北游进贡的虎皮貂衣赐给他,下载以免皇兄被西北风冻着了。”

  言下之意便是,让他老老实实的呆在边境,别想着回城了。

  朝廷里的大臣皆是一群老狐狸,造化他们自然都听得出来,淮煜瑾不仅不让回京,还送了个“去年”的冬衣,新帝当真是对这个三皇兄恨之入骨。

  群臣心里感叹着手足相残,面上却还要笑着称赞一句:“陛下当真是宅心仁厚。”

  淮煜瑾抬眸看着阶下的众臣,“诸位还有何事要奏?”

  文武百官皆道:“无事可奏。”何丞相终于沉不住气,上前一步问道:“陛下登基,可有圣旨要颁?”

  淮煜瑾冷漠看他一眼,眸中阴沉,“国丧期间,军中士气低迷,西征一事,朕打算先行延缓,待朕正式登基之后,朕再做打算。”

  何丞相皱眉,“微臣所说的并非此事。”

  “哦?”淮煜瑾反问道:“丞相有话不妨直说。”

  何丞相抬头直视淮煜瑾,“先帝难道没有向陛下嘱咐过吗?”

  话说到这里,就差和淮煜瑾指明要淮煜瑾下圣旨杀了言予浅了。

  淮煜瑾心中一怔。

  何丞相是老皇帝的心腹,老皇帝动过什么心思,他都知道。

  如果老皇帝想杀言予浅不是临死前突然起意,而是早有预谋,那何丞相必然会知道。

  淮煜瑾面色平淡,避重就轻道:“父皇叮嘱朕要好好孝顺太后,看好东安的江山,这些,难道还需下旨昭告天下不成?父皇嘱咐的这些,朕自会铭记于心。”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