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星际风暴:科幻领域 > 香港内部最准马料 下载 V2.1.1

香港内部最准马料 下载 V2.1.1

  颜如玉姐妹二人被塞到一辆马车内,驶离济民当铺。马车车窗密封严严实实的,看不到外面路况,她们也不知道会被带到哪里。往日根本没有机会乘坐马车,没料今天竟因被告状有幸坐了马车。心里胡思乱想一段时间,约半个时辰,马车摇摇晃晃才停下来。

  车夫跳到地面,打开车门,对车内二人恭敬称道:“颜家娘子,地方到了,请下车吧!”车夫的态度好得出奇,令人不可思议。

  颜如玉和气地称道:“这绳索是不是也替我们松开?我们又没错!”颜青玉也觉得,被人五花大绑走在街上很不好看,也要求松绑。

  车夫竟然笑了,笑得颜家两姐妹莫名其妙。那马夫回道:“我只是赶车的马夫,马料绳子不是我绑的,我无权解开。俗话说,解铃人还需系铃人,香港谁绑你们的,你们还找谁去解,香港就不要为难我这样的下人了。”

  颜如玉气哼哼的下车,颜青玉随即也下了车。双脚落在地上,姐妹二人便瞠目结舌,半晌说不上话了。满目绿树红花,假山高耸,池沼密布,亭台轩榭到处都是。其间大道宽广,最准条条纵横交错,香港内部最准马料 下载 V2.1.1形成一个个方方正正的井字。墙壁崔嵬若山,房屋轩敞若海市蜃楼,端的是威武与肃穆并立,香港使人不由自主便觉得身形渺小。处处透着灵动和匠心,景物虽多也不觉其密,景致少的地方也不觉其疏。满园流光溢彩,富丽堂皇,仿佛一不小心踏进了梦境。

  二人看得呆呆痴痴的,一时不知该怎么张嘴说话,似乎一张嘴眼前景物长翅膀会飞走似的。

  车夫站她们身边,见到她们二人吃惊的表情,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道:“这里是皇城,宫城还有比这里更漂亮的景物。你要是喜欢,稍后就可以住在这里啦!”

  “什么,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颜青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惊声连问:“还有比这里更漂亮的地方?那是哪里?我们真的可以在这里住下来?你不是开玩笑的吧?”

  “我哪敢和你们说笑,求还求不来呐!嘿嘿,嘿嘿。”车夫开心笑起来,内部笑得颜青玉摸门当窗户。

  可是这个时候。颜如玉已经明白怎么回事了,颜青玉还蒙在鼓里,糊里糊涂的。颜如玉碍于以前说过他已经死了,尸体也没留下来,现在竟然找不到合适的借口,向妹妹解释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颜如玉只得红着脸。嗫嗫嚅嚅,犹豫犹豫,内部只是沉吟不语。要说她和李栋之间有很深的仇恨?谈不上。要说她和李栋之间有很深的情份,的确。但属于爱恨交加的那类感情,见到李栋,十分为难,马料不见李栋又非常想念。心里十分矛盾。

  车夫在这个关键时刻起了重要作用,伸手作出请的姿势,说:“走吧,前面就是大理寺了,寺丞还在等着判案呐!我们耽误的时候不短了。”

  姐妹二人这才意识到,内部自己是被人绑来的,面临着一场官司,心里又变得忐忑起来。随在车夫身后往东城方向走去。大理寺就在东城。而李栋所在的总驿站也在这里。

  颜如玉和颜青玉走着的时候,心里还在纳闷,原来绑自己的人都到哪里去了?现在只有一个车夫?难道是他们已经抄近路先行抵达了么?

  在车夫的带领下,颜家姐妹便来到大理寺内。寺厅两旁高大肃穆的腥红柱子边,站着许多身穿淡黄色的府兵,见到颜家姐妹到来,眼神十分古怪。脸上却不敢表现出来。

  车夫走到门口便没有进来,一名门子模样的人带领着她们来到厅前。厅上端着一人,一脸的板正,二人也不敢抬头细看。不由自主的她们便要下跪。

  “不必下跪了,本官已经知道了你们的矛盾纠葛,马料这事犯不着下跪。”厅上的人说道。

  姐妹二人屈了屈膝,便又站直了身体。颜如玉听到声音稍稍抬头看了一眼,一看头便低不下去了。厅上坐的人似乎在哪里见过,香港貌似就是前几天在自己家里出现过的人。

  厅上坐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在洛阳曾经担任法曹的翟让。他审理过大量的案件,对各种情况都十分熟悉,由他审讯颜如玉和客人之间的纠纷,可谓是再恰当不过。当然了,黄君汉也行,他主要担任牢狱里的活,也熟悉案件各类判决。比起他的顶头上司翟让来,还是差着一层火候。

  翟让见颜如玉抬头看自己以后,呆呆的不说话,最准心里开始暗笑。为了你们和李将军的事,着实费了不少周折,甚至我本人也得重操旧业。不过只要你们双方能合好,马料我就做个变相的媒人也可以,希望这次不会再让你们离开皇城了。

  翟让一本正经的对两边的府兵说道:“带楚煜!”便有一个府兵一路小跑,到厅外叫楚煜。

  颜如玉一直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回事,香港内部最准马料 下载 V2.1.1颜青玉就更不用提了。楚煜是谁?她们都在心里奇怪。等楚煜来到厅里的时候,颜如玉才知道,就是那个将自己告上大理寺的客人。

  翟让道:“楚煜,你来讲述一下,香港内部最准马料 下载 V2.1.1为何要告她?”

  楚煜便把事情经过讲述一遍。

  翟让又道:“颜家姐妹,香港内部最准马料 下载 V2.1.1该你们了。”

  颜如玉便把自己理解的过程又述说一遍,特意强调了时间关系,最准以及事后她对楚煜的赔偿问题。首先承认了自己存在一定的失误,但这个失误不是故意的,而是理解错误。还说楚煜来得早一些,那笏也不会被别人拿走。

  翟让听了以后,道:“这是小事一桩,本来不该我出面替你们调解,但双方都是熟人,我也是受人之托,才不得不出面的。现在本官就你们两人之间的纠纷判决如下,如果不服还可以提起上诉。”

  翟让便起身宣道:“原诉人楚煜在颜家济民当铺当掉笏一柄,双方约定三十六个时辰内还当。但颜家当铺错误理解为三天之内还当,把笏转售出去。本意不存在刻意贪占楚煜的钱财,只是一时失误,错不当罚。现在将卖笏的钱归还楚煜,由本寺赔偿他一柄笏。双方若有不服,还可以再向本寺上面提及讼告。”

  说完以后,问楚煜:“这样的判决你可服从?”

  “禀寺丞,在下只求一笏,既然大理寺愿意出面赔偿,在下脸面有光,感恩还来不及,怎么会不服从呢?”楚煜意味深长地望着颜家姐妹二人。

  颜如玉听了,十分感激,厅上的人虽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判得还算公允。不就是卖笏的钱还给他嘛,自己又没损失什么。颜如玉也回道:“小女子愿意听从寺丞的禀公处理,毫无怨言。”

  “那好吧,既然你们双方都无异议,那就散了吧。”翟让嘿嘿一笑,道:“还有原来的车夫送你们回当铺,你看可好?”

  颜如玉又向翟让福了一福道:“谢寺丞成全之恩。”

  整个审判过程,从头到尾,颜青玉一句话也没来得及说,便又要匆匆的回当铺了,心里有所不甘,可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话说,只得随着姐姐离开大理寺。

  寺门前那车夫正在等候着她们,见到她们出来,忙不迭地小跑到她们面前,道:“怎么样?胜了还是败了?”

  “既没胜诉,也没有败诉,各大五十大板。不过判得还算公平合理,似乎有偏向我们的嫌疑。”颜青玉右有所思的回说。

  “只要没有损失就好,那就请吧,我送你们回去?”车夫用手指着马车道。

  颜如玉有心向车夫问一问李栋的去向,妹妹还在身边,她曾经骗她说李栋已经死掉了,现在这个理由反倒堵住了她自己的嘴,只得怅怅的作罢。

  颜青玉则有些遗憾,在这宫城内只待了不到一个时辰,便要离开了。不过这时候,她就想起了车夫在来的路上曾经说过,她们会在这里居住下来,问道:“你不是说我们可以在这里住下来嘛?怎么又要送我们回去?”

  车夫眨了眨眼,心里一阵暗喜,道:“这个是自然的,不过稍后你们就知道了,现在还是上马车吧。”

  颜家姐妹只好上了马车,坐在车内都怅然若失。为眼见人间仙境却不能在这里多待上一段时间而有所遗憾。马车继续颠簸,俩人各想各的心事,都没有说话。唯有车轮粼粼之声,在宫城内辗压而过。

  过了一段时间,没有来时的时间长,马车就停下来。车夫在前面车辕前说道:“地方到了,下车吧!”

  颜如玉和颜青玉只得下车,下了马车,发现还站在皇城之中,不过这里比皇城的宫殿密集一些,各处的装饰也不像外面高端大气上档次,而是别具风格,看起来似乎是专门供某些贵人居住的地方。

  抬头一望,挡眼一个大牌匾,上书三个烫金大字“济民当”。从外面看与自家的济民当铺一模一样,只是自家当铺周围还有其他店铺,在这里却只有高大的宫殿。颜如玉心里便明白怎么回事了,和颜青玉急忙推开当铺的门,走进当铺。(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

  窃唐章节列表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