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凌云志 > 澳洲10三期计划 下载 V4.3.4

澳洲10三期计划 下载 V4.3.4

  只是苏明玉也不好解释,她更不想让世人知道,她便是明公的唯一女儿,还过得如此落泊,落泊到要卖父亲的墨宝为生。

  苏明玉拿起银袋掂了掂,怕是有三十多两碎银了。

  掌柜将文书递过来,澳洲都懒得看两人一眼,说道:“这是死当,下载要不是看在明公的墨宝上,我还不想收呢。”

  本来是个银印子,称了重量,最多四五两重,苏明玉原本也没有想到能当这么多钱。

  签下文书从当铺出来,澳洲10三期计划 下载 V4.3.4苏明玉的心头像压着一块石头,三期她把父亲唯一留给她的私印也给当了,算是对过去彻底断了念想。

  大儿子秦山朝前头的粮铺看去一眼,说道:“娘,咱们买粮去。”

  苏明玉看了一眼大儿子,没有说话。

  正好此时粮铺门口来了一辆马车,马车在粮铺前停下,没多会儿从里头走出来一位富绅,一身华服的富绅一出来,赶车的车夫连忙蹲身跪地做马凳,富绅踩着车夫的脊背上了马车。

  有钱有势的这么对待下人再正常不过,但是以前的苏家和秦家,却会在马车上准备一张马凳,不会让下人跪地不起。

  苏明玉出神之际,大儿子秦山开了口:“王家的马车,三弟就是在王家当长工。”

  马车上的府牌的确写着一个王字,听到三儿子在这么一户人家家里当长工,苏明玉的脸色都变了,她决定先去看一眼三儿子再说。

  于是也没有去粮铺,而是往王府去。

  到了王府小侧门外,门房听说要见里头的一位长工,即使秦山给了跑腿钱,门房都拒绝了。

  “王家长工上百人,府规森严,有钱也不好使,还是赶紧回吧,王家也不是你们这样的庄户人家能入的。”

  两人被门房赶走,苏明玉这一刻真是恨死了占用她身体的苏慧,将她三儿子卖到这样的人家做下人,不知要吃多少苦头。

  从王府出来,两人只得去往县学。

  宁城城南的县学门外却有些冷清,原来今日教谕将读书郎带去了城郊东山书院学识交流。

  入城见两儿子,没一个见到的,倒是看到县学里进出的读书郎,一个个的穿着崭新的长衫,苏明玉便想起王家车夫跪地不起当马凳的场景。

  秦山见母亲失望,劝道:“娘,二弟三弟也不会跑掉,咱们下次再见吧,先买了粮食回家,我再想想往哪儿送几担柴,多赚些现钱。”

  苏明玉看着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大儿子,真的与记忆中自信满满的秦家嫡长子如同变成了两个人,澳洲他对外祖父的墨宝毫不上心,对二弟三弟的处境也不在乎,眼界小的只想着上山砍柴,澳洲10三期计划 下载 V4.3.4做个地道的农夫。

  苏明玉闭了闭眼睛,转身便走,秦山跟在身后。

  她没有急着出城,而是在宁城转了一圈,直到肚子饿得咕咕叫了,才在街头的面馆里吃了一碗面。

  宁城的口味很丰富,喜甜的、喜辣的,东家都能做出来,可能跟天南地此的走商入京城必经宁城有很大的关系,倒是让苏明玉心思一动。

  将孩子们教歪了的苏慧是重生的,可是在苏慧之前,还有一位异世而来的女子,借用了她身体四年,除了琴棋书画女红之外,其他的样样精通,三期比如做吃食。

  脑子里冒出来的一些吃食的做法与口味,苏明玉很明确的知道,她根本没有吃过,也没有在这个世上看到谁吃过,更不要说在街头有人卖了。

  如今宁城四通八达,来往的生意人不少,不如她也做个吃食生意来,也总比让两孩子上山砍柴来的轻松。

  苏明玉就这么的看着东家吆喝两声,转眼简陋的面馆前客人越来越多,她也立即做下了决定。

  城南多是读书人,澳洲住在那儿的也都是书香门第的人家,过往流客少,城西却多为当地庄户,卖的东西也是杂乱无章。

  依着记忆,想来想去,只有入城前的城郊东山书院外,正是官道,书院里的读书郎不少,往来的客商更是不少。

  如此,她不必入城,也不必与这些商铺走贩争生意,与人发生口角。

  东山书院指不定还能偶尔见上二儿子一面,县学时常与学院有学识交流的机会。

  苏明玉十个大钱的面钱往桌上一放,带着大儿子上了街。

  “山儿,我打算买辆牛车,计划以后娇姐儿也不必上山砍柴,就负责喂养这头牛就好,你跟着我去东山书院外做生意。”

  苏明玉突然开口,大儿子秦山却是一脸惊讶的看向母亲。

  “娘,咱们的生意不是只有卖小鸡崽么?去东山书院咱们能做什么生意?”

  秦山这话里头不像是支持,计划反而有些抗拒似的。

  “这个你不用管,跟着我走就是。”

  苏明玉努力压着脾气,直接往城西走。

  城西的庄户多,还真有几人在卖牛,牛很壮实,显然是家中急着用钱,没办法将耕田的牛给卖了。

  看着这些面色腊黄、身子瘦弱的庄户人,苏明玉也没有还价,买下一头牛给了三两银子,对方很是不舍的将牛交给他们,还说这头牛是他亲手养大的,计划交代着好好待它。

  牛对于庄户人家来说如同家里添了一口人一样的重要,来年开春,下载用牛耕田的时节,基本家家户户都得用上。

  牛买下了,木板车倒是好办,买了七成新的,花了六百钱,转眼他们家也是有牛车的人了。

  这一刻的大儿子秦山倒是欢喜的,立即做起了车夫,赶着自家的牛车,来到粮铺。

  苏明玉要做生意,手上的碎银只会越用越少,她得计划着来。

  看着大儿子拿起一袋小米,苏明玉却是制止了,一家人吃小米还养不起,也不想再像苏慧那样,只顾着自己吃好的。

  搬车上六袋黄豆,澳洲10三期计划 下载 V4.3.4买了一袋细面粉拌着两袋粗面一起吃。

  装上牛车的时候,苏明玉终于在大儿子脸上看到了自信的笑容。

  不着急,她一定会让这个家越过越好的。

  从粮铺出来后,两人又去了杂货铺,苏明玉从那些杂乱无章的货品中挑选出了一口铁制的浅锅,锅不大,也只能将就着用。

  随后又去了药铺,花椒、香果、八角、桂皮等等,下载外头没得卖,药铺里倒是齐全的,下载价格还算便宜。

  到了肉摊前,苏明玉想到了瘦小的娇姐儿和怀孕的儿媳妇,于是买了半头猪肉百来斤,花了一两银子,叫大儿子扛上牛车的。

  一一备齐了,澳洲10三期计划 下载 V4.3.4秦山赶着牛车出城,母子两人去了东山书院外看情况,苏明玉也盼着能不能在东山书院外遇上二儿子。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