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末法时代 > 澳洲幸运5网页计划 下载 V7.7.5

澳洲幸运5网页计划 下载 V7.7.5

  “爹,怎么回事?”杨璇拿着一根长棍,一脸紧张地问杨正保。

  在绣楼上看一本演义小说,澳洲幸运5网页计划 下载 V7.7.5看得正入迷,

  突然听到五记铜钟声,杨璇一个激灵站起来,抄起长棍就从绣楼跳下。

  对面陆氏肯定有大事发生。

  两族只隔一条花溪,要是陆氏有事,杨氏也很有可能被波及。

  要不是经历生死擂台,两族有了一种平衡和默契,还以为陆氏一族又想干仗呢。

  杨正保看到女儿身上穿儒裙,手里执着长棍,嘴角还沾有糕点的细屑,皱着眉头说:“璇儿,你这是要干什么?”

  长得高挑漂亮,可一点也不淑女,这可怎么找个好婆家。

  都快愁死了。

  “陆氏祠堂的钟敲了五下,肯定有大事发生”杨璇有点紧张地说:“爹,他们不是冲着我们来吧?抢人?”

  那个无耻之徒当了族长,不会跑到杨氏把自己抢走吧?

  杨正保被女儿气乐了,没好气地说:“想什么呢,姓陆那小子还不至于傻到这地步,不过陆氏祠堂的铜钟的确响了五下,此事不简单,幸运我让启军带人去打探了,你四叔正在召各房头紧急碰头。”

  顿了一下,杨正保皱着眉头说:“陆氏最近动作不少,前二天大旺看到他们几个飞册的人悄然出村,好像还带着家伙,最近行为举止神神秘秘,几条入村的小路都有人守着,澳洲也不知搞什么。”

  最了解自己的人,往往是敌人,

  陆杨两族斗了多年,相互之间了如指掌,只是一河之隔,

  陆氏最近的异常,瞒不过杨氏,

  只要不关自己的事,也就井水不犯河水,懒得理会。

  “跟着无耻的族长,肯定是做无耻的事,可不要把我们杨氏连累。”杨璇咬牙切齿地说。

  不知为什么,每次想起那个无耻之徒就来气。

  “无论干什么,都是别人的私事,千万不要多管事”杨正保一脸正色地告诫女儿。

  双方相安无事也挺好,不用时刻提心吊胆,

  至于种田的水不够,改种桑麻或多挖几口井就行,福州杨氏也不指望田里那点收成过日子,

  以前干仗不全是为了那点水,而是争一口气。

  “爹,我身手好,也去打探,看看到底发生什么事。”杨璇主动请缨。

  赌约失败,一直躲在家里不敢出口,都快闷出病来了。

  杨正保乐了,抚着胡须说:“怎么,不怕见到陆氏的人了?”

  “不怕,我换身男子的衣裳,保证他们认不出。”

  “去吧,记住不要逞强,有什么事,马上回来汇报。”杨正保叮嘱道。

  天天闷在家里,杨正保也怕女儿闷出病,

  以女儿的机灵和身手,再加上这里就是杨氏的地盘,不怕。

  “知道了,爹”杨璇应了一声,风风火火去换衣裳,

  走到自己绣楼的大门前,也不推门,

  “砰”的一声直接把门踢开,嘴里大声喊道:

  “小红,快,把我那套男装找出来,本小姐马上要换”

  看到女儿彪悍的一面,杨正保老脸忍不住抽了抽,

  一点淑女的模样也没有,就这性子,能找到如意郎君吗,

  愁啊。

  头痛就先不想了,看到女儿准备出门打探,杨正保也出门找各房头议事。

  很快,与陆氏有关消息不断传回杨氏祠堂:

  四周没有异常,附近几个卫所也没有动静;

  陆氏在几个入村的路口设了障,禁止外人进村;

  陆氏从城里偷偷拉回几十车东西,有族人看到,有陆氏子弟一次就买了十担盐巴;

  不知陆氏一族的人抽什么风,出村办事的人,一个个都蒙着面巾;

  陆氏的几个房头还有族老,一个接着一个出村,幸运都是坐车出发的,不是牛车就是马车;

  听到一个个不同寻常的消息,杨正保眉心紧锁,不时用手揉太阳穴,

  太反常了,事出反常必有妖啊。

  二房房头杨正山嗡气嗡气地说:“姓陆的要做什么,神经兮兮”

  “是啊,以前抠抠索索的,割块肉,恨不得连猪毛都炖上,大车大车购物,出门还坐上车,挖到金矿了?”杨正树附和道。

  三房房头杨正兴有些疑惑地说:“我家狗儿昨日在花溪摸鱼,潜在河边时,听到对面陆氏二个妇人说话,说什么族长了不得,把卖出去的茶山拿回来了,族人隔三差五能吃上肉,网页照这样看来,就是没挖着金矿,计划也发了横财。”

  两族人住得近,隔着河都可以看清对面,有时不用刻意打探,也知道不少信息。

  族老杨光安摸着花白的胡子,扭头问杨正保:“族长,我们该怎么办?”

  房头、族老、柱首这些只是议事,能拿主意的,只有族长杨正保。

  所有人目光都落在这位正值壮年的族长身上。

  杨正保放下手中的茶碗,犹豫一下,很快作出决定:“陆氏这番动作,应该不是冲着我们杨氏,我们最近也并无冲突,诸位不必担心。”

  顿了一下,杨正保继续说:“事出反常必有妖,虽说不知道发生什么,有备无患总不会错,老四,你多安排些人打听,对面陆氏究竟发生什么,澳洲弄出这么大阵仗。”

  “明白了,族长,我马上去”杨正树知道事态急,点点头马上去了。

  “各房头约束各房的人,族老协助,没什么事不要出去,别要用人时找不到。”

  “明白了,族长”众房头、族老沉着应答。

  等众人都走了,澳洲幸运5网页计划 下载 V7.7.5杨正保也慢慢往家里走,

  还没到家门,看到婢女小红焦急地在门口转来转去。

  “小姐还没回来吗?”杨正保心里一紧,连忙问道。

  “回老爷的话,还没有,老爷,网页要派人去找吗?”小红有些担心地问。

  杨正保想了想,摇摇头说:“她去打探消息,估计要用些时间,由她去吧。”

  以女儿的武艺,十个八个男生都近不了身,她不欺负别人就算不错了,

  也去转转也好,生死擂台后,女儿就没出过家门,杨正保都怕她憋坏。

  有人看到陆氏族长陆长乐也出村了,也不知他在干什么。

  就在杨正保一头雾水时,陆长乐坐着马车出现在长乐城。

  陆长富打探的消息,说长乐城几个乞丐好像得病了,陆长乐知道后,决定亲自去看看。

  马车从东门进,穿过繁华的街道,来到贫苦百姓比较集中的城北,

  到了城北一个偏僻的地方,陆长富指着前面说:“族长,澳洲幸运5网页计划 下载 V7.7.5你看,就在角落里。”

  陆长乐点点头,检查了一下面巾,计划这才打开车窗看,

  两幢宅子中间的一条小巷里,几个衣衫褴褛的乞丐缩成一团,不停地咳嗽,

  还有人痛苦地叫着“心口好痛”“好渴”一类的话,

  从有些昏暗的光线下,陆长乐亲眼看到一个年老乞丐咯出血,

  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那名老乞丐转过头,好奇地打量那辆停在巷口的马车,

  看清老乞丐的一瞬间,陆长乐吓了一跳,缓过神,把一包用纸包着的糕点用力抛到老乞丐的脚边,

  想了想,摸出一块碎银也扔了过去,

  老乞丐大喜,拿起碎银对着马车连连磕头,也听不清他说什么。

  陆长乐也不想听,脸色沉重地说:“长富哥,走,马上回村。”

  第一眼看清那名老乞丐,只见他脸红得关公,眼睛也是红的,配上那瘦削的面孔,在昏暗的光线中好像魔鬼一样,

  把陆长乐吓了一跳,

  心口痛、咳嗽、口渴、面红目赤、咯血,这些都是鼠疫典型的症状,

  范承荫没骗自己,澳洲大荒计划已经发动,在福州散播鼠疫,

  福建,危矣。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