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仙途漫漫 > 他比时光温暖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6.7

他比时光温暖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6.7

  (今天起三天的双倍月票,老铁们,我很少求月票,投点呗!)

  经过杨子正口沬四飞、口若悬河、口干舌躁之后,终于把三个话题都解释清楚了,然后就是不明的提问,有思考的提想法的环节。

  “老师的意思是说,现在的大明政府是一个不完全的大政府?就是县以上的管理很完善,县以下的管理是与乡绅宗族共治,与乡绅宗族分权的管理方式。也就是实际大明的三分之二人口不在大明政府的管理之下,而是在乡绅与宗族的管理之下的?”

  陈维崧表示了震惊,这个问题他之前没想过的。

  “没有错的,之前我在讲社会科学的时候,就讲过社会的分层与组织形式,只是没有具体讲到县以下的管理是由乡绅与宗族共治这个点。其实中国自秦开始郡县制以来,就没有真正的管理到县以下。所以各个朝代实质上都是被缩小版的大政府,与我刚才说的西方的城邦制的封建式要集权,要统一,但又没有深入到乡里。”

  “真正的大政府是管理到每一个子民,给每个人发放身份证明,家庭关系的户口登记,田地分配或租赁以及受教育、服兵役、徭役的情况等等。然后在每一个行政村里设置村官,像中华农庄这样的,有管政务的,有管财务的,有管教育的,时光有管治安的等等官员,彻底的把基层的管理权从乡绅与宗族手里拿过来归于政府管理。这才叫真正的大政府,管理到了每一寸土地与每一个人。”

  “而我刚才说的西方的国家管理方式是城邦制的,真正的封建领主制。国王或皇帝,只需要得到封建领主们的宣誓效忠就行,其它的事物由封建领主自行管理。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西方永远也统一不了,形成不了中央集权式的国家,国王与皇帝其实没有多大的权力,大多时候连军队都一定是国王与皇帝的。”

  “那他们靠什么维持封建领主与国王的关系呢?”郑福也很好奇。

  “契约文书,西方人很讲究契约精神……”

  ……

  好吧,越扯越远了,反正杨子正讲课很随意,大家聊到哪说到哪,最后他总能扯回来,全文把主要的给讲了。

  经过杨子正的讲解与众人的辩论,他比终于把大小政府的优劣弄清楚了,也好集体制与私有制给弄清楚,也明白了在特殊时期集体制的优势就是效率,温暖但在无战争的时期,集体制又可能是养懒汉的存在,时光反正各有优劣。

  所以杨子正说的,土地一定要集体的,耕种可以是私有的,他比时光温暖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6.7这样避免了土地吞并的问题。

  历朝历代的后期往往最大的矛盾就是土地矛盾,因为少数人掌握了大多数的耕种土地。

  反正探讨了很多,很深入,批判了长期以来的地主问题,土地私有化的弊端。甚至放开琐在平民身上的枷琐,温暖比如什么奴制,匠制等低籍制,这样就可以避免许多人的破产不得不卖身毁掉一生,甚至子孙后代。

  好吧,延伸得很多。

  这是杨子正真正的第一次跟人讲起政府管理问题的设想,完全参照了后世的一些架构。

  杨子正也不管这些超不超前,至少对民众是好的就行,只要搞定了地主阶层,与宗族管理,这些都不算超前。

  他为什么要这个时候开始让他的学生们去掌握他想要的政府管理方式?那是因为现在的中华邮行与中华民军的发展已经处于高速的发展阶段了,再往前发展就是要实质性的统治与管理一方了,现在就需要培养施政的人员,所以他才把这些讲出来,必须要让下面的人明白上头是打算组建一个什么样的政府,实施什么样的管理,要不然下面的人会一团糟。

  这样的课他准备讲几个月,然让学生们又去中华农庄的基层去实地观察学习,全文这样理论结合实践,再加上讨论,他们是最容易明白其中的道理,也会是最坚定的支持者的。

  八月,这该死的雨季最疯狂的时候,一支从大明而来的队伍踏着新修的官道迎雨前行。

  “前面就是谅山县城了,我们进城先歇息一晚,明天再走。”带头的陈炬说完又急急的朝马抽了几鞭。

  “表弟,你慢点,你冲这么快,你那婆娘与平子的婆娘在马车里都颠了一路了,你也不考虑一下她们?”李岩上来叫住陈炬。

  “啊?”陈炬傻傻的挠了下头,这还需要照顾?“女人真麻烦,要不是少东家非逼着我完婚,哪需要这么麻烦。”

  丢,这种直男,真是讨人厌。

  在李岩的提示下,陈炬不得不放慢了速度,而后面马车里被颠得七晕八素的两个小新娘子也是终于松了口气,甩了甩抓得发麻的手。

  天黑雨终于停了,众人也到了谅山县城了,大家住进了中华邮行的驿馆,他比打听着这边的事。

  当听说现在的杨子正已经被安南王聘为护国大将军及世子太保了,陈炬都惊得目瞪口呆。

  再问一下具体什么情况时,他比才明白了中华邮行最近在安南的一系列行为,听得那个叫提气啊,杨子正霸气的搞垮隆平安,吊打瑞郡王,取悦了安南王莫氏,温暖帮助了西定王郑氏。

  最主要的是还霸气的公开威胁佛朗机人,公开的说安南是大明的安南不是佛朗机人的安南。

  这话听着伙计说起来都趾高气昂的,感觉特别的骄傲一般,连同安南的本地人都对大明的恭恭敬敬的,因为中华邮行的东家敢骂南方阮贼,还能威胁佛朗机人啊。

  北方的安南人是很讨厌南方的阮氏的,还有就是隆平王,平时也是作威作福的,现在也被杨子正给收拾了。

  加上中华邮行平时老百性特别好,他们能不喜欢杨子正么?

  李岩看到这一切,他心头更加的热切了。想想一个外来户能在安南混出如此好的名气与势力,他比时光温暖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6.7那是多有智慧的一个人啊。

  况且他那话说得霸气,很符合李岩的性格。

  “如此英雄式的人物,本妇人倒是很想一见。”红娘子豪气的挥手说道。

  “红娘也觉得这杨东家是英雄人物?”李岩笑着问道。

  “那当然,至少敢于向敌人亮拳头,敢于护住自己的地盘,温暖不声不响的就灭了一个地方的小藩王,这不仅是勇气,他比时光温暖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6.7还要无限的智慧,时光这样的人不是英雄人物是什么?”红娘子赞道。

  “哈,那是,我家少东家可是从南打到北,他比时光温暖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6.7就从没后退过的。”陈炬也是高兴。

  “好了,你赶紧的让你娘子去休息吧,时光她都快坐着睡着了。”李岩又把这个直男表弟骂了一顿。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