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红霞意识 > 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6.6.5

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6.6.5

  “皇帝的人要见我?”楚河也是颇感诧异。

  听到男人们要聊正事了,梁旖有些吃力地站起身,就要回自己的内院。

  她给四周伺候的下人们一个眼神,一中顿时丫鬟们心领神会,静悄悄地退了出去。

  看到严琛也要跟着自己回屋,梁旖皱眉道:“你跟着我干嘛?你们不是要谈事情吗?”

  严琛腆着脸笑道:“他们那些事我可不管,咱还是回屋歇着吧,王中王我再给我姑娘念几篇志怪故事听听。”

  梁旖瞪了他一眼,一肖“你怎么就知道是姑娘?再说了,别人家都是给孩子读诗念词的,就你,偏要讲什么鬼故事,再吓坏了孩子。”

  两个人一边拌着嘴,一边相互搀扶着回了内院。

  现在外边就剩下楚河和姜无遗两人了。

  “要见我的人你知道是谁?”楚河问道。

  “当然,是个叫朱拱的,虽然没有官身,但确实是皇室的人无疑。”

  楚河有些疑惑,“皇帝的人,还没有官身?”

  姜无遗点了点头,“不错,我已经查过了,这个朱拱曾做过一段时间的太子伴读,后来请辞下野,再无消息。现在看来,他应该是被委派到了凉州,暗中观察着咱们凉军的动向。”

  “那他既然做过太子伴读,有没有可能不是皇帝的人,而是太子派来的?”

  姜无遗顿时摇头道:“绝无可能,一特太子不会有这么大的胆子,更不会这么蠢。派人监视凉军,这不仅仅是挑衅大将军,更是逾矩之举,一肖他老子也会觉得他手伸的太长了。凉军的事皇帝管得,太子却还不够资格。”

  “这个朱拱见我,能有什么事?”

  “肯定是之前崔庆山的请辞文书和推荐信有回复了。若是朝廷不同意,那他们当然没有必要私下告知你。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凉州总兵的职位,已经是楚兄你的囊中之物了。”

  其实这也在楚河的意料之中,没有过多兴奋,反而若有所思地问道:“那他们私下告知我,有什么深意?”

  姜无遗嘿嘿一笑,“当然是为了讨好你。”

  楚河闻言一愣,“讨好我?我这么一个小人物值得朝廷讨好?”

  姜无遗无奈地说道:“我的楚兄啊,你可早就不是小人物了啊。”

  “那也不至于说讨好我吧?”

  “怎么不至于?按我推断,一特朝廷应该是已经决定扶持你来接班大将军了。”

  楚河一挑眉毛,走到院里石凳上坐下,没有说话。

  姜无遗则坐到了他的旁边,小声道:“其实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怎么讲?”

  “当时老严没明确表态说不接班,朝廷害怕凉军彻底变成他们老陈家的私军,所以在这件事上屡屡设置障碍。而若是徐从虎接手了,那对他们的打击更大,以咱们这位徐大将军的性格,说不好哪次不高兴,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6.6.5就直接造反了。所以这两三年朝廷一直拖延着大将军隐退这件事,就是为了等待变数。”

  “现在我就是那个变数?”

  “正是。”

  “既然朝廷那么不喜欢这帮人,干嘛不直接从外面调个人来接手?诺大个乾国,一特有能力、有资历的总该有几个吧?”

  “人当然是有,但凉军这个摊子,他们谁也接不了。”

  “怎么说?”

  “外人执掌凉军,王中王不但徐从虎领衔的新派不会干,崔庆山、王明伦他们这些老人也不会同意,甚至反应会更加激烈。因为在他们看来,一特这凉州的江山是他们老哥几个一刀一拳打下来的,拱手送给外人,绝对是不可接受的。如果朝廷真这么干了,只会有一个后果,那就是全军哗变。”

  这其中的逻辑关系,楚河彻底捋清楚了,也就是说现在自己就是朝廷能够选择的最佳人选了,即使他们还不了解这位楚司座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也没有关系,就算是个傻子,也比严琛或徐从虎接班要强的多。

  而这也直接反应出了一个事实,一肖那就是朝廷对凉军的影响力极其有限,这也正是他们忌惮陈世的根本原因。

  楚河摸了摸下巴,“那去见那位太子伴读,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

  “确实有一点,就是楚兄你在他的面前要表现得既要不卑不亢,又要夹杂着一丝卑微。”

  “啥?”

  “就是说要让朝廷觉得你这个人可控,即使扶上位威胁也要比徐从虎小得多。”

  “那干嘛还要不卑不亢?不是越卑微,一中他们就越信任?”

  “楚兄你现在可是凉军最有希望的接班人,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6.6.5刚设计杀了顾青山和司滔,这样的英雄人物,怎么可能是一副小人模样。你要是真表现得卑躬屈膝,反而会让朝廷起疑,觉得你心思太重,难以掌控。”

  楚河一听这么麻烦,顿时长叹一口气,“这个尺度很难把握啊。”

  “我相信以楚兄的能力,应对这种小事肯定是手到擒来。”

  “那咱们什么时候去见他?”

  “今晚。”

  楚河闻言一惊,“这么急?”

  姜无遗点头道:“就是要这么急,才能表现出咱们迫切需要朝廷支持的心情,让他们觉得只要楚兄你当上了大将军,朝廷就有机会恢复对凉军的掌控。”

  楚河看着胸有成竹的姜无遗,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6.6.5再也说不出什么来了,只能在心中暗叹,也不知道这人的脑袋是怎么长的,怎么就不管大事小事,都能想出这么多道道来。

  傍晚,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6.6.5大涌关内一处普通民宅。

  楚河与姜无遗趁着夜色来访,一肖主人家也不觉意外,热情地将他们请了进去。

  这个小院中就只住了朱拱一个人,十分简陋,楚河注意到墙根底下还堆了十多棵新鲜白菜,房檐下栓了一串干红辣椒。

  这位曾经的太子伴读朱拱,身材微胖,面容和善,完全不能将他和被皇帝派来监视凉军联系在一起。

  而且他的眼神似乎也不是太好,刚看到楚河时,他眯着眼睛伸着脖子,看了半天。

  朱拱没让他们在院子里多待,而是直接将二人请进了屋子。

  一进屋,楚河就看到了一屋子的书,炕上、桌上、地上,全都是书。有的整齐摞在一起,有的则是翻散着,随意扔在角落。

  “草民朱拱,见过总兵大人。”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