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逐梦轨迹 > 灵异直播:把害怕打在公屏上 下载 V1.3.3

灵异直播:把害怕打在公屏上 下载 V1.3.3

  第二日一早要先祭拜祖先,皇帝带着七位皇子一块去,哪怕是三皇子被罚着跪了一宿,今早也是一丝不苟梳洗得干净。

  皇帝看着先皇的画像,不知在想什么,过了好一会儿便让其他人先回去了。皇上呆到快用午膳才出来。

  “皇上,太子还在养心殿等您呢。”王雨扶着皇帝上了辇轿,皇上闭着眼睛嗯了一声。

  辇轿便往养心殿去。

  楚荣轩在养心殿里等了许久才见,茶都喝了好几壶了皇上才回来,楚荣轩见皇上回来了连忙站起来立在一旁,“父皇。”

  皇上看到他就来气,“你干的好事!”

  楚荣轩自然是知道皇上说的是昨晚的事,“皇祖母已经说过儿臣了。”

  “你皇祖母说过了朕就说不得了?”皇上差点没把茶盏摔打楚荣轩身上,楚荣轩乖巧的摇头。

  “整天净钻营这些有的没的!”

  楚荣轩就站在那里挨骂,直播并不说话,皇上还是气得慌,“昨儿夜里萧含霜上吊自缢,被人救下来了。”

  楚荣轩挑眉,“父皇,你可别被她骗了。去年她便查到妍姐儿了,灵异还故意把消息递到苏州,去年这事儿过了,皇祖母宫里处置了好几个人。”

  “朕知道。”

  “儿臣实在不想放一个活生生的威胁在身边。”

  “说起来,你若是娶了萧含霜也未必不可。”

  “父皇,当年您娶姜氏,也是这么想的吗?”

  皇帝听了这话抬眼看着楚荣轩,楚荣轩并不畏惧的跟皇帝对视,过了一会儿皇帝菜收回视线,直播“你管好你自己。”

  楚荣轩便没再说什么。

  “皇上,得去慈宁宫了。”

  新年得去给太后请安,还要陪太后用膳。

  皇帝便和楚荣轩一道去了慈宁宫。

  春节这些日子,皇帝日日都去陪太后说话用膳,很是殷勤,倒是一连多日没召见姜贵妃,给了姜贵妃好大个没脸。

  正月十五,元宵节。

  民间十五晚上有元宵灯会,宫里也有,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去御湖里放花灯,很是好看,太后,皇上和各宫娘娘每年也来看个热闹。

  养心殿里王雨正和皇帝说着毕方一脸凝重的进来了。

  “怎么了?”皇上正在看内务府送来的花灯,听见王雨小声禀报,便随口一问。

  过了好一会儿没听见毕方说话,皇上好奇的转头,“怎么了?”

  毕方这才看着皇上说,“余将军,战死。”

  “什么!?”

  “刚才传来的战报,除夕有一小撮北齐人屠了一个村,余将军带兵追击,没想到是陷阱,余将军和五百士兵战死。”毕方重复了方才的战报。

  皇上险些站不住,王雨连忙把皇上扶到榻上坐下。

  “尸首呢?”

  “幸而副将觉着不对,带着人赶了过去,五百余人的尸首都没被带走。”

  过了好一会儿皇上才缓过来,“王雨传内阁的人和几位皇子入宫议事,这事儿嘴都闭紧了,不准告诉太后,再把长公主和额驸宣进宫。”

  王雨应了一声便下去安排了,毕方站在皇上的身旁,“毕方,灵异直播:把害怕打在公屏上 下载 V1.3.3去查,余贤不是这般不稳重的人。更何况入冬以来北方一向缺少粮草,他们哪里能有那么多人来做这个事!”

  “臣接到战报就安排一部的人去了。”毕方沉声说道,灵异直播:把害怕打在公屏上 下载 V1.3.3“皇上,或许是他们按耐不住了。

  “这些都暂时别想,现下最主要的是得有人去接余贤的担子,北边这个时候不能出事……”皇上一边说一边想着。

  楚荣轩就在宫里,听说要议事,问了怎么回事小太监说不知,楚荣轩问了皇上在养心殿,便直接去了养心殿。

  “父皇。”

  “坐。”

  楚荣轩依言坐下,看了毕方一眼,毕方摇摇头,楚荣轩便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皇上说,“毕方,你说吧。”

  毕方便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楚荣轩一时之间不敢相信,“父皇,表哥他,灵异他怎么……姑姑知道了吗?”

  “已经让人去通传了。”毕方在一旁说到。

  不一会儿长宁长公主和额驸都来了,皇上急着去乾清宫议事,便让楚荣轩留下把这个事儿说了。

  听到余贤战死的消息,长宁长公主生生吐了一口血晕了过去,又是一阵兵荒马乱,险些没瞒住太后那边。

  额驸强忍心中悲痛把楚荣轩请到一边,“太子殿下,臣想去边关接他回来。”

  “姑父放心,我会跟父皇说的,请您和姑姑务必保重。”楚荣轩给额驸行了个礼,“表哥是为大楚才被人算计的,此事定不会就此罢休,请姑姑和姑父放心。”

  额驸侧过身不肯受全礼,“多谢太子。”

  楚荣轩没再说什么,转身去了乾清宫。

  乾清宫里姜相和秦国公吵得不可开交。

  “当务之急是要派人过去接管兵权,而不是追究谁的责任!”秦国公气得脸红脖子粗的。

  “余将军是长公主殿下唯一的儿子,这个时候若是不给个交代如何是好!”姜相在这边故作深明大义,在场的谁不知道他心里想什么呢,三皇子除夕夜出了那样的事情,若是能借此机会捞个监军的名头,回来之后他的声望不是水涨船高吗。

  皇帝阴沉着脸看着其他人,害怕内阁大部分人都赞成先调查余贤之死,其他人敢怒不敢言,秦国公直接破口大骂。

  “你个老匹夫你懂个什么?啊!你懂行军打仗吗?你不懂!战场瞬息万变,没有了将军统领,北边现在就是个大窟窿!现在不想着赶紧找人顶上,你还在这个给我扯什么调查,我可去你奶奶个腿的!打到北齐老家不就知道了吗!”

  姜相被骂的脸都黑了,但是这个时候他又不能跟秦国公争论,害怕若是挣起来了,被皇上厌烦,直播那才是得不偿失。

  “如今朝廷里可没几个人能担统军之职,莫非秦国公还想再往上走走?”有人阴阳怪气的说了一句,皇帝听了这话看了那人一眼,秦国公嗤笑。

  “领兵打仗我在行,跟你们耍嘴皮子我可不在行,,你不就是想说我还想领那军功嘛,直播得了我也就明摆着告诉你,我没那个封王的心思,你也别急着反驳我,你们放着北边这个大窟窿不去堵,我看你们才是有谋逆之心!”秦国公一张嘴叭叭叭的跟着姜相那边吵,他说自己不擅长嘴皮子功夫,害怕可是这话可没少说。

  “秦国公说笑了,我等不过都是围着为着皇上的声誉考虑,毕竟余将军是皇上的外甥不是。”姜相要笑不笑的说着,秦国公喝了口茶,看了姜相一眼。

  “你个老匹夫别逼我继续骂你,为着皇上的声誉考虑?这北边要是出点什么事儿,你让天下人怎么看皇上?说皇上为了私情不顾天下百姓?”秦国公现在都想把姜相拉过来打一顿。

  “秦国公,你这话说的……打仗得有银子不是,户部如今可没多少银子啊……”户部尚书又出来哭穷,按理来说大楚算得上是国富民强了,打在但是户部那帮人一副你要钱就是要我命的德行,这么多年一直如此。

  秦国公笑了,“尚书大人说笑了,这天下赋税都在户部,若是户部没钱,那这钱去哪儿了?”

  户部尚书见秦国公这么说,便掏出算盘,“来来来我给你算算,去年修河道,秋狩,西北蝗灾赈灾,还有零零散散的什么整修行宫啊……”

  “都给朕闭嘴。”户部尚书嘴里念念有词,被皇上打断了,打算盘的声音戛然而止,皇上看了他一眼,打在户部尚书连忙闭嘴,皇上又说,害怕“顾爱卿,你来说。”

  顾德钦拱拱手,“臣以为秦国公所言极是,军中一日不可无统帅,此事还是要尽早决断,灵异另外,余将军的事也得查,若是真有宵小作祟,必要严惩,军中断不能容这样的人。”

  “宣平侯?”

  “臣附议。”

  秦国公定远侯等一干人附议,皇上又把目光转向皇子们。

  “老大?你怎么看?”

  “儿子于行军打仗一道不是很精通,儿子就不班门弄斧了。”

  皇上点点头放过他,其他的几个皇子都这么说,连太子也只是附议顾德钦的话,皇上脸色很不好看。三皇子却站出来、

  “儿臣以为,朝中目前无人能担任一军统帅,应当有监军一职,以防范统帅经验不足决策失误。”

  姜相隐蔽的笑了一下,他也正是此想法。

  三皇子的话很好的缓解了皇上的情绪,但是皇上脸色还是不好,“我大楚尚武,你们身为皇子竟如此惫懒!”

  几位皇子连忙跪下请罪。皇上半晌都没有说话,一时之间殿内无人说话,众人大气都不敢出,过了一会儿皇上才说,“从明日起,每日下午都给朕去习骑射!”

  皇上这话刚说完楚荣昌楚荣林就哭着脸,他们俩孩子都有了竟然还要去习骑射,真是人间惨剧。四皇子等人倒没什么,灵异直播:把害怕打在公屏上 下载 V1.3.3他们本就还有骑射课。

  “秦国公任北疆统帅,云麾将军李辞暮暂接任副统领,三皇子楚荣泽监军。”

  三皇子能的到监军一职心里还是很得意的,但是一想到要跟李辞暮那个冤家做同僚,他顿时有苦说不出,姜相自然是知道的,便站出来说。

  “陛下,云麾将军一直在东南,臣怕小将军会不适应北疆……”

  “姜相说笑了,此去是行军打仗,并不是游山玩水,军令如山,我想云麾将军必然会适应的很好的。”宣平侯说到,姜相顿时有些讪讪的。

  这些武将,看不顺眼你就是看不顺眼,根本就说不通,想交好却不得其法,更别提因着李辞星的婚事直接把宣平侯得罪了个干净。无法掌控兵权让姜相很是着急。

  此事议定,秦国公和李辞暮第二日便出发了,随行队伍里还有一个人,孟泽,太子那天晚上跟皇上求了个恩典,皇上应了,太子便把孟泽托付给了李辞暮。

  虽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但是秦国公等人只是去任上,是否要反击还得看看情况再说。户部开始筹备粮草,稍后便发往北疆,三皇子随粮草一道往北疆去。

  ------题外话------

  晚上不一定有,过了十点还没有可能就没有,今天有点累,就写的有点少(?﹏?)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