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雪峰之巅的传说 > 澳洲幸运5官方 下载 V9.2.1

澳洲幸运5官方 下载 V9.2.1

  如发现文字缺失,关闭/转/码/或/畅/读/模/式/即可正常阅读赵士程最近依然很忙碌,自从他上位后,开始大力发展工业,澳洲但工业最开始的原始积累始终是血腥的,就算有各种法条限制,但资本原始的剥削属性依然客观存在,体现得最直接的一条,就是大宋的人力资源太过廉价了!

  别的不说,东京城附近的辖区就有一百五十万左右的人口,这是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说,他们都是没有土地的城郭户,需要工作来养家生活。

  在以前,他们的服务对象是东京城庞大的官僚体系,这里汇集了大宋所有顶尖的权贵,有庞大的消费能力,也正因此,什么外卖、饮品、香道、茶百艺都被这些有钱有闲的人开发享受起来,也正是这里的市场,能消费得起如今新开发的昂贵药品,能用巨大的利益撬动新的市场。

  比如大蒜素生产的回春丹,因其昂贵又有效果,如今□□一带的大蒜种植业蓬勃发展,降低了整体的价格不说,官方还有效地提高了那边农户的收入——因为大蒜是不必消耗水田的,门前屋后,有个空地的就能种,且保存方便。

  可是就是这样的巨大的市场,在东京城的人口红利面前,还是本能地卷了起来,体现最直观的事情就是,许多工坊给工人价格比农户一年的收入多不了多少,但劳动强度却一点也不低。

  唯一让赵士程欣慰的是,因为灯油的成本很高,所以这些工坊并没怎么开发出“夜班”和“加班”,基本就是天亮开工、天黑完工这样的工作节奏。

  而工伤之类的补偿是完全没有的,如今朝廷就有官员不断上奏,说列举许多工坊的不法之事,要求太子殿下把心神多用来劝农桑、兴水利上,不要成天利字当头,下载要以人为本,才是天下安宁之象。

  这也是赵士程如今最大的麻烦,澳洲幸运5官方 下载 V9.2.1朝廷上的官员大多是地主出身,他们天然站在农桑那边,代表工商的利益的官僚还没有成长起来,他需要在新的利益集团成长起来之前,保护住这一点点资本的萌芽。

  另外,让赵士程惊讶的是,巴蜀一带的工业集群如今发展的十分迅猛,那里地域封闭,没有外来产品的侵扰,又有云贵川藏等地的夷人当他们的产品倾销地,本地权贵也支持朝廷发行的钞票,还能随时从外边升级工坊的新技术,几乎拥有市场最完美的条件,加之原料不缺,水路发达,如今巴蜀上缴纳财税已经超过农税一倍。

  但烦恼也随之而来,廉价的蜀布如今正冲击荆湖两路的市场,让本地土布价格暴跌,直接影响这里州县的财税,而这里官吏也不是吃素的,立刻在路上设卡,提高了蜀布的税收,而蜀中的大户们也不是没有后台,立刻便有蜀党上书有人贪污设卡,不遵上意,影响太子殿下的大计……

  而荆湖两路官吏和本地人也不是吃素的,反而上书蜀中之布价贱伤农,弄得此地民不聊生,下载要太子殿下做主。

  两边的官吏各有簇拥,引起好大一番争执,赵士程很是伤脑筋,但也明白,各地的地方保护主义的确是缓冲市场的益处,但又不能放任他们乱来,于是各打了五十大板,把每年卡税也纳入了三年一次考核之中。

  如果设卡拦截的数量过多,会直接影响他们的考评。

  这事便就这样算是按下去了。

  另外,还有一件事惹出了很大的麻烦。之前朝廷征伐梅山蛮人后,设了新化、安化县,如今在那里发现几处大矿,朝廷将其收为官营后,幸运梅山蛮不服,说是那里是他们的祖地,要求朝廷给予补偿。当地官府没钱,便强行镇压,惹出不少事端,希望朝廷让人前去平叛。

  赵士程却觉得拆迁给人家安置费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于是吩咐下去,给出条件,一个是给出一成的矿山股份,每年拿分红;另外一个是按那里的人头每人分价值三

  亩中品土地的钱财买断。

  这两个条件让他们选一个,如果他们不满意,就派大军前去镇压。

  但刚刚吩咐完,他转念一想,又把人叫住了,换了个办法,吩咐让梅山蛮的头人来京城,他会亲自和他们谈条件。

  这事让讲义司的大小官僚们惊讶了,澳洲幸运5官方 下载 V9.2.1那不过是一群蛮族啊,平时也就能和县令搭一搭话,有什么资格来觐见太子殿下啊?

  赵士程却只是吩咐照他说的做就行了——他一点都不担心那梅山蛮的头领会不来,以他如今的地位,对方要是请着不愿意来,怕是就要被那里的县令知府们派人枷着送过来了。

  张叔夜等老人在一边看出几分端倪,心里暗嗤,必是太子殿下又想找人来画饼了,云贵那边的夷人以后怕是有难、啊不,是有福气了。

  他们的表情太明显,赵士程看到了,却也只是微微一笑,趁着如今有闲暇,早点做些准备布局,也免得后人需要在云贵之地大杀四方来改土归流。

  有些事情早点做,对以后便会容易很多,就像辽东,提前十年布局,如今便能收获最好的果实,官方若是晚上三五年,如今可就掌握不了主动权了。

  处理完这些事,一整天便又过去了。

  但还没有来得及下班,又有消息传来,交趾南边的占城国国主杨卜麻叠前来进贡,希望得到大宋朝廷的册封,并且带来象牙、胡椒、犀角等贡品。

  赵士程知道占城国,那里就是后世越南的南部,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如今大宋对周边小国的回赐已经不花多少费用了,基本上送十几套玻璃制品、几瓶药品、外加一些白糖就能让他们感激涕零,十二分的满意,屡试不爽。

  朝廷里有人觉得这样太多抠门,显不了大国气度,澳洲赵士程则教育他们国家的各种费用就是这样从细节处节省下来的。

  这些事自然有人去处理,幸运赵士程下班后,又换了一套衣服,悄悄从后门溜走,去了不远处的慈恩所,和老母亲碰头。

  种皇后因为最近负责一点慈恩所的事务,可以名正言顺地从宫里出来,十分快乐,平日里找个由头就要过来,赵士程偶尔会和她一起,换上普通衣服,出门溜达。

  老赵对此十分看不过眼,认为儿子厚此薄彼,逮着机会就阴阳怪气养儿子有什么用,只记得娘忘记了爹,他的愁像春水向东流……然后被种皇后怒斥一番,说他身为皇帝念李后主的诗太晦气了。

  但赵士程也没有办法,父亲虽然是图章但也是皇帝,给他安什么任务都没有理由随意出宫,只是委屈父亲了。

  种皇后对此十分骄傲,自然也十分努力,平日就给儿子讲慈恩所的趣事,包括了前两日有个姑娘直接找她求助,她顺手做了好人好事。

  赵士程听完后不以为然,有儿有女算什么孤寡老人,然后又有些叹息:“这些女官,都天真了些。”

  不过这也合理,毕竟都刚刚接触外边的世界,总要给她们一点时间适应。

  于是他又感慨道:“不过也对,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只是需要机会而已,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着一个平凡人蜕变成让人羡慕嫉妒的模样。”

  种皇后却只是笑了笑:“儿啊,上到宗泽这种七旬老人,下到虞家那叫允文的小孩儿,内到家中兄嫂,外到女儿闺秀,你倒说说,有哪些的人,是你会觉着无用的?”

  赵士程给老娘捏了捏肩:“娘啊,我当初是为了咱们的小家,如今大宋已经都是咱家的了,自然要为这个家打算啊,既然天下都是我子民,又何来无用之人呢?”

  种皇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

  他们二人也没去什么鱼龙混杂的地方,就是悄悄地去泽园的包间里听新出的戏曲表演,感受着周围

  人的欢笑,尝尝新出的菜品,看看热闹的夜市。

  当看万家灯火点亮时,总会让种氏感慨儿子是真的有本事,将烽火四起,摇摇欲坠的大宋给生生镇住了,他做事狠辣是真的,幸运但能让能跟随效忠,哪怕远在千里之外,身居高位依然不肯动摇,这便是他的气度能力了。

  不过,在宫门将要落锁,各自都要回家时,赵士程突然道:“这些贵族女眷成长得太慢了些,需要一些表率才行。”

  她们成天不想着怎么好好做事,就知道在母后身边献殷勤,出门连个帷帽都舍不得娶下来,这能效率能行?

  他安排这事,可不是为了给母亲打发时间的。

  种皇后微微挑眉:“何意?”

  “招三五个贫家女子进来吧,”赵士程摸了摸下巴,“不用给官职,就只是你的身边人,贫家女子更懂得哪些需要帮助,更知世事险恶,就比如你前几日帮助的那个姑娘,既然收了你的钱,当还些帐才是。”

  种皇后叹了口气:“你说了算。”

  臭小子,越来越懒了,都不愿意亲自去教,硬要别人吃苦头。

  还是快些回去,免得儿子又想出什么诡异法子给她添麻烦。

  赵士程挑了挑眉头,吩咐左右道:“安排一下,若是母亲真选了些贫家姑娘入职,便让人暗中护着,别让人下了黑手。”

  张伯奋低头应是。

  赵士程看了看天上的星星,上了马车,回到东宫。

  洗漱之后,便上床休息,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这个时代没有手机,他的作息就一直很健康。

  闭上眼睛后,他默默思考着,蒸汽机的试用机已经卖出去十几台了,目前都是没有开在水边的铁坊用来代替人力锻打,澳洲这机器的产品合格率低,造价十分地高,还要想办法降低成本才是……

  想着想着,他慢慢地睡着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