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空猎人 > 重生之红杏素娘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2.1

重生之红杏素娘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2.1

  [笔迷楼]

  寺人来报时,家令正在张罗下个月过年时云泽台的各项事宜。

  四处都要布置,既要喜庆又不能太张扬。太子殿下不喜欢俗气的事物。

  如何低调典雅不**份地过年庆祝,成了家令近日最大的烦恼。

  第一阙住的贵女们,虽然有名无实,但也不能置之不理,平时好吃好喝地供着,过年也不能故意冷落了她们。毕竟过年,总得热闹热闹,要是太寒碜,传出去让太子殿下的脸面往哪搁?

  家令决定拨一千铜刀币,之红用来给第一阙置办额外的年货。

  至于南藤楼,家令大手一挥,重生之红杏素娘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2.1就拨一万铜刀币吧。

  赵姬那边,重中之重,一万铜刀币算是公家的钱,到时候他自己再找机会另外向赵姬孝敬一份。不求别的,就求赵姬好吃好喝,不要乱吃东西,不要半夜起床跌跤,保重身体,不要生病,就是帮他大忙了。

  家令已经找好大巫,等过年驱邪祈福的时候,他要多祭点食物给神明,他要将赵姬的那份也算进去。

  昨天夜晚赵姬又起床如厕,脑袋磕到墙壁,全文他听到时差点没吓死。

  是建章宫的哪块地砖不中用,被人动手脚了?家令如惊弓之鸟,草木皆兵,他现在一听到赵姬的事,就害怕,怕赵姬出事,更怕赵姬是被人算计出事。若是后者,杏素就是他无能,重生是要被太子殿下问罪的。

  纵然云泽台已经风平浪静,无人再敢作祟,杏素但家令还是战战兢兢,一刻都不敢放松警惕。好在赵姬是在建章宫摔的跤,之红他回过神后也就不忧心了,建章宫的地砖,不关他的事。

  昨天晚上不止家令担惊受怕,医工们也甚是惊慌。

  赵姬上个月才闹过肚子,这个月又磕了脑袋。

  他们每个月都要被吓上那么一两回,在宫里伺候两位小王子时都没这么紧张过。小王子们摔跤是常事,那时太子殿下从不曾用冷戾无情的目光盯看他们。

  还好赵姬安然无恙,只是脑子撞懵了,并未留下皮外伤。

  他们也不用开药,只是让大医工小声叮嘱:“以后睡觉前少喝点水。”

  少喝点水,就不用半夜起床如厕了。不起床如厕,就不会摔跤了。

  结果赵姬听了,反问大医工:“可是我渴,我总是渴,有没有什么法子让我不渴?”

  大医工问:“为何渴?”

  赵姬答:“殿下让我渴。”

  他们听完,紧张的心顿时放下。好了,今晚又能过个好夜了。

  赵姬真是会说话,一句话放了他们自由,还哄好了生闷气的太子殿下。

  走的时候,太子殿下抱着赵姬唤乖乖,乖宝,心肝儿,问:“孤怎么就让你渴了?”

  赵姬答:“因为和殿下欢爱,赵姬总是口干舌燥。”

  话由医工那里传到家令耳中,家令骂自己没眼色,以后他再嫌赵姬蠢笨他就去撞墙。

  这哪是蠢,人精着呢。

  寺人在门边候了许久,家令瞧见,随口问:“你不在大门口待着,来这作甚?”

  寺人答:“大门口新来了好些人,气派得很,一个人带了几十个人,重生之红杏素娘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2.1看他的穿着,像是哪家的家主,奴怕怠慢了贵人,是以来向大人回禀,大人可否前去一瞧?”

  家令懒得搭理:“别烦吾,吾忙着呢。”

  寺人问:“那门外那个打扮华贵的人……”

  家令哼地吹起胡子:“云泽台外不请自来的人,全都是些投机取巧的人,管他们作甚?让他们等,午时一过,立刻赶走。”

  寺人应下:“喏。”

  赵锥带着一堆随人浩浩荡荡在云泽台等了一上午,什么都没等到。别说来个人迎他进去,就连递口水的人都没有。

  他穿得华贵,却无人因此多看他一眼。

  甚至有人对他不满:“你带那么多人占那么多地方作甚?你懂不懂规矩!云泽台外,一个姓氏只能占一尺地。”

  门口守卫的人指着他:“圣贤之地,汝要求见,应当跪拜候之,怎能站立?无礼之徒!”

  赵锥养尊处优多年,平时虽周旋讨好各家,但都是私底下阿谀奉承。跪拜等候一整天的事,除当年出任相国,候在王宫跪拜等帝天子外,再也没做过了。

  突然让他放下身段,和门外这些狂徒一起跪候,他如何接受得了?不等午时,便自行离去。

  第二日,赵锥再次出现。

  这一次,他远远地站在大道,不往前面去,也就不用跪拜等候。

  他使人去和守卫报家门,守卫压根不理,让他跪了再说。

  赵锥做梦都没想到,他身为堂堂赵家家主,云泽台太子殿下宠姬的亲爹,竟连自报家门都没人理。

  他又气又怨,束手无策。

  他想见一见自家的女儿,竟如此困难。

  他若真跪拜候之,传出去岂不叫人笑话!

  赵峰得知赵锥前去云泽台等候时,赵锥已在云泽台外徘徊四日。

  赵峰立刻赶来,话说得十分直接也十分难听:“六弟,云泽台高不可攀,你来了,就得守它的规矩。你既决定要向女儿伸手要东西,还顾什么脸面?”

  赵锥以为赵峰故意讥讽他,刚要回击,赵峰大步往前,撩袍跪下。

  赵峰腰杆笔直,跪下后转过身朝他招手:“来,六弟,快来。”

  赵锥一阵心酸,当年兄弟俩相互扶持的艰辛涌上心头,他眼角发红,哽咽着朝前而去。

  兄弟俩并排而跪,跪得傲气,跪得坚强。

  家令出门采办,出大门的时候,从马车里往外瞥了眼。

  随意一眼,看得他目瞪口呆。

  刚才那是谁?

  他让人将马车倒回去,结结实实地瞧上好几眼。

  没看错,路边跪的人,就是赵家那两个大老爷们。

  家令也不出门了,立刻往建章宫去。

  此时赵姬就在建章宫。赵姬磕到脑袋后,太子让她在寝屋待着十天不许乱跑,十天后还能蹦跳还能清楚说话,那时再放她出去。

  家令一边往建章宫赶,一边破口大骂。

  赵家这两个不要脸的老货!

  先是派个女儿跪候,现在又亲自来云泽台跪候。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家令骂归骂,到了赵枝枝面前,还是得笑颜和蔼:“赵姬,好些了吗?”

  赵枝枝被闷了几天,今天继续闷,她有点不开心。

  太子殿下今日早起出门时,特意喊醒她:“今天也要安静休息,不许和小童们玩,更不许蹦跳追跑,刻字的事再缓几天,要是脑袋疼,立刻召医工。”

  赵枝枝知道太子殿下担心她磕脑袋磕出毛病,所以才会严厉交待她。

  说起来她也怕自己磕成傻子。她本来就不聪明,再磕傻一点,就真成傻子了。

  她起床如厕睡迷糊摔跤撞到墙的时候,嘭地一声巨响,她自己第一个被吓到,回过神时眼泪刷刷掉,一半是痛的,一半是被自己蠢哭的。

  那天晚上,太子殿下的脸色极其难看。她看得出来,他十分无奈,亦十分生气。

  她从他的眼神里就能窥出,他怪她蠢笨,怎能如此不小心。

  他生气归生气,但他没有出言骂她蠢,他召了好多医工,在医工来之前,他抱着她,不停亲她脑袋:“不痛不痛,赵姬不痛。”

  她撞得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傻乎乎问他:“要是赵姬成傻子了,全文殿下还会要赵姬吗?”

  太子抱她抱得更紧:“要,怎会不要?孤聪明得很,足以让赵姬安心做傻子。”

  她感动极了,晕沉沉同他道:“就算赵姬成傻子,杏素忘记了一切,也不会忘记该如何伺候殿下。”

  她那时想,她要用身体好好报答太子殿下,她要让他在床上更开心。

  然后,从那晚起,她已经好几晚没和太子欢爱过了。

  太子殿下不是不想和她欢爱,他怕晃到她脑袋。

  他躺在她身侧,呼吸沉重,像狼一样盯着她,可是他没有碰她。他甚至都不让她伏下身伺候他。

  “乖乖心肝儿,莫急,再等几天,好全了再弄。”

  她才不急,她怕太子急。

  赵枝枝摔跤后,重生寝屋的布置焕然一新。

  除了屏风外,从床到如厕的地方,再无任何挡路的摆设。

  昨天晚上她又起床如厕,这一次,是太子殿下抱着她去的。

  她羞得脸都红透。

  以后真的不能再摔跤了,不等她把自己摔死,她就先羞死了。

  家令在旁候着,一句话问完,赵姬也没答他,大概没听见。

  此刻赵姬双手撑着下巴,怔怔出神,不知在想些什么,雪白鹅蛋脸晕晕透红,眉眼娇羞。真真绝色,难怪殿下宠爱。

  家令看呆了眼,回过神后立刻将眼垂低,不敢再多看一眼。

  小童唤:“赵姬,家令大人在那边!”

  赵枝枝这才看到离她相隔半屋的家令:“家令大人,有什么事吗?”

  家令路上已经想好,直接向赵枝枝回禀云泽台外赵锥两兄弟跪候的事,毕竟是她亲爹亲大伯,总不能不让见。

  太子殿下还没回来,云泽台的规矩不能坏。可如果是赵姬自己去大门口见,那就算不得坏规矩。

  家令明明已经做好打算,只等着向赵枝枝开口,可一看屋里这气氛,他又犹豫了。

  赵姬已经被闷得很不高兴,要让她去云泽台大门口见赵家人,万一赵家人说了什么让赵姬更不高兴的话,回头太子殿下问起来怎么办?况且外面那么冷,赵姬脑袋刚摔不久,可不能被风吹坏了。

  家令左右为难,最后试探问一句:“如果,吾是说如果,如果现在外面有人等着见赵姬,赵姬想见吗?”

  赵枝枝两眼放光:“阿姐又来了?”

  家令:“不是不是,杏素是赵姬的父亲和大伯。”

  赵枝枝一僵。

  爹和大伯?

  他们来见她作甚?

  家令:“赵姬想见吗?”

  赵枝枝迟疑三秒,继而捂住脑袋,可怜巴巴:“家令大人,刚才你说了什么?我听不清楚,我脑袋疼。”

  屋内众人慌张,家令大呼:“快去寻医工。”

  赵枝枝第一次做这种事,不太熟练,生怕自己露馅,眼睛眨个不停:“不必不必,让我一个人待会就好,家令大人,你去忙你的吧,无需在意我。”

  家令顿时明白过来。

  赵姬哪是脑袋疼,分明是不想见来客。

  既然赵姬不想见,就让他们继续跪着吧。

  “赵姬好好歇息。”家令特意加一句:“就当吾今日从未来过建章宫。”

  赵枝枝心虚垂眸,小声道:“家令大人慢走。”

  云泽台大门外。

  并排跪候的两兄弟膝盖都僵了,赵峰忍不住问:“怎么还没动静?这得跪到什么时候?”

  赵锥伸长了脖子往大门望:“不知道,再等等吧。”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