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血色篇章 > 香港最准一肖中特免费公开资料一 下载 V9.3.5

香港最准一肖中特免费公开资料一 下载 V9.3.5

  漠西十三镇并不是位于漠西的十三个镇,而是那边的一座大城名叫十三镇,它在太元的最西边,比北渊的地理位置稍稍靠南但东西距离却很远。

  漠西十三镇的东边是太元,西边就是茫茫草原,香港最准一肖中特免费公开资料一 下载 V9.3.5作为太元最西边的一座要塞,由于其独特的环境复杂的人文,和其他的都城设知府之类的朝廷官府机构不同,它的最高政治和军事是统一由大司来掌控。

  这个大司有些像南疆那边的土司,也相当于一方诸侯。

  漠西十三镇的大司是整个太元唯一实质上的诸侯,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个城所在的地方不管内外都易守难攻,而且世代都是各种族杂居,他们压根不相信太元内地过来的官员,同样也不相信西边只知道烧杀抢掠的游牧族。

  所以很早很早以前开始这个城就一直作为太元和西边游牧族的缓冲地带,类似一个三不管的地方。

  一直到太元开国时,太祖亲自过来收拢,给钱给粮给工作,让原本都是混日子的杂胡们过上了好日子,也不许太元内陆的人歧视他们,给了很多方便和优惠政策,中特允许他们来往太元和草原做生意,这才让漠西十三镇和太元的联系越来越深。

  而太祖身边的大将军苏哲本来就是一个胡族混血,恰好就出身漠西十三镇,干脆就留下建设家乡了,之后苏家就在这里扎根了。

  这里语言多样,习俗繁杂,民风彪悍,香港实在是一个非常难以管理的地方,太祖仔细斟酌过后就决定让漠西十三镇自治,按照胡族那边的习俗,册封大司。

  至于里面的百姓要是遇到不好的大司受欺压怎么办

  在想什么呢

  以为漠西十三镇里住的是那种平日种地,看见当官就缩着脖子的小老百姓吗

  十三镇里一小半的成年人都在大司的卫队中,平日里就在草原上养马养羊,然后贩卖给太元内陆,另外一大半除了不能出门的老弱妇孺,基本都是来往走商的。

  而这个时候的商队,特别是能够来往荒漠草原的商队,那都是有自己的武装力量的,香港最准一肖中特免费公开资料一 下载 V9.3.5而就算留在城里生活的人也大部分都是能上马提刀的。

  整个漠西十三镇说一声全民皆兵也不差什么了,这种地方掌权者要是没有威望或者不做人,分分钟就能让人砍死。

  说不定就大司轮流做,今年到我家。

  而这些争斗只要不出现殃及普通人的大伤亡,太元这边是不会管也不能管。

  开玩笑,以为它东边的太元第一关兴同关里的驻军是只用来防备西边游牧族的吗

  当然不是,漠西十三镇也在它的防备名单里,就是没有那么紧要而已。

  两百多年来,苏家一直稳稳坐在大司的位置上,除了一代一代积累下来的威望人脉和实力,也是因为苏家确实会管理会做人,从来吃肉喝汤都带着全城百姓一起,所以一直以来苏家在漠西十三镇的地位都很稳固。

  二十多年前还是沈家世子的熙隆太子沈阔,和老家主少主合力一举扫平西边对着他们草场蠢蠢欲动的游牧族,虽然那场大战老家主受了伤提早卸任修养,但是从那以后他们的草场比原来的扩大了四五倍。

  少主掌事开始就从各地引进好的马种,马场建了好几个,整个城里的人都得了好处,苏家的地位越发巩固了,只是可惜这么优秀的少主没有一个像样的继承人。

  苏家也不是没有旁支,但都资质平平,这一次苏兰芳这位少主传出重伤的消息,外头的人还没咋样呢,苏家里头倒是唱起了大戏,结果根本没有受多少伤,被谢七他们救回来后修养了两日就恢复的苏兰芳狠狠发作了一通。

  跳得最厉害的那几个,更是被苏兰芳发城内告示直接除族。

  苏家剩下的人立刻安静如鸡,这之后趁着谢砚在考场里头,苏兰芳安抚了家人把城里城外都清理了一遍,这才带上礼物直奔北渊城而来。

  谢砚也早早等着了,双方友好的寒暄,苏兰芳则是连连感谢,然后说起这次南下的目的,苏兰芳微微叹息∶我收到消息太迟了,赶过去的时候商队已经回转,下次来不知是什么时候。

  那真是可惜了,恕小侄冒昧,不知这商队是外来的还是南边哪家的谢砚确实不知道这个商队的信息,但是那地方离越城实在有些近,香港最准一肖中特免费公开资料一 下载 V9.3.5他就有些猜想,会不会

  是我们这边过去的商队,香港打着元字旗,只知道过来的东西是从童家走的瞧我说的废话,那边就没有哪个商队的货不是从童家走的。苏兰芳笑了一下接着道,至于商队的主事人,我这次去的匆忙也没有时间逗留,倒是没有细细探问。

  原来如此。谢砚点头,这才解释道,小侄冒昧询问苏伯父不为别的,只是小侄未来的岳家大舅哥定了一门亲事,是越城童家的姑娘,小侄对南边的东西也感兴趣,若真是我们这边的商队,说不定可以请未来的大舅哥帮着搭一搭线。

  这,这可是太巧了。苏兰芳哪里不明白,这是谢砚有意思帮他和童家牵线呢,立刻笑得眼角都有了纹路,伯父就厚着脸皮请贤侄捎上一程了。

  苏伯父说的哪里话,漠西十三镇的当家人,一肖谁会拒绝,倒是小侄占了您的便宜了。苏兰芳掌着一城民生军事自然知道和童家这个江南首富搭上线意味着什么,至于童家要什么,无非是他们这里的马牛羊。

  要是童家真的有意派商队往西北过来,他们自然也愿意花大力气送牛马羊到江南,大家互利互惠嘛

  这不比他们从别人手里在倒腾一遍便宜

  在自己屋子里的沈清鸾已经看过苏兰芳了,也听到了他们准备绕开中间商直接厂家对接直销的计划。

  沈清鸾仔细回忆大哥口中的未来二嫂苏梅香,黑黑的瘦瘦的,和这个苏兰芳,你要说像吧,还真有些像,但要说有多像吧,好像也不是很像。

  抓了抓头发沈清鸾决定不为难自己,这种事情还是回去让大哥去琢磨吧。

  苏兰芳身份有些敏感,若是没有提前报备是不能在城里停留的,于是和谢砚又谈了一些具体之后就告辞了。

  谢砚则带着苏兰芳送过来的礼物全部搬到了沈清鸾这里∶我不好跟他说是三姑娘发现的他,最准所以就冒领了三姑娘的功劳,但礼物我肯定不能拿,都是三姑娘的。

  苏兰芳的礼物很实在,中特什么宝石香料珍惜花卉,甚至还有一对蓝色眼睛的波斯猫,另外城外还安置着两百只羊一百头牛和十匹马。

  谢砚打开一个小箱子,最准打开就是扎扎实实一箱子的金条。

  沈清鸾看着礼单点头∶苏少主大气

  谢砚低笑了一声,看着扒拉金条的沈清鸾,目光在她毛茸茸的脑袋上转了好一会儿,才试探地伸出手放在她的头上。

  沈清弯没有拒绝摸头,中特还歪头乖巧地蹭了两下。

  谢砚要命

  谢砚猛然转身∶三姑娘慢慢看礼物,我回书房了。说完捂着口鼻跑路。

  哦。沈清弯应了一声,有些疑惑的看向离开的谢砚,一肖觉得他的样子不太对,然后就看到他指缝里有血溢出来。

  沈清弯下意识站起来,那边管家已经喊出来了∶哎哟我的大郎君,老奴早就跟你说秋干气燥容易上火,让您改喝清火的茶,您还偏偏嫌弃味道,这味道再奇怪总比药好喝不是

  我喝,我喝。谢砚难得讨饶。

  原来是上火流鼻血了。

  沈清鸾又坐了回去,翻看了一遍礼物之后就让九歌十里帮着全部收拾起来装箱,中特之后通通带回去。

  啊还有城外的两百只羊,一百头牛和十匹马怎么办能带走吗

  谢砚这里刚刚止了血,喝了药,连书房里的茶都换了,沈清鸾就抱着她的点心盒子过来了∶羊牛马怎么办

  谢砚为了自己脆弱的鼻子着想,只看了沈清鸾一眼就移开了视线,听了她的话回答道∶无妨,香港谢家有专门运牲口的船,只不过并不大,这些倒是刚刚好装得下。

  哦,那上了岸沈清鸾点头,又想到运河到他们家也是有段距离的。

  这次苏少主会和我们同行,他的手下个个都是放羊牧马的高手,香港正好也让他们练练长途运输牲口,你的这些羊牛马交给他们就好。这是苏家的一次练手,何尝又不是谢家的一次练手。

  以后要是苏童两家搭上线,那么不管是往南运牲口还是往北运货物,都是谢家船队的好生意。

  很好。还带售后服务。

  那我们什么时候走既然谢砚跟着她一起走,沈清鸾就迫不及待想回去了,她想念大哥和二哥了,没有人给她叨叨各种有趣八卦的日子,香港最准一肖中特免费公开资料一 下载 V9.3.5就算有话本也不能补偿。

  后天。谢砚手里还有事情要交代下去,苏兰芳那边也要安排,还要以大司的身份正式从官府渠道那边提前报备出行事宜,所以就要耽误一些时候。

  哦,最准谢诗谢语和我们一起。沈清鸾还不忘提醒一声。

  好,我知道了,我会妥善安排的。谢砚点头回应也不说自己早就知道都交代的差不多了。

  哦。沈清鸾仔细想了想,好像没有漏掉什么了,就抱着点心盒子很自然的坐到了之前一直坐的贵妃榻上,十三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了,机灵的给泡好了茶放在了旁边。

  书房又静了下来。

  一直到谢家姐妹意兴阑珊的回来。

  这是怎么了谢砚有些奇怪,沈清鸾也有些好奇。

  还能是什么事儿,一肖遇到宗政拓了呗。谢语一脸无语,这世上怎么有这么没眼力见的人存在呢

  好了,不过一个蠢货罢了,理他干嘛谢诗其实也挺烦的。

  但真的好烦啊谢语气呼呼地道,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真是

  心里没点数沈清弯下意识的接了一句。

  谢语眨了眨眼睛,立刻凑到沈清鸾身边拍手赞同∶可不就是心里没点数嘛

  他谁沈清鸾期待的看着谢语。

  我未来大姐夫虞国公世子的弟弟。谢语说到弟弟两个字真的十分艰难。

  沈清鸾立刻把期待的眼神投向谢砚。

  谢砚低笑了一声,才缓缓道来∶旧朝虞国公有一个弟弟,曾今以战功封侯,宗政家就有了两个爵位,可惜后来弟弟因伤早逝了。新朝分封功臣的时候皇帝想起了这位年纪轻轻就人没了的下属,于是让虞国公给弟弟寻个嗣子继承爵位。

  然后虞国公就把自己的小妾扶正为二房,以兼祧的名义让自己的庶子继承了弟弟的爵位。

  啊,这

  沈清弯微微皱眉,也不能说这位做的事儿不对吧,毕竟他是真的给弟弟寻了嗣子,还是嫡亲血脉,但是扶正小妾为二房兼祧什么的。

  说不出其中的具体,但沈清鸾就是觉得这弟弟在地下怕是要恶心吐了,还不如直接绝嗣来得清净。

  作者有话要说∶虞国公∶机智如我。

  弟弟∶死了也不安生,就两个字,恶心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