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无双武道会 > 澳洲幸运5网站 下载 V7.4.8

澳洲幸运5网站 下载 V7.4.8

  众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陆裴身上。

  若是十年前,面对这样的问题,陆裴恐怕早就恼羞成怒了。但现在,他却能平心静气地道,三妹的确比我更合适。

  他能平心静气,其他人反倒很难接受似的。

  在他们想来,这对亲兄妹不打个天昏地暗,澳洲幸运5网站 下载 V7.4.8至少见了面也该冷嘲热讽,为了家主之位一较高下才对。

  这样,他们也可以看看谁开出来的条件更动人,再行选择。

  这……有人开口,陆裴,你才是家族花费巨大资源培养出来的继承人,难不成这就放弃了

  这话说得不太好听。

  不过事实上,就像之前的表态,大多数人心里,陆裴依然是第一选择,甚至在陆家主去世之后,他们之中很多人都第一时间给陆裴写了信,督促他尽快回京,但却没有几个人想过陆裳。

  其中一部分人,甚至在看到陆裳的时候,心里都是吃惊的。

  因为她竟然回来得比陆裴更早。

  而现在,得到他们支持的陆裴,下载居然主动把机会往外推,就叫他们有些不高兴了。

  陆裴却很坦然,,我不过是个教书的,又是一介布衣,就算做了家主,对陆氏也没有任何助益。何况我日后住在林州,也难以兼顾族中。万一有什么事,幸运也是远水救不了近火。

  话说到这份上,其他人总不能按着他的头,让他来当这个家主。

  他看不上,不想做,有的是人想。

  可惜大多数有野心的人,并没有与之匹配的能力。陆裴主动退让,似乎就只剩下陆裳一个选择了。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虽然没有人反对,却也没有出声赞成的。

  陆家还有今日的风光,陆裳确实居功至伟,可她毕竟是个女人,这个身份,就让很多人难以接受。他们可以承认陆裳的功劳,可以让她插手家族事务,但就是不愿意给一个名分。

  但陆裳有自己的计划,不会为了这一时之气而改变主意。

  反正现在的局势,她代表着陆家的利益,可陆家究竟能不能从中得到好处,可不一定。眼前这些鼠目寸光之人,终究会被这个时代淘汰,根本无需她动手做什么。

  何况她也是真的不在乎其他人的意见,因为她在意的人,都已经认可了她的能力,也赞同她的选挥。

  她能及时赶回烨京,没有被排除在这场会面之外,固然是因为陆裳日夜兼程,中途不敢停歇,但更是因为她收到消息比陆裴更早。

  给她写信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已经去世的陆家主。

  当一个人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自己大抵是会有些感应的吧于是他临终前写下了这封无人知晓的信,通过邮政系统寄给了远在林州的陆裳,希望她能回来接手陆家。

  陆裳既然来了,就不会让这件事出现另一个结局。

  诸位心中或许还有疑虑,不过没关系,咱们往后还有很多时间。陆裳说着,取出一枚印章,家主临终之前,将这东西交给我,我也答应了他,会承担起陆氏这份责任。今日,陆裳就任家主之位,谁反对

  族人们又小小地喧哗了起来。

  盖因陆裳拿出来的那个印章,就是能够代表家主身份的印鉴。他们本以为这东西会被族老们妥善收藏,等推选出新家主之后,再由族老授予。谁知它居然已经到了陆裳的手里!

  早知道陆家主的选择是她,连印章都给了她,他们之前又何必反对

  几位族老脸色更难看,陆家主确实提过让陆裳继任家主之位,却没说过他已经将印章都给了她。他们还以为,那东西应该在陆家主的遗孀手中。

  既然没人反对,那看来是都赞同了。陆薇第一个反应过来,几乎是跳起来,朝陆裳行礼,家主。

  又一个族人站了起来。

  然后一个又一个,最后只剩下陆裴和几位族老。

  而陆裴也站了起来,他看着陆裳,眼中闪过无数复杂的情绪,但又像流水般消失,最终只剩下-片平静。

  很难形容他此刻的心情。这是他自幼被教导,迟早会承担起来的责任,并且他一度也已经迈出那-步了,虽无家主之名,却可以主持陆氏的各种事务。可是人生不会只有意气风发,还会栽跟头。

  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承认自己不如陆裳了。

  可是真的到了今天,又难免生出一种怅然若失之感。

  好在他的人生已经找到了新的方向,也早就已经放弃了这份责任。所以此刻,除了怅然之外,又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

  他低下头,叫道,家主。

  众人的视线落在了几位族老身上,面对这样的民意,他们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不情不愿地站起身,说了几句场面话,然后就狼狈离开了。

  族人们也陆续离开,澳洲最后只剩下陆薇和陆裳。

  陆薇脸上的喜色收了起来,,已经十几年了,我还以为阿姊在家中应该是人心所向,想不到…

  有什么想不到陆裳却是不在意,不过因为我是女子。

  可是陛下…

  你以为就没有反对陛下的人吗陆裳笑了,他们只不过是没有机会表态。若是此刻皇帝站出来,想要夺权,你信不信,九成的人都会站在他那一边。

  他们说这叫——正统。

  贺星回能够这么安稳地掌控朝政,除了她自己能力出众,又一直在用利益裹挟众人之外,最重要的是,皇帝支持她。这让她名正言顺,大多数人自然不会站出来反对。

  就像大多数人最终还是认可了陆裳的家主之位。

  陆薇不太高兴地低下头,总觉得这个家主之位,争来也没什么意思。

  本来也没什么意思。陆裳说,我要它,不过也是为了''名正言顺''。就像你之前说的,从前没有,自今日起便有了。有第一个,以后就会有二三四五,至于无穷。

  这也是陛下想做的事。

  以她的名望和功绩,这一步进与不进,似乎并没有什么分别。毕竟皇帝是一只支持她的,即使是以皇后之身摄政,也不会有任何掣肘。

  所以满朝上下都在猜测,却又都拿不准。

  但陆裳知道,这一步她一定会走。

  不是为了她自己,而是做给天下人看的。有了这样的榜样,更多的女性才会生出野心和胆量,去争取属于自己的东西。

  所以,得到这个家主之位,陆裳还是很高兴的。

  因为终于有一件事,她走在陛下面前了。或许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假如能够给予她一点点支持,就足够陆裳高兴了。

  ‘:

  袁嘉进了编修馆的大门,先溜进张芸的办公室,竹斋那位还没走

  张芸笑着摇了摇头。

  袁嘉叹了一口气,那我过去看看。

  藏书馆之中,有好几处看书的地方,其中梅兰竹菊四个书斋,是最手欢迎的。毕竟这是四君子,也比喻读书人的品格。其中尤以竹斋环境最为清幽,被包围在一片竹海之中,绿意森森,纵然是夏日也没有半分暑热,只有一片沁凉,最宜读书。

  但这段时间,竹斋都被一个大家不能提起姓名的人霸占了。

  这在袁嘉看来也是一件稀奇事。因为在她看来,她亲爹皇帝,虽然兴趣广泛、爱好多样,但唯独不怎么喜欢读书,特别是那些枯燥的经书。现在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就跑到藏书馆来看书不说,还一待就是许多天。

  要知道,他的右胳膊现在还被固定在胸前,夹板都没有拆呢。

  袁嘉一路走到竹斋,本来出了一身的汗,走进竹林之中,被风一吹,顿时从里到外只觉得清爽。加以满目绿意,着实令人心旷神怡。而这样一个看书的好地方,却不能为自己所用,怎不令人嗟叹

  书斋的门没有关,袁嘉走到门口,就见皇帝左手执笔,正在纸上写着什么。

  他的左手字是专门练习过的,纵然只有一只手,也是架势十足。

  写完之后搁下笔,又拿起盖在一旁的书,继续翻阅。这样子,看起来倒像是在查找什么资料了。

  素嘉看了一会儿,才伸手在门扉上轻轻敲了两下。

  皇帝抬起头来,看到是她,立刻面露喜色,招手道,来得正好,过来帮朕翻书。

  袁嘉∶

  不过她也确实好奇皇帝在查什么资料,便利索地走过去,接过他手里读书,一边问,父皇可是在查什么东西的资料

  不错。皇帝示意她看自己面前的纸。

  袁嘉低头一看,却见上面记着的,下载都是一些神话传说,于是就更加茫然了,这是什么

  这是素材。皇帝端起茶盏润口,言简意赅地解释道,澳洲朕要写个话本。

  这虽然听起来很突然,但倒也颇为符合皇帝的气质,袁嘉竟然不是特别意外,网站与神话故事有关的话本这样的题材,目前市面上虽然也有,但确实不多,而且大都是不成体系的小故事。

  看皇帝查的这些资料,却明显不是小打小闹,而是要搞个大事了。

  所以袁嘉说到这里,竟也来了兴致,父皇想写什么样的话本,不如加我一个

  别的不敢说,写话本,她还是很有经验的。毕竟《女子从军记》就是她主笔,至今仍是让无数人津津乐道的故事呢。

  皇帝打量了她一下,显然也是想到了这份实绩,于是点头道,正好,此事就交给你办。回头你弄个章程……

  话还没说完,袁嘉就先扑哧一笑,打断道,网站父皇你什么时候也跟母后学会了,动不动就叫人拟一份章程出来。现在满朝上下,幸运听到''章程''二字,都忍不住紧张。

  皇帝不以为然地道,好用就行。

  那确实是的。虽然朝臣们被皇后要求写章程的时候很发愁,可是当他们交代下头的人办事时,也习惯开口就要章程。毕竟把要办的事情都写出来,确实条理清晰、一目了然。之后再查漏补缺,幸运就容易多了。

  于是袁嘉花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一边帮皇帝整理资料,一边写计划书。

  既然是皇帝主持,要搞大事,那就弄得更大一点。袁嘉觉得,他们完全可以整理出一个完整的神话体系,梳理出人物关系,填补上空白之处,演绎成一个完整的世界和故事。

  不过这么一来,要做的准备工作就太多了,所以这计划书才写了那么久。

  等她写完了,送到皇帝面前,就连皇帝也吓了一跳,这个题目是不是太大了

  大不好吗袁嘉反问。

  皇帝沉吟片刻,也觉得确实没什么不好,只是嫌弃有点费时间,按照你这个章程来写,要写到什么时候

  袁嘉不愧是办报多年的老手,立刻就想到了另一个解决方案,这个简单。我们可以先将世界架构和简单的体系搭建出来,然后将之公布在报纸上,请全天下的人共同来完成它!

  皇帝听得眼中异彩涟涟,好,就这么办!

  于是父女两个,又继续忙碌起来,埋头翻书,争取整理出更多的素材来。

  同时,针对现在已有的素材,他们也拟出了好几个可以写的题目,到时候一起放到报纸上。

  我也挑一个来写吧。袁嘉看着这些题目,忍不住有些手痒。

  皇帝立刻将一个题目推到了她面前,我看这个就不错。

  袁嘉低头一看,澳洲幸运5网站 下载 V7.4.8是东王公和西王母的故事。这本来是两个毫无关系的神仙,但是大概是因为名字太对称了,民间渐渐就将他们传成了夫妻。在皇帝的这个体系里,显然是要坐实这一点了。

  但为什么偏偏是这个题目

  袁嘉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又看看纸上的题目。她甚至有一种感觉,好像皇帝查找了那么多素材,就是为了这个故事似的。

  出于谨慎,袁嘉先答应了下来,带着与之相关的素材走了,说是要回去构思一下。

  皇帝还不忘叮嘱她,构思完了先写个梗概出来给他看看。

  回到家里,袁嘉就开始埋头苦思。

  她平时很少如此,所以这个细微的变化,立刻就引起了她的丈夫管惊鸿的主意。他连忙放下孩子,澳洲幸运5网站 下载 V7.4.8叫厨房做了点心,亲自给袁嘉送来,就顺便留在了书房里,问她,这是在做什么

  袁嘉之前就跟他说过要写神话故事的事,今日拿到了具体的题目,自然也没必要隐瞒。简单地说了一遍,又道,我只是有些疑惑,父皇怎么会选这么一个题目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这件事在管惊鸿看来,却是太正常了,东王公和西王母是掌管天庭的帝王,父皇和母后是掌管人家的帝王,他让你写这个故事,不是很正常吗

  袁嘉听得一愣。

  她完全没有往这边想,是因为父皇和母后的相处其实更像是家人,而非夫妻。这一点,在袁嘉成婚之后,感受就更加明显了。

  他们之间的感情肯定很深,毕竟相互扶持三十余年。可究竟有没有男女之爱,袁嘉也不好说。

  所以皇帝选了这么一个题目,她也根本没想到是暗示他和贺星回。

  但这只是灯下黑,被管惊鸿说破,袁嘉也觉得这种可能性最大。但这依旧没有解释他为什么会突然想写这样一个具有针对性的神话故事。

  不过思路一旦打开,袁嘉再看那些别记录下来的素材,就从中品到了一点什么。

  故事中的西王母是一位女神。女神和人间的女性不一样,她拥有强大的能力和极高的地位,甚至还有古代的君王去拜见她的故事。以这样一个形象来对应贺星回,显然是很合适的。

  但这一点根本不需要强调,全天下的人都知道。

  皇帝却要在这个时候,写这样一个故事,袁嘉有点猜到他的意思了。

  自古以来,皇室都在宣扬君权神授,皇帝是天子,还有许多索性宣传皇帝是某某神仙下凡的。所以这个故事简直太好对应了。

  大越如今越来越繁荣强盛,民间本来就有称呼帝后为二圣的,更有不少认为皇后是神仙下凡的说法。这些内容不但口口相传,很多还登上过报纸。袁嘉怀疑,也就是贺星回是女子,而上古帝王如尧舜禹等都是男子,否则估计还有说她是古之帝王转世的。

  再对应到她手里这个故事,东王公和西王母管理天庭,皇帝和皇后管理人间,说帝后是东王公和西王母在人间的化身,应该很容易就会被天下人所接受。

  一旦变成神仙,那就和凡人不一样了。

  于是更好的待遇,更高的身份,也就变成理所当然。

  袁嘉深吸了一口气,我知道了。

  :::

  而此刻,澳洲皇帝还在藏书馆的竹斋之中,正在见另一个人。

  拜见皇上。陆裳行礼之后,便毕恭毕敬地站在书桌前,不知皇上传召,所为何事

  说实话,当有人来到陆家传信,说皇帝要召见她时,陆裳差点以为对方是骗子。因为皇帝基本不管事,在宫里的时候也没有太多的存在感,跟陆裳也只说过几句话,怎么会莫名其妙要见她

  但是被派来传信的人,显然是个内侍,还穿着宫中的服饰。

  连奴隶制度都被废除了,宫女也变成了雇佣制,太监这种存在自然更要严格禁止。宫中现在已经不招收太监,只收宫女和一些干体力活的妇人。但已经在宫里的,还是要妥善处置。

  贺星回选择一股脑儿把人全都塞给皇帝。好在皇帝那边要办的事情实在多,这些人去了都有事可干。

  所以现在,确实只有皇帝身边才有内侍了。

  陆裳跟在内侍身后,来到藏书馆时,感觉也跟袁嘉一样,完全不明白这位怎么就突然转了性子。

  你已经掌管了陆家皇帝问。

  陆裳微微一凛,她不认为这种消息会成为隐秘,但也没想过皇帝竟然会关注它。这让她的心不由得微微提起,幸运开始思索他今天见自己的目的。

  尽快将陆家安排好。皇帝又说,朕有一件事需要你去办。

  陆裳问,不知此事皇后陛下可知晓

  自然是知道的。皇帝觉得这个问题很奇怪,不由看了她一眼,朕派你去办事,也不是让你秘密前往,自然会有朝廷的文书。

  陆裳松了一口气,至少现在,,皇帝应该还没有绕过皇后安排职位的能力,既然贺星回也知道,那就不必担忧了。

  她直截了当地问,臣要做什么

  明年是皇后五十岁的寿辰。皇帝说,她的生辰在八月,朕要你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取得银州之地,作为送给她的生辰贺礼。

  陆裳有些意外,但又不是那么的意外。

  难怪皇帝会绕过皇后,直接跟她对话,原来是为了准备生辰贺礼。这种东西,自然是不能让当事人知道的。估计到皇后面前,应该又是另一个说法吧

  不过既然是为了这件事,那陆裳必然是责无旁贷。

  皇帝能把这件事交给她,何尝不是一种对她的肯定与信任呢

  所以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好,那你回去等朝廷的调遣吧。皇帝摆手道,记得,此事要暂目保密。

  臣知晓。

  陆裳回到家,就开始收拾行李。她的秀山县令今年就三年满任,本来也应该要升职的。原本在陆裳的计划之中,应该是回京城来,正好把陆家这边的事处理一下,不过现在,只能延迟一下了。

  第二日朝廷的调遣就到了,她将迁任临州知州,即日到任。

  陆裳看到这封圣旨,感觉十分复杂。因为前任临州知州被免职,也可以说跟她颇有关系。他的罪证可都是张虹带领着女工们搜集的。

  没想到,自己转头就成了继任者。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