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太虚幻境 > 澳洲幸运10历史结果 下载 V5.6.3

澳洲幸运10历史结果 下载 V5.6.3

  傍晚时分,冒襄家派来了小厮过来引路,于是,杨子正便坐上马车去了冒襄家的小院子。

  当杨子正到场时,其他人都到了。

  “呀,子正来了,快,快请进。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冒辟疆冒兄,今晚的主人。”方以智热心的当起了半个主人,给杨子正介绍。

  “冒兄好,多谢冒兄的邀请,等会先与冒兄喝三碗。”杨子正抱拳笑道。

  “嚯,够江湖气派,果然如陈兄与方兄所说,来了就是朋友,幸运晚上好好喝一个。”冒辟疆爽朗的笑道。

  “这位是候方域老弟,跟你年龄差不多。”方以智继续介绍着。

  “侯兄好,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历史等会也要喝三碗的。”

  “哈哈,澳洲幸运10历史结果 下载 V5.6.3杨兄,你这不是来做客,是来踢馆的吧?与谁都要喝三碗?不过,我喜欢。”侯方域笑道。

  “这位不用介绍了吧?李老哥。”

  “李叔,又见面,这次多谢李叔牵线,要不然不会认识这么多朋友。老朋友好久不见,等会跟李叔喝三碗。”杨子正笑道。

  “子正啊,我是喝过你那酒的,你确定要跟每个人轮流喝三碗?”陈贞慧哭笑不得。

  “当然,江湖人说到做到。”杨子正拍了拍胸脯。

  “好吧,等会好好走一个。”

  “这两位美女呢,这位是董小宛,子正应该听过她的芳名吧?”方以智继续介绍道。

  这董小宛本来是不想来的,但听说是邀请了杨子正,所以她就来了。她当然听说过杨子正的事了,这两天都传遍了南京城了。这冬日里没啥事,还不就是秦淮河那点事,恰好最近也就杨子正的事最火。

  “妾身见过杨少侠。”董小宛轻轻一个福礼。

  “董姑娘好,初次见请多指教。”杨子正礼貌的抱拳点了点头。

  他当然知道这是冒襄正在热追的人了,他们之后的身后事他还知道呢,所以他很礼貌。

  “杨兄,写一首诗给小宛姑娘呗。”陈维崧突然跳出来起哄道,众人惊讶的看着陈维崧,但冒襄却暗暗的给了他一个大拇指。

  很明显,这是冒襄这个主人不好意思第一次要别人的诗,让陈维崧去要了。

  “啊?这,我擅长的不是诗词啊,我擅长唱曲。”杨子正愣了下,怎么又来这一套?

  又临时挂诗?挂不动啊。

  “你每次都说你不擅长,幸运但你每次写的都是好诗,结果杨兄,你不写恐怕不好吧?只给白门姑娘写,小宛姑娘这就没有?”吴绮也跟着起哄。

  看样子他们是串联好的了。

  杨子正笑了笑,历史不能表现出为难的样子啊,澳洲幸运10历史结果 下载 V5.6.3要不然就显得不爽快了。

  “你们呀,就我这水平我怕唐突了董姑娘,我写的可都是打油诗,没甚水平的。”杨子正没拒绝但也打了预防针。

  “杨公子说笑了,杨公子能题诗自是最好了,这等美事哪还会不喜欢的。”董小宛收诗的人肯定不能犹豫。

  “那好吧,那在下就献丑了。”杨子正打落牙齿往肚里吞。

  “等一下,澳洲还有一位姑娘没介绍呢。这位是李香君姑娘,相信子正也听说过吧?既然给小宛姑娘写了,干脆也写一首给香君姑娘吧?”方以智笑道。

  “杨公子好,杨公子不方便的话下次也可以的。”李香君微微一礼,澳洲声若莺啼,甚是脆亮好听。

  “哪里哪里,子正只怕写不好,唐突了。”

  “那没得事的,我自是喜欢的。”李香君答道。

  “那走吧,去厅堂写诗。”方以智大声一喝众人就朝厅堂走去,只是杨子正落了个身位跟寇白门走到了一起。

  “白门姑娘,昨天答应你的曲子写好了,包括这红毛夷的曲唱方法也写在这个小册子上。”杨子正说着从袖子里掏出一本小册子递给寇白门。

  寇白门眼睛一亮,还以为刚刚杨子正把她给忘了呢。

  “那多谢杨少侠了,回头等我学会了,我唱给你听。”寇白门笑着用眼睛勾勾的看着杨子正。

  杨子正愣了下,“哈,能一直听白门姑娘的曲子自然是好的。”

  这话才说完,众人就已经进了厅堂。

  这哪里叫厅堂啊,这叫会堂吧?500平的厅堂?不过这里什么都有,书案台,舞台,写诗作画唱曲都可以展开的。

  难怪说要约到这里来,寇白门的小楼虽不小,但不过百来平的空间,坐这么多人,还耍别的就显得局促了。

  “来,澳洲幸运10历史结果 下载 V5.6.3子正,请。”方以智伸了下手,然后看到案台那准备好了笔墨,并且冒襄亲自在磨墨了。

  “行,那小子我就献丑了,先写给董姑娘的吧。”

  “好,请。”

  杨子正提起笔,吸了口气,脑海里开始思索,并且不时的打量着董小宛。这个大家也理解,现场作诗,是得思量思量。

  想了下后,杨子正有了想法,反正打油诗,没那么多讲究了,结果于是就提笔快速的写下:

  赠董小姐

  傲雪红梅立人间,澳洲无叶无伴心里怨。

  身心俱已化野马,只叹江南无草原。

  写完,收笔。

  “各位,献丑,董姑娘……”杨子正看了眼董小宛惊住了,董小宛竟泪流满面,这让大家惊慌失措,连评诗都没评了。

  “这,董姑娘,小子唐突了,还望董姑娘见谅。”杨子正赶紧道歉,其他人当然明白董小宛为什么要流泪了。

  特别是冒襄心疼的上前轻抚着董小宛的肩。

  董小宛原本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家里经营着一家有名的“董家绣庄”,只因为董小宛13岁那年父亲得了绝症,撒手人寰。董小宛与母亲相依为命,谁知却被店中伙计给算计,闹得她们母女欠了上千两银子。母亲病倒,为了给母治病一急之下被信了别人的鬼话,这才流落到了青楼。

  所以她的性子是孤傲的,对自己如此命运也是怨恨的,她更向往以前自由的日子,历史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这就是她一直不回应冒襄追求的原因,因为她不想沦为玩物,但是对未来又迷茫。

  所以,杨子正这写的‘傲雪红梅立人间’就是指她的傲气,她的品质。

  ‘无叶无伴心里怨’本来指梅花是光零零的长在树上的,幸运没有叶子,也没有其它的植物相陪。这里更指没有人能帮董小宛,导致她的命运如此,她是心生怨恨的。

  ‘身心俱已化野马’指的是她时时刻刻的想要自由。

  ‘只叹江南无草原’指的是在这大明朝这样的国度,澳洲幸运10历史结果 下载 V5.6.3这样的封建社会下,怎么可能还能回到从前,还能获得自由呢?

  正是因为杨子正的这首七言绝句把她的身世处境困苦全写出来了,所以一下子就击中了董小宛的内心,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嗐,那个,历史各位,不好意思。我这,一下子就把气氛给弄尴尬了。”杨子正也是无奈,他之所以写这样的诗是因为他是站在历史的高度来看董小宛一生的。

  这是让他现场挂诗,站在人一生的角度写,只有这样最快啊。

  “没事的,杨少侠,你写得很好,很合乎我意。只是,只是,小宛没控制住,小宛坏了大家的兴致,在这里给大家赔礼了。”

  董小宛脸上依然挂着泪水,然后就是大家一阵安慰,特别是寇白门与李香君,两人都上前安慰,毕竟她们也同样是青楼女子,都不愿意当妓子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