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青梅竹马 > 澳洲10单双 下载 V1.3.8

澳洲10单双 下载 V1.3.8

  在天乾国,三品以上的官员可以保任其子弟为官,譬如三品官员可以恩荫一人,二品官员可以恩荫二人,澳洲一品官员可以恩荫三人。

  简单来说的话,就是不用科举,直接就可以当官。

  当然,通过恩荫当上的官,自然是比不上真材实料的寒门子弟。

  所以,两者之间也是有差距的,通过恩荫当上的官,天乾国这么多年来,最多也就升至七品官。

  通常情况下,世家子弟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是不愿意通过恩荫当官的。

  但有恩荫的世家子弟到底是比寒门子弟强上许多,寒门子弟寒窗苦读十年,得经过重重关卡,得从零开始,需要通过县试、府试、院试、乡试、会试、最后就是殿试。

  而一些勋贵家的子女,直接入读国子监,待成人后,直接跳过县试、府试、院试,直接参加乡试。

  如果乡试没通过,还可以承袭爵位或者王位。

  所以寒门子弟想要出人头地,下载是极其困难的。

  他们没有任何的捷径,也只有科举这一条正路。

  这几年来,皇上也越发的注重寒门子弟了,甚至隐约要废除恩荫制度,当然这些也是听说的,也不知是真是假。

  不过赵攸宁倒是清楚,恩荫制度的确是废除了,还是在三年后,寒门子弟好一阵欢喜。

  这在赵攸宁看来,这两者之间的差距也不仅仅因为恩荫的制度。

  世家子弟从小接受的教育资源跟寒门子弟不同,世家子弟有的可以直接去国子监,还有他们的父母有的可以亲自请那些退役下来的同僚,V1.3.8给自己的儿女讲课。

  世家子弟从小就由退役的官员老师教导,单双个个都是进士出身,甚至有状元、榜眼以及探花。

  可大多数的寒门子弟,从小都是拜个童生为老师,下载等长大一点后,就去县城里拜个秀才为老师,要是运气好,说不定倒是可以拜个举人为老师。

  从他们一出生,两者之间就有着差距。

  所以,这两者天生就是敌对面的。

  赵攸宁三人欣赏着这梅花的景色,约莫看了一刻钟,就有人来请她们。

  “林小姐,宋小姐,赵小姐,梅花宴已经准备好了,郡主请你们移步珊华堂。”一位侍女朝着她们三位微微行了一礼,笑着说道。

  三人相视一眼,澳洲10单双 下载 V1.3.8倒没有多少什么,跟在这位侍女的身后前往珊华堂。

  走了约莫半刻钟,V1.3.8也就到了。

  侍女带完路,也就退了下去。

  珊华堂很大,一眼望过去,足足约两百平方左右,一走进去,才发现里面划分了两个区域,左边坐着男子,右边尽是女子入座。

  三人到的时间有些晚了,也只剩下几个分散开的座位,赵攸宁没有想太多,随意落座在一个空闲的位置。

  一落座,下载周围的人也就开始小声的交谈着。

  “平阳郡主怎么把她也请来了?”

  “肯定会请,这赵攸宁都缩在家里多久了,如果不是平阳郡主,我们又岂能见到她?”

  “可不,她现在可金贵着呢,还是未来的萧夫人,哪是我们这种小人物能见到的?”

  “还有两年呢,这可说不准。”

  “说的也是,平阳郡主都惦记多少年了,这下可好,让她捷足先登了……说不定待会我们有好戏看了。”

  说完,就听到好几位捂着嘴的女子笑声,她们的眼里也满满的尽是恶意。

  ……

  赵攸宁眸光清澈,她并不在意这些议论,她专心吃着桌上的水果跟点心,就好像根本没有听见一般。

  对面坐着的男子,单双纷纷将视线停留在了赵攸宁的身上,毕竟他们也好奇,萧恒之的未婚妻是什么样子。

  赵攸宁刚开始并不在意,可却发现其中有一道特别炽热的视线,让她浑身都不自在。

  她慢慢抬头,循着那道视线看了过去。

  江离,V1.3.8怎么又是他?

  也是,他是江家的庶子,澳洲10单双 下载 V1.3.8下个月就殿试了,平阳郡主给他下帖子,倒也算正常。

  就在这个时候,门口一道高声。

  “郡主到!”声音响亮甚至有些尖锐。

  所有的视线转移到门口,只见门口出现了一道身影。

  平阳郡主身穿着一袭黄色的儒裙,身上披着一件云锦做的外袍,外袍是银白色的,而裙摆边缘则是绣着金银丝线。

  她梳着随云髻,头上插着一支金色凤凰步摇,上有垂珠,步则摇也。

  她一走动,步摇就随着她的步伐轻轻晃动着,无一不彰显着她身为郡主的尊贵。

  在这个瞬间,珊华堂内一片寂静,所有人的视线都跟随着平阳郡主。

  即使是赵攸宁,澳洲10单双 下载 V1.3.8也忍不住一直盯着她看。

  不得不说,这平阳郡主邢遥长得真美……

  柔情绰态,雍容华贵,整个天乾国,下载找不出跟她这般美艳的女子了。

  邢遥今年已经十七,相比赵攸宁的相貌上,她是略胜几筹的,毕竟邢遥的容貌已经是长开的,加上邢遥今天特地打扮了一番,自然是整个珊华堂中最耀眼的。

  况且这是在她郡主府,又岂能让别人将她这位主人压了去?

  邢遥的嘴角挂着些许的笑意,她一步一步的走向主位,澳洲而主位上已经有了一人坐着,是她的母亲翌王妃。

  翌王妃含笑看着女儿,眉眼之间也尽是满意之色。

  她眼角的余光扫向她的右侧,正是那些世家子弟还有学子,只见他们个个如痴呆一般的看向自家女儿,她的心里有着一股骄傲。

  她又看向了赵攸宁,心里却忍不住嗤笑一声:怎么能比得上我的女儿。

  待平阳郡主落座后,所有人这才回过神来。

  不少男子纷纷都感觉自己失态,连忙低头喝着茶,想着掩饰过去。

  翌王妃缓缓开口道:“本宫感谢各位赏脸前来参加郡主举办的梅花宴,这一杯酒,本宫敬你们。”

  说着,翌王妃就抬起酒杯,一饮而尽。

  众人惶恐,纷纷说道:“王妃娘娘,能参加这梅花宴,是我等的荣幸,您说这样的话,真是折煞我等。”

  “是啊,王妃娘娘,我们刚才到后院看了梅花,整个京都,也只有郡主府里的梅花是长得最好。”

  “能看到这梅花,是我们三生有幸。”

  “不错,王妃娘娘,您可莫说笑了。”

  “……”

  阿谀奉承的人不少,他们左一句右一句的,倒是十分会讨翌王妃的欢心。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