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苍穹之上剑 > 澳洲幸运10在线平台 下载 V3.6.3

澳洲幸运10在线平台 下载 V3.6.3

  妻子今年很幸运地将夜班轮在了中秋夜。于是,提前携妻带子回老家给父母送去中秋礼物,岳母那边也提前做好了安排,以便中秋晚上带儿子去陪妻子值班,同时观赏“海上水月”——如今,作为仙山十二景之一的“海上水月”日渐成了国内较为著名的赏月之地。

  中秋节这天中午,在岳母处和大舅哥等人一起吃完了饭,便驾车赶往东山。天气不错,昨天中午还是闷热的三十度高温,下午就被一阵北风吹落到二十度。阴沉的天空逐渐变得蔚蓝高阔起来,片片白云在头顶飘荡着。秋高气爽,能见度很高,连绵的群峰遥遥向我招手——一个暑期没有投入它的怀抱了,平台真有些想念呢。此山于我,可谓是一世不变的情人。

  因为中秋节的缘故,澳洲进山旅游的人不是很多,宽阔的马路上车子很少,所以车速很快。过了游客中心,途经检查站,停车在金蟾石旁,细细欣赏起山海景色来。山里的空气格外清新,夹杂着一点海的味道,随着秋风弥漫着。海面澄碧如镜,远接晴空。几处海岛几乎是跳出了水面的样子,在线十分清晰。几艘远洋货轮在海天交界处排成一条线,看不出移动。脚下的海浪翻卷着白色的花朵,拍打着千年不动的青蛙石,吟唱着很有节奏感的曲子。海湾里的游艇划着一条条白色的长线,澳洲忙碌着进出。墨绿的山林下是隐约可见的千年道教圣地玉清宫,白墙灰瓦,弹奏着千年不止的道乐梵音。咫尺之隔,却是两个世界。

  车子直接开到车场南端旅游码头,幸运一番装扮后,策杖登山。灼白的阳光透过浓荫洒落脚下,成了斑斑落落的样子,在线一个人走在没膝高的草丛中,真有些恐惧,毕竟蜱虫的危险被媒体夸大了不少,还有土色的剧毒蝮蛇更为可怕。所以,就走的十分小心。

  挥汗如雨,好久没有的经历了。左侧脚下就是万顷碧海,海浪的鸣唱中偶尔夹杂游艇驰过的轰鸣声。海的影子只能透过松林窥视一些。越走,路越是不清晰,草,更加茂密起来,只听得自己走过发出的沙沙声。偶或一只肥硕的斑鸠从草丛飞起,夸张地拍打着沉重的翅膀,澳洲幸运10在线平台 下载 V3.6.3吓得我不由止住了脚步。

  驱虎庵旁边的千年银杏树下,有不少青的黄的银杏散落一地。于是取出一个袋子,放下所有行囊,开始捡拾。很快就有不少的收获。想必是因为昨天的大风,将其吹落。可是,突然觉得左胳膊有些刺痛,一瞧,澳洲是一只花花蚊子正在叮我呢:这家伙可能一生没遇到这么好的美味了,几条腿趴下,身子都贴在我胳膊上,那个贪婪真叫我感到震撼。迅速给它一掌,血肉模糊。赶快取出风油精,涂抹一番,继续劳动。

  通往钓鱼台的小路几乎看不出来,被茅草灌木封了个严严实实。我试探着用登山杖拨开小路,想下到海边,平台坐等海上明月,同时把劳动果实清洗加工——银杏的果肉味道之臭怕是没有闻过的人是想象不到的。可是,前行不远就遇到了三四个结实的蜘蛛网,上边肥硕的带绿色斑纹的大蜘蛛十分凶悍恐怖,于是,掉头返回。钓鱼台上的一字诗只有心中默念以应秋月了:

  一蓑一笠一髯叟,一丈长杆一寸钩。

  一山一水一明月,一人独钓一海秋。

  不知道自己有生之年能否和此诗作者宋大谷子绩臣一样,平台独坐此处心游凡尘外呢?

  寻得另外一条小路,还可以勉强通过。这条小路是看护海参、鲍鱼的老人修的,海边是他居住的小屋。多年前,我多次来此喝酒,钓鱼,赶海,五年前的一篇博文《仙山赶海》竟引来一位外地朋友的最近留言:他想来此地赶海,希望得到我的帮助。于是,今天也想探探路,幸运虽然我也知道现在不是赶海的好季节。几个蜘蛛网的存在告诉我老人好久没有来这里了,旁边的几片小菜地也荒芜了。果然,铁将军把门,小屋孤零零地想跟我诉说什么故事似地。潮水长满了,在小屋前的礁石上游荡。我转身返回,坐在路边的一块巨石上休息,澳洲幸运10在线平台 下载 V3.6.3喝水,面朝大海扯开喉咙吼叫了几声。

  起身返回车子,来到妻子单位,班车已经发了。四个值班的忙活着各种美食。我独坐在平台上的石桌旁,看远近风景,赏夕阳映海的壮观。海天交界处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灰蒙蒙的铅色,眼下的玉清宫也氤氲模糊起来,而头顶的天仍是蔚蓝的,没有一丝的白云——今晚,肯定是一个难得的赏月佳节。

  本想在露天吃酒的,可是,好冷。于是,移入室内。美酒佳肴,渐渐兴起。竟然错过了月亮初升的时刻。等我们来到室外,一轮明月早已越过一处山梁,高高悬挂晴空了。旁边那颗明亮的星星,一直伴随着它。北斗七星中的一颗,被明月的亮光吞掉了——众星朗朗,不如孤月独明。恰如其说。

  和一同事,极好山水者,沿着台阶路,步行到玉清宫。月光洒落在平阔的车场,映出我们细长的身影。海上有一处很大的水面,映射出月亮的光芒。斑驳陆离,磷光荡漾。再看月下仙山,黑的是松林树木,白的是巉岩石峰,每一处都像一个巨大的怪兽,将脑袋伸入海中。

  海上还有斑斑光亮,澳洲估计是渔船和远洋货轮上的。他们和天空的星星一样闪耀着。竟然有烟花在船上燃放,虽然很远,可是,幸运很壮美——好有雅兴的船员啊。

  沿着木栈道,在一处亭子下静坐良久,看月亮拖着那颗明亮的星星,聊一些国内外的大事小事,说起日本在的猖狂,二人都有些愤愤不平转而闷闷不乐起来。我们的民族血性哪里去了呢?

  沿着雪白的铺满月光的马路,回到住处。当地的领导携妻子女儿前来慰问,带来一瓶美酒。于是,接着喝酒聊天良久,酣然入睡——明早我计划早起看海上日出。

  闹钟的铃声响过很久,我才慵懒地起床,疾奔海边。可惜,红日已经出海,好在还可以目睹,鲜红的圆盘样的太阳离开海面不过一米的样子。只是几分钟之后就光芒四射刺痛人眼了。山峦也开始洒满了阳光,脚下的渔村也随之明朗起来。

  本想采摘些野生猕猴桃和木通果子的,可是没有带登山杖,就不敢轻易在草丛中过寻觅。于是,悻悻地返回,吃过早餐后独自驾车返回。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