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雪色的誓言 > 巨星从破产开始 下载 V7.7.7

巨星从破产开始 下载 V7.7.7

  拘押长公主同永嘉公主的圣旨已下,长公主的其他子女,有封的也被褫夺,拘在各自府宅等待探查,启王亲自带兵去抄了两个公主府宅,巨星长公主的幕僚已经被搜查了十几人,听着消息,因牵扯数宗大罪,所以她们母女俩的罪责还未定下。

  现下出门听见百姓议论,她们母女就草菅人命这一条罪过便让百姓们咬牙切齿,若是数罪并发,这母女二人,不杀不足平民恨。

  “燕然”

  “姑娘,这小食就快包好了”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想知道一些获罪官员家中的仆人会怎么处理?”

  “自然是发卖呀”

  “我知道发卖,就是,会在哪里发卖?”

  “害,姑娘,破产看你的穿衣打扮是体面人家的姑娘,怎么想着买罪仆呢?”小食店的老板娘用荷叶包好鸡爪鸭掌递了过来“你若需要丫头,我帮你介绍两个,是正经人家的姑娘,保管勤快听话,巨星从破产开始 下载 V7.7.7为人忠直”

  “大婶你误会了,我们家姑娘就是好奇罢了”燕然笑道

  “这样啊,姑娘你若好奇,七八日后会有一大批从东都送鹭鸶州贱卖的罪仆,鹭鸶州离咱们平远有直道,半日就到了,破产姑娘可以去瞧瞧热闹呀”

  “鹭鸶州”

  “是呀,咱们大良好些罪仆都是送到那里发卖的,姑娘去瞧瞧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

  “多谢大婶,燕然,咱们走罢”

  从东都过来的罪仆,下载应该是两个公主府宅里伺候的人了,她们几人算对我有恩,我该去救一救。

  “燕然,咱们去买两身粗布衣裳”

  “姑娘,破产想穿布衣裳,咱们家里有细布的衣裳呀”

  拉着她便往成衣店里走“不,就要粗布的”

  让燕然打听清楚了鹭鸶州发卖罪仆的具体日子,到了这日,寅时刚过便带着燕然同廖妈妈一齐往鹭鸶州来,巳时便到了鹭鸶州,又是打听了一番,这才赶到发卖的场所。

  说是罪仆,下载可因价钱极便宜,来的人可不是一般的多,廖妈妈怕我们两人被挤丢了,死死的拉着我同燕然的手

  “廖妈妈,咱们这离那台子忒远了,身高亦不占优势,巨星从破产开始 下载 V7.7.7都瞧不到人,怎么才能过去”我道,瞧着时辰也差不多开始发卖了

  “姑娘,上头”燕然兴奋的指着台子两畔的楼阁“咱们上去走近些,不就能瞧见了?”

  “有道理,可若是能上去,大家不都上去了?”

  “姑娘,这是个办法”廖妈妈领着我们离开人堆,寻到紧靠台子的一处人家,给了十两银钱,那家主人便开了门放我们进去。

  靠在人家阁楼的栏杆上,对面家户一个带帷帽的姑娘,身后跟着两个丫鬟也正往台下瞧

  “姑娘,人上来了”燕然说话将我的视线拉回到台下“姑娘瞧瞧,可有你要之人?”

  一眼扫过去,不认识,摇了摇头“没有”

  接连十几个过场,瞧得我眼睛都花了,还不见她们几人,不知不觉已到晌午,肚子饿的咕咕的叫唤着,可台下又没停歇的意思,开始只得继续守着

  “姑娘,包袱里有点心,吃点罢”燕然说着打开包袱拿出点心递给我

  瞧着台子上的两个面孔,赶紧拉了拉廖妈妈的衣裳“廖妈妈,开始她们两个”我指了指台中心的两人

  “这一拨,起拍价一两”

  “三两”

  “四两”

  “五两”

  “十五两”廖妈妈声音中气十足,直接压倒了场上的其他人

  下头的管事满脸笑意的看向廖妈妈“得嘞,您这是全要还是挑一挑?”

  “中间的两个丫头”廖妈妈说着十分大气的把一锭银子扔向那管事“我一会儿下去结清”

  “二十两”一个苍老的声音扬在场中

  “爷爷”杨柳哭了出来

  廖妈妈正要加价却是被我制住“是她家人,咱们不要了”我来瞧是担心她们被人买走,如今瞧见她们是有家人来接回的,我自然不会再买下

  “客官,巨星这”管事拿着银子看向廖妈妈

  “罢了,老人家要一个就要一个,不是还有一个么?”

  “二十两”又一妇人声音响起

  “娘”红莲跟着也哭了起来

  “姑娘,这”廖妈妈一脸为难的看着我“这还加么?”

  “不加了不加了”拍了拍额头,我原本是想做好事儿,倒是搞了破坏起来,怪到这么些人,应该不少都是被发卖者的家人罢“廖妈妈,你下去接银钱,不要收那银钱,问那管事行个方便,向方才的这两个丫头打听一下,一个叫崔念兰的,一个叫秀青,下载还有一位姓窦的妈妈,巨星从破产开始 下载 V7.7.7她们的家人可有来接,若是来了,咱们也不必在这看热闹了”

  “嗳”廖妈妈应下便往下头去,好一会儿的功夫,这才上来“姑娘,都打听清楚了,她们家人都到场了”

  “都来了,那没我什么事儿了,咱们去寻家酒楼吃点东西去罢,破产我都饿死了,都不知道是什么时辰了”

  进了一家馆子,点了几样菜肴,刚动筷子,开始黑云压城,没一会儿风雨交加了起来,巨星一直下到日暮,这大雨才停下。问了几家车马所,皆言夜间来回不便,不接这客单,巨星从破产开始 下载 V7.7.7无他法,只得寻家客栈住下。

  鹭鸶州本不算大,今儿又是这样的日子,开始因着大雨好些人都被困住,客栈房间极紧俏,走了好一会儿,这才寻了一家还有空房的客栈。

  用了晚膳,我便止不住的打哈欠,在床上眯了一会儿,却又是异常清醒,外头叫卖的声音不绝,燕然正趴在窗口兴致勃勃的往下瞧着

  “看什么呢?”走到她跟前扫视了一眼街道,却是有卖糖人的铺子

  “姑娘,那菱角好新鲜的样子,这一锅是刚出炉的呢”燕然盯得眼睛都直了

  “咱们下去走走”

  “好啊好啊,廖妈妈,我们下去转转,一会儿便回来”燕然朝廖妈妈大声道

  “你这丫头,我就在这儿,下载可还没到耳背的年纪,你可千万照看好姑娘,别只顾着自己个贪玩了”

  “我知道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