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都市灵异谈 > 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9.1.6

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9.1.6

  胤礽思绪飘忽,想起那日拉起浓浓手里的红绸子牵着她往前走,看着她坐进轿子,知道这人是娶到手了,心落了地。

  奇怪的是,当初拜天地时,心里不光是那种完成任务的感觉。还有巨大的无法忽略的喜悦与激动让当时的胤礽有些奇怪,甚至烦躁。

  如今才明白,他只是喜欢上浓浓,那时的他拥有她完完整整的心,人也娶到手了,怎能不喜悦与激动呢。

  胤礽心里有些发苦,他亏欠浓浓的太多了,连一个她喜欢的洞房都没有给她。

  思及此,胤礽突然坐了起来,何不再给她一个,就算已经迟了,但是也算是一种弥补了。

  心里想着,脑子里已经开始盘算了起来。

  上次想在她生辰时补偿她,可是那天两人吵架不欢而散。这次绝不能再犯一样的错误惹她生气。

  徐述来到灵芝房子找她,灵芝一看见人,本来想埋怨他害自己等了一天,结果看见徐述掏出的房契激动的说不出话。

  “殿下说青雀街离得近,方便你回来陪太子妃。”

  徐述看着激动的灵芝,心里也是兴奋不已,又实在不想像个没见过市面的愣头青一般被灵芝看不起,所以语气颇有一番公事公办的语气。

  灵芝看不惯他这个做作样子,故意呛他。

  “我自然是要伺候姑娘的,殿下想得真周到,事事都为了姑娘想着,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9.1.6不像某些人连守约都做不到。”

  徐述听着她指桑骂槐的说他,一阵坏意涌上来,将人拉过去欺负起来。

  灵芝被他整得无法,直骂他流氓,二人又吵又笑的玩到半夜。

  徐述回了前院看见太子殿下还没睡,吓了一跳,赶紧过去请安。

  “夜深了,殿下明日还要早朝,早些歇息吧。”徐述在下首说道。

  胤礽点点头,忽然抬起头来问道:“你说婚事要怎样办才会好看。”

  “孤是说女人会喜欢的那种。”胤礽又补充了一句。

  徐述听见太子问这问题,差点吐血,低头说着不知道。

  “你要成亲了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孤只是问问,不会往外说的。”

  徐述看着胤礽一脸认真,只能说了自己的想法:“婚事就是娶妻的,自然要按照妻子喜欢的来。灵芝喜欢桂花,属下便将当日甜点,膳食和交杯阖亲酒里都加了桂花。”

  胤礽听了暗道这小子思路活泛,开始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呢。

  “灵芝说自己母亲辛苦了一辈子,父亲去的早,属下还想将岳母接来一起住,也还有个照应。还有灵芝怕火,便将跳火盆这一步省了。”

  徐述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堆,抬头看太子不仅没有厌烦,还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徐述有些吃惊,随即想到应该又是为了哄太子妃的套路,舒了口气。

  第二日一早浓浓带着灵芝去了良品行,量一量身材准备缝制几件新衣服。

  灵芝一直是浓浓身边的伺候丫鬟,虽然浓浓也常给她和灵芝名贵布料,但灵芝舍不得穿都给了阿娘。

  马上就要作新妇了,自然不能再和平常一样。只是良品行的衣服太贵怕自己到时候付不了钱,灵芝死活不愿意去,被浓浓硬拉了来。

  伙计将几人请到了雅间,拿了几套成衣,浓浓挑了一件白粉色绣桃红花样的衣服让灵芝去试试。灵芝拗不过浓浓只能照做。

  只是这一穿上,苍穹灵芝就再不想脱下来。桃红色的衣服衬的灵芝娇俏动人,旁边还用了飘带装饰,更添了美艳,浓浓笑着又拿了几只步摇给灵芝带上。

  这一打扮顿时不像是丫鬟,一切若是出门闲逛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家的贵夫人。

  灵芝想着婚后这样打扮给徐述看,他会不会觉得好看,想着自己也能拿到台面上。

  灵芝因为自己是丫鬟出身常常自卑,徐述是太子的贴身护卫,太子即位后御前侍卫长一定是跑不了的,那可是正三品的官。

  到那时京城的贵女中都是可以选一选的了,自己一个丫鬟怎么能配得上,如今被浓浓这样一打扮,灵芝觉得自己好像也不是那么差。

  为了牢牢抓住徐述的心,苍穹灵芝一咬牙买了好几套成衣,想着婚后换着花样的穿给他看。

  付钱时看着灵芝纠结一番后大义凛然的将钱袋一推,割肉一般的看着老板将它打开,浓浓笑着将钱袋还给她,将钱付了。

  回了太子府,灵芝将东西安置好后,赶忙去了仪心院伺候。

  灵芝一脸感激的看着浓浓,心里暖暖的。

  浓浓笑着握住她和白枝的手:“咱们一同长大,情分早如姐妹一般,嫁过去了也别委屈了自己,他若敢对你不好,我定要他好看。”

  灵芝点点头,眼前起了雾气,强忍着笑起来,不让眼泪掉下。

  “白枝也赶紧找到个心仪的好男儿,看着你们都有了好归宿我才能安心。”

  浓浓看着相伴扶持十数年的姐妹,不禁红了眼睛。

  “我不要嫁人,灵芝嫁人了,我若也走了,谁伺候姑娘啊。”白枝的鼻子也酸酸的。

  浓浓半生气半开玩笑的嗔她:“你这人怎么不想想自己,若是把自己熬成老姑娘,那我也不要你了。”

  三人又说了一会,胤礽就回来了,浓浓整理了情绪和胤礽一起用了晚膳。

  再过几日便是灵芝出阁的日子,浓浓纠结是在太子府出嫁还是在杨府。

  灵芝是杨府的人,母亲也在杨府,斗破理应在杨府出嫁,可是若是从太子府嫁出去怎么也要体面一些。

  可是太子府是不会敞开大门送一个侍女出阁的,浓浓为此纠结不已,一边是太子府的颜面一边是亲如姐妹的人,浓浓不知该如何选。

  见她晚膳用的不香,胤礽看着她心事重重的样子,问她怎么了。

  浓浓纠结着要不要说,若是说了自己再撒撒娇没准他就同意了,可是她不想他总是为了她破例。

  “浓浓不和我说,一切我就走了?”

  胤礽看着浓浓纠结的样子,戳她的小手嘴里说着要走,身上却是坐的稳稳的。

  “我在想灵芝在哪里出嫁比较好。”浓浓坦然道。

  胤礽想了想道:“在杨府吧。”

  浓浓猜到他不愿意,没有多话,噢了一声后就净了手。

  “自然在太子府出嫁要体面些,斗破可是徐述也是太子府的人,而且没有高堂,总不能让他在大街上出发来太子府接亲吧。”

  胤礽说完浓浓才想起来,光想着灵芝倒忘了徐述的事了,若是灵芝在太子府出嫁,那徐述也太狼狈了些,开始那必不是灵芝想看到的。

  “浓浓不妨直接问问她的意思,浓浓想事事周到那就都依着灵芝好了,不用这样猜这猜那,苦了自己还当不成好人。”

  浓浓听着胤礽的话如醍醐灌顶一般,斗破他总是能看穿自己的心思,并且一语中的的解决问题。

  浓浓暗自佩服,笑着钻到他怀里。

  “胤礽真厉害。”

  得到浓浓的夸奖,胤礽心里吃了蜜一样甜,比征战沙场,踏破关河还要有成就感。

  胤礽稀罕的搂着浓浓,低头认真的亲着小家伙的脸。

  到了灵芝出嫁这天,浓浓是娘家人,早早便和白枝回了杨府。

  胤礽则是留在太子府内主持婚礼。

  灵芝的母亲在旁边垂着泪,一边说着女儿嫁的好,一边又是舍不得。

  浓浓和杨夫人在一旁陪着,一切一个安慰灵芝,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9.1.6一个安慰灵芝母亲。

  白枝和全福人一同给灵芝上妆,天不亮就起来梳头,捣鼓了三个多时辰才穿戴整齐。

  这边刚忙完,外面就来了人说时辰到了,手忙脚乱的盖好盖头后,白枝将灵芝扶了出来。

  浓浓一出来便看到徐述旁边站着的胤礽,心里一惊,忙问他怎么跟过来了。

  为了不抢新人风头,苍穹胤礽特意穿了个淡青色的常服,但丝毫不掩盖他的贵气,仍然鹤立鸡群。

  “想浓浓。”胤礽不着痕迹的将浓浓拉过来让她站到自己身边。

  新人拜别了母亲和杨府主母,徐述牵着将人送上花轿,然后骑上马领着队伍往太子府走去。

  围观的人群看着是往太子府走,一打听才知是太子近身侍卫成亲,不由得道太子仁义,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9.1.6对下属也是如此厚待。

  胤礽和浓浓坐上后面的马车,也跟着往太子府去。

  浓浓早上起得早,现在正想眯一会,便靠在胤礽肩上,可是胤礽抓着浓浓的手不放,整的浓浓姿势别扭,索性坐直了身子往车外看去。

  天朝自太子当政以来,没了皇帝年轻时那样好战,一直推行休养生息,百姓都安居乐业,有了热闹事便都出来凑热闹。

  浓浓想起自己成亲那天,当时的盛况更甚今日,斗破自己坐在轿子里也是满心欢喜的,只是这一切都像是梦一般,醒了也就碎了。

  胤礽见她脸色不如刚刚,怕她又想起从前的事情,往她怀里塞了个红包。

  浓浓捏着手里鼓鼓的红包,不解的看他。

  “一会新人行礼时,浓浓当然要给个红包了。浓浓给了我就不给了,省得徐述那小子有了银子后不老实。”

  浓浓噗嗤笑了,打开红包一看,开始一叠万两银票整整齐齐的放在里面,不由得夸他大方。

  “殿下这样有钱,是不是也常做些不老实的事,苍穹只是我不知道?”浓浓就着他刚刚的话打趣他。

  “那以后我的所有东西就交给浓浓,浓浓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包括我,怎么样?”

  浓浓以为他开玩笑,刚想接着打趣,可一抬头看到他认真的神色,愣了一瞬不再说话。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