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荒古风云 > 战皇医圣免费阅读 下载 V5.2.8

战皇医圣免费阅读 下载 V5.2.8

  许青竹率先两步上前,将家里的门打开。

  热情招呼道:“军师姐姐快进来,我给你倒点水。”

  说完这小小的身影就开始在屋里跑,一会儿倒点水,一会儿拿出各式各样的零嘴糕点。

  城静枫看着椅子下的厚实软垫,还有这些曾经自己在外面的小摊贩上买过的零嘴果脯,这许青竹拜师的诚意可真足。

  心下欢喜,但是还是正色道:“我可不会因为这些放水。”

  许青竹脸上含笑道:“我可不是为了让您放水,军师姐姐你救了我娘,战皇给我们家提了改造火炕的建议,还和将军一起打退匈奴,这可都是我和我娘的心意。”

  城静枫拿起一颗果脯放进嘴里,慢慢咀嚼,和她那次在外面吃到的是一个味道,好像还更加有滋味了些。

  看着规矩的站在面前的许青竹,城静枫说道:“好了,开始吧,讲讲你那天看到的东西,还有这两天的收获。”

  许青竹点点头,清了清嗓子就开始讲。

  “首先是魏将军率领的大军,在城下布局,分为左中右三路,骑兵战力最强在最前方,冲锋的时候可以带动士气,左右……”

  城静枫见她认真的开始讲起来,也坐直了身体,没有再吃手边的小零食。

  尽管她不需要花费很多的心力,就能分辨出许青竹的水平,下载但是看见许青竹这样认真的态度,还有对未来满是期待的眼神,也忍不住郑重了些。

  “那些箭分别从几个不同的方位射出,我听小溪说,一开始射向他们身边的那些箭,全都是从固定的三个地方射出来的,免费阅读这几个地方的安排,肯定都是有考量的,我只看出来南坡上的那一个,是为了能站在高处,还有……”

  许青竹看见城静枫认真的眼神,声音越发的稳定了,也越发的自信了,她可是费了不少功夫,一定没问题的!

  不管许青竹说的是对是错,城静枫都没有打断,认真的往下听着。

  原本她松口,也只是看着她人很讨喜,就算资质一般,只要愿意认真学,也能学到不少东西,她身边也能有个贴心的可人儿,就像是魏定身边将他看得比什么都重的亲卫一般。

  但是现在听着听着居然意外感觉还不错,不仅仅讲出了当日凉州军大致布局,战皇医圣免费阅读 下载 V5.2.8还能看出那天她对连弩战车的布置,虽然简陋了些,但是当天她可是注意到许青竹几乎都将注意力放到她娘身上了。

  许青竹滔滔不绝的讲了半个时辰,到最后讲得口干舌燥,搜肠刮肚也再也没有话说才停下来。

  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直直的看过来,眼里带着殷切的期盼。

  城静枫从一旁拿了一杯水递给她,“喝点水吧,应该渴了。”

  许青竹连忙双手接过,轻轻喝了一口,就小心的问道:“我讲得好吗?”

  这两天满脑子都在想这些事情,努力将自己忽略的细节回忆起来,还去找了外援询问,刚刚说的时候只想着要将自己所有的准备都说出来。

  现在结束了,免费阅读心里却开始忍不住打鼓了。

  虽然她觉得自己想得很清楚了,娘也说她很厉害,但是军师姐姐可不是一般人,会不会在她眼里,自己说的这些都不太好。

  手背在后背,有些不自觉地攥紧了衣服后摆。

  城静枫看她有些紧张的样子,笑道:“你讲的很好,自信点,我城静枫的小徒弟,可不能这样不自信。”

  许青竹双眼睁大,只觉得一股巨大的喜悦涌上心头,她真的!她真的成功了!

  军师姐姐答应做她的师父了!

  她以后也可以学那些奇妙的技法,以后也能过得像军师姐姐一样耀眼,更能保护住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许青竹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大声应道:“是,师父,以后我肯定不怀疑自己了,医圣有师父教我,我一定是最棒的!”

  许青竹的高兴完全掩盖不住,眼里像是闪烁着最亮的光,脸上的酒窝深深地陷下去,两颊激动得有些泛红,看起来可爱极了。

  激动得都有些站不住脚,嘴里还不断的说着:“今天我就和娘去买拜师礼,然后和娘一起,到师父那里行拜师礼,战皇医圣免费阅读 下载 V5.2.8师父我该去哪里找您,这军营我也进不去呀。”

  说着说着,发现城静枫正双眼噙着笑意看着她,像是突然发现了自己好像表现的太过激动了。

  好好的双脚并拢站好,不好意思道:“我是太激动了,我以后一定改,我听人说了,在师父面前执弟子礼的时候,要端重自持一些,我一定会比别人做得都更好的!”

  城静枫摇摇头:“这就不用改了,开心激动想要表露出来很正常,在我面前不用拘着,也不要用外面的那些规矩束缚了自己,只要心里有一份敬重就行。”

  许青竹迫不及待的保证道:“在我心里,师父是最厉害的人了,自从您来了凉州城,可是做了不少事呢,抵御外敌的策略,秋收让我们救下粮食,让我们冬天不会受冻的火炕,还救了我娘,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我都一直记在心里。”

  许青竹一边说着,脑海中就回忆起那天在城墙上,看见师父背后印着眼光的绚烂模样,那样耀眼,仿佛天神下凡一样,战皇医圣免费阅读 下载 V5.2.8自己能拜这样的人为师,真是三生有幸。

  城静枫听她这样直白的表露心声,觉得这个小徒弟可真是对自己的胃口,她就喜欢这样热情大方,自信直接的。

  不仅好懂,相处起来也简单舒心。

  既然已经收了徒弟,可不能放养,可要好好教,以后培养出来了,战皇就可以帮她管人管事,她可就能享受生活了。

  城静枫问道:“青竹现在是不是还不识字?我先找个人来教你识字吧,医圣等你将常用字认全了,我就开始慢慢教你其它本事。”

  她也开始在脑海中规划着各门学科的教材,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这些都可以慢慢安排起来。

  本以为会听到许青竹还没有基础的回答,毕竟这个时代女子连学堂都不能上。

  没有想到许青竹竟说她已经认识了上百个字了。

  许青竹找来一张纸,战皇上面写着快一百个字,好像都是一个人的字迹。

  “这是小溪弟弟写给我的,我那天给他们带娘做的好吃的过去,发现他竟然会写字,就央着他教我,想着若是真的成了师父的弟子,也不能太差,免得让您丢脸。”

  城静枫拿起那张纸,感觉上面的字虽说没有魏定写得那般好看,但是也有模有样的,于是问道:“小溪是那一批救回来的小孩中的一个吗?”

  许青竹点头道:“是,就是刚刚走到前面来问,医圣那箭为什么会那么快的弟弟,他说他还认识好多字,我想认的话,给他带我娘做的肉,他就教我。”

  “他记得以前的事情,难道不记得自己的家在哪里吗?”

  许青竹摇摇头:“他说自己头上受过伤,不记得了以前的事情了,不过我感觉他会很多,战皇医圣免费阅读 下载 V5.2.8我可以找她学认字。”

  城静枫一直假装失忆,没想到今天还遇见个真失忆的人。

  “那你先跟着他认字,我最近每天都会去外城的庄子里,你每日申时到我那里去,我教你点别的,估计数学基础学得差不多的时候,常用字也能认全。”

  许青竹认真听着,虽然不知军师说的是什么,但想必不凡,她一定会好好学的!

  眼看着几天时间一下子就过去。

  这与匈奴一仗大获全胜的捷报,也从凉州城飞速的往南边蔓延。

  不到一个时辰就获胜,那从天而降的阳光束,威力无边的箭雨,神出鬼没绝不伤自己人的寒光,将军率军破阵的勇猛。

  每一件事都被人津津乐道,甚至有不少说书人将听到的事情作为素材,讲给大家伙听。

  每每说书人开始讲关于这两场战争的,茶楼中都座无虚席,甚至外面的棚子中都还有人站着听。

  这消息传到最近的几个城市中,大家都不免回忆起了曾经让他们免于饥荒的军师。

  站在高处风姿卓越的身影,战皇城中传遍的天气预测,秋收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也都随着这捷报往南边飞速蔓延。

  这消息传播的速度,一点也不必八百里加急的军情慢。

  在奏折到达的前后脚,下载这些消息也无孔不入的传遍了整个京城。

  在京城最为著名的茶楼中,高处的说书人正激动地说道:“说迟那时快,只见一道天光从军师手里那神器中往下一照,很快天空中就凭空出现几十道寒光……”

  “那箭也是神勇无比,一箭能直接射裂匈奴的盾牌,还能一箭连夺数十人的性命。”

  “就像是涨了眼睛一样,根本一点也伤不到我们自己人,到最后那些个匈奴兵,一听见箭射过来的声音,就吓得直接缴械投降了!”

  下面一圈人看着上面说书人离去,只觉得这人惯会弄人心,怎么讲到用小孩来挡在前面就停下了呢!

  还说什么下回分解,太过分了!

  没了故事听,茶馆中顿时热闹了起来。

  不少人都觉得这故事夸大了:“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神勇的箭,那连弩战车不知是什么样子,你们说我们有可能见见吗?”

  “我还听说,这个军师可神了,什么天气都能预测到,医圣帮边关的人避过一场饥荒呢。”

  整个茶楼人声鼎沸,不断的讨论着这个随着捷报而来的消息。

  茶楼外的大街上,一辆马车缓缓形式而过,正在马车上的工部侍郎听见了窗外传来的那些讨论。

  想起今日上朝的时候听到的事情,心里有些叹息,这京城和边关遥遥千里,应该是不太可能。

  马车经过布告栏的时候,他的手还是忍不住掀开窗帘往外看去,看见布告栏上贴着的画像,手里的书都掉了,惊中带喜道:“康儿!”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