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逆天邪神 > 神医嫡女冷王溺宠嚣张妃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2.9

神医嫡女冷王溺宠嚣张妃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2.9

  126舅舅,肯德尔斯旺

  和威尔普村庄、白柳村庄相比,作为城堡直领的切尔西村庄明显要繁华富裕一点,就连这里土地也要比其他地方要肥沃一些,能买得起耕牛和犁车的村民也比其他村庄的多。

  “哞哞……”

  一架新犁和一架轻犁分别在一块份地的东、西边上被两头健壮的耕牛拉着犁地,神医嫡女冷王溺宠嚣张妃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2.9其中肯德尔斯旺站在西边牵着耕牛,冷王而妻子范恩和长子艾克斯斯旺跟在后面扶着轻犁,每隔一会儿,他们还要停下来清理卡在轻犁中的杂草和土块。

  而另一边,次子贾斯丁斯旺和幼子琼斯斯旺则负责使用新犁,新犁被耕牛拉着呼呼地向前拉出一条犁沟,泥土被犁刀刨了起来,尖锐的犁铧划开份地,就像破开波浪的大船,褐色的土块和杂草都被切开了。不一会儿,贾斯丁兄弟俩犁好的地方已经比父亲肯德尔他们多出了一大块,两人的脸色也比他们好很多,看起来没那么疲惫,神医这是因为新犁翻耕土地的速度要比轻犁快很多,也省力很多。

  初夏快要来临了,肯德尔一家的份地早就已经翻耕好,也播好了春麦和豆子,他们一家现在其实是在替已经分家另过的长子艾克斯斯旺翻耕属于他的份地。

  如果不是肯德尔斯旺的外甥--乔里卡伦教士在月初给他们家送了一台好用的新犁,肯德尔斯旺一家是绝对不会那么快就干完所有份地的活儿的,他们现在甚至还有空余的时间替长子一家干活儿。

  这是长子艾克斯家的最后一块份地了,今天天气不错,应该一个早上就能把它翻耕完,下午再播好麦种,整个春耕就结束了。

  现在距离收割冬麦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或许他和儿子们可以利用好这十几天的时间,赶紧把贾斯丁结婚要用的木屋盖起来,幸亏多了这十几天的时间,他不用另外雇人帮忙盖木屋了,省下来的钱币和麦子还能给家里再添一架新犁。

  想到这里,肯德尔斯旺就忍不住露出欢欣的笑容,还是多亏了乔里这孩子啊,给自己送来了这么好用的新犁,也幸好自己没少照顾妹妹希尔,现在他的外甥乔里成了教士老爷,也愿意照顾一下舅舅家。

  听送信人说,乔里能被牧师老爷喜欢,就是因为他聪明又懂得感恩。

  自己是乔里的舅舅,冬天那会儿,乔里过来切尔西村庄盘火炕的时候就已经很照顾自己家了,还间接让自己的第二个儿子贾斯丁当上了盘炕人。

  现在乔里弄出了好用的新犁,又大方地送自己家一台新犁……唔,小乔里已经给自己送了一台新犁,第二台新犁怎么说也该由自家花钱买,嫡女斯旺家可不能继续占便宜,不能只接受别人的恩惠和照顾,却自己一直不付出不回报,神医嫡女冷王溺宠嚣张妃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2.9那可不是斯旺家的传统。

  肯德尔想着要怎么回报妹妹一家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到了最上空,他身上冒出的汗水也越来越多了,犁好了地,又领着一家人敲碎了泥块,拔掉了野草,肯德尔这才和几个儿子一起抬着犁车,离开了份地,他的妻子范恩也拿着手镐,脚步缓慢地跟在他们后面,一起走向村庄。

  村道两边的份地已经翻耕了大半,有不少村民也用上了新犁,地上是一排排稍微整齐的犁沟。

  村道周围零零星星地走着几个农夫,他们看见斯旺一家,纷纷小跑走到肯德尔附近,跟他们打招呼。

  “嘿,肯德尔,翻耕完啦?要回去吃午饭了?”

  “是啊,都干得差不多了。”肯德尔嘴角微微向上弯了弯,显得心情很好。

  “听说新犁比轻犁好用多了,冷王不止是你们家,神医好几个买了新犁的农夫,溺宠他们家这次翻耕份地的速度也很快,活儿很快就干完了。”其中一个农夫感叹道:“我家婆娘已经开始存麦子和钱币了,也想要买一台新犁回家。”

  “新犁的确很好用,翻耕份地的时候,呼呼地一下子就翻好了一大片,身上还不累。”肯德尔对他笑了笑,说:“我也准备买一台了,轻犁一天能翻耕出来的土地,用新犁只要半天就翻耕好,想来想去还是用新犁翻耕份地更痛快一点。”

  听到肯德尔说他准备买一台新犁,农夫脸上露出了羡慕的神情,算上肯德尔本来就有的一台轻犁,和他教士外甥送的一台新犁,那肯德尔家不就有了三台犁车?

  只有家境富裕的手艺人才会拥有这么多的犁车,不对,斯旺家现在已经是切尔西村庄的盘炕人了,也是属于手艺人行列,还有一个教士亲戚,他们家以后的日子只会越过越好。

  想到这里,农夫脸上露出的羡慕就更多了。

  唉,要是他也有一个当上了教士老爷的外甥,神医那该多好啊,就算不能让自己家成为手艺人家庭,就是能免费得一台新犁也好。

  ……

  肯德尔和三个儿子把两台犁车抬进自家木屋,摆在角落一边,女主人范恩放下农具后,就过去帮怀着孕的长媳阿曼达和六岁的孙女爱丽丝准备午饭。

  最近他们都是一起干活,吃饭干脆也一起吃了,阿曼达已经怀孕五个月了,爱丽丝年纪也还小,她们母女俩干脆就留在家里帮忙准备午饭,不用出去份地里干活儿。

  阿曼达先后端了三大木碗的麦豆粥进来,范恩端了一大碗野菜鸡蛋花汤和一大碗放了豆瓣酱的水煮野菜,这些豆瓣酱也是乔里送来的,送了整整一坛呢,煮粥做菜的时候放一点进去,嫡女味道就好的不得了,豆瓣酱本来就是咸口的,煮菜的时候还能省点盐巴,这东西在切尔西村庄的集市上很受欢迎,很多手艺人,甚至农事官他们都买回家,用豆瓣酱来配菜或者面包一起吃。

  这时候,爱丽丝也把小碗和木勺端到餐桌上,然后范恩开始给每个人分餐。

  野菜里放了豆瓣酱调味,口感就不像以往那样苦涩难吃,肯德尔先喝了一口带着零星蛋花的野菜汤,然后跟其他家人一样狼吞虎,把拌了豆瓣酱的水煮野菜都吃了个精光。

  舔干净木碗里最后的一点蛋花后,肯德尔问妻子范恩:“家里还有多少鸡蛋?”

  “天气暖了之后,家里的两只母鸡一共下了24个鸡蛋,这些天吃了8个,还剩下16个鸡蛋”范恩想了想,说道:“家里的盐巴不多了,我想等集市日的时候,把鸡蛋都拿去换盐巴回来的。”

  春耕这么累,家里的劳动力一定要吃好一点,补充好身体的力气,幸好自家这几个月盘火炕的收益不少,不然这个月也吃不起顿顿都放了豆子和麦子的三大碗麦豆粥,而且每隔三天还能吃一回放了鸡蛋的蛋花汤。

  肯德尔沉吟片刻,狠了狠心说,“鸡蛋先不要动,等乔里的护卫队过来了,让他们把鸡蛋都带过去给我妹妹。”

  范恩听了有些吃惊,随即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应该多,现在想想,希尔的孩子也应该出生了……是要送点鸡蛋过去给她补补身体。”家里是什么情况,她作为女主人当然是很清楚的,因为自家替村民盘了一个冬天的火炕,家里的粮食确实多了不少,不过乔里家现在也不会缺粮食,希尔这次生孩子,他们作为娘家人,当然也要送礼物,十几个鸡蛋,也是很体面的礼物了。

  至于盐巴,那就拿粮食去换回来吧,换少一点也没关系,反正乔里送来的豆瓣酱本来就带着咸味。

  肯德尔听了妻子的想法,赞同地点点头,也想说什么的时候,木屋外忽然传来老邻居的声音。

  “马克?你怎么来了?”肯德尔起身走过去木门旁边。

  “肯德尔……”马克塞尔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他,“艾克斯的份地都翻耕得怎么样了?”

  “早上已经翻耕完最后一块份地了,下午去把麦子种下去就差不多结束春耕了,还能剩下十几天时间给贾斯丁盖木屋……”说到盖屋子,就是肯德尔自己也有些羡慕地看向马克。

  马克的第三个儿子,巴恩斯塞尔走了大运,跟他妹妹的长女乔妮在几年前就订了婚约,乔妮和乔里姐弟俩的感情很好,乔里也很愿意照顾自己的姐姐,不但让乔妮负责家里的草编生意,月初的时候,乔里还特意给马克家送了一台新犁,同时表示乔妮结婚之后,家里的草编生意依旧交给她打理,不过切尔西村庄距离威尔普村庄有点远,所以他希望乔妮结婚后,依旧住在娘家,神医嫡女冷王溺宠嚣张妃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2.9卡伦家准备盖一间大房子,到时候会留一间屋子给乔妮和巴恩斯住。

  对于乔妮结婚依旧住在娘家,帮忙给娘家打理生意的事情,不管是巴恩斯本人,还是马克夫妻俩都没有任何意见,他们甚至十分兴奋地接受了这个提议,巴恩斯自己更是在给领主老爷干完公地的活儿之后,嫡女就去了威尔普村庄帮卡伦家盖屋子。

  “这么快就干完了?”马克有些高兴地说,“肯德尔,那个我家的轻犁已经用了有些年头了,早上婆娘没扶好轻犁,把它给摔坏了,现在就只剩下乔里教士送来的新犁可以用,但是我的儿子巴菲斯和巴尔森还有好几块份地没有翻耕,我就想问能不能问你借一辆犁车?”

  “哦,这个,当然没问题,溺宠反正我们已经翻耕完了,两台犁车你都借走好了,早点翻耕完,神医还能留点时间干其他的活儿。”肯德尔很热心地跟马克说:“来,跟我走,我帮你把犁车搬过去……”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