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隐居者的科学巴黎 > 澳洲10历史结果 下载 V2.2.5

澳洲10历史结果 下载 V2.2.5

  姜妙刚想让两人去堂屋里,徐子文透过门缝看到了床头的画像,沈宴清的画像栩栩如生,若不是沈宴清就站在他眼前,徐子文还以为自己见到了真人。

  “那……那.……我是不是看花眼了,沈兄怎么在墙上?”

  徐子文觉得自己见鬼了,脸色煞白,沈宴清微微翻了个白眼儿,知道他看错了。

  “那是我的画像。”

  “开玩笑吧,哪有画像这么逼真的?”徐子文不相信,他想亲眼看一看。

  “沈兄.……”徐子文讨好地笑笑,伸手抱住他的胳膊晃来晃去,沈宴清被他烦的头疼。

  “等着。”

  “好嘞!”徐子文心满意足,立刻放开了手,历史姜妙被两人之间的耍宝逗得捧腹大笑,这徐郎君跟沈宴清的性格完全相反,一个热情一个冷淡,可却相处的极为融洽,沈宴清虽然嘴上嫌弃他,但好友这几年都只有他一个。

  徐子兰被她哥的厚脸皮惊到,沈家人没把他们赶出去就够给面子了,她哥还得寸进尺。

  “姜娘子抱歉啊.……”

  姜妙不在意的笑笑,“没事的。”

  “就是嘛,沈兄和嫂子都不在意,就你话多!”徐子文得意地望了徐子兰一眼,被徐子兰嫌弃的瞪回去。

  “你快闭嘴吧,等我回家告诉爹娘,看他们会不会骂你?”

  “哼,就会告状!”

  徐子文最怕徐父,立马不敢吭声了。

  沈宴清拿着画像从屋里出来,小心翼翼地放在手中让徐子文看。

  “喏。”

  “这,竟然和真人一模一样!”

  徐子文一脸震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想要上手摸一下,沈宴清急忙往后退了一步,避开他的触碰。

  “只能看,不能摸!”

  “好好好……”徐子文连连点头,下载他能理解沈宴清的想法,这样的名画他也不舍得让别人碰,看都不会让别人看的,沈宴清还拿出来给他们欣赏,已经是把他们当最好的朋友了。

  徐子文看沈宴清的眼神都是感动,沈宴清紧蹙着眉头,他又是想到哪去了。

  “看完了吗?”看完他就放屋里去了。

  “没有!”徐子文赶紧收敛心神,专心致志欣赏起画像来。

  “绝啊,真是绝了,我活这么大还没见过如此逼真的画像,竟连人脸上的小痣都画的清清楚楚,这简直像从脸上复刻下来的!”

  徐子文啧啧称奇,徐子兰也是满眼惊叹,这么神奇的画像她也是头一次见,若不是画的是沈宴清,结果她都想舍脸买下了。

  “不知道这是哪位高人的画作,我也想让他画一幅!”

  徐子文心里蠢蠢欲动,谁不想有幅自画像呢,尤其是他这样的俊颜,不留点画像就可惜了。

  “妙丫画的。”沈宴清语气有些骄傲,听到别人夸赞姜妙比夸赞他自己还要高兴。

  “嫂子?”

  徐子文和徐子兰都惊呆了,这个画像竟然是姜妙画的。

  “这世间还有什么是嫂子不会的?”做饭好吃堪比御厨,现在画像又这么厉害,徐子文生无可恋,本来以为光沈宴清妖孽也就罢了,现在连姜妙都如此变态,不愧是夫妻俩,澳洲一个比一个厉害。

  姜妙看着兄妹俩如出一辙的震惊脸,抿着唇笑了笑。

  “这个很简单的,历史稍微有点绘画功底的人都能学会,只要掌握技巧就可以。”

  两人半信半疑,若是那么简单,为何在她之前从没人画出来过,徐子文和徐子兰觉得她是在谦虚。

  姜妙心里摇摇头,没人画那是因为各个派别的画法不同,中国古代流行工笔和写意更注重神韵。

  而西方素描注重写实,澳洲每幅画都力求真实,他们正因为没见过才觉得新鲜,让姜妙来说她更喜欢工笔画,不追求形似,神态天成。

  “嫂子要不给我也画一幅,我可以出钱!”

  徐子文扭扭捏捏说道,还没等姜妙答应,沈宴清一把推开他。

  “想得美!”

  让姜妙对着其他男人画画,结果即使是他最好的朋友,沈宴清也不愿意。

  姜妙无奈摊手,表示有心无力,徐子文耷拉着头,整个人丧不拉几的。

  “小气鬼!”

  “姜娘子可不可以教我画画?”

  徐子兰意动,脱口问道,她平时没有别的爱好,绘画算是一个,姜妙的画工罕见,她见猎心喜,想要跟她学习。

  “好啊。”

  姜妙笑着答应,写实派的画法在寻人侦查、医学人体研究方面还是很有帮助的,澳洲10历史结果 下载 V2.2.5她愿意把素描教给更多的人。

  徐子兰感叹姜妙的大气,她好像从来不知道藏私,会的东西都愿意教给别人,徐子兰心里暗暗感慨,她那么多手帕交最值得交往的就是姜妙。

  看完了画像,几人去堂屋吃点心,姜妙给两人端上红豆奶茶、抹茶慕斯和泡芙,这些东西都是两人没吃过的。

  “嫂子又做新点心了啊?”

  徐子文迫不及待喝了一口奶茶,历史红豆绵软香甜,奶茶醇香细腻,入口爽滑。

  “这个是什么,挺好喝的。”

  徐家人都喜欢甜食,徐子文一口气喝了大半碗才停下。

  “奶茶,用牛奶和红茶做的。”

  “竟还有这种做法。”徐子文只知道茶能用来泡水喝,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吃法,他又低头喝了几口,对奶茶的味道越发喜欢。

  “你再尝尝这个,也是用茶叶做的。”姜妙指了指他面前盘子里的抹茶慕斯。

  “哦?”徐子文用勺子挖了一口放进口中,蛋糕茶香浓郁,却没有一点茶叶的苦涩,徐子文两眼放光。

  “好吃,嫂子手艺真好!”徐子文竖起大拇指,姜妙看他们喜欢吃自己也开心。

  “那你多吃点,不够我再去拿。”

  “好!”

  徐子兰胃口小一点,吃完一块就差不多饱了,她擦了擦嘴,握着姜妙的手说道。

  “我这次来不光是为了拜年,结果还是来到别的。”

  “徐娘子要去哪?”姜妙疑问,她不是刚刚才要跟她学画吗。

  “去京城……”徐子兰语气顿了顿,结果鲜见的有些害羞。

  “爹娘让我去京城跟着伯母相看人家,姜娘子应该也会很快就去京城吧,到时候我们京城再见。”毕竟离沈宴清科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姜妙没想到是这一茬。徐子兰才刚十五六岁,她一直觉得她还是个少女,下载可放在古代已经是可以嫁娶的年纪了,姜妙压下心里的情绪,澳洲10历史结果 下载 V2.2.5回握了握她的手。

  “好啊,京城见。”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