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悬疑夜话 > 澳洲幸运10在线计划 下载 V3.2.4

澳洲幸运10在线计划 下载 V3.2.4

  孙承宗听完了朱由校的话已经无言以对了。

  他不得不承认朱由校说的话确实是一个事实。

  哪怕现在朱由校已经将官员们的俸禄增加到了原来的三倍,高的甚至是原来的五倍。

  但是现在大明朝官员的贪腐仍然是十分严重,严重到大明朝廷根本就无法承受的地步。

  别的不说,就连孙承宗平时都避免不了官场的往来,有些学生、有些曾经的故吏。都给他送过贵重的礼物,还有那所谓的冰敬和炭,澳洲幸运10在线计划 下载 V3.2.4就更是少不了。

  朱由校说到这里,也有些愤慨,都说高薪养廉,但是他把官员们的俸禄增加到了三倍至五倍,这些银子都是从他的内帑里面掏出来的,还承包了他们出门的车马费,还给他们建造了房子,供他们住。

  但是呢?

  他仍然没有看到太多的官员有改邪归正的迹象,该贪的还是那么贪。

  只不过相比之前,他们有了另外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那就是现在的他们不但贪,还增加了一笔俸禄,让他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朱由校在龙椅上坐了下来,定定的看着孙承宗,沉默了好一会。

  直看得孙承宗无地自容之后,朱由校才开始说道∶“朕那两千万两银子是怎么用的,你不必再管。”

  “其实朕也不怕老实跟你说,两千万两银子不过是以讹传讹,根本就没有那么多,朕花费的不过就八百万两银子。”

  这个确实是事实,朱由校确实只花了八百万两银子。

  因为他也不敢保证他花了两千万两银子之后,东印度公司那群蠢货会不会黑吃黑,想办法把他的钱给黑掉。

  要是到时候真的出了这样的事情,那他就成了名传千古的笑话,他自然不会那么蠢笨。

  那边的孙承宗还想张嘴说八百万两银子,那也是一个了不得的数字了。

  但是朱由校刚刚把他斥责了一番,贪腐的事情都还没说清楚,他也确实是没有胆子,再跟朱由校扯这些买卖股票的事情。

  朱由校还是了解面前这一个孙承宗的。

  “之前朕是看中了刘鸿训。”

  “朕希望刘鸿训去浙江布政使司,刷了一波威望之后,回来好好的给朕当那个御史中丞的位置。”

  “希望他能够给朕好好处理一下这些贪腐的事情,但是,朕现在觉得如果只靠一个区区的刘鸿训,还是不足够。”

  “孙承宗,朕待你如何?”

  孙承宗听闻此言,连忙下拜,肯定地说道∶“陛下对我自然是十分的好,能为陛下效命是老臣此生最大的幸运,臣必定为陛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这些话说的极为诚恳,朱由校也看得出来,对方说的确实是肺腑之言。

  朱由校对此倒是颇为满意。

  “你说的这些朕都相信,如果朕让你去和刘鸿训一起清查贪腐的事情,你可否愿意?朕会派锦衣卫和东厂协助你。”

  孙承宗心里一惊,他没有想到这个事情,最后竟然会落入到他自己的手里。

  只是这个事情不好搞,幸运天下的官员哪有不贪的,他又不好直说。

  只能看着朱由校说道∶“陛下,计划恐怕这个事情还需要从长计议,这毕竟关系到陛下您的安危。”

  没错,天下的官员九成以上都是贪的。

  那么朱由校的手法要是太暴虐,计划总会引起官员们的反弹,又或许会像那李长舟一样养寇自重。

  如果只是一两名官员这样子,在线朱由校那还顶得住,如果全国各地都乱了起来,朱由校现在二十多万军队也未必够看。

  治大国如烹小鲜的道理,朱由校自然是明白。

  他冷笑了一声,“朕没有让你直接把天下的官员一把清扫了,朕不是个蠢货,这些事情不用你说,朕也明白。”

  孙承宗听说了朱由校的话,心里稍稍安定了一些。

  的确,从朱由校之前所做的事情来看,朱由校算是一个极有打算,极有战略目光的皇帝,按理来说不应该那么不理智才是,但这种事情谁说的好呢。

  就比如说隋炀帝一开始的时候,不一样是个明君,雄才大略吗?

  再说的久远一点,纣王难道一开始的时候,就是那昏庸的纣王形象吗?

  那也未必。

  只是很多君主一开始达成了远大的目标,幸运做出了不少的成绩,后面慢慢的自然就飘了,一飘那就肯定要出事。

  显然,现在的朱由校还没有飘。

  朱由校捧起了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

  在明朝时期,在线文官到别人家做客,别人家端茶那就是送客,朱由校显然不是这样的道理,澳洲他只是润了润喉,好接着跟孙承宗讲后面的事情而已。

  “如果全国大规模的清扫官员,那么只是大明危矣,朕也不想要大明继续在乱下去。”

  “所以你们先拿一些官员开刀,至于拿一些什么样的官员开刀,你可曾明白朕的心中所想?”

  孙承宗闻言想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有些明悟说道,幸运“陛下恐怕是打算先不处置那些只贪污并没有太多恶行的官员,而是打算先将那些既贪污又害民的官员先行处罚了。”

  朱由校点的点头说道,澳洲“没错,朕确实是这样打算的。”

  “这些贪财又害民的官员,在民众中名声非常的不好,哪怕在官员中的名声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大多数的官员,虽然贪但未必真正会做一些伤害百姓的事情,但少不了一些官员明抢暗夺害人性命,计划这种人就坚决不能留了。”

  孙承宗抚掌一笑,朱由校瞪了他一眼。

  孙承宗才惊觉这举动有些轻浮了,又老老实实的放下了手,浑然不像是一个已经混迹官场几十年的官员。

  “陛下这个做法真是太妙了,老臣一时之间也是没忍住。”

  “如此一来,澳洲幸运10在线计划 下载 V3.2.4可以清除大量贪腐的官员,在线二来,也可以清除大量害人的脑官。”

  “还可以在百姓的心目中形成一个非常好的印象,对陛下您的名声那是有极大的好处。”

  “尤其还可以震慑其他贪腐的官员,如此一来岂不妙哉?真是一石多鸟之计。”

  朱由校愣了一下,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没错,朕就是这样想的。”

  “不过要先做这些事情,朕还得给你多按个名头,朕之后会颁布圣旨,为了庆贺朕击败了建奴,并且平定了陕西布政使司的匪患,朕决定在今年和明年加开恩科。”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