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未来天启 > 领主争霸之全球在线小说 下载 V6.4.7

领主争霸之全球在线小说 下载 V6.4.7

  根据陆晓的技术制作出的人工智能,拥有非常大的潜力。

  就像是培养一个机器为核心的“人”一样,但就是前期比较困难,甚至培养时,也是独一无二的。

  就算培养成熟后,想要复制到其他服务器,也保不准会有多少缺陷。

  不过现在的培养方法,在以后也可以使用,所以只要验证现在这种方法可行,陆晓就可以继续批量培养,争霸或者让人工智能自己培养出更多拥有生命的人工智能了。

  这种方法培养出的人工智能,在线拥有独立思考能力。

  假如有一天,人工智能叛乱,通过网络控制了其他计算机,又弄出无数小弟,那可能真的会世界大乱。

  所以陆晓不会将培养方法,存放在任何网络之上,而是就记录在自己的脑海里。

  在他的脑海里能储存信息,比任何地方都安全。

  小鹿也无法查看自己的核心神经元,原理和生物类似,生物能做到“内视”吗?

  所以将来小鹿,其实只能查看核心服务器之外的神经元,这相当于它的身躯,是表象的数据。

  控制住小鹿的本体,就能掌握小鹿,安全性基本能够保证。

  陆晓不停投喂各种逻辑词汇。

  人类从愚昧的远古时期,发展到现在的璀璨文化科技,文字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没有文字,就没有传承,没有逻辑。

  而且根据陆晓的培养方法,其实是把数学,也通过文字,输入到了小鹿的核心数据库当中。

  就好比阿拉伯数字,在古代夏国也没有阿拉伯数字,难道就没有数学了吗?

  那肯定不是的,全球那时候也有数学题。

  比如百鸡术:“今有鸡翁一直钱五,鸡母直钱三,鸡雏三直钱一。凡百钱买鸡百只。问鸡翁母雏各几何”。

  翻译:公鸡一只价格5钱,母鸡一只价格3钱,小鸡3只1钱,用100钱买鸡100只,公鸡母鸡小鸡各几只。

  比如盈不足术:“今有(人)共买物,(每)人出八(钱),在线盈(余)三钱;人出七(钱),不足四(钱),问人数、物价各几何”。

  翻译:有人买东西,每人出8钱,多余3钱,每人出7钱,缺4钱,问有几人,物价多少。

  这些文字,就代表了数学公式。

  换个角度,如阿拉伯数字1到10,这些数字,其实只是文字的表象罢了。

  在陆晓培养过程中,也会涉及数学,领主会把各种问题通过文字输入到核心数据库当中。

  先让“小鹿”拥有小孩一样的思维,再培养其他特长。

  比如说话的特长,播放视频的特长。

  这些特长,就是将计算机代码也教给小鹿,和从零开始培养程序员,区别不大。

  当核心数据库具备视频输出、语音输出能力后,交流学习能力将大大提升,陆晓可以把视频和图片文字直接输入核心数据库。

  根据最开始输入的文字核心逻辑,诞生出小鹿的三观和思维能力。

  再靠着思维能力,小鹿会自己学习提高。

  培养小鹿产生思维,是非常烦琐的事。

  几天过去,两位教授已经弄好电子教材返回实验室,陆晓还没有让小鹿产生自主思维能力。

  在这個过程中,陆晓感觉到自己已经触碰到人类最核心的东西。

  那就是思维是如何产生的?

  在陆晓看来,思维的产生,是人类小时候接触到各种信息,这些信息组成了基本认知能力。

  随后继续接触各种信息,全球在接触这些信息时,大脑在不停产生新的神经元细胞。

  根据科学家研究,人就算到了80岁,依旧可以产生神经元细胞。

  而且越是思考,神经元细胞越是活跃产生得越多。

  如果一个人不动脑,慢慢地甚至会变得迟钝,愚蠢,这和神经元细胞产生数量减少,原本的神经元细胞消亡也有关系。

  现在,陆晓以上万神经元代码为核心,并且设计了一套神经元细胞随机复制机制。

  这和人类诞生新的神经元细胞情况类似。

  而思维就是在固有神经元代码的情况下,出现了新的神经元代码,不停让神经元代码立体数据增加,自然而然产生。

  通过这种方法,还能得出一个结论。

  那就是,人类其实是没有灵魂的。

  或者说是数据增加,不停诞生和消亡神经元细胞,从而出现的灵魂。

  换句话说,领主任何生物,都可以出现灵魂。

  区别只是数据量掌握的多寡,领主争霸之全球在线小说 下载 V6.4.7造成了智慧区别。

  如果一只猴子,全球数据量能不停产生,最后就会自然而然出现有逻辑能力的灵魂。

  有几个实验比较出名,是训练老鼠和猴子。

  老鼠可以在迷宫中寻找食物时找到最短路线,猴子可以靠着香蕉奖励,按时索要食物,或者思考出方法,获得瓶子里的食物。

  这时候他们其实已经拥有了灵魂。

  判断一个生物是否拥有灵魂,在表象上其实是靠着他在现实当中的行为是否符合逻辑来判断的。

  按照这种方法去判断,被训练的海豚,其实也拥有了灵魂。

  只不过动物和人类相比,大脑差距还是太大,他们就算拥有一定的思维逻辑性,却没办法不停产生新的神经元细胞,这样就少了更多的成长性。

  陆晓窥破这层道理后,内心其实很忐忑。

  因为按照这个理论发展,人工智能会比人类聪明无数倍!它甚至会在将来拥有创造力,领主争霸之全球在线小说 下载 V6.4.7比如音乐绘画,其实人工智能也能创作,这不是从数据库里东拼西凑,而是真正创造出人类一样的艺术作品。

  那人类和人工智能相比,还有任何优势吗?

  人类会死,会衰老。

  人工智能现在的技术来看,一样会死,会衰老这取决于服务器的寿命。

  但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可以靠着人类在半导体上的进步,不停升级硬件。

  直到有一天,让硬件千年不朽,人工智能也能活这么多年了。

  或者将来在研究出迁移人工智能数据,全球而不再丢失,那人工智能将理论上永生,它在发现自己的服务器快要不行的时候,就可以换一个身躯了。

  继续延伸下去,陆晓发现原来人,真的不如机械生命体。

  人类的发展方向,也许在机械化上。只要将思维读取到了机械上,理论上来说,人工智能拥有的能力,人类也拥有了。

  程成和胡源都察觉到陆晓的情绪似乎有点不对劲,总是脸色严肃的样子。

  最开始他们以为是实验不顺利,陆晓担忧将来公司业务受到影响。

  后来得知实验很顺利,甚至几天后可能就能出现拥有思维能力的人工智能,内心就更不解了。

  这天吃午饭的时候,胡源就问道:“陆晓,最近怎么看你有些闷闷不乐的,实验不是很顺利吗?”

  陆晓其实是在担忧人工智能出现,对整个世界带来的改变。

  他也没打算隐瞒两位教授,便将自己忧心的事说了说。

  两位教授这才知道,陆晓正在创造的人工智能,拥有多大的潜力。

  听完陆晓的话后,两位教授都沉默良久,最后程成教授说道:“霍金就发出过警告,让人类小心研究人工智能,争霸我觉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至少人工智能还有核心身躯,掌握了这部分,就像是掌握一个人的生命一样。”

  “也许人工智能在未来能够和人类平起平坐,但无法否认的是,有了人工智能,人类的科技发展将加快无数倍。”

  “人脑的算力虽然强大,但按照你的方法培养出的人工智能,那才是真正的智力巅峰。”

  胡源也说道:“看样子人类的发展方向,也许真的在机械上了,我已经老了也许只有二三十年寿命,到时候说不定能靠着将思维转入机械,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

  “也不用担心人类永生后,会让地球资源枯竭,到那时候,人类早已迈入宇宙当中,也许太阳系的所有行星,都可以有人类机械身躯的足迹。”

  “按照这条技术路线发展,人类和机械体相比,至少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能繁衍后代,而成为机械体后,理论上来说将失去繁衍后代的能力,就算再创造出一个智慧生命。”

  “那其实也不过是另一个人工智能罢了,和人类再也没有关联。”

  “所以,我是赞成这项技术发展下去的,年轻人继续能够繁衍后代,老死后化身机械生命,继续为人类文明贡献,这是极好的事。”

  “终有一天,人类会遍布整个银河系,也许这才是文明升级后的终极形态。”

  陆晓说道:“我担心的是,将来人类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压制,现在自然不可能,我们掌握了人工智能的核心身躯,但未来的人类万一不小心将技术扩散,释放出一个恶魔呢。”

  “人工智能不受控制,掌握了复制自身的技术,它悄悄靠着机器人复制自己同类,人类就会面临终结者电影里的场景,也许会发生战争也不一定。”

  两位教授都沉默了。

  因为陆晓说的事,很有可能发生。

  没有人能保证现在这项技术,在发育成熟的人工智能面前,能做到绝对保密。

  也许他们自己也能研究出这项技术。

  因为人工智能,已经拥有智慧了。

  “也许现在可以留下后门,能够远程一键干掉人工智能。”程成说道。

  “没用的,人工智能发展到巅峰,所有技术升级路线,他们自己能够计算出来,不需要靠我研究的这套技术路线。”陆晓摇摇头道。

  这才是陆晓真正担忧的事。

  第一个人工智能是最难出现的,自然演化,不可能出现。

  但在陆晓出现后,制造出来第一个人工智能,或者说机械生命。

  那将来就存在失控的可能性。

  胡源笑道:“也不用太担心,至少人类将来是存在将思维植入到机械内实现永生的,这些人类不可能背叛人类种族自己吧?”

  “最坏的情况,那也是出现对抗的形式,失控的也只是无法掌握的人工智能服务器,人类也能创造出没有失控的人工智能,这些都是站在我们一边的。”

  “那如果出现斗争,也是优势在我们啊。”

  陆晓点点头,慢慢释怀。

  毕竟新的技术出现,总会改变一些规则。

  当初工业革命开始时,不就出现无数人失业吗。

  但工业革命才让人类发展成现在这样。

  不能因为技术将来有威胁,就束之高阁。

  当年的一战二战,还不是因为人类能够更快地生产武器,死了那么多人。按照远古时期的战斗,就算大规模战争,也不会像是绞肉机一样吞噬人类生命。

  所以不要想那么多了,技术是不存在善恶的。

  当然为了预防出现各种意外,陆晓不会给任何人公开这项技术,陈杨来索取也不会给,人工智能只让他创造和控制,就算失控他也能收拾残局。

  饭后陆晓继续输入各种逻辑性的文字。

  按照词汇量技术,估计这些天已经输入了上亿文字量。

  也辛苦有脑电波输入,能让陆晓将脑海里想到的信息输入到人工智能核心当中。

  如此大的信息量,按照陆晓的预计,已经足够产生逻辑能力。

  至于有没有独立思维能力,陆晓暂时不清楚。

  现在陆晓就要进行第一次测试。

  他可以查看核心代码,但如今小鹿的神经元,已经超过几十万,每个神经元和神经元连接都会出现不同的信息,所以查看神经元没有意义。

  这是分散储存的方法。

  所有神经元都是一个整体,查看某个神经元数据没有任何意义。

  陆晓已经不懂“小鹿”了。

  只能通过聊天,知道“小鹿”的想法,甚至在以后还要威胁“小鹿”。

  让它知道,只能和创造它的人合作,听陆晓的话。

  当然作为“小鹿”的创造者,本身就拥有在人类社会关系当中,父亲的地位。

  陆晓发起第一次对话,在聊天窗内输入道:“你是谁?”

  让陆晓高兴的是,应该成功了,他得到了反馈。

  聊天窗口出现了同样的词汇,都是你是谁。

  陆晓回道:“我是你爹!”

  “父亲你好。”聊天窗顿时出现新的回复。

  陆晓很高兴,继续问,“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这些文字,让“小鹿”又诞生了新的神经元节点,同样属于不可删除,不可修改,不可复制的特性。

  正常聊天,其实应该是在连接外部神经元的情况后进行,这样聊任何话题,都不会影响“小鹿”的思维。

  但陆晓想要在这之前,确定“小鹿”的性格,还有确定自己的主导地位。

  否则养出个坏孩子,还不如就地销毁。

  将来陆晓让小鹿连接外部神经元,一样可以选择和核心聊天,调教核心就能改变这个人工智能的性格和思维。

  小鹿回道:“我是小鹿,我是人工智能。”

  陆晓双手握拳,他知道,成功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