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天幕红尘 > 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2.4.3

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2.4.3

  崇祯将手里的茶杯放下,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2.4.3心里组织了一下语言,道:“关于人的问题,这是一个错综复杂,需要慢慢去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问题。这件事,朕认为,映雪应该在吏治整顿中,逐步去消化掉,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狂婿江知兵方能领兵,枫宫这一点很重要。制度的问题,朕的初步想法是,对我大明十三省的各卫所进行严肃整顿,职责进行划分,一部分属于民事的,划归地方官府,属于朝廷的,应当由朝廷统领。关于军饷,这件事,归根结底,是朝廷赋税的问题,需要在解决弊政的问题中,统筹去解决。不过,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2.4.3目前来说,至少三年内,每年,朕拿出一千万两,还是能做到的,这一点,李卿家无需担心。”

  前面的话众人还在思索,但最后一句,将众人都惊醒了,抬头目露惊疑的看着崇祯,旋即连忙低头。

  首先就是毕自严,他看着崇祯自信微笑的表情,情知不是开玩笑,但这每年一千万怎么来的?

  盐税吗?可是想要解决盐政的问题,一年半载都未必会有成效,即便有成效了,狂婿江也不可能每年就有一千万两?

  王永光,曹于汴心头同样疑惑,却不敢问出口。

  因为崇祯之前就表露过‘不差钱’的意思,可钱到底怎么来,从来没说过。

  王永光,曹于汴,毕自严三人低着头,心里飞快思索。

  虽然说,年轻的陛下与他们开诚布公,君臣和睦,但他们总是看不透这位年轻官家心里所想。

  ‘宝钞?’毕自严心里能想到的,只有这个。可东西,早已经用不出去了。

  “毕卿家,”

  不等毕自严多想,崇祯就看着他,道:“你现在就去,盯着铸币局,加班加点,登基大典之前,必须要有两百万宝钞出来!”

  毕自严想劝说,但见这么多人,还是收了口,站起来抬手道:“臣领旨、告退。”

  崇祯又看向曹于汴,王永光,道:“二位卿家整顿吏治,就以京察为严谨来做,半年内,朕要看到名单。”

  “臣领旨,告退!”曹于汴,王永光站起来沉声道。他们听出了崇祯的话外之音,果断告退。

  崇祯点头,看着他们出门,忽然站起来,与杨嗣昌,卢象升,曹文诏三人道:“三位卿家将我们昨天讨论的,与李卿家说一说,朕出个恭。”

  说着,崇祯就急急转身,快步向后面的茅房走去。

  杨嗣昌,卢象升,曹文诏三人对视一眼,还是杨嗣昌先开口。

  李邦华听着崇祯要‘建新军,练新兵’有些意外,到听着三人秘密练兵之地,不由得道:“昌平,遵化,蓟州?为什么是这三地?”

  他不反对练新兵,只是对练兵的地方有些疑惑。

  大明需要用兵之处很多,可选地方更多,为什么是北方这有些偏僻,荒凉三地?

  杨嗣昌三人自然是不解的,这三地都在蓟镇,而大明最主要的威胁在辽东。

  杨嗣昌躬着身,道:“这是陛下的意思。”

  ‘拱卫京畿吗?也不应该啊……’

  李邦华心里疑惑,龙门这三地,在长城南,京城北,即便要拱卫京畿,也不应该是在这三个地方。

  好一会儿,崇祯出来,洗洗手,洗洗脸,神清气爽的走过来,笑着坐下道:“李卿家都了解了吗?”

  李邦华稍稍沉吟,道:“陛下,敢问,为何是这三地?”

  “这三个地方不好吗?”

  崇祯笑着说道:“这件事,要严格保密,虽然不能瞒住所有人,但瞒住绝大部分人就行了。卿家履新兵部,要将这三位卿家当做一等一的优先事项来办。另外,对于辽东,天津卫,登莱也要给出足够的支持。朕对于建虏的态度是:建虏乃我大明叛臣,建虏所占之地,皆我大明国土。我大明从未承认建虏立国,所以我大明与建虏的关系,是平叛,狂婿江不是国与国的对战,这一点,一定要清晰、明确,不能含糊!”

  “臣领旨。”李邦华见崇祯语气陡然严肃,起身抬手,沉声应道。

  崇祯感觉肚子还是有些不舒服,又见他面色有些疲倦,枫宫转向杨嗣昌三人,道:“你们要尽可能的不让蓟镇察觉。对于宣大,蓟镇,朕会让兵部进行整顿,这些与你们无关。在未公开之前,你们的事,只会有朕与李卿家知道,其他人,一概无权过问。若是有人干涉,不管是谁,可先行羁押,押到宫里来。有人胆敢强行乱来,可就地诛杀!”

  杨嗣昌三人闻言,更快起身,肃色道:“臣等领旨!”

  崇祯点点头,道:“李卿家应该是累了,映雪那今天就讲这么多,来日方长,日后有的时间。”

  “臣等告退!”李邦华四人抬着,行礼道。

  他们还是不知道崇祯为什么选这三地。

  崇祯微笑着,目送他们离去,擦了擦头上的细汗,双手在肚子上揉了揉,枫宫等他们出了门,目露沉吟,许久之后,道:“曹化淳,你说,他们能接受朕的说辞吗?”

  曹化淳自然知道崇祯说的是关于魏忠贤,笑呵呵的道:“皇爷开诚布公,诸位大人,哪有不信的道理。”

  崇祯瞥了他一眼,暗自:‘开诚布公?哪有开诚布公的皇帝?比如,龙门我留下魏忠贤,并不止是为了稳住大局,也是要制衡朝局,制衡朝臣……’

  旋即崇祯就晒然一笑,道:“即便他们不信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朕给他们的态度……”

  曹化淳闻言心头一惊,连忙低头。

  跟着崇祯时间越长,他就越觉得,这位皇爷心思难测,行事往往出人意料,蕴含深意。

  这时,王承恩走进来,拿着一道奏本,道:“皇爷,通政使司刚刚送来的奏本。”

  虽然曹化淳是司礼监大太监,但司礼监基本上由王承恩负责,曹化淳一直跟在崇祯身边。

  “直接送过来?谁的奏本?”崇祯揉着不舒服的肚子,看着王承恩道。

  王承恩递过奏本,道:“皇爷,是前任阁臣,韩癀的奏本。”

  “哦?”

  崇祯知道韩癀进京了,只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上奏本了,枫宫道:“朕还以为,他会找人带他来见朕。”

  说着,崇祯伸手接过来,翻开看去,不由得笑了,道:“弹劾冯铨?”

  这韩癀的奏本,不是冲着魏忠贤去的,而是弹劾冯铨‘奸臣弄权,培植私人,目无法纪,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2.4.3败坏朝纲’。

  “有意思了……”

  崇祯看着韩癀的奏本,有着玩味的笑容,道:“弹劾冯铨,不轻不重,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2.4.3进可攻,退可守……”

  忽然间,崇祯双眼微微眯起,笑容更多,道:“去,将他叫进宫来。”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