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空旅者记 > 全网最精准香港资料 下载 V6.6.6

全网最精准香港资料 下载 V6.6.6

  那只抚摸着小谷芋的手掌分明是冰冷而坚硬的,小谷芋却觉得有种前所未有的温暖正包裹着自己。

  他忍不住想要更多,情不自禁地在董胖的掌心里蹭了蹭,白皙的小脸蛋上自然地流露出满足的笑容。

  活像是一只成功偷腥的小猫咪。

  掌心传来柔软的痒意,小谷芋充满信赖的举动被董胖全然收入眼中。这可爱的行为险些惹得董胖破了防,恨不得直接将小谷芋亲亲抱抱举高高。

  然后再将人带回家去养大。

  好在他仍存有一丝理智,知道自己不该过多地接触小谷芋。万一小谷芋沾染了太多自己身上的阴气,是要生病的。

  尤其小谷芋还是个孩子,风险实在是太大了。

  董胖想到这里,努力克制住了自己再摸摸小谷芋脑袋的欲望,收回手。

  小谷芋不知道董胖复杂的内心活动,他许久没有被人这样亲昵地对待过了,忍不住索取更多,他仰着脑袋,全网犹豫片刻后,双臂围抱住董胖的一边大腿,热乎乎的脸颊和身体贴在董胖冰凉的腿上。

  董胖:!

  他怎么也没想到小谷芋竟然会自己贴上来抱抱,资料大脑空白了一瞬,而后立刻往后退了一步,挣脱开小谷芋的拥抱。

  然后用目光上下逡巡小谷芋刚才所有接触过自己的部位,看有没有自己的阴气残留。

  将小谷芋全身上下扫视一遍,确认没有阴气残留后,董胖心头的大石才落下,很是松了口气。

  实在不是他大惊小怪,先前他不知道这事的时候,和老王掰手腕掰了好几分钟,差点直接给老王送走。

  也就是老王这把骨头碴子还算硬朗,换了别的老人来真不一定扛得住。

  从那之后,董胖就格外注意社交距离这件事了。

  这件事放在董胖的视角来说,是纯纯的为了小谷芋着想,但小谷芋并不知道其中内情,董胖骤然后退的动作,使得小谷芋往前踉跄了好几步才堪堪站稳,一双黑葡萄般的眼眸中霎时间水润一片。

  但不是因为董胖后退的举动而生气。

  他认为这是自己的问题,他没有控制好自己,在明知道董叔不喜欢被人触碰的前提下,还因为被董叔摸了一下脑袋就忘乎所以了,冲上去拥抱人家。

  小谷芋被推开的瞬间就后悔了。

  而董胖,也在看到小谷芋泪汪汪的眼眸时后悔了。

  两人面对面地站着,小谷芋率先开口,语气诚恳:“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明知道您不喜欢被人触碰,我还没忍住抱您了!明明……答应过您的。”

  小谷芋脑袋垂着,浑身透露出自己把事情搞砸了的沮丧来,像是被雨水浇湿的奶猫,可怜巴巴的。

  董胖闻言一愣,他没想到小谷芋会先开口道歉,更没想到小谷芋竟然将一切都归咎到了自己身上。

  这孩子着实有些懂事得让人心疼。

  “没事,是我的错。”董胖有些看不下去了,他怕自己再看小谷芋这样的表情,就忍不住对他说出来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生活这样的话来。

  他只是一只鬼……实在是没法养好一个孩子,况且他还没什么文化,精准听老王念叨说,现在的小孩教育可卷了,家长都必须会十八门武艺的。

  他一个伙夫,实在是没什么拿的出手的。

  董胖收敛了脸上多余的神色,重新作出冷漠的表情:“我回去了,你继续吃。”

  小谷芋低垂着脑袋点点头。

  董胖大步走远,小谷芋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瘦小的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他哭得丑兮兮的,泪水流满了整张脸。

  他在心里想,董叔果然生自己的气了。

  董叔不会再喜欢他了,因为他是一个不守诺言的小孩。

  他不是乖小孩。

  小谷芋站在树叶沙沙作响的樟树下,不敢放声哭,眼泪沉默地掉在被晒得干裂的泥土上。

  他怕自己哭得大声了会被董叔听到。

  本来就不是乖孩子了,还吵闹的话一定会更招人讨厌吧。

  小谷芋哭得眼泪都凝滞了,眼眶红得像只小兔,才重新拿起董叔给自己的瓷碗,没滋没味地吃完了那块已经冷透了的东坡肉。

  吃完后,小谷芋拿着碗起身,一路走到溪边。

  将碗洗得干干净净,瓷白如新后,全网最精准香港资料 下载 V6.6.6小谷芋才将瓷碗放在董胖家门口。

  希望能借此挽回一点自己的形象。

  几个小时后,董胖踩着点出门,资料给老王做晚饭。

  刚走到家门口,就瞧见了那只白得近乎能反光的瓷碗。

  那小孩……还真是被饿惨了,竟然将上面的汤汁都舔得干干净净了。

  董胖的心忍不住又软了几分,路过稻草屋时还特地放慢脚步往里看了一眼,不过也没能看见那小孩。

  这个时间不在……大概是去觅食了。

  董胖加快了脚步,离开了稻草屋。

  他拿着碗走到老王家,老王瞧见碗,忍不住挑挑眉:“呦,你这是转性子了?还知道给我把碗洗了带回来?”

  董胖:“……猫舔的。”

  老王压根不信:“你家猫能舔这么干净?”

  虽说不信,但老王还是将瓷碗重新清洗一遍,放进木碗架里。

  董胖则自觉地拿出鸡架,利落地将它剁成数个小块,又到门口的菜地里割了几根葱和蒜苗,切成小段。

  然后将两枚鸡蛋打进碗里,用筷子搅散,再倒入了一部分刚才切好的蒜苗继续搅拌。

  老王自然也没闲着,见董胖摆出了架势,自己也麻利地坐到灶台后头烧火去了。

  董胖倒了点油进锅铲,顺着锅沿划了一圈,等到油温合适,他将搅拌好的蒜苗蛋液倾泻而入,热油瞬间溅起,董胖没有任何闪避的动作,十分专注地看着锅里的动静。

  见金黄带着嫩绿的蛋饼凝固地差不多了,董胖十分轻巧地掀起蛋饼翻面,圆形的蛋饼便完整地翻了过去。

  数秒钟后,董胖将蛋饼铲出放在瓷盘中。

  ……

  十数分钟后,葱香味的鸡块也被放在了桌面上,老王狠狠咽了口口水,对董胖道:“一起吃点喝点?”

  “算了,尝不到味道,吃了也是浪费我这好手艺,还不如拿去喂猫。”董胖说着,精准往碗里夹了几块肉多的几块,又撕了一小块蛋饼。

  他不敢夹太多,怕小谷芋吃多了染上阴气。

  老王见他对那只猫这么上心,忍不住问:“你把那只猫带回家了?”

  董胖摇摇头:“我晚上那鬼样子你也知道,他会吓到的。”

  老王闻言叹了口气:“也是……唉。”

  “没什么,这么多年,其实我早就习惯了。”

  董胖不吃菜,最后却还是陪着老王喝了几杯,老王被二锅头辣得脸通红,董胖却面色如常。

  再烈的酒,在他喝来也不过是寻常白水。

  老王喝得醉醺醺的,董胖只好扶着他上了床躺下,这才端着装着菜的瓷碗离开。

  离开老王家时天边云霞已现,董胖在斑斓云霞下端着碗往大樟树走。

  走到门口时,果然见小谷芋正在捯饬着生火,一旁的芭蕉叶上还摆放着一些泥螺。

  小谷芋没有像之前那样见到董胖就立刻跑过来打招呼,他只盘着白嫩的小短腿坐在芭蕉叶上朝董胖笑:“董叔,晚上好。”

  董胖心中感觉到差异,有些不满,却也知道小谷芋这是在严格执行不要触碰自己的约定。

  但董胖的心还是剧烈地颤动了一瞬。

  “嗯,给你带了点吃的,趁热。”董胖隔着烧得正热的火堆,将手中的瓷碗递过去。

  小谷芋格外拘谨地多说了好几句谢谢。

  他想,董叔真是个好人啊,竟然愿意给自己这样的坏孩子送吃的来。

  “您……吃了吗?”小谷芋趁着火光看清了碗里的食物,是炒得喷香的鸡蛋饼和鸡块。

  本来随便应付一下就能过去的事,但董胖鬼使神差地摇摇头:“吃不吃都差不多。”

  “不可以不吃饭,会生病的!”小谷芋常听村里人这么教训自己的孩子,听到董胖说的话后立刻脱口而出。

  说出口就有些后悔了,他又不是董胖的小孩……哪里有资格管董胖。

  董胖抬起头,见到小谷芋在火光下满是焦急在意的小脸蛋,下意识找补:“我吃过了,你快吃吧。”

  小谷芋满脸写着我不信,你撒谎。

  董胖:“……”

  小谷芋不容分说地夹起鸡肉,举到董胖面前,圆溜溜的眼眸就那么一眨不眨地看着董胖,仿佛只要董胖说出拒绝的话,他下一秒就会哇的一声哭出来。

  董胖只好老老实实地张嘴吃了,香港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董胖又品了品,皱眉想,这么多年没做菜,全网手艺还是生疏了,下手有点重,酱油很明显放多了一点,不然还能更香。

  小谷芋却不知道董胖心里所想,全网最精准香港资料 下载 V6.6.6以为是自己夹菜强迫他吃的举动惹得他不快,所以才皱眉。

  小谷芋两颗眼泪顺着脸颊滚落进火堆里。

  董胖:?

  他不是都吃了吗?小孩为什么还哭?

  董胖一时间手足无措,抱又不敢抱,哄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哄。

  就,一脸懵逼。

  他眼巴巴地看着小谷芋从面无表情地掉眼泪到表情越来越委屈,最后更是直接张大了嘴嚎啕大哭。

  董胖直觉小谷芋肯定是因为自己哭的,却不知道他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放缓了声音,试图沟通:“别哭了?”

  小谷芋抽噎摇头,却没有停下,

  董胖耐心询问:“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哭了起来啊?”

  他真的不太能理解小孩这种生物。

  小谷芋虽然哭得投入,香港但听到董胖和自己说话,还是无法做到不搭理,他强忍着哭意,哽咽着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真是太坏太贪心了,明明是我违反了约定触碰您,却还妄想您不会讨厌我……,我,嗝,我刚才还强迫您吃东西……”

  小谷芋越说越伤心,眼看着又要哭起来了。

  董胖终于听出了关键的内容,原来小孩是以为自己生气了,讨厌他了,才哭成这样的。

  知道了症结所在,董胖当即道:“我没讨厌你,要是讨厌你,就不给你带肉吃了。还有刚才的鸡肉,也是我自己想吃的,别人喂比自己吃香得多,我就喜欢被人喂。”

  小谷芋闻言,全网终于止住了哭意,将信将疑地抬眸,眼睫上还带着晶莹的细小泪珠:“您说的是真的吗?”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