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烈火战国 > 澳洲幸运10在线计划 下载 V8.1.7

澳洲幸运10在线计划 下载 V8.1.7

  灌汤小笼包的历史可以一直追溯到北宋年间,如今已经没有类似的‘灌汤包子’流传。

  而在清代道光年间,在今常州出现了现代形式的小笼包,并在很多地方形成了各自的特色。

  常州味鲜,无锡味甜,都具有皮薄卤足、鲜香美味等共同特点,并在开封、TJ等地也得到了传扬。

  刘芒从空间得到的灌汤小笼包菜谱,应该是最为古老的一种。

  据菜谱记载,它是源于北宋京都的名吃‘王楼山洞梅花包子’。

  “小五,挑几只大闸蟹拿上。等会上蒸好后,澳洲将蟹肉蟹黄挑出来。”

  “好嘞!”五眼乐呵呵的用抄网,从比赛场地的水族箱里,捞出里面的螃蟹。

  “呦呵!这大闸蟹不错啊!”五眼边捞边赞叹。

  不得不说,大赛的主办方给选手们准备的食材,还是挺舍得的下本的。

  水族箱里的大闸蟹都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绝对不是那种从别的水域长大,然后运到阳澄湖过下水的次等货。

  阳澄湖大闸蟹又名金爪蟹,幸运产于苏州阳澄湖。蟹身不沾泥,所以又俗称清水大闸蟹。

  阳澄湖的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十肢矫健,置于玻璃板上能迅爬行。

  现在正值金风送爽、菊花盛开之际,正是金爪蟹上市的的好时节。

  “不错,不错,我多捞点。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可金贵着呢,澳洲幸运10在线计划 下载 V8.1.7一只都要好几百。等会一起蒸上,打包带走!反正不花爷的钱,不吃白不吃。”五眼嘴里念念有词。

  刘芒忍不住白了他一眼——这货!倒是到哪都不亏待自己。

  “嗯,要用到草鱼的鱼腩肉,不过这里有上好的鲈鱼,味道肯定更加鲜美。”

  刘芒拿起抄网,捞了几条肥美的鲈鱼放入推车中。

  食材挑选完毕,计划刘芒和五眼回到大厅中间的圆台上,澳洲幸运10在线计划 下载 V8.1.7准备完成这轮的菜品了。

  “小五,澳洲将鲈鱼宰了,将鱼肚皮上那块鱼腩肉和鱼身上的鱼皮给我剔下来。”刘芒吩咐道。

  灌汤小笼包的之所以叫灌汤,是因为肉馅里加入了猪皮冻。

  等上蒸灶蒸制后,皮冻受热融化,包子里面自然就形成了浓郁的汤汁。

  空间给出的这道灌汤小笼包与传统小笼包做法的最大不同,那就是用鲜鱼肚皮上的鱼腩肉熬出油脂,放上鱼片一起熬煮成浓汤,然后等冷却后来用来替代猪皮冻。

  这样的话,汤包的味道会更加鲜美,汤汁的口感又不会油腻。

  刘芒将五眼剔下的鱼腩肉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小煎锅中煎炸。

  鱼腩肉在锅底出‘吱吱’的响声,颜色慢慢变得焦黄,里面蕴含的油脂被小火给慢慢逼了出来。

  油脂熬炼好后,刘芒放入鱼皮加水一起熬煮。

  待到汤汁收浓,幸运滤掉残渣后,马上倒入方形的大铁盒,放入冰箱的急冻箱中进行冷却。

  最主要的材料准备好,就可以制作面皮和肉馅了。

  灌汤小笼包的面皮也很讲究,澳洲幸运10在线计划 下载 V8.1.7需要进行‘烫面’,这样才能做出半透明的效果。

  刘芒取了一些小麦筋粉,到入一个大盆中,然后一边倒入开水,一边用筷子迅搅拌。

  等盆里的面粉全部烫过一次后,刘芒再次加入少量的干面粉揉捏成团。

  放在一旁,盖上湿毛巾进行醒。

  这个时候,五眼的大闸蟹也收拾好了,堆了满满的一大盆。

  刘芒先将一小块猪五花肉细细剁成肉糜,放入鸡蛋清、酱油、盐、糖、料酒、大葱和仔姜捣出的汁,计划

  最后加入五眼取出的蟹肉和蟹黄,用手顺着一个方向快搅拌,馅料就完成一大半了。

  刘芒洗了把手,将面团放置在案板上,揉成长长的一条。和平时用擀面杖擀面皮不同,这次他用的是菜刀。

  将揉成长条形的面条切成大小均匀的面团后,计划刘芒将菜刀平放,压在面团上用力一旋,面团就被挤压成薄薄的一片。

  这个制作面皮的方法是在少工山的时候,不语教他的。

  用菜刀压出来的面皮,比用擀面杖擀出的面皮更为的轻薄。特别适合用来制作灌汤小笼包和馄钝之类的面食。

  “小五,帮我将冰箱里的鱼汤拿出来,准备开始包了。”

  流动的鱼汤经过冷冻,已经凝固成半透明状,犹如胶质一般的鱼冻。

  刘芒拿起菜刀,在线像是划围棋棋盘一样,飞快的从鱼冻上划过,将鱼冻分成拇指大小的方块。

  “小五,我来包小笼,你来帮我放鱼冻,一个包子放上一粒。”

  “明白。”五眼点点头。

  其实这些工作刘芒一个人也能完成,就是度稍慢了一些。

  擀成纸张一样轻薄的面皮摊在掌心,刘芒用筷子挑了一坨肉馅放上去,五眼就马上夹起一粒鱼冻按入肉馅中。

  刘芒左手的拇指在面皮的边缘捻动,让面皮在掌心转着圈圈。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则快的在包子上挤出褶子。

  不到五秒钟的时间,一个漂亮的灌汤小笼包就在他的手中成型了。

  这次因为做的是包子,所以是分开摆盘的。

  刘芒做的灌汤小笼包又比一般的小笼包要略大一点,所以一个小蒸笼内就放了三个。

  忙活了半个小时,八十份灌汤小笼包就全部包完了。

  刘芒和五眼将做好的小笼包放置在蒸柜里,只等时间一到,就可以宣告完成了。

  “咦?那个刘锐是在做什么菜品?”刘芒擦了擦手,往圆台那边一瞄,心里很是奇怪。

  刘锐做包子的方法,和他本人的行事作风一样特立独行。

  他的厨房用具是自己带的,好多东西刘芒都是第一次见。

  比如说像是氧气瓶一样的金属罐、各种奇形怪状的玻璃器皿、造型夸张的各式喷枪……

  搞得那边的灶台已经不像个厨房了,倒像是个化学实验室。

  刘锐做菜的动作也很夸张,喜欢时不时将刀具和调料罐在手里耍弄一番。惹得底下观众席里的花痴女,出阵阵尖叫。

  而他带来的助手,则吸引了台下男人的眼球。是两个穿着黑色紧身皮衣、身材火辣的美艳女郎。

  “老大,我以后要是做厨师能做到他这份上,在线我也就满足了。”

  五眼的眼神,在刘锐身边那两个女助手的胸和大腿上来回扫视,嘴里喃喃自语。

  “你敢!”刘芒气得眼睛一瞪:“你要是敢像他一样!我立马就把你给阉喽!”

  ————

  ps:感谢书友14o2o717o21o335和长空不急这两位哥们的打赏和各位的推荐票。也欢迎新进来看书、投票的筒子们。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