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街头足球梦 > 香港宝典免费资料网 下载 V5.4.1

香港宝典免费资料网 下载 V5.4.1

  宋家的灵堂已经搭了起来,办事的仆从不等天亮就已赶到城门处,急急的赶到城外去请寺庙的僧人入府诵经,而其余的人,则是收拾妥当,到各家各府去报丧,在府中的,则是来回奔走,准备迎前来吊唁的客。

  大户人家办丧,流程复杂,也极是讲究,可不能出了差池,不然也只会叫人看笑话,又叫逝者难堪。

  宋致远和宋令杰宋令钊这几个身上有官身的,则是趁着早朝开始之前便已入宫面圣。

  家有大丧,他们几人都得报备丁忧,为宋慈服丧守孝。

  楚帝看到满脸憔悴,香港两鬓生了一缕白发的宋致远,宝典双目红肿,不免也有几分伤感。

  他抿了一下唇,下载拍了拍宋致远的肩膀,道:“允之,人死不能复生,你节哀顺变。”

  宋致远的眼眶再度涌上了眼泪,面露感激地拱手拜谢:“臣谢皇上关怀。”

  “姨母她去得可是安详?”

  宋致远点点头:“娘走的时候,一家子都在,走之前还吃了一碗面,香港宝典免费资料网 下载 V5.4.1她老人家是笑着走的,没有留下遗憾,皇上请放心。”

  他也不是在说场面话,宋慈甚至还是坐着就去了,香港穿戴整齐,满脸含笑,这已算是极为安详。

  他也庆幸,至少她走的时候,并不痛苦。

  “那就好。你也别太伤心,她也有这个岁数了,算是喜丧。”楚帝道:“姨母一生操劳,又做下善事无数,这丧事,要办得体体面面的,香港死后哀荣,免费资料她老人家也值得。”

  宋致远却是摇头苦笑:“恐怕要叫皇上失望了,娘走之前吩咐下,她的丧事不必办太隆重,劳师动众的也是劳民伤财。她老人家说了,不在乎死后哀荣,所以那规格,香港宝典免费资料网 下载 V5.4.1也就往轻里办,她呀,情愿把那办丧的花费给布施出去。”

  楚帝愣了一下,宝典道:“倒是很符合她老人家的秉性。”

  宋致远点点头,继续道:“臣是想着,趁着眼下四月未过,就在府中设灵七日,然后灵椁先请到松山寺暂停。娘去之前,交代下来,让钊儿在热孝里成亲,免费资料打算着五月里便让他成亲了,便扶灵回乡。”

  “守灵伤神又伤身,你可万万要保重,朕还指望你出孝后再回来辅助朕。”

  宋致远撩袍跪了下来:“微臣遵旨。”

  “你去吧。”

  宋致远拜揖,便躬身退出。

  楚帝看着宋致远那萧瑟孤寂的背影,内心有些发涩,便想起了一句民间俗话,娘在,家就在,娘走后,便没了牵挂,从此成了没娘的孩子。

  “皇上,该上朝啦。”周公公上来打断他的沉思。

  楚帝嗯了一声,免费资料道:“安排下去,免费资料下朝以后,下载朕去宋家吊个唁,给姨母也上个香,送她一程。”

  “哎。”

  “再让礼部拟个谥号追封吧。”老太太不想大办,可这死后哀荣,得安排上。

  周公公应下。

  宋致远出了宫,就把官帽给摘了下来,也直接在马车内换下一身官服,戴上了重孝。

  他靠在车璧,香港半阖着眼,神色哀伤,想及宋慈,眼泪又从眼角滑下来。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