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猎人物语 > 毒医王妃称霸全京城免费阅读 下载 V3.4.8

毒医王妃称霸全京城免费阅读 下载 V3.4.8

  “我派去的人回来说了,他在那岷山上过的十分清苦,京城明明有好的屋舍,偏要住最差的,吃食也是青菜豆腐,一日只食两餐,比之从前,清减憔悴了不少。”

  “我知道这孩子是觉得,父母亲尚在关外苦寒之地受苦,所以身为人子,也想以这样的方式当做尽孝了。”

  我深深叹了口气,京城“表哥总有天会想通的,待他想通了,就不会如此自苦,回来与我们团聚了。”

  这时候厨房里送来了芙蓉玉翠糕来,外祖母塞了两块喂我,我在茶山上已经吃了不少糕点,但不好拂长辈的好意,欢欢喜喜地吃了。

  闲话了半晌,碧琴突然端了碗药进来,“老夫人该喝药了。”

  “外祖母这是怎么了。”

  陶莺看端宁关切地望着自己,安抚她道:“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有些头疼,医者开了安神凝气的药来。”

  “原来如此,外祖母头疼,那我给外祖母按摩按摩。”

  我起身给外祖母按摩了,王妃太阳穴和头上的几个穴位,“您觉得力道怎么样,王妃要不要加重些。”

  “可以稍微再用点力。”

  陶莺突然道:“对了,我给你大姐姐备了两套首饰,还有你和端雅,一人一支点翠凤尾滴珠簪,待会儿你一并带了回去。”

  “你大姐姐是新妇,应酬交际的场合多,称霸所以多给她备些,待你和端雅出嫁,外祖母也多给你们送些头面首饰。”

  我笑道:“外祖母不必安抚我,毒医我和二姐姐从来不争这些的。”外祖母拍了拍我的手,欣慰道:“好孩子。”

  我想外祖母这样爱端水,一定是因为她是五个女儿的母亲,多年历练下来,成为了内宅一代端水大师。

  老夫人相爷回来了,“快去备上老爷爱喝的茶。”

  看外祖父一撩袍子进来,我连忙上前去道:“端宁给外祖父请安。”

  “端宁来了,快端她爱吃的来。”

  我这会儿可吃不下什么了,便道:“外祖母才刚已经让人送了许多给我吃了,孙女来是有件事想求外祖父帮忙。”

  “什么事儿,你倒说说。”

  “外祖父可能打探到青云道长的下落。”

  “你要打探青云道长的下落做什么。”

  “青云道长曾去过我家给我母亲算过卦,前几日我在路上偶遇了他的一位徒弟,正茫然四顾无处可去。”

  “我想着若帮他找到了他师父的踪迹,他也可以去找他。”

  苏怀卿道:“青云道长被常宁郡主坑害的够惨,也罢,毒医王妃称霸全京城免费阅读 下载 V3.4.8我派人去找找,若找到了再派人告诉你。”

  “多谢外祖父。”

  我带着外祖母给的礼物回了家中,过了两日大姐姐和靖王回门,王妃我和二姐姐老早便在门前侯着,只看到那皇家仪仗队,缓缓行来,不免还有几分紧张。

  靖王殿下率先下了六驾马车,京城站在车旁等候,等大姐姐掀开帘子,靖王殿下便把手伸过去,牵起大姐姐下马车。

  都说女子婚姻生活幸不幸福,可以从脸上瞧出来,我望着大姐姐比在家时还要红润白皙的脸颊,以及越发水灵的眼睛,觉得她应当过的不错。

  更别提她和靖王殿下互看彼此时的眼神,那叫一个含情脉脉,难舍难分,如胶似漆。

  好了,继吃了父亲母亲这么多狗粮后,我们大姐姐也回家来送狗粮给我和二姐姐吃了。

  “参见靖王殿下,靖王妃。”

  端慧看两个妹妹行礼,连忙放开夫君的手道:“两位妹妹快起来。”

  端雅道:“母亲在里头等许久了,靖王殿下,靖王妃快进去吧!”

  苏若和谢氏在正堂坐着,苏若瞧大女儿来了,连忙起身相迎,“母亲快坐下。”

  苏若看玉树临风,温柔儒雅的靖王,还有自己端庄妍丽,落落大方的女儿,两人郎才女貌很是相配。

  谢氏看靖王来了,一时间手脚僵硬,也不知该做什么,只会呆呆地看着。

  端慧跪在软枕上,先给谢氏敬茶,“请祖母喝茶,”谢氏喝了端慧的茶道:“要夫妻和睦,有什么都听殿下的,不要自作主张,还要早日为皇家绵延子嗣。”

  “孙女知道了。”

  靖王殿下,因是皇族倒不用跪着敬茶,只需要站着稍稍弯腰,把茶端给长辈就可以了。

  谢氏自然不敢训斥王爷什么,接过靖王的茶以后,还一直抖啊抖的,我真担心祖母把靖王递过去的茶盏摔了。

  端雅已经忍不住想笑了,我推了她一把,示意要严肃些,这若是丢了脸,我们全家也是面上无光的。

  祖母安安静静地喝了靖王的茶,便颇不自在的坐在一旁搅帕子,眉眼垂的低低的。

  靖王殿下好音律,毒医听闻青萝娘子在府上,便想邀娘子出来弹奏几曲。

  母亲派人在湖心亭置了席面,一切安置妥当后,才请靖王殿下前往。

  此时秋季湖心亭四周的湖面都是残荷燎杆,虽不是什么盛景,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母亲平日倒也不管这些残荷,只是今日有贵客至,便有些不好意思道:“叫靖王殿下笑话了,湖里全是残荷。”

  靖王瞧着这些残荷道:“无妨,也是别样风光。”

  靖王和端慧先乘坐一艘小船前往湖心亭,我和母亲二姐姐,又乘坐一艘跟在后面。

  青萝娘子这时,称霸已经坐在亭子里调弦等待了,见我们来了,便一一起身行礼。

  趁青萝娘子抚琴的时候,端慧给宋治倒了杯桂花酒,“这是我母亲酿的,三郎尝尝。”

  端雅听见大姐姐黏黏糊糊地喊靖王殿下三郎,便冲我挤眉弄眼了一番。

  我也回应了她。

  前些时日还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的大姐姐,如今却已嫁作人妇了。

  靖王殿下喝了杯桂花酒,毒医王妃称霸全京城免费阅读 下载 V3.4.8赞道:“清甜香醇,却是好酒。”

  苏若笑了笑,京城“那便请靖王殿下多饮几杯。”

  只是靖王动筷时,下人正好倒酒,不小心把酒水碰翻洒在了靖王衣裳上。

  内侍胡公公训斥道:“怎么服侍的。”

  靖王摆了摆手道:“无妨只是为免失礼,要去换下衣裳了。”

  苏若吩咐道:“孙嬷嬷快带殿下去换衣裳。”

  待到靖王乘坐小船走了,端慧问两个妹妹道:“我问你们,今日我才一回来,你们俩便一直挤眉弄眼的,是什么意思。”

  “王妃娘娘发威了三妹妹我好害怕,”端雅揶揄调侃端慧道。

  我抱着二姐姐的胳膊道:“那怎么办,王妃我也好害怕。”

  端慧看俩人亲昵的挤在一处,想着自己已经出嫁,不能常和妹妹们腻在一块儿,瞬间有些吃味。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