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晨雾的秘密 > 澳洲10群 下载 V7.7.6

澳洲10群 下载 V7.7.6

  淮东之地,这片后世称为江苏的地方正在经历一场大旱。

  大宋的救灾制度平稳运行,官府熟练地开仓平抑粮价,但在这场大旱中,大量颗粒无收的佃户带着家小,开始进入城中讨生活。

  太子殿下继位来,大作工坊,这些年来,澳洲10群 下载 V7.7.6工坊带来最大的改变,就是给了佃户一条新出路,让他们遇到困难时,不用困守在那一亩三分地中,去城中找些最苦的活计,至少也能活下来。

  这事带来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那些雇佣佃户的主户们,对佃户们客气了许多,在以前,他们对佃户几乎是掌握着生杀大权——主户若是不愿意佃户们继续租种,那大多数佃户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新的土地租种,那便是断了生计。

  正因此,平时大户的权力是极大的,佃户便是损了利益,也要忍气吞声,而当有了新的出路后,主户们的生活质量便下降得厉害。换以前,他们想找佃户做帮手,只要说一声就行了,现在他们都会推三阻四了。

  运河之上的码头上,又是一家老小提着包袱,走上货船。

  淮南路夹在汴京、杭州、密州这三个新兴的大城之间,很多人过不下去时,便会外出讨生活。

  如今淮海东路的人有三个选择,一个是顺着运河南下杭州,一个是乘海船北上密州,还有一个便是顺着运河去西北边的汴京。

  “走吧,”为首的老人轻杵拐棍的,“东京城是天子脚下,工坊最多,船费也不贵,不像南边那么克扣。咱们就去东京城。”

  一家人都上了写着“陆”字的货船,而在这支船队中,后方还有一位意气风发的文士,他三十出头,是“淮西提举常平”,管理着淮南西路的常平仓,今年因为救灾有功,加上已经到三年的考评之期,回京述职,眼看又要升官了。

  但升官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这次去京城,不知道能买到多少书,”陆宰感慨着道,“自从油印之道盛行以来,书价日降,对我等爱书之辈,实是盛事。”

  他的妻子唐氏闻言笑道:“你与父亲一般爱书,这些年图谋我家藏书还嫌不足,如今要去谋那京中书院了么?”

  陆宰大笑道:“夫人知我!”

  夫妻二人同乘一船,看着两岸青山小镇退去,颇有些山水之趣,唐氏突然道:“听闻北方要疏浚御河,让燕京的大石碳船可以过汴京直入杭州,此事可真?”

  陆宰摇头道:“只是疏浚黄河到东京城这一小段,河工耗时费力,澳洲10群 下载 V7.7.6听说朝廷还在召人勘查地形水势,要我看,燕京之船可以过东海而至杭州,不必劳民伤财,这南边的河道关系天下,才更该疏浚。如今朝廷为此争论不休,要我看,还有的吵。”

  “自太子解封海榷以来,澳洲蜀地、京城的船越发多了,汴河时常有舟船阻塞,”唐氏也是大家出身,澳洲揶揄道,澳洲“是如今淮南路想要运河,做些补益吧?”

  陆宰断然否认:“哪有,朝廷不许在汴河上重复设卡,淮南路的知州又想要些政绩,自然要想些法子。”

  说到这,他又感慨道:“如今大家是看出来了,当今太子是个管事的,有什么需要,只要理由足够,他便会想办法,哪怕没办法,被安慰一番,也是在太子面前露了脸。”

  唐氏也道:“不错,这几年来,天下可真是安稳太平,江南之地元气渐复,有他真是大宋之喜啊。”

  这时,她看见旁边的货船那狭窄的尾舱上正挤着一家人,一名朴素女子正在船尾织着毛线,一个小孩正在她腿边叫着姐姐快和我玩,不由惊讶道:“那是哪家佃户,怎么不去客船,要搭尾舱?”

  “那是宜兴一家姓李的佃户,家中受灾,咱们尾舱未满,便随意载了多搭了一家人,10群”陆宰随意笑道,“咱家那位船头,看到货仓没满,便会急着团团转,改不了了。”

  唐氏也笑了,看了一会小孩,忍不住摸了摸肚腹:“也不知那京城的太医,能不能治治我这胎腹。”

  “别想太多,”陆宰拥住她,“你这些年吃得苦头不少了,我陆家子嗣丰足,大不了过继一子。”

  唐氏摇头道:“那怎行,官人对我情深,我必得让陆家有子嗣继承才好,我不但要有孩儿,将来还得给咱们生十个八个孙儿!”

  陆宰无奈抱住妻子,又是一番安慰。

  ……

  船队紧赶慢赶,在河水浮冰断航前来到了京城。

  繁华的城池威严高耸,城外也早已是大片住宅,城东已经围绕着神霄院、新军军营、附属工坊形成了比城内还繁华的商业中心,而城南则以泽园为中心,形成了巨大的消费群。

  两处中心有效地疏解了主城中拥挤的人流,缓解生活压力,让整个城市有更大的活力。

  周围的城镇道路四通八达,许多村中鸡蛋蔬菜都能很快运到这座百万人口的大城市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经济中心,澳洲10群 下载 V7.7.6而这个中心又像一个黑洞,吸纳着周围的粮食、人口。

  唐氏与陆宰离开船,下载去了自家在京城的宅地,略做歇息,就开始与亲友相互拜访。

  唐氏发现,京城的各家女儿们如今开口闭口,都在谈治家治国,聊插花、点茶、书画女工的基本才能没有了,一时居然在各家闲聊中挤不进圈子。

  这怎么行!

  做为丞相之女,唐氏不允许自己落后,立刻着人打听。

  在知道这是皇后娘娘带来的新风气后,也果断买了各种书籍,恶补一番后,在接下来的宴会中轻易地占据优势地位。

  然后,她又在几次宴会上见到了那位如今名闻天下的山水姑娘,还有泽园之主姚夫人。

  她们如今都是皇后娘娘的坐上宾客,大权在握,尤其是山水姑娘,以一女子之身,下载有着天下第一的财富。

  虽然有不少女眷私下里谈闲言碎语,但要说不嫉妒,那是假的。

  谁不想过风风光光,意气风发,随心所欲地生活呢?

  但幻想过后,澳洲10群 下载 V7.7.6唐氏和别家妇人闲谈起时,听说太子喜欢这样的姑娘,却忍不住摇头,觉得这样媳妇,当婆婆的肯定降服不了,还是找个听话懂事,能生儿子的就好。

  同一时间,货船上的李家人,也在乡人帮助下,V7.7.6暂时找到一处栖身之地。

  清晨略做休息,他们便趁着天色,去牙府排队,周围的工坊几乎都去那里招人,只是才到门口,便有人悄悄迎上来:“这位哥哥,要找活么,我这边有个好活……”

  “滚滚滚!”李老头的同乡立刻轰开他,“再不走我喊人了。”

  对方悻悻然而去,周围几个想围上来的也无趣地离开。

  “李家哥哥,这些都是没去牙府备案的小工坊,骗子极多。很多人跟着他们去了,便被拉走卖到海船上,或者去那黑心工坊当牛做马,你可万万小心,”老李的同乡告诫道,“至于媳妇女儿家,就更不能去,说不得便被卖给什么穷苦人家当妻子,再也找不到了。”

  李老头一家顿时色变,一个姑娘忍不住道:“这都没人管管的么?”

  “怎么不管,太子殿下对此已经杀了好几波了,但这些人也有真的小作坊,给不起入牙府的备案费,10群他们没做案,也就只能关两日,教训一下,”老李同乡叹息道,“城京骗子多,V7.7.6你们可都要小心了。”

  老李一家点头应是。

  然后便入了其中,男的那边人数要比女子多数倍。

  巨大的院落里吵吵嚷嚷,很多人用别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讨论着铁坊的食物丰富,但太累,钱还不多,有的说修路队风里雨里太苦,V7.7.6还有人说倒夜香这活有外快……

  老李一家没找到正规的工坊,但接了一个涂腊纸的活计,可以带回家做,计件收费,他的女儿也收了一个剥菱角的活,做为江南人,他们家都熟悉。

  一天下来,他们都很满意地回到家里,虽然只是些临时的活计,但只要有活,他们就能安心过下去,再找更合适的活儿。

  辽东又传来消息,称岳飞招募到足够士卒,要求一部分军需。

  他这次的英勇表现得到辽东百姓的强烈拥护,很多人踊跃投奔他麾下,能挑选最合适的义勇,而这些人将会和他一起,驻守辽东。

  梁红玉也已经去了辽东,但她无功无绩,有的只是王洋的荐书,陈行舟打发她去开垦庄子——如果能恢复辽阳附近的几处城镇做为防守前线,辽泽的安全性就能大大提高。

  但开垦新地十分危险,下载梁红玉能做到多少,就要看她自己了。

  另外,金国将目光投向辽东,也并没有缓解辽国多少矛盾,今年辽国又有杨询卿、罗子韦、准布部等率众降金。

  赵士程平静地看完这些消息,托起头,又拿起了耶律大石这大半年来第一次送来的消息。

  略过开头的问候,下边是他已经到了漠北,这里水草丰美,我已经召集了部队,正在休养生息,有需要我的士卒可以随时前来帮助您,只是这里太过贫穷,他们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我需要碱来帮助各部梳理羊毛,需要盐来让将士们更有力气……

  “这大石林牙不是和舟儿相看两相厌么,怎么信里和舟儿一样都在要钱?”赵士程无奈地把信放下,指尖在桌上轻点。

  辽东、燕京、西北,都已经布局得差不多了。

  剩下的事情,便是要一只能抵御金军的强兵。

  再多的计谋,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都不能维持太长久,将来的事情,就要岳飞韩世忠等人在这舞台上,绽放光芒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