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缘起仙途 > 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4

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4

  “她们都没牙牌,全文还已经销户,回不去了。”

  庆慕岚说道。

  牙牌类似于21世纪的身份证,每年交过税之后要在牙牌上留下一个完税印戳,没有牙牌就是流民。

  这些女子被卖掉之后,家里肯定不会再继续给她们交税。

  如果只是缺交一年税还好说,双倍补上就行了,但是销户就很难办了。

  “先生您知道吗,父母卖掉她们,不仅不收钱,反而还要给牙婆钱!”

  庆慕岚凄然说道:“因为她们的父母交不起她们的那一份赋税,只能给牙婆一些钱,让牙婆找人扮成土匪抢走她们,这样去销户的话,可以少交一大半罚银。

  她们如果这样回去,最大的可能就是被父母溺死。”

  “那就让她们先住在这里吧。”

  金锋无奈的叹了口气:“实在不行,全文回头我跟冬冬商量一下……”

  “跟我商量什么?”

  门口传来一道清脆的声音。

  金锋转头看去,正好看到关晓柔和唐冬冬进来。

  身后还跟着张捕头和几个女兵。

  “你们怎么来了?”

  金锋惊讶问道。

  “我们担心当家的……正好张捕头要来,我们就跟着过来看看……”

  关晓柔低着头回答。

  “这不是胡闹吗,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

  金锋皱眉训斥道。

  “金川县府以西的成气候的土匪就铁罐山和猫猫山,现在都被灭了,有张捕头和阿兰她们在,谁还敢劫我们?”

  唐冬冬说道:“晓柔姐这不是关心你嘛。”

  “回去再收拾你们!”

  金锋指了指两女,然后转头看向张捕头:“不知道张捕头怎么来了?”

  “上午我收到消息,说铁罐山土匪要攻打西河湾,就想着去给先生报个信,谁知道等我过去,已经结束了,听说先生来铁罐山了,就过来看看需不需要帮忙。”

  张捕头看着金锋,眼神复杂。

  他得到消息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金锋完蛋了,但是到了西河湾才知道,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4完蛋的是铁罐山土匪。

  打谷场上的铁蒺藜和重弩箭矢已经被村长安排人收起来了,张捕头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就凭西河湾那一群老弱病残,是如何干掉数百土匪的。

  一直到了铁罐山,他才发现,原来金锋暗地里招募培养了数十个铁林军老兵。

  但是就算如此,他也觉得不可思议。

  “多谢张捕头,免费阅读不过战斗已经结束了,如果没有其他事,就不敢耽误张捕头的时间了。”

  金锋对着门口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自己这边才和土匪打完,张捕头就来了,金锋本能的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就算张捕头真是忠于庆怀的托付,来帮忙的,金锋也不想和官家的人搅在一起。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扰先生了。”

  金锋摆明了在赶人,张捕头好像也有些生气,对着金锋抱了抱拳,转身就走。

  但是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对了,全文我走的时候去见了一次周师爷,本来是想给先生求求情,让他放先生一马,现在看来也用不上了。”

  “那真是有劳张捕头了,下次去县府,我一定得好好感谢感谢张捕头。”

  金锋笑着说道:“还希望捕头务必赏光。”

  “这倒不必了,不过我觉得冤家宜解不宜结,周师爷背后有周家做靠山,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4我觉得先生最好还是不要和他冲突为妙。”

  张捕头说道:“如果先生愿意,我可以从中牵线,安排先生和周师爷见一面,大家坐下来谈一谈怎么样?”

  “不用了,我跟他没什么好谈的,免费阅读如果周师爷想见我,就去西河湾找我。”

  金锋冷着脸,免费阅读再次做了个请的手势。

  他现在基本已经可以确认了,张捕头是周师爷的说客。

  张捕头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看来这家伙已经背叛了庆怀哥哥!”

  庆慕岚也察觉到了张捕头的变化:“回头我一定要安排人好好查查他。”

  “是得查查。”

  金锋微微点头。

  “对了锋哥,刚才我来的时候,听到你说要跟我商量一下,商量什么?”

  唐冬冬好奇问道。

  “冬冬,这样的……”

  庆慕岚把那些姑娘的事情跟唐冬冬说了一遍。

  “我觉得我已经够可怜的了,没想到她们比我还可怜。”

  唐冬冬叹了口气:“不过我觉得不应该让她们纺线,做肥皂才是最适合她们的工作。”

  “为什么?”

  关晓柔好奇问道。

  “我虽然不知道肥皂是怎么做的,但是流程应该不难吧?要不然以锋哥的性格,也不会自己动手。”

  唐冬冬笑着说道:“铁罐山上下只有一条路,长安而这些姑娘也不想离开,让她们来生产肥皂不是正合适吗?”

  “的确挺合适。”

  金锋微微点头。

  不得不说,唐冬冬的观察力很强,也很聪明。

  但是她却不知道,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4肥皂的制作流程虽然简单,但是如果有人想要仿造肥皂,长安难度比仿造纺车还难。

  因为制作肥皂除了要用到油脂之外,凤策另外一种主要原材料是烧碱。

  烧碱在地球上的利用史都不算很长,大康除了金锋,没人知道烧碱是什么,更没人知道如何制作烧碱。

  不过一两次金锋可以自己动手,全文以后肥皂推广出去了,需要用到的烧碱肯定会越来越多,金锋总不能天天什么事不干藏在实验室做烧碱吧?

  那重生一回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所以烧碱的制造工艺,早晚还是要传出去的。

  唐冬冬的建议也不错,在铁罐山制作肥皂,可以最大程度的做到保密。

  “慕岚你去跟那些姑娘谈谈,看看她们是不是愿意为我工作。”

  “冬冬,晓柔嫂子,凤策你们一起去吧,我对厂子不熟悉,你们去好说些。”

  庆慕岚拉住唐冬冬和关晓柔。

  “好。”

  关晓柔看了一眼金锋,凤策微微点头。

  唐冬冬自然不会反对。

  三女带着几个女兵走出刘江的院子,路过绑在门口的妇人,庆慕岚停下问道:“先生,这个恶妇怎么处理?”

  “我暂时也没想好。”

  金锋摇了摇头。

  土匪杀了就杀了,可是那些头目的婆娘,绝大部分也都是被买来的可怜人,金锋暂时也没想好怎么处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