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妙探奇案簿 > 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1.7.6

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1.7.6

  西兴镇里,王洋亲自主持召开了一个村子的分地会议。

  这村子里有七百多亩地,其中一百二十多亩是桑田,四百多亩是水田,剩下的都是旱地。

  村子里有一百多户人家,四个比较大的姓,其中有的男丁多,有的女丁多,原本整个庄子都是蔡氏一家的族田,如今这些管事已经都跑了,庄子里不但有房子、土地,还有耕牛、铁犁,各种农具、种子、而这些土地之外的东西,都在乱起来时,被四个大点的宗族悄悄瓜分藏匿起来。

  所以,这些要不要分,要怎么分,都是一个大的问题。

  有的田离河沟近,有太近很容易被水淹,有的离水太远,常常干旱,桑田有的在山上要走好几里地,有的就在村边,只走一盏茶的时间,有的田是大桑树,有的只是小桑苗刚刚种下去……

  在他们吵得天翻地覆后,王洋让他们闭嘴,然后提出一个问题,让徒弟做下记录。

  首先是记录他们每家每户有多少成年的壮劳动力,然后把土地按远近水源分了等级,愿意拿远点地,那么,就可以补偿一部分桑田,把愿意退一步的家庭先剥离出去。

  然后是好地好田,看有哪些人想要,这种就抽签来定,全看运气,还有一些剩下的牛羊、农具,这些不能分,但王洋做过类似的事情,把这些东西的价格计算一下,平均分给每家每户同等的价格券,让他们相互交易商讨,这个券可以转让,至于他们私下里怎么补偿,是他们的事情,等哪个家庭凑够了足够的券,就能去买看上的东西,谁先凑齐,注册就谁来买。

  他这样的办法,不说不绝对公平,但也算是维护了大部分人的利益,所以,这个会议虽然很吵很热闹,但却也没有开得剑拔弩张。总得来说,还算和平,接下来的时间,便是签约新的田契,把农具和牛羊分发下去,然后去下一村子。

  王洋身边的徒弟们都学得很认真,并且在随行的途中提出了很多建议。

  这些年,王洋收了许多贫家子弟当弟子,这些人有的看到更大的天地后离开去找其它门路读书科举,但却有更多的人因为各种理由留在王洋身边,跟着他学新治世之法。

  而这招来的人,除了这些贫家子外,还有一些慕名而来投奔的人,他们看到朝廷虚弱腐败,苦思救国,专程来投,这其中,有三个人甚至学考取过太学生。

  这个年代,有奸臣误国,平台但同样的,也有无数人想要寻找其他救国之法。

  ……

  王洋的土地分配暂时还看不到效果,毕竟如今已经临近冬季,这一年又要过去了,东南大乱这半年来,江南百姓的新年,注册并不会太好过。

  而方腊的扩张也遇到了麻烦,毕竟是乌合之众,一开始,能靠着朝廷腐败,各地措手不及而生事,但随着大量贪官逃亡,畏战弃军的军官被正法,军队中那些真正有能力,有水平的将士,便开始崭头露角。

  加上方腊的军队极速扩张后,军纪越加败坏,东南民众畏惧如虎,先前的群起响应发现他们比官军还不如后,果断开始组织民众,誓守乡土。

  比如在杭州东南边的台州,和杭州一样,听说有人攻来了,知府通判都一起上船跑了,而台州三把手滕膺掌握大权后,先是找城中百姓们陈痛厉害,随后便备武器、粮糗、兵马,日夜巡视,亲上城墙鼓舞士气,以至于吕师囊的数万大军打了快四个月,还是没打进去,只能无奈退兵,去打旁边两个县城,但因为有台州城的优良示范,这两个县城如今到现在还是没打下来。

  同样的,另外一位将领洪载带着数万大军,也攻不下越州的几个大村子,温州的俞道安,三万人打了快两个月,除了刚开始时拿下乐清小镇,到现在都没攻下一个叫瑞安的小县城。

  江南人民平时唯唯诺诺,但在真的身家性命威胁下,终于重拳出击,让方腊发现自己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说穿了,他们发展的过于快,哪怕王洋暂时控制住了杭州一带的局面,但大将领兵马在外,又有多少人会约束手下,不去烧杀抢掠呢?

  这种情况下,方腊手下们豁然发现,对面的县城仿佛进化了一般,哪怕啃下一两个,也要废掉自己几颗牙,澳洲怎么打都不好打。

  好在杭州这个后方还稳定,方腊便起了心思,想要在杭州征发百姓,补充前线损失。

  这个举动立刻被王洋劝阻了,他苦口婆心地告诉方腊:“圣公,如今咱们需要的不是士卒,各位大将手下,哪里的兵丁不是三万五万,可皆是普通黎民,甚至没有武器,只能棍棒攻敌,这样的大军,便是征发了民夫,也难以使用。”

  方腊起义做的很缺德,很多将领为了拉人从军,直接将别人的财产抢去,房屋烧毁,以此胁迫良民入军,这样的士兵人数当然会显得多,但又有几个会真心战斗,顺风抢钱能维持士气,只要稍微受挫,便要做鸟兽散了。

  “那你说,应如何?”方腊也这些日子也有些焦虑,本来,按一开始起义军的声势,如今应该是能打到江西去了,可是如今却是处处受挫,让他划江而治的梦想开始动摇。

  王洋缓缓道:“草民看来,当然应收拢兵力,将无用的老弱清退军中,然后北上,拿下两镇,阻了北方来援的大军,同时,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1.7.6约束军纪……圣公莫要怪吾多言,这攻城之后抢掠,古已有之,我不言,但攻后焚城,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1.7.6以此聚众,实在是有些过了,会失民心啊。”

  方腊当然也知道这一点,但轻叹一声:“我已经传令诸军,严管军纪,只是将在外,军命有所不受,且再等等吧。”

  等个鬼,王洋心中不屑,行礼后告辞,回到海船上,把这些事情告诉赵士程。

  赵士程叹息一声:“果然是有局限啊,行了,你继续主持杭州土地之事,方腊这群废物,暂时还要用来当挡箭牌,不过,很快局面就会教他做人,差不多是时候,开展咱们的计划了。”

  王洋期待地看着师尊。

  “等张荣过来,一起说。”赵士程微笑着应他。

  王洋立刻起身:“他最近沉迷火/枪,来汇报都特别晚,我去找他过来。”

  说完就一阵小跑,消失在大船上。

  赵士程不由地摇头:“这么大人了,怎么如此没有城府。”

  他又有些怅然,十多年了,王洋都已经从二十五岁的小年轻长到三十几的中年人了,这日子过得可真快了。

  胡思乱想之中,幸运没到半个时辰,王洋已经带着一头汗水,把张荣拖了过来。

  “师尊,您、您可以说了。”王洋上气不接下气地坐下,给自己倒了水。

  赵士程等他把气喘匀了,这才微笑对坐着的哼哈二将道:“接下来的日子,必然是方腊处处惨败的消息,咱们要做好准备。”

  对面的两位手下目光闪闪发光,来这快一年了,终于要来大戏了么?

  “朝廷的大军已经开始围剿方腊手下,”赵士程也不卖关子,直截了当道,“咱们的目的,就是让他们北伐。”

  “北伐?”张荣疑惑道,“当初他们士气正盛时,都不愿意北伐,只想划江而治,如今遭遇挫折,如何还会再北上呢?”

  赵士程给他们添上茶水,缓缓道:“正因为没有退路,才要孤注一掷。你们看,只要等大军围攻杭州时,堵住他们南下的路,在危机之时,他们便只能退去湖州,到时,你们再提议北上。”

  “他们必然也不会理解,但你们可以告诉他,如今大宋已经将能派遣的官兵都南下大河,平台只要派出一只百战精锐老兵,渡过长江,然后就可以借着漕运大船,大半个月,就能从扬州直上开封,围困东京。”

  当年太平军北伐就是这样的搞的事情,一个月从南京打到河南,如今皇帝特怕被围困,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1.7.6只要有一点开封被围的苗头,平台必然是要立刻逃跑的。

  只要他出了京城,赵士程有一百种办法,把皇帝御驾拖住,补上他命定的旅游团。

  “而东京一旦被围,江南宋军必然返回京城勤王,至此,江南之围立解。”赵士程挑眉道,“然后,你们要重点强调:这次北伐,必然有去无回!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为何要如此说?”王洋面露不解,幸运“如此,他们怎么还会北伐啊?”

  “方腊手下方七佛,方百花等人皆是教众,愿为教而死,”赵士程笑道,“而且,他们手下还有从洞源乡起事的老兵,他们身经百战,信仰坚定而狂热,这样的老兵被杀了太过可惜,不如发挥一把,物尽其用。”

  这种狂信徒要是不处理,将来放在江南,必然会起大麻烦。

  “再者,方腊虽然差了些,却也是有决断之人,除非他们愿意认输,否则,我指的这条路,是他们唯一可以翻盘的办法。说出结果,反而能让他们下定决心,破釜沉舟。”

  “可是……”王洋小声地问道,澳洲“若是他们还是不去怎么办?”

  赵士程笑道:“那更容易,这次小舅舅种彦崇也过来了,你和他勾结一下,把杭州和方腊都打出去呗,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1.7.6算是给他升官发财。”

  王洋心悦诚服,点头。

  赵士程则想着,若他们还是不去,东京城里那位,就只能另外想办法了,希望他们识趣一点,死得英勇些,平台别给他添麻烦。

  随后又有些无奈,他如今,可越来越像幕后黑手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