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寒冰封印 > 澳洲幸运5计划app 下载 V3.7.4

澳洲幸运5计划app 下载 V3.7.4

  任厂长这番话,是学生考完试之后最怕长辈问的一句话。

  看这小子轻松地在办公室穿梭忙碌,脸上一如既往挂着灿烂的笑容,他就没见过一回他拉着脸的,幸运这是考好了还是没考好呢?任厂长实在没忍住。

  陆秦拎着热水壶,二话不说先给他倒上茶,十分谦虚地道,“厂长,会做的题目我都填上去了,app其它的就看改卷老师怎么改了。”

  任厂长细细品味,拐着弯告诉他都会做是吧?

  陆秦要是知道他的想法,肯定会反驳他可没那么说,澳洲他只是平平无奇地阐述考后感而已。

  “哦?那什么时候出成绩?”

  “应该是一个月内,厂长你放心,我这段时间会好好工作的。”

  他会好好工作,任厂长是信的。只是心里还不得劲。你说他怎么就不能留在厂子里工作呢?

  趁现在能让他多干点活,任厂长决定让他多跑跑腿,幸运别浪费了他的才能。

  陆秦去参加高考的事,食堂打饭的婶子不知道通过啥渠道知道的,澳洲幸运5计划app 下载 V3.7.4当然,厂里后勤的人有后台并不稀奇。等到中午打饭的时候看到他那张脸,多舀了一勺肉给他。

  陆秦接过饭缸,刚要离开的时候忽然发现了啥,于是又半弯着腰脸贴着窗口,眼睛盯着她脖子上的丝巾,“多谢婶子了,婶子你脖子上的丝巾真好看,刚买的吧?”

  他这一声不小,引得好几个人看过去,哟,还真是红丝巾,是新的嘞。在到处都是油烟的饭堂里戴,可真是舍得啊。

  打饭的婶子原本想的是陆秘书要是考上了,那他来食堂吃饭的次数可就来一次少一次,她可都习惯了,还竟有些舍不得嘞。

  一听他的夸赞,察觉到四周的视线,她低头看了眼脖子,紧跟着下意识挺直了腰背,她眼角褶子都出来了,上班半天,也就他注意到了,她示意他把饭缸拿过去。

  陆秦还就真伸过去,app大婶又给他缸里多打了几块软糯的土豆,底下还埋了两块肉,叮嘱他,“吃饱一点啊。”

  也是他运气好,这位婶子在饭堂有话语权。

  “诶!谢谢婶子。我肯定全部都吃掉。”早上他跑了好几个厂房,他是真饿了。

  后面等着打饭的同志,探头看了一眼,对于打饭大婶对他的偏爱,就已经完全不稀奇了,他们能得到两块肉就很满意了。

  陆秦端着他的饭缸心意满足地离开,走到座位上坐下。

  他的对面是周军,旁边就是徐有志。

  周军当年可是厂里的风云人物,他都没这种待遇。

  两人沉默的看着了他饭缸一眼,又挪开视线看了眼自己的,很好,与之前的差距更大了。

  陆秦原本的宝贝搪瓷杯早就被他收起来放办公室喝水了,也就是他现在完全是凭脸刷回来的冒尖的肉。

  陆秦拿起还没用的筷子,二话不说就往他们碗里夹,夹碗之后,他把碗挪到自己面前,“快点吃吧,吃完回去睡一觉,好几天没上班,我一时都不适应了。”

  他吃饭的动作却不是这么说的,食堂的饭菜一如既往合他胃口。

  徐有志和周军把家里带的炒菜都分给他一些。

  徐有志埋头扒拉了两口,忽然抬起头,“陆秦你考得怎么样?”

  陆秦当时也劝他去考,不过他没答应,考虑因素诸多,他是勉强才能高中毕业,为了这份工作,求了好多人帮忙。但人的观念不是一成不变的。

  陆秦又听一人问自己考试的事,估摸人家纯属关心,他慢条斯理咽下嘴里的,还是那套话,“会写的都写完了,剩下的就看老师怎么改了。”

  徐有志点头,“那你肯定没问题的。”

  周军插话,计划“我记得你是填了宁大吧?”

  “对。”陆秦都快忘了眼前还有个读过大学的人了,“周科长你哪里读的?”

  他仔细想想,周科长是大学毕业生,不,应该说是十年前就大学毕业了,他现在三十不到,仔细一算后得出个结果,“周科长你十几岁就读大学了?”

  “我读书早,是十六岁上的大学,后面是在宁大师范念的书,计划学校就在宁大隔壁。”

  不过后面形势复杂起来的时候,他大学都差点没读完,勉强毕的业,那会儿留给他的阴影还蛮大的。他想现在的形势应该会好很多。

  哇哦,周科长是真人不露相啊,而且为人谦虚。

  陆秦猜测他以后就是奔着食品厂厂长职位去的。

  周军看着眼前的青年,幸运正是年轻有活力的时候,“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好好读书的。”

  陆秦应和,“那是。”

  一旁的徐有志若有所思。

  吃完饭,陆秦又回去上岗了,跑完生产科跑研发岗,腿上虽然累,但是嘴上却没闲过,毕竟一过完新年厂里就会有新的产品研发出来。

  下班的时候,他还记得家里交的任务。主要是早上走得太急没赶上。

  上回把饭盒还给秦家后,孙来妹给秦家送了些酸菜酸豆角之类的,孙娟还挺喜欢的。正好又有一波出缸,还有好几个自制的咸鸭蛋,他姐和孙婶子就一并让人给带来了。

  骑着自行车到家属楼下,陆秦见天好像都快黑了。又想起孙来妹提起的下午看人寓意不好不礼貌,他之前可不止一次那么干,不过应该没事吧?他又不是上门拜访。

  但他才往前走了两步呢,就看见孙娟和秦诗的身影。秦诗剪了头发,他也是通过孙娟的背影才反应过来。

  他停下自行车,刚要大声喊住她们,就听见前面传来孙娟生气的声音。

  孙娟一手簸箕一手笤帚,板着张脸,“我闺女高考碍着你们啥事了啊?她这个年纪怎么了?我要不是下来倒个垃圾还不知道你们拦着我闺女问这问那的,这么操心我家的事,要不你直接来我家里啊,反正我家里凳子多随你们坐,计划过年的瓜子也没吃完,要不要端出来给你们再嗑一嗑?看你们闲还是我家瓜子咸……”

  陆秦:嗯嗯??

  秦诗为了考试剪了短发,可能师傅的手艺不太行,侧边的碎发都没遮住耳朵。孙娟站在她前面,她就在那后面低着头,紧抿着唇,计划平日里弯弯的眼睛里也没了笑意。

  负责拦住秦诗的婶子也没想到她会那么生气啊。

  “不是,娟子,我就是问问而已,没别的意思,真没别的意思。”

  她们平日里就嘴碎,除了婆媳事那就是谁家闺女没出嫁的事,她今天说冤枉也不冤枉,因为秦家对于秦诗高考的事瞒得还挺严实的,也就亲近的人知道。但不知怎么地传到家属院来了。于是她和几个老大姐不就是没忍住拦住秦诗问了两句吗?

  本来也是,像秦诗这个年纪,虚岁都二十二了吧,跟她一般年纪的早就嫁人了。她们听到她不仅没处对象还去参加高考,高考啊,要是考上了又是读几年的事,那她的年纪不就上去了吗?以后还能找到什么样的对象。

  再者附近家属院就有嫁入的新媳妇因为高考的事闹出矛盾来的,最近的热闹看都看不完。

  基于此,那几位婶子才没忍住拦住她问,问着问着就没忍住发表一两句自个儿的意见。

  也就刚刚好,不知道啥运气,app就被孙娟碰上了。

  她们都想扇自己一巴掌,孙娟可是妇联主任,你说她们干嘛想不开嘴碎,碎就碎,碎别人家的就好了。

  但是孙娟最近的火气是不是太大了些?

  孙娟嘴里长了个泡,听到她们的道歉以及瞥清她们眼中的歉意,她嘶了一下,“你们是不是闲的啊,那么喜欢讨论别人家的事,与其有这功夫,还不如处理好自己家的事,澳洲幸运5计划app 下载 V3.7.4多学习学习知识,我看之前的扫盲活动是白扫了。”

  秦诗顺了顺孙娟的背,她站出来,“婶子们,我是真的不急,所以不用为我操心终身大事。”

  一群婶子:她们,她们配着急吗?

  下次再谈这事她们就烂嘴巴。

  “小诗,对不住啊,婶子真没其它意思。”

  有的人嘴巴就是忍不住,一天不八卦就难受,说的就是她们这些人。

  “是啊,小诗你肯定能考上的,等考上以后,想找啥对象没有啊。”

  秦诗轻抿着唇笑了笑没再说话。

  众婶子这才松了口气。

  孙娟还想张嘴说两句的,结果嘴巴一动就疼。

  “走吧,上去了,回去吃饭了,你爸该等急了。”

  “嗯嗯,婶子再见。”

  不过两人一转身就看见原处的陆秦。

  作为看完全程的陆秦:尴尬了这不是。

  他抬起手,脸上摆着大大的笑容,拎着东西走过来,“婶子。”

  孙娟脸上这才重新出现笑容,“咋来了啊?走,澳洲先上家里去喝个茶。”

  看这场景,陆秦也不能把东西丢给她们就走,不然还以为他在避嫌呢,而且女同志脸薄。

  他说了句,“我推着自行车就来,婶子秦同志你们等一下啊。”

  秦诗见他之前不像是听到的样子,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不然还挺尴尬的。

  陆秦说着转身就跑。回来时推着他那辆自行车,两个车把上都没闲着,各自挂满了两个袋子。

  上楼的时候,两个袋子拎在他手上。

  一路上谁都没说话,主要是孙娟上火嘴巴疼。

  到了门口,“婶子,这是我婶娘叫我拎来给你家的酸笋,你不是说爱吃吗?正好又出来一缸,还有这个咸鸭蛋,澳洲幸运5计划app 下载 V3.7.4我婶娘说已经腌入味了……”

  他把东西一一放下来。

  孙娟这下是知道他为啥过来了,人情往来一事,就是来来往往的,“帮我谢谢你婶娘了啊。”

  秦诗从厨房出来,端了两杯温水放在他面前,她随后在他对面坐下。

  陆秦笑着朝她点点头,回复孙娟的话,“不用谢,婶子你吃个开心就行,等过了春,地里还有野菜,到时候我给你送过来。”

  “诶!”孙娟应下,她现在疼得不咋想张嘴。

  “那婶子就先这样了,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孙娟一时只好仰头看着站起来的他,“不吃个饭啊。”

  她说着站起来,“都到饭点了,吃个晚饭再走吧。”

  原本在家的秦明海同志早就出去买肉去了,他们家每个月都有固定的吃肉时间,只不过肉的种类和量不一样。

  “不了婶子,再晚就该看不清路了。”

  陆秦喝了两口秦诗倒的茶,浑身已经暖和过来了。

  秦诗送他到了门口。

  陆秦原本想抬脚就走的,结果又回头说了句,“秦同志,你肯定会考出好成绩的。”

  他不是在说鼓励的话,因为事实如此,秦诗不比他们看书晚,准备得相当充分。

  “啊,谢谢你陆同志。”秦诗愣了下,随后回过神来,“也祝陆同志取得佳绩。”

  陆秦笑了笑,摆摆手离去。

  考完试之后,幸运等成绩的每一天对于考生而言都特别煎熬。

  志愿是考试之前填的,谁能确定你填了就能被录取到?对于不确定的结果,谁能不紧张。但等久之后,就有点麻木了。

  陆秦之后辛辛苦苦上了小一个月的班,当然有可能是秦诗以及家里人的祝福起了作用,高考考试成绩出来了,他以高分的姿态牢牢占在榜首,而就在下旬的第二天,他收到了宁大录取通知书。

  来得那叫一个猝不及防,但确实是惊喜,app真就是一个心想事成啊。

  他还多问了一句,“有没有陆春浓和孔跃的啊?”

  工作人员正在那掏呢,语气略显尊敬,“有!同志你等等啊,我给你找找。”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