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九州群侠传:镜花水月 > 三期必开一期永久正版资 下载 V6.4.7

三期必开一期永久正版资 下载 V6.4.7

  沈清鸾到谢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特别是谢夫人去过沈家,知道沈家家人之间的相处方式,所以她不管是安排食宿还是参观谢家祖宅,都尽量把四周无关的人遣走,就是把人领到了自己院子里,也,只让几个心腹留下。

  是大郎不懂事,你来了北渊怎么不知道迎到家里来,在外头私宅里住着像什么话谢夫人约莫知道一点儿子的心思,不然儿子要是真的不想让她知晓,她怕是从头到尾都不知道未来媳妇儿来过北渊。

  所以这是儿子自己进了考场,横竖没时间和未婚妻相处了所以才漏了消息让她把人接回来帮他招呼未来媳妇儿呢。

  沈清鸾真的不太擅长应付,她跟差不多年纪的还能勉强说上几句,这种不能无视的长辈,就挺让她头疼的,卡壳了一下才勉强说了几个字∶他很好。

  自家雪松确实很好,她住的舒心,吃得也开心,话本也很好看,三期必开一期永久正版资 下载 V6.4.7也很安静,还有财务和秘书随身携带。

  谢夫人看着一脸乖巧,但是眼中颇有些不知所措的未来媳妇儿,拿着帕子的手掩住唇噗呲笑了出来。

  沈清鸾∶原来雪松傻笑是遗传的

  好,好,我不说了,你觉得他好就行。谢夫人一双漂亮的眼睛都是笑意一副有些上头的模

  样,今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吃饭,明日你和我一起去给大郎六叔祖母问个安,之后也不会着你,让她们姐妹俩陪着你,要是出门就带上人,想上哪儿就上哪儿。

  好。沈清鸾点点头,她其实并不想去哪儿,不过之前走了一趟,这里的山上比起南边的更加原始,山也更高延绵也更宽广。

  倒是可以去逛逛。

  谢夫人亲自拟了菜单,还问了沈清鸾的喜好,永久得到一个非常坦荡的肉字,又没忍住笑了几声才继续写菜单。

  至于另外姐弟三个,在院子里围着给狐狸老虎洗漱。

  被猛兽幼患包围的大兔子∶不敢动,不敢动。

  三只幼患特别乖巧,任人随意摆弄也没有脾气,院子里帮忙的下人们一开始还很紧张,后来都啧啧称奇。

  等到晚一点谢家主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家夫人抱着只大白免子,两个女儿手里各一只小白狐母女三个正小声不知说什么,很高兴的样子,时不时还要和抱着的毛茸茸来一个贴贴。

  然而这还是好的,母女三人边上摆着一张很宽的矮榻,小儿子正抱着一只黄黑斑纹的小老虎翻滚,看起来快活极了。

  最后目光落在一点不引人注意的矮榻边上,有些眼熟的小姑娘正在吃吃喝喝看书,他踏进门的时候小姑娘也正好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垂下眼睛,似乎不太感兴趣,但很快又抬起看了他一眼,似乎想到什么,放下点心书本,从矮榻上站了起来。

  对,出门前妻子说过,沈家三姑娘来了,她要接人过来,所以这就是未来的儿媳妇了

  大半年不见,倒是有了不小的变化。

  所以刚才第一眼是压根没有意识到他是谁吧

  沈家侄女来了,快坐快坐,自家家里不用拘礼。谢家主笑着说了一句后,见那个一脸乖巧的未来儿媳妇真的就这样坐下了,表情似乎空白了一下,下意识转头看向自己的妻子,结果就看到枕边人捂着嘴闷头笑得双肩直打颤。

  夫人。谢家主不像谢夫人跟沈清鸾之前就打过交道,一期大概知道一些脾性,所以就当作普通晚辈客气对话,结果把自己给整不会了。

  回来了,那正好,就上菜吃饭吧。谢夫人用手帕擦了擦眼角,清了清喉咙,找回了自己端庄的仪态,将自己手里的大白兔递给身边的丫头,又指示三个孩子都把手里的毛茸茸交给下人。

  抱着毛茸茸的下人们出去了,早就候在耳房里下人端着盆,捧着香皂布巾走了进来。

  快快都来洗漱。谢夫人湿了手拿起香皂,说起来这香皂方子还是清鸾你家送来的回礼,可真是太好用了,周边不少人见了追着问我要东西,我就让人做了家里人用的,谁有多的给她们。

  谢夫人说到这里可得瑟了,别以为她不知道,那些人明里暗里笑话她谢家金尊玉贵的麒麟儿,最后聘了一个村姑,三期必开一期永久正版资 下载 V6.4.7自降身份,自甘堕落呸,她特意办了一场宴会庆祝,用的就是沈家过来的菜谱,还有就是这香皂。

  当时她告诉她们,这些都是沈家回礼过来的东西的时候,她们的脸色可真是太好笑了。

  谢夫人想到就觉得浑身舒畅。

  村姑怎么了他们谢家就是聘个村姑也比他们聘十个世家贵女强。

  谁家的亲家这么大方,女儿还没有嫁过来,菜谱都送了一整本了,还有各种秘方好几张,搞得她觉得送的那些聘礼都嫌少了。

  毕竟比起那些能花钱买到金银玉器古董字画啥的,这些菜谱秘方什么的才是真的价值连城呢

  就这还只是回礼,必开那等成婚后儿媳妇带过来的嫁妆呢沈家这个亲家当真坦荡真诚的很,不像很多人家嘴里说的多么多么厉害,到头来自家闺女却防得紧,家里但凡有点价值的东西一点都不让带走。

  就拿她自己来说,都知道袁家会养茶花,一株珍稀的茶花动则几千上万两银子,但是谁听说过袁家嫁出去的闺女会养茶花的他们会手把手教嫁进来的新妇,对自己骨肉血亲的女儿却吝啬到极致。

  她嫁进谢家的所有嫁妆里,最有价值的不是袁家那表面好看的十里红妆,而是她自己姨娘留给她的一张卤料方子,据说当年正是因为这张方子她姨娘才进袁家当的良妾,不过她姨娘生了她之后身体就一直不太好,与其便宜袁家不如瞒下来,最后死前塞给了她,让她收好,这就是她以后安身立命的本钱,比任何金银珠宝都可靠。

  卖给他们。沈清鸾自然不知道谢夫人有那么多的感概的,只是单纯就事论事。

  不管是个人还是家族想要立世,必须要有两样,钱和权,两者之间可以互相转换却缺一不可,末世也好,还是现在这个世界也好,三期都一样。

  自家大哥说了,谢家如今正是花钱如流水的时候。

  啊谢夫人拿着擦手巾的动作顿住,她倒是真的有想过,但沈家送来的方子,他们转头就做起了买卖,三期必开一期永久正版资 下载 V6.4.7这也,必开不太合适吧。本来就觉得占了儿媳妇家的便宜,这要是再用来赚钱,那可就太没有分寸了。

  合适。沈清鸾不是很明白谢夫人的顾忌,转头就把自家大哥和大嫂卖了,我大嫂家也有,作坊已经开了三处,酒楼也已经开了四家。

  谢家主和谢夫人面面相觑,童家这速度也太快了一点吧

  南边是童家的,北边留给了你们。沈清鸾才是比较惊讶的那一个,谢家拿到菜谱方子都是去年的事情了,结果什么动静都没有,大哥自从猜到雪松是那位怡承太子后,永久对于北边的关注就减少了很多,特别是细节方面,对于雪松的本事放心的很。

  倒是二哥随口问了一句,猜测谢家是不是正在悄悄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结果人家大世家顾着矜持,一期不好意思占便宜呢

  这,这倒是我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谢家主心情挺复杂,他还真没想到这亲家这么耿直坦荡的,送菜谱方子过来就真是让他们赚钱的。

  他和夫人作为现在谢家内外的主事人,最是知道谢家如今的投入有多大了,不管是各种产业还是扩大人才的培养,都让谢家在金钱方面很紧绷,若不是儿子有魄力一早就花大价钱组了一支船队,谢家哪里能爬那么快。

  这可真是受用大了。谢夫人拉着沈清鸾的手,更加欢喜了,必开她本来想着,这些东西要真的拿来赚钱,恐怕要等媳妇儿进门后,自己亲手弄出来,也可能压根不会动,就自己家里用一用,然后作为传家的其中一份一直传承下去。

  别想太多,赚钱吃好喝好。沈清鸾对于谢家主的感概和惭愧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按照她的想法安慰。

  清鸾说的对,人生在世就要吃好喝好,赚钱攒家业就是为了自己和后代子孙起吃好喝好。谢夫人拉着沈清鸾上桌,招呼下人把端进来的几道大荤菜都放到沈清鸾面前,我们不说别的,有什么都吃好喝好的了再说。

  沈清鸾立刻点头赞同,看到谢家主笑着举筷子,马上开始了专心致志的干饭之旅。

  谢家到底是传承几百年的大家族,家中的菜着比起外头专门的酒楼只好不坏,这还都是临时上的,相对用时比较少的大菜,这要是能提前几天开始准备,三期怕是佛跳墙都能给端上来。

  谢家的饭菜虽然讲究但算不上奢侈,一般他们一家六口人就八个菜两个汤足够了,日常也都是分餐,多的就端下去给院子里的人加餐,这次招待沈清弯,特意多加了四个大菜,惯常的八道菜里,原本只有一两道的大菜也加到了四道,还临时多了四道点心。

  怕未来媳妇若是用分餐吃,一期不好意思要太多,所以今晚是合餐的,也不用丫头婆子在边上伺候,要吃什么自己用公筷夹。

  然而谢夫人显然错估了自家未来儿媳妇,什么不好意思吃太多,根本不存在的。

  小姑娘低头开始吃饭之后就一直专心致志,用餐动作不粗鲁,但,是真的很快,长长的公筷使得非常顺手,自己吃得嘴不停,还能照顾身边短手短脚的谢墨和公筷使得不是很顺手的谢语。

  两个小的被投喂的不亦乐乎,另外三个饮食一直挺克制的,被这三个小的一带都吃得有些撑。

  最后桌上的盘子全部清空时,谢家主和谢夫人已经从懵逼,震惊到最后都直接麻了。

  这沈家特意送这么多菜谱方子过来,还让他们赚钱,是不是怕他们谢家养不起这闺女

  作者有话要说∶

  沈家∶当时倒也没想那么多。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