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千军万马 > 无盐为后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8.7

无盐为后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8.7

  天悠任由小黑黏在脚边,她单手接过百里灏递上的布包,从架子上挑了一块杏子大的赤铁。待走到锻造的屋子时,杜预已经将原本的佩刀卸开,刀刃烧的通红,只管锻了天悠拿来的赤铁和寒铁屑。待到材料都成了型,他递上常用的铁锤。

  “你的刀你自己打!”

  百里灏接过锤子按照前几日学的吭哧吭哧就捶打起来。

  “还挺像模像样的哦~”

  改兵刃不像新铸麻烦无非就是在原有的形态上加些新材料,顺便将最开始损坏或者不足之处加以改进。最后成品大小形状也与最初无异,而兵刃本身与使用者的默契和意志也会一并留存下来。

  天悠坐在重打的板凳上翘着腿,眼看着那刀逐渐成型,她轻捻双指,送了一道灵力。百里灏手一顿,就见身前的刀刃瞬间被白光包裹,方才的通红已然不再。原本的银光刀刃上染了丝赤铁的红,光亮的刀侧生出两条一指宽的血槽,刀身上还显现出鳞纹。

  “刀刃磨好,自己挥挥看。”

  回去的路上,百里灏抱着新改的佩刀难掩喜色,“从没想过还能这般改刀。”

  天悠犯懒坐在小黑身上,“你那云梦泽是挺好,但是多少也还是得来仙宫寻寻新奇。”

  “姑姑,为何这刀最后变成这个模样,是因为加了别的吗?”

  “你刀中的意志虽微薄不足以聚灵,下载但我用灵气还是引了些许出来,这可能就是它想凝成的样子吧。”

  百里灏摸着刀身,之前自己那么心念竹隐的流光,全然忽略了跟自己一路征战的这柄刀。此刻看着那些鳞纹,他心里开始发酸,甚至开始责怪自己不该如此。

  坐在狼背上的天悠比百里灏高了半个头,她眼皮动了动,手指在小黑的项圈上摩挲,免费阅读“这会儿知道不该了?”

  百里灏微微抬头看向天悠,眼眶子有点红,倒是一副是难得一见的大男孩模样。

  “你确实不应该忘了随身这么久的这把刀,毕竟你父亲寻这铸刀的材料定然是下了功夫的。”

  “姑姑可是知道什么?”

  天悠抬头看向远处,目光有些涣散,“你可知道上古蚩尤?那蚩尤可是当初古神所造的半人半神之身,本想着能让他与其他缔结之族和平治理人界,奈何他野心太大想要逾越古神称帝,后来讨伐他还是你父亲和当今青帝一起去的。”

  “这柄刀的材料应该就是那时蚩尤的兵刃残片,只是没收集全,所以没能铸成当初那般强大。不过这样也好,无盐为后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8.7不然收集全了你恐怕也不好控制,毕竟是见血封喉的凶刃。如今加注了其他的材料,已经算是重生了,旧名字就去了吧,免费阅读你给想个新的?”

  “苗祖。”百里灏不知为何脱口而出。

  传闻蚩尤当年成为三苗九藜部落联盟首领之时共有五件兵器,其中一把锐利的配刀被命名为“苗刀之祖”,而后这柄刀随着大战碎裂于黄土之下。难不成当初百里殊寻的就是这配刀残片?

  天悠瞳孔微微动了动,却并没多言,只道:“苗刀之祖吗?刀身修长如苗,确实配得上。”

  经历了改动后的苗祖虽不敌有窫窳内丹的流光,但也算是难得的一柄好兵器,百里灏回了灵犀殿就跃跃欲试,拉上了竹隐去偏处过招。天悠懒得旁观,直接卧在殿里继续看话本子。享受剩余的几天清净。

  神羲宫里,青渊翻了翻绀吾交上来的册子漫不经心问道:“悠儿前几日去你那里了?”

  “回青帝,神尊确实来过明昌殿。”

  “又是去找你讨要话本子了吧。”

  “这次倒是没有,反而问了小仙一些旁的事情。”

  青渊翻页的手停了下来,他微笑抬头,“旁的?什么事。”

  “神尊说曾在梦中遇见一赤色血阵,问我可曾在古籍中见过。小仙查了好几日,将拼凑都记录了下来。虽都是零碎,但是小仙发现这阵法实在凶邪,不敢怠慢。”

  绀吾两手揣在袖筒,微微弓背,犹豫片刻上前递上本薄册。青渊伸手接过草草读了几页,不露声色的合上。

  “不必将这些告诉她,若是她再问起就搪塞一下。”他想了想又说道,“这几日要是没什么事儿,就拉上桃老带上酒什么的,去她那儿转转,无盐为后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8.7随便陪她聊些旁的,不然她刚回来又要嫌闷往外跑了。”

  绀吾颔首应声,背转过去的时候狐眼一白,无盐为后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8.7心道,谁说没什么事儿了,底下那么多人的命理还得编呢……

  空旷的神羲宫此刻只剩青渊一人,这几天洛风每日述职时都会顺带将天悠的消息告诉他,无非就是今儿个去了,昨个哪儿见了谁。他单手扶额,全文低着俊秀的眉眼看完绀吾送来的册子,随即叹了口气。

  两日后的百仙比试如期而至,仙宫鲜少这么热闹,各路仙人都齐聚一堂,平日里鲜少走动的也都露了脸。偌大的仙宫被拓出两块空地,文仙们各个衣袂飘飘斯斯文文的坐在小一点的那处,剩下那块大些的肯定就是武仙们的了。

  青渊坐在高处,左侧身旁站着主持比试的文英和绀吾,右侧的位置还空着,显然是给天悠留着的。

  “姑姑!方才文英殿又来问了!”舒儿一路小跑边喘气边朝主殿里张望。

  天悠坐在镜前慢条斯理的画了画眉毛,“你先去罢,我一会儿就到。”

  自打回了仙宫,小黑就没安稳憩在院子里过,几次偷摸钻进来被逮后,天悠也就任其每日睡在自己床头边了。

  她低眸撇了一眼脚边舔着爪子的小黑,“等会儿人多,下载你老老实实的就在我边上,哪儿都憋屈,也别乱嗷嗷。”

  狼尾敲了一下椅子腿儿算是答应了,免费阅读衣服是昨儿个青渊让洛风送来的,说是罗女扯了落霞织的缎子,正好百仙比试穿。天悠起身理了理袖子,裙摆随着走动耀出五彩光霞,腰上系的的佩环也跟着伶仃作响,云鬓上只插着支素钗。

  走到门口她觉着除了这身繁复的衣裙,自己的可能打扮素了些。青葱细指捻了捻院里殷红的山茶花瓣,将那抹红随意的涂在了唇上。

  “你们看见那小子的佩剑了吗?”

  “怎么可能看不见!我听说就是几月前好些上仙争抢的那柄!”

  “呵,真是狗屎运跟了个好主子啊,咱们要是当初去了灵犀殿,没准也能得些好东西。”

  “哈哈哈,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模样,无盐人家可是长了张女仙都羡慕的脸呢~”

  百仙比试席位划分清晰,竹隐和百里灏自然跟一众小仙坐在一起,无盐只是他们因为是灵犀殿的,离着比武台最近。武仙比试规定可带兵刃,这些小仙看见竹隐带着流光,满嘴酸臭自两人刚一落座就飘了过来。

  “你们没听说吗?不都传他就是靠着这张脸加上扮柔弱得的神尊青睐。”

  “旁边怕不是也这么来的,不然怎么突然就进了灵犀殿,真是好伎俩啊。”

  “就这俩瘦片子还敢来参与武仙比试,怕不是到时候全仰仗兵器了。”

  明面上这些小仙都不敢非议神尊,但是见到挂着灵犀殿腰牌这个新来的又是个年少英俊的,污浊话更是停不下来,总夹杂了点天悠凭姿色选人的意思。

  百里灏握在苗祖刀柄上的手力道越来越重,腮帮子因为咬着后槽牙瞧着紧绷绷的。

  竹隐低头轻蔑一笑,因为练剑生了薄茧的手拍了拍百里灏的手背,耳语道:“气性别这么大。”

  “这你都忍得了?”百里灏紫瞳难掩愠色。

  也不知是不是跟着天悠久了,竹隐这个平日里惯用手段的话也硬了起来。

  “哎呀,全文你这生来就是公子哥的哪儿听过这些酸话。我和你说,模样记牢了,回头都给打服就知道闭嘴了。”

  百里灏终究还是知道不能在比试前惹事的,他回头将那些碎嘴的狠狠盯了几眼后,免费阅读牙缝里挤出个字,“行!”

  就在众仙聊天之际,黑白两道光闪过半空,眨眼间高出那个空着的椅子已经坐了一个人,众仙顾不得看那打着哈欠卧下的黑狼。

  就见那落座之人皦玉色的霞缎裙衫在动作间虹光微闪,映得裙摆上的小鹿栩栩如生。这人显然是觉着袖子碍事,无盐颦眉朝小臂敛了敛,盈盈一握的白皙腕子就这么露了出来。捯饬好袖子后,只见那清丽女子朱唇微动。

  “这衣服也太麻烦了,大早上我穿了半天才穿明白。”

  好家伙,无盐这口气,不是那位没人敢惹的女神尊还能是谁。所有听见的仙人全都偏头看着同一旁的青帝。就在他们箝口结舌间,下载这位雍容闲雅的青帝居然笑了!笑了!

  “下次再制衣我让他们弄轻便些。”

  青渊偏过身子看向鼓着嘴的天悠,他身上穿着同样的皦玉霞缎,只是纹路绣的是游龙。

  文英古板的朝前一步,低头恭敬问道:“两位神尊,是不是可以开始了?”

  青渊微微点头,示意绀吾将名册递给天悠。天悠之前都是中途过来看两眼,这也算是她第一次正式开头就坐镇。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