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风月无边录 > 四肖八码期期准正版资 下载 V1.9.4

四肖八码期期准正版资 下载 V1.9.4

  刘挺杀进了山峒关,砍下守将穆炤的脑袋。播州兵死的死降的降,只有几个人长出兔子腿,逃之夭夭。

  刘挺追杀一二里路就下令撤回。他说这里山高、林密、洞深,要小心中了敌人的诡计。这个四川总兵当夜安排了一千人马守关,其余暂时撤回。

  李化龙与观战的各路文武接着,都交口称赞。

  一会儿就有人来报告说麻贵、董一元的战绩:他们都攻下了各自出击的关隘。诸将听了又兴高采烈了一回,便快马奔回了自己的驻防地去了。

  马千乘和秦良玉却被李化龙叫住,和他们一起留下来的还有驻兵合江的云南总兵吴广。

  当晚李化龙便招吴广、马千乘和秦良玉商讨军情。

  “吴广将军?”李化龙介绍毕,秦良玉惊喜地看着吴广,“师姑常常提起这个名字,说是怀瑾、怀瑜有一个叔叔在云南,是一个武将,也叫吴广呢!”

  “哦!”吴广惊问,“秦姑娘的师姑是——”

  “老人家姓陆,在涪陵点易洞修炼,可是......

  ”一提到师姑,秦良玉的眼眶就有些潮湿。

  “莫非是点易洞的陆林凤?她怎么了?我还寻思着有空去看看我这个大嫂呢!她怎么了?”

  “师姑已经被杨家害死了!”秦良玉说了一句,便把师姑怎么遭受毒手的事向吴广说了一遍。最后又问,“莫非吴广将军就是我师姑说的那位叔叔吗?”

  “正是!”吴广的眼圈也跟着红了起来,“少年时我就住在涪陵。大哥遇害,我便隐姓埋名去峨眉山学习武功,期期听说杀死哥哥的凶手去了云南,我就去云南到处流浪要找那个家伙报仇,没想到在云南我被官兵抓了丁,这几年一直在朝鲜抗击倭寇,没想到大嫂她......”

  “人死不能复生了呢!”秦良玉安慰着吴广,也在安慰着自己的内心,“好在怀瑾、怀瑜好着呢!那个袁特旺也被我们除掉了......”

  秦良玉还要说话,见李化龙焦急的样子,便问:“总督大人有什么要安排的,您尽管吩咐好了,我和吴将军的家常,一会儿再说。”

  “把吴将军留下,就是担心永宁奢崇明阳奉阴违,不肯配合我们全力攻击播州,”李化龙依旧皱着眉头,“这可怎么办好?”

  吴广把脑袋埋下了:“永宁彝人一直提防着官军会对他们不利,要让他们全力配合,还真的不易哟!”

  马千乘看了看李化龙,又看了看自己的未婚妻,不知说什么好。

  “这个无妨,就包在我那两个妹妹的身上好了,她们既然是吴将军的亲侄女,”这时秦良玉站了起来,“可以让她们赶鸭子上架!”

  “什么赶鸭子上架?”李化龙不解。

  “是这样!”秦良玉站了起来,把这次如何去水西保护郭子章,又如何与安邦彦和樊龙樊虎她们一起杀了袁特旺和思州双煞的事仔仔细细说了一遍,最后说,“我两个妹妹与樊龙和樊虎已经有婚约了呢!既然是吴将军的亲侄女,她们也算找到亲人了呢!就让她们与吴将军一起回去,说服樊龙和樊虎领兵对付杨应龙如何?”

  “这——”李化龙的眼睛立即放出光来,“快叫他们来相见啊!”

  “这么说我侄女就在马宣抚使营里?”吴广高兴得站了起来,“那就麻烦秦姑娘快些把她们找来吧!我可是一直都在想着他们啊!”

  秦良玉把吴家姐妹带来与吴广相见了,叔叔和侄女少不得相拥着话了一会家常。

  李化龙与马千乘和秦良玉一起走出了渝州州府,在月下与这两个年轻人又弹了一会儿心。

  “对了!”秦良玉却又向李化龙问道,“刘大刀他们这次在山峒大获全胜,杨应龙一定会起兵报复的,正版不知李大人有良策哟?”

  “我正要询问秦姑娘呢!你们长期与杨应龙打交道,认为他会怎么报复我们呢?”

  “杨应龙这个人最善于突袭,”秦良玉说,“上次突然突袭龙泉和鹜川就是这样,川军粮草都在南川,正版这次他们一定会偷袭南川呢!”

  “南川?”李化龙陷入了深思。

  “是的,一定是南川!”马千乘在一旁说,“我们从龙泉领兵前往渝州时,路上看到的事也可以证明这一点。

  原来那天马千乘、秦良玉领着三千杆子军赶往渝州,却见龙泉北面不远处湖广通向播州的山道上,苗民们人背马驮,络绎不绝。那些苗民见石柱杆子军在五尺道上经过,八码纷纷躲避着向这边张望。

  “可怜这些苗民啊!”马千乘忧虑地说道,“战端一开,他们以后要过苦日子了!”

  “不!”秦良玉的眼睛还在看着那边的山道,四肖八码期期准正版资 下载 V1.9.4“他们中大多是苗民,有一部分却不是!你看那些大长条壮汉,根本就不怎么害怕呢!哪里是苗民的样子?”

  “那他们是......”

  “播州探子!”

  “播州探子?”马千乘怔了一下,“那我们何不抓几个带去播州,让李大人询问情况呢?”

  “不!”秦良玉说,“如果不出所料,川军的粮草一定就在南川!播州人善于奔袭,只要战事一起,他们肯定会打川军粮草的主意的,到时让李总督将计就计好了!”

  “将计就计?”马千乘还是不解。

  秦良玉笑而不答。

  “既然这样,明天我们叫上刘挺,到南川马孔英那里去走一趟怎么样?”

  那天晚上吴广认了吴怀瑾姐妹,第二天他们就去了永宁。

  马千乘和他未过门的妻子跟着李化龙、刘挺去了南川。

  播州那边,逃得性命的兵士已经向杨应龙报告了刘挺等如何夺关斩将的消息。

  杨应龙大惊,向众人问计,却没人能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议论了半日,只有杨国栋的想法符合他的心意。

  “这一仗打下来,期期李化龙他们已经有胜算的信心了,特别是刘挺所部锐气正盛,若能挫其锐气最好。”杨国栋说。

  “哦,怎么样才能挫其锐气呢?”杨应龙问。

  “这个,我也还未完全想好呢!”杨国栋回答,“不过这几天细作都在报告,说是川军大部分粮草都在南川,可不可以打这南川的主意?”

  “是啊,我也一直在想,川军把粮草供应点设在哪里的可能性最大呢?”杨应龙说,“要是能出奇兵烧了他们的军需,期期那这一路军就会不战自乱,到时候老子奋起反击,一定可以大获全胜呢!”

  杨兆龙不说话,只在一边默默地点着头。

  “那就这么办吧!”杨应龙终于下定了决心,四肖“不过既然是粮草重地,八码一定会有重兵防守。我们去的人少了不行,多了又容易暴露。这又怎么办才好呢?”

  “你看这样行不行?”杨兆龙向他的大哥说道,“明天你我和杨珠各领一支军分别佯攻山峒、三溪和毋渡,四肖给国栋和杨通、杨达两兄弟五千硬军。让他们从马孔英和陈麟之间的山路插过去。上次杨国栋和杨珠袭击烂桥后,湖广兵力不济已向南移,加上马千乘的杆子军又被调往渝州,八码接替马千乘驻防龙泉彭养正整天龟缩在营里,根本不会派兵出营巡逻。这一处的缝隙已经成了杨珍部下偷运盐巴的主要通道了呢!我们看到关上有了异动,就知道他们得手了,便立即改佯攻为真正进攻,期期给刘挺这忘恩负义的东西致命一击。”

  “二弟的策略正和我意,只是杨通、杨达已经去思州找杨金花和杨贝贝去了,四肖八码期期准正版资 下载 V1.9.4就让黄元和黄泰跟着杨国栋吧!”杨应龙说道,“这两个姑娘也是,正版都这个时候了,还在外面疯跑个什么呀?”

  “去思州?”杨兆龙有些奇怪,“她们不是去贵阳了吗?”

  “都这么久了,怎么还在贵阳啊?她们一定回到了思州了呢!”杨应龙有些担心地说,八码“老实说思州我那个舅子田雄龙的两个儿子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哟!我担心两个姑娘吃他们的亏呢!”

  杨应龙正说着,却有人进来报告:“思州田宣抚使来了!”

  报告的人话音刚落,田雄龙就一路哀嚎着进来:“妹夫——妹夫啊!我的两个儿子都死在了永宁樊龙和樊虎的手里了呢!你要给我做主啊!”

  满座骇然。

  “什么?”杨应龙也大惊,四肖八码期期准正版资 下载 V1.9.4“他们不是和杨金花、杨贝贝一起去了贵阳吗?那杨金花他们呢?”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