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云端之上的秘境 > 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7.9.4

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7.9.4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有你头顶的花纹转了几转,闭上眼停了好一会儿,重新睁开,桌子、凳子、椅子、窗台,免费阅读没动了?

  披上外衣,拿着梳子轻轻的刮着头发

  “醒了”乐婉推门进来“昨个醉的人事不省的,眼下要不要来一碗解酒汤?”

  笑了笑“真是没想着那果酒后劲大得很,我都没吃几杯醉的自己个都觉着晕乎,那姑娘骗人!”

  乐婉放下茶盘,关上门笑道“幸而你吃醉了只是睡,若还喜欢说胡话那可怎么办?”

  “那也没法子了,醉酒之后我不能自控,说了也只能说了,你可好些了?心里不膈应了罢?”

  “你这是打趣我呢?”乐婉脸上一扫昨日的阴霾“昨个的确是过了些,想来也是可笑”

  安慰道“没事儿的,那大川兄还怕得罪了你,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7.9.4再三的问我你可是生气了,我同他说,没有,你只是身子不好所以脸色难看,他呀,这才放心了,不过,乐婉,你以后要见好些人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放心,不会了”乐婉打开一旁的妆盒“你瞧,这温大川可是送了你一盒子的珠宝首饰”

  满脸疑惑“送我的?”

  “嗯,他让丫头们送过来的,免费阅读我那也有一盒”

  “他可真有钱,可我也不好意思抱走啊,等咱们走的时候我一定能戴多少戴多少,他应当也不好意思叫我取下来还给他罢”想着自己都被逗乐了

  乐婉点了点我额头“你呀,快些梳洗,去用午膳了”

  午后坐在小池边吹风,乐婉呆了一会儿便回房了,有风大川兄原本就是大忙人,昨个陪我们荒废一日,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7.9.4今儿一会儿这里来报,一会儿那里要找,也不见人,我同小鹿大眼瞪小眼的坐在亭子里

  捻了一点鱼食扔入池子“昨个我最后同你说了什么话?”我依稀记得当时有话要同他说的,只是讲了什么却不记得了

  “你说你醉了”小鹿看着下头的金鱼“你也觉着不对?”

  “对,我想起来了,这蕊蕊姑娘很有问题”未婚夫一家子老老少少的为她奔波,她只说那位妈妈对她有恩,就放弃了离开青楼的机会,有悖常理“大川兄也很奇怪,难不成真真是当局者迷?他做生意这般成功,面上虽是粗犷了些,可这心里的肠子应当都要九曲十八弯了”

  “或许,真是当局者迷罢”小鹿往边上一靠“有些事情,只有当事人才有说话的权利”

  “对了,说起来我还要谢谢你”

  “谢我什么?”小鹿满是惊喜的靠了过来“怎么个谢法?”

  我往一旁靠了靠“你好好说话不成,有风靠这么近做什么?我是要谢你,昨个带我出去走了一遭”

  “看你那么好奇的模样,我怎忍心拒绝,只此一回,下不为例”

  笑了笑“应该不会再去了罢,也没甚特别好看的地方”

  “应该?”小鹿好笑道“你这话,难不成你还要去?”

  “大川兄”瞧着失魂落魄走入凉亭的大川兄“你怎么了?”

  “她要同我解除婚约”大川兄将手中的拆开信件放在石桌上,死气沉沉的趴了下去“你们瞧瞧”

  ‘洵美亲启,妾身无才无德,无家无室,蒲柳之姿如今徘徊在烟花柳巷,有风名节有辱,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7.9.4眼下夺魁更是无望,思索良久,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7.9.4幡然醒悟,妾身不该因私心再误了洵美,婚约就此作罢,玉珏完璧归赵,洵美无需再念,从此情义两断,各自安好!华蕊留字’

  蹙了蹙眉,这位华蕊姑娘好手段,既然要断,为何不早点断?拖了这么久,晃眼瞧见一脸担忧的小翠儿

  “看什么呢?”小鹿正想转头却是被我一把捂了回去“你在这里陪陪大川兄,我去去就来”

  三两步走下凉亭,绕过一方山石“出来罢”

  “阿绿姑娘”小翠儿从后头钻了出来

  “你在担心你家家主,你可是有话要说”我这话中满是肯定

  小翠儿点点头“奴婢觉着华蕊姑娘很有问题”

  “细细道来”

  “奴婢并非是温家的家生子,奴婢是父亲送来还货债的。那年奴婢刚入温府,家主就找到了华蕊姑娘,当时就要给她赎身,免费阅读八抬大轿娶回来做当家主母,当年华蕊姑娘先是答应,可第二日就反口了,说是寇妈妈不同意,可这不对!要知道寇妈妈若是不同意,有风当场便会拒绝,为何第二日才反悔,这可说不通,做生意的讲的就是一个信字,寇妈妈即便是老糊涂了,也不会拿着这么些年的招牌开这些玩笑。出了这么档子事儿,原本大家都觉着寇妈妈的待月楼会门庭冷落,人间没想着,待月楼短短几年,从好几百的青楼楚馆一跃而上,成为了七里河最有名气的烟花之所”

  “可是你们家主的手笔?”

  “是,家主这些年不知往里头撒了多少的银子。三年前,寇妈妈说,若是华蕊姑娘拿下花魁,助她的待月楼更进一步,她便分文不取,风风光光的将华蕊姑娘嫁给我们家主,如今已过两年,再过几日便是最后一次机会,方才我听跟家主的小厮说待月楼送了信件过来,又瞧见家主失魂落魄的模样,想来是同待月楼有着莫大关联,我不放心,但,家主之事,我,奴婢,不好多过问,人间所以只得远远的瞧瞧”

  心中一丝了然“小翠儿,你被你爹送进来抵押货债,你可还怨他?”

  小翠儿摇了摇头“以前怨过,如今不怨了,那时真真走投无路了,当时家中还有重病的幼妹,总不能把我的幼妹送来罢,再者,家主也待我,奴婢极好,教奴婢读书写字,后来还让奴婢帮忙看管账房学着管家理事,即便是办错了,家主都只是说笑两句也就罢了,所以,奴婢很是感激。奴婢进府这么些年,瞧见家主生意往来的朋友不少,称兄道弟的人也多,可极少让旁人住家里,昨个奴婢瞧着家主的欢喜劲,有你知道您几位一定是家主极其亲密的人,所以才想请几位帮帮我家家主”

  “帮?“

  “是,爹娘教过奴婢,背后不论是非,莫说人长短,可奴婢真不想家主往火坑里跳,华蕊姑娘并非良配,她若真心为着家主便不会拖着家主这么些年,更不会让家主辛辛苦苦挣下的血汗钱都往待月楼里送去”

  思索一会儿“你的话我知道了,对了,小翠儿,你全名叫什么?”

  “奴婢翠屏”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