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沙场点兵 > 打开全部历史记录 下载 V6.4.8

打开全部历史记录 下载 V6.4.8

  颜飞把王蕾蕾给甩了,王蕾蕾为挽回颜飞割腕自残,跃然有几次看到王蕾蕾的手腕上确实有刀割的痕迹,静脉血管都暴露在外面,只要再用力一点可能动脉就划破了。

  颜飞甩了王蕾蕾后,又和韩雪谈恋爱有一段时间,学校里不知道怎么就传出韩雪怀孕了,当时未婚怀孕都要被指脊梁骨,更何况还是初中生被传出怀孕这样的谣言,有的学生说韩雪之前休假半个月,就是去打胎了,后来同学间传得越来越离谱,跃然觉得她们真是无聊,总是乐此不疲地在背后八卦关心别人身上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还没弄明白呢!

  跃然知道这种谣言对女孩子伤害是极大的,也算是一种校园欺凌,跃然想起前世的韩雪后来好像因为这种谣言转学了。

  跃然写信给校长,申请在学校里开一个反校园欺凌的演讲,并且跃然毛遂自荐愿意担任这次反校园欺凌演讲的主讲人,校长觉得跃然这个提议还是挺有新意的,所以校长批准了跃然的申请,但是校长要求跃然不光要在初一年级讲,要给初中4个年级的学生都讲一下。

  开反校园欺凌大会这一天,初一到初四所有学生坐在阶梯教室,跃然从讲台上看过去乌压压这么多学生,都穿着校服,跃然定了定神开始了自己的演讲,演讲主要普及了校园欺凌,以及造成危害有哪些。

  跃然对大家说:“校园欺凌是指欺凌者恶意为之,因为欺凌者和被欺凌者权利力量不对等,导致欺凌行为在一段时间内反复发生,校园欺凌包括:肢体欺凌,言语欺凌,网络欺凌,性欺凌,社交欺凌,其中肢体欺凌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再强调,言语欺凌包括欺凌者故意散步对被欺凌者不利的谣言,导致所有散布谣言的人都有可能成为帮助欺凌者的帮凶,对被欺凌者产生歧视或者有色眼光,打开全部历史记录 下载 V6.4.8同时给被欺凌者造成严重的精神压力和心理压力,有的甚至会产生轻生的想法,社交欺凌也可以是欺凌者怀有恶意联合其他人孤立被欺凌者,网络欺凌……所以以后请大家擦亮眼睛,打开不要让自己充当了校园欺凌的帮凶的角色,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听到“校园欺凌”这个词,同学觉得很新鲜,再接着听跃然说下去,有的学生联系到自己或者自己身边的人发生的事,很多学生陷入了沉思中,跃然说不要让自己充当了校园欺凌的帮凶,还有言语欺凌,有的人开始反思自己有没有帮住欺凌者传播伤害被欺凌者的谣言,有些名词学生都是第一次听说,跃然把这些词工工整整写在黑板上,词语之间的关系也画了出来,便于学生们理解。

  会后校长感谢跃然这次精彩的演讲,可以让学生意识到要远离校园欺凌,不助长校园欺凌,不做校园欺凌者的帮凶,同时校长觉得以后学校每年都有必要给学生做一次这类宣讲。

  年级第一名的名号没有让跃然在学校出名,这次的演讲却让跃然出尽了风头,走到哪里都有人窃窃私语说这不是那天演讲的女孩吗!

  薇薇和韩雪这次又来跃然的寝室找到跃然,韩雪真诚地感谢了跃然在反校园欺凌会上的发言,记录让她脱离一直以来关于她的谣言的困扰,跃然对韩雪说这没什么,而且跃然做这些并不光是为了韩雪,跃然也是为了其他的同学能免受校园欺凌,因为有些被欺凌者正在遭受这样的境遇而不自知,不懂得要反抗,时间长了他们的心理和精神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有的甚至轻生,跃然想让每个学生未来都避免有这种困扰,即便遇到欺凌也可以理性对待,有的学生由于年龄小过于感性遇到欺凌常常会做出后悔不及的事。

  韩雪对跃然说她和颜飞分手了,现在韩雪对男生子有一些心理抵触,跃然觉得像韩雪这种也没有什么太好的方法,因为当时中国从事心理医生这个职业的人就特别少,大家并没有真正意识到心理健康也很重要,跃然只能建议韩雪试着慢慢打开心扉,如果家长开明,也可以试着对家人倾诉。

  周末跃然和烁烁回家了,跃然妈妈想死大闺女了,打开跃然父亲虽然也挺想女儿的,但是跃然父亲从来不会嘴上说出来,吃完饭跃然打算这个时候和父母坦白她喜欢女孩子这件事。

  跃然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跃然对妈妈说:“爸妈,我想和你们说一件事,请你们不要生气!”

  跃然父母想自己家的跃然考试每次都是第一名,女儿还能给学生补课赚钱贴补家里,这么乖的孩子怎么能惹我们生气,跃然母亲对跃然说:“闺女你说吧,我们不生气!”

  结果跃然闭着眼睛视死如归说:“爸妈,我喜欢女生!”

  此刻时间仿佛停止了,跃然感觉屋子里静得掉根针都听得见,只有电视机播的电视剧声音,跃然母亲愣住了没想到自己女儿会说出这样的话。

  跃然父亲反应过来女儿说了什么,跃然父亲又和跃然确认了一遍,是的,跃然父亲没听错自己女儿说喜欢女孩子,跃然知道自己父亲一直比较封建,前世跃然父亲就盼着跃然能找到一个好男人嫁了成家,打开现在跃然父亲听到女儿说自己喜欢女孩子,他更是接受不了,跃然父亲气得拿起地上的扫把就往跃然身上招呼,跃然没有动硬生生接下父亲这顿毒打,这样的结果可能和跃然之前预想的差不多吧!

  扫把都被打断了,跃然身上被打得好疼,跃然脸也被扫把杆划破出血了,身上青紫一片,跃然父亲还不解气又要去拿棍子打跃然,全部跃然母亲实在看不下去了,全部上来拉着跃然父亲大喊:“别打了,别打了,你想把咱们孩子打死呀!”到底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跃然母亲心疼地看着倔强一动不动低着头挨打的跃然。

  跃然现在是不可能和父母承认错的,因为跃然没错,性取向是不能选择的,最后跃然父亲气得大声让跃然滚出去,跃然当天晚上是在烁烁家借住的。

  烁烁家烁烁的房间,晚上关了灯后,被子里的烁烁露出个圆圆的脑袋小声问跃然怎么了?烁烁看到跃然脸上的伤和身上的伤吓了一跳,这比烁烁父亲用皮带抽烁烁时的伤还严重。

  跃然回答烁烁:“被我老子修理了。”

  烁烁好奇地问跃然:“你爸爸为什么打你?”

  跃然流着泪说:“我把告诉你的秘密和我爸妈坦白了!”

  烁烁有点心疼跃然,历史这个从小到大一直陪着他玩耍的女孩,听着旁边被窝里的跃然小声哭,烁烁也想哭了,烁烁知道跃然很少哭不像他一点小事儿都能哭好久,如果不是特别伤心跃然不会哭的。

  烁烁安慰跃然道:“没事的,过段时间你爸妈会理解你的!”

  跃然估计一时半会儿她父亲怕是接受不了这个事,跃然可以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但是跃然不能不在意自己父母的看法。

  从那以后跃然没再坚持每个周末回家,而是一个月回家一次,回去的时候跃然父亲也很冷漠不理跃然,跃然开始回家还会主动和父亲说话,但是跃然碰了好几次钉子,跃然用补课赚的钱给父亲买的东西直接被父亲扔掉,最后跃然也沉默了,跃然很委屈连她最亲的人都不能理解她,虽然跃然心里非常难受,不过幸好跃然是30岁的心理年龄,跃然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况且性取向这东西是改变不了的,跃然不后悔和父母坦白,因为早晚都要说的。

  跃然依然坚持着自己每天的生活规律,除了正常上课时间,每天放学跃然在寝室打打架子鼓,周末跃然给学生补课,跃然靠着补课赚的钱,也没再问父母要过生活费,历史跃然母亲要给跃然生活费,都被跃然给拒绝了,历史跃然母亲背着跃然父亲偷偷来学校看跃然,跃然母亲看到女儿瘦了,心疼地抱着跃然哭,跃然问母亲:“爸爸还在生我的气吗?”。

  母亲对跃然说:“你爸的臭脾气倔得很,你还不了解。”

  跃然内疚地对母亲说:“对不起,妈,我让你和爸操心了。”

  跃然母亲看着自己闺女说:“妈只要你能健健康康的就好,你从小就病恹恹的,没少让我操心,有一次你哮喘病发作,给我和你爸都吓坏了,差点以为你活不成了,不过幸好你最后挺了过来,妈现在就希望你能健健康康活着,打开其他都不重要。”

  跃然听了母亲的话,扑进母亲怀里大哭,30岁心理年龄的人在母亲怀里哭得像个孩子,有母亲在跃然就是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母亲安慰跃然不哭,记录跃然母亲答应跃然回去做做跃然父亲的思想工作。

  跃然告诉母亲她们马上要中考了,跃然母亲嘱咐跃然要好好考试,别想太多。

  日子一天天过去,马上到中考这天,有的家长特意过来学校陪自己的孩子考试,大夏天家长们头顶着大太阳,站在校门口焦急的等着自己家的孩子考试出来,考试结束家长们看到孩子一个个出来了,打开全部历史记录 下载 V6.4.8家长会关心地问孩子考得怎么样呀之类的!

  跃然和烁烁从校门口出来,就看到烁烁母亲在人群中焦急等待着烁烁,跃然看到烁烁母亲都来了,可是她的父母却没来,跃然失落的心情可想而知。

  跃然和烁烁朝着烁烁母亲那边走,越走越近,跃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以为自己看错了,那个人群中拿着扇子穿着跨栏背心站在太阳下的男人竟然是跃然父亲,跃然慢慢朝着自己的父亲走过去,怯懦地叫了声爸爸,然后跃然就低下了头,打开全部历史记录 下载 V6.4.8由于父女之间好长时间没说话,跃然这声爸爸叫出来还有点生涩,跃然父亲和跃然母亲看着自己家的大闺女跃然已经长得这么高了,跃然现在的个头比跃然父亲还高上一点点,跃然母亲着急地问跃然考的怎么样?跃然对母亲说:“考得应该很好。”

  跃然父亲看着面前比他还高点的女儿,认真嘱咐跃然:“考得好就好!”这是一年多来跃然父亲和跃然说的第一句话,跃然眼眶突然湿润了,跃然哭着和父亲拥抱在一起,跃然为父亲长久以来的不理解她而委屈,还有为终于能得到父亲的谅解,跃然父亲红着眼眶轻轻拍着自己女儿的后背,那天在校门口的家长学生都看到一个女孩哭得特别伤心,大家只以为这个女孩是因为没考好而哭泣。

  中考成绩出来,跃然以中考第一的名次考入重点高中,历史高中学校这边给跃然的待遇也特别好,直接免除跃然的学费,而且跃然可以自己单独住一间寝室,烁烁也和跃然一起考入了重点高中,苗苗初中毕业和前世一样没再上学,进入重点高中的还有王冲和曹宇、梧桐、薇薇、陈聪,糖糖、张强和海洋、颜飞考到了二高,赵星宇去了体校,记录跃然改变不了太多人,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