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缥缈剑仙路 > 花开之城[星际] 下载 V9.8.8

花开之城[星际] 下载 V9.8.8

  “小姐,小姐,打听到了,是陆氏的人来了。”小红气喘吁吁跑回来,把打听到事告诉杨璇。

  杨璇皱着眉头说:“来就来呗,又不是什么大人物,花开之城[星际] 下载 V9.8.8就是欠他们人情,也不用敲祠堂的钟吧。”

  杨氏祠堂的铜钟,跟河对面陆氏祠堂一样,都是危急关头或有很隆重的事才动。

  小红翘起小嘴说:“也不知算不算大人物,那个陆长乐,穿上官服、骑着马来的。”

  真的?

  杨璇连忙走到窗前,正好看到陆长乐在村子中间的凉亭前翻身下马,然后由老爹还有杨氏一众族老、房头相陪下进了凉亭。

  下马的动作很飘逸,不过杨璇的注意力在那套官服上。

  有了那套官服,可以命令福州所有的民团,

  以前就是一个摆设,没想到鼠疫一来,郑芝龙一撤,福建顿时乱了,

  很多地方为了自保,之城纷纷建立民团以自保,

  这样一来,陆长乐那套官服将有用武之地,起码在在福州府一地很有威信。

  可惜自己是女儿身,捐纳不了官职。

  这个无耻之徒,缴获的武器都搜刮干净了,自己还没找他算帐,他还敢送上门?

  陆长乐和杨正保坐在凉亭中心的石桌旁,其余长老、房头坐在柱子间的石条上。

  按正常来说,商议事情应到祠堂或杨家,只是陆杨两族的关系微妙,

  祠堂有不少在族斗中战死的先人,不宜进;

  二族关系还没和好,陆长乐又穿着官服,下载按理应坐在首位,杨氏哪能让他压一头,

  在凉亭中招待最好,完美避开上面那些问题。

  “陆总练,不知此行有什么目的?”杨正保开门见山地说。

  一个府的民团总练,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不过想用来威胁福州杨氏,那是痴人说梦,

  现在这般客气,主要是治疗疙瘩病时欠陆氏一个大人情。

  杨正保直接,陆长乐也不拐弯抹角,径直说:“杨族长,不用我说,你也知现什么况状,政局动荡,兵匪不分,贵族有理由重建民团自保。”

  就猜到这个目的,杨正保沉默不语。

  一旁的杨正树冷笑地说:“成立民团,然后听从你这位民团总练的调遣,陆总练是这个意思吧。”

  “没错”陆长乐没有否认。

  二房房头杨正财有些骄傲地说:“福州杨氏的子弟,有能力保护自己,没必要成立什么民团。”

  有危险时,族中子弟肯定会挺身而出,

  没必要再挂一个民团的名义受制于人,特别是受制于跟杨氏有旧怨的福州陆氏。

  陆长乐不紧不慢地说:“只是小股势力或骚乱,相信杨氏有足够的能力自保,下载若是敌势凶猛呢?据我所知,花开福建境内,人数超过五千的势力,超过十股,活跃在昭武府的三眼王,号称有二万精锐,十万追随者,这还是刚刚开始”

  “那些叛逆势力还会壮大,没有郑芝龙,福建的防护形同虚设,朝廷在辽东失利,花开家底都快打没了,对福建鞭长莫及,像李自成、张献忠那些大贼,早晚会盯上这里,海盗也会伺机而动,福州杨氏敢说有足够的能力自保吗,敢放言有危险时,花开不需要他人援助吗?”

  “若是有人敢说,我无话可说,掉头就走。”

  杨正财张张嘴,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有心找回面子,但有些话还真不敢说,

  就像疙瘩瘟,说来就来,要是再碰上这种倒霉的事,

  把话说满,危难时别人真不出手,那自己岂不是成了福州杨氏的千古族人?

  杨正蒲打圆场道:“都是一衣带水的关系,危难时期守互相望很重要,只是陆总练的提议太突然,我们也没商议过,不如这样,等人齐了开会商议,星际有结果再知会出陆总练。”

  关系不能闹得太僵,最好的办法是拖字诀。

  看清楚状况,星际再作决定。

  陆长乐只是呵呵一笑,也没说什么。

  已经猜到这个结果。

  杨正保突然说:“从闽安王氏的遭遇来看,花开之城[星际] 下载 V9.8.8守护相望很有必要,特殊时期行特别之事,只要陆族长答应几个条件,福州杨氏愿意成立民团,必要时也能接受陆总练节制。”

  “什么条件,杨族长请说。”陆长乐马上来了精神。

  只要拿下杨氏,其它人也就好说话了。

  “杨氏的民团,不能打散,领队的人,必须由杨氏的担任”

  “合理,本应如此”

  “杨氏前期筹备不足,闽安一役武器损毁严重,缴获的武器也让陆氏独占,民团的武器由陆氏提供。”

  那么多武器,一点也没拿到,杨正保说不气是怪的,

  既然陆长乐找上门,杨氏占有利地位,马上提了出来。

  陆长乐沉吟一下,很快说:“缴获的武器,很多都不堪用,需修复,星际要是杨氏能提供修复用的精铁,杨氏民团的武器,我可以出。”

  “这个很公道,花开我代表杨氏同意了。”

  只要舍得花钱,不难收到精铁,杨氏一直有储备,

  武器不同,有钱也难收,杨正保爽快答应。

  陆长乐答应得这么干脆,主要是手里有能打造武器的人才,

  用许一鸣的话来说,那些武器的质量只能算一般,应是军器局的人在打造时贪墨材料,

  材料不足,工匠也是巧嫂难为无米之炊,花开之城[星际] 下载 V9.8.8

  要是杨正保肯出材料,陆长乐不介意把旧的那批给他,自己再让许一鸣和老周重新打造一批质量更好的。

  双方都达到目的,花开之城[星际] 下载 V9.8.8彼此笑得好开心。

  杨正保很快提出第三个条件,就是陆杨两族签和睦共处的协议,陆氏不能把火炮的炮口瞄向杨氏。

  这都都是小问题,陆长乐爽快答应。

  两族争斗,下载主要就是水的问题,现在陆氏占了大便宜,

  只要杨氏不闹,傻的才去干仗。

  杨正保点点头,继续说:“最后一个条件,就是小女与陆族长之间的赌约问题。”

  “好说,我会宣布,那是戏言,取消赌约。”

  杨氏几千族丁和暴力女那头轻那头重,陆长乐还是拎得清的。

  “不,要执行,要不然外人说会福州杨氏言而无信,暗中给陆族长施压,福州杨氏向来以诚待人,以信立身,不能做自毁墙脚之事。”

  陆长乐有些惊讶地说:“杨族长的意思是...”

  不会吧,杨正保这老小子,不是很护犊的吗?

  自家的宝贝女儿,真答应让她给自己做婢女,铺床叠被?

  要不是杨氏的长老、房头都在旁边看着,陆长乐都想打自己一巴,看看是不是在做梦。

  不过看看杨氏那些长老、房头,一个个也目瞪口呆,比自己还要吃惊,

  明显他们也不知情。

  杨正保放下手里的茶杯,一脸平静地说:“当然,福州杨氏的小姐,给陆族长做婢女也不合适,这样吧,改作护卫,保护陆族长的安全,不知陆族长意下如何?”

  “做护卫?”

  不是来取自己小命的吧?

  “做护卫”杨正保眉毛一扬,瞄了陆长乐一眼:“难不成,陆族长还有其它想法?”

  就是那一眼,陆长乐感觉一股无形的威力扑面而来,

  杨正保担任族长多年,早己养出一种威势,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陆长乐犹豫一下,尝试商量着说:“能安排杨小姐做别的事,例如记记帐、巡逻一下什么的。”、

  暴力女有不好的前科,之城两人还有一段糊涂帐,

  真当自己护卫,感觉很麻烦。

  “赌约跟陆族长订的,不是跟福州陆氏,为了福州杨氏的声誉,此事不能改。”杨正保一脸坚决地说。

  看到陆长乐有些为难,杨正保站起身说:“不答应没关系,回去好好想一下,当然,杨氏民团的事,我也会好好顾琢磨,有消息下周派人通知陆族长。”

  陆长乐看到杨正保转身想走,犹豫片旋,很快大声说:“杨族长留步,我答应你的条件。”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