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玄幻公元 > 一念执着 下载 V2.7.5

一念执着 下载 V2.7.5

  听到慕少卿擅长对诗,舒雅又取来纸笔,摊开,然后与她对起诗来。

  露颗添花色。

  慕少卿思索了一番对出下一句:“月彩投窗隙。”

  四书五经指的又是什么?

  这些慕少卿碰巧都知道:“四书指的是《大学》《中庸》《论语》和《孟子》五经指的又是《诗经》《书经》《礼记》《易经》和《春秋》。”

  舒雅听完哈哈大笑道:“你最喜欢吃什么?”

  慕少卿想了想说道:“除了肥肉,别的我都喜欢。”

  “看来还是一枚小小的吃货,喜欢吃还能这般瘦,很不错。”

  符太傅见慕少卿一脸疑惑,笑道:“她的女儿叫圆圆,也喜欢吃,啊雅,要不要在考点别的?”

  舒雅笑道:“不用了,这个名额就让推荐给她了。”

  其实只要表现不是太差的话,这个名额都会给慕少卿,但是让她万万没想到,慕少卿的表现既然让她感到如此惊喜。

  慕少卿也很惊讶:“多谢先生。”

  舒雅笑道:“圆圆也是个好学的孩子,不过今日她去了外祖母家,若不然你们两个一定会有得聊的。”

  通过考核,接下来也就没什么事情了,她就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一念陪着他们聊天。

  用过午膳后,符太傅便带着慕少卿回去了。

  马车上,慕少卿问道:“先生,入学考核都是这般难的吗?”

  虽然问题她都答出来了,但也耗费了不少时间,若是所有的考核都这样,执着她怕事没有机会了。

  符太傅轻笑:“若都这么难,估计也没几个人会念书了,那些题目,一念执着 下载 V2.7.5虽然都超出了入学考核的标准,但是因为我说你读过四书五经,所以她才加大难度的。”

  “原来如此。”

  慕少卿摸着圆滚滚的肚子道:“先生,舒先生家的食物都是有些便甜的。”

  府城的食物都偏辣,甜食不好下饭,甜的东西吃多了也容易发胖,所以慕少卿平日里都是极少吃甜食的。

  慕少卿靠在车厢上,执着想了想疑惑的问道:“先生,舒先生的家府邸挂的是舒先生的名字?”

  一般府邸挂的都是男方的姓氏,而舒先生家挂的是舒先生的姓氏。

  符太傅解释道:“那宅子是她的陪嫁,所以自然可以放她的名字,她平日也住在那,执着只有逢年过节才会回到姚家。”

  “先生姚家也是名门望族吗?”

  来之前齐老夫人也告诉她关于金陵城的一些事,在金陵城,一念执着 下载 V2.7.5最有名的是王家、楚家、张以及卢家,最有钱的是皇亲国戚的凌家。

  符太傅摇了摇头:“姚家也只是普通人家,不过舒雅的相公姚恩画技出众,在金陵城比赛的时候,姚恩跟舒雅看对眼了,两人就此结缘,那次姚恩不仅是第一名而且还抱得美人归,最后也成了金陵城的大赢家,下载成亲后,执着两人生有一男一女,女儿就是圆圆,儿子则是去白鹭洞书院念书去了。”

  提起这些事,符太傅微微一笑:“姚恩淡泊名利,只爱画画,当年他们成亲的时候不被任何人看好,结果她是我们几个人之中日子过得最好的。”

  慕少卿则是有些疑惑的问道:“先生,那其他人的日子都过得不好吗?”

  符太傅摇了摇头:“并不是,只是日子没有舒雅过得那般逍遥自在。”

  再多的,符太傅就没有在说下去了。

  符太傅在念金陵女子学院的时候,除了舒雅还有其他三位好友,一念这三位其中就有两位陪着丈夫去外任了,而还有一位便嫁入了王家。

  符太傅看着慕少卿道:“我记得你有一个金项圈,明日你便带着去王家吧!”

  慕少卿点了点头道:“好。”

  王家也是名门望族,V2.7.5在这种家族中势利眼多的是,要是打扮寒酸的,只怕是会被他们赶了出去。

  次日,符太傅不仅穿戴了一副赤金头面,手上也佩戴了一套翡翠玉镯子,而慕少卿,她的脖子上戴着一条长寿项圈。

  符太傅的多年同窗好友简宁嫁给了四大家族之一的王家,这大户人家规矩的众多。

  到了王家,两人从侧门进去,然后在又小厮引路,走半个时辰,到了二冉门,然后,在由一个婆子引进简宁的院子。

  慕少卿随着符太傅进了屋子,很快便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

  但是哪股味道确实有些浓烈,慕少卿有些受不了。

  简宁立即走到了她们面前,有些激动的握着符太傅的手笑道:“太傅,可算是把你盼来金陵城了。”

  慕少卿见到她,也明白过来先生为何要她带贵重首饰了。

  这位三夫人身着淡蓝色的长裙,裙裾上绣着洁白的点点红梅,用一条白色织锦腰带将那不堪一握的纤纤楚腰束住将一头青丝绾成如意髻,仅插了一支梅花白玉簪虽然简洁,V2.7.5却显得清新优雅。

  看着这些首饰顾及得有一斤多重,慕少卿看着都觉得脖子疼。

  符太傅笑道:“早就想来金陵城看你们了,只是太忙了脱不开身。”

  简宁跟符太傅一直都有联系,也得知了符老夫人病逝的事:“伯母的事,你别太伤心了。”

  符太傅点了点头,然后指着站在一旁的慕少卿说道:“这是我的学生,这次是带着她来金陵城求学的。”

  简宁看着慕少卿,打量了一番后道:“这个孩子长得还真漂亮,等大些了必定是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

  慕少卿则是有些害羞的低下了头,下载实际上这样被人打量着确实让她感到不舒服,但这是先生的同窗好友她也不好失了礼术。

  简宁给了慕少卿一条蜜蜡手串,笑着说道:“一小个玩意,送给你了!”

  光是这副恩赐的口吻,一念执着 下载 V2.7.5确实让慕少卿非常反感。

  符太傅笑着说道:“少卿,一念这是简宁送给你的,你收下便是。”

  慕少卿礼貌的作揖行礼:“少卿,多谢三夫人。”

  昨日舒雅送给慕少卿一套文房四宝价都比这串蜜蜡还要高,一念执着 下载 V2.7.5但是慕少卿也确实喜欢舒雅送给她的那一套文房四宝。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