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刃下生花轨 > 年代弃妇靠空间仓库致富免费阅读 下载 V8.9.5

年代弃妇靠空间仓库致富免费阅读 下载 V8.9.5

  宁簌从捋清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时,便早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但她暂且没空去理会陶钦平与公主如何,她静静地看向秋葵。

  既然是夏芝去打听消息,那秋葵必定留在了府中,在她无法理事之际出来帮衬料理一切。

  秋葵替她掖了掖被角,努力宽抚道:“姑娘莫心急,夫人并未有什么大碍,眼下尚在房中休息。”

  宁簌听了却仍旧放不下心来,年代弃妇靠空间仓库致富免费阅读 下载 V8.9.5她支起身子,年代弃妇靠空间仓库致富免费阅读 下载 V8.9.5准备下床去云氏的屋子里瞧瞧。

  两人见了准备再劝,却突听门外有脚步声匆匆而来。

  进来的是方才被秋葵支去看云氏的绵绵,小丫头到底是年龄小,年代遇事压不住,跑进来时小脸煞白:“秋葵姐姐,不好了……”

  “嚷嚷什么?”

  夏芝率先脸色一沉,正要训斥人,却被宁簌拦住,少女沉冷着如画精致的眉眼,一双杏眸里此刻尽是冷静,她望向绵绵:“出什么事了?”

  绵绵未料到宁簌竟醒了,慌慌张张地跪拜下去,声不成调地道:“回姑娘,外头的人越发胡言乱语了……现在竟说是姑娘不愿嫁状元郎,才、才……”

  “才设计这么一出换嫁?”

  宁簌把她的话接了下去,面上却没有婢子们所忧心的怒意与惊惶,年代弃妇靠空间仓库致富免费阅读 下载 V8.9.5她站起身来,为自己披上外裳,思忖着间隙,她慢声道:“秋葵,你去外头茶馆递些银两,寻几位能说会道的先生。”

  “吩咐他们,陶钦平如此行径,当是轻视公主,仓库蔑视皇家,德不配位。”

  秋葵替她理着衣襟骤然顿悟,姑娘这几句话中将罪责尽数推给了陶钦平,未提永嘉公主半分的不是,往后即便宫中怪罪下来,也只能是当做一个姑娘无辜受辱后,冲动之下的不甘和愤懑。

  于情于理,是挑不着丝毫错处的。

  更重要的是,如今陶钦平与公主拜了堂,已然是夫妇一体,若陶家被京中百姓谩骂指责,永嘉公主又能好得到哪儿去?

  秋葵领命而去,宁簌坐在妆镜前,对上镜中褪去红润的双颊,她顿了顿,冲着夏芝道:“来替我上妆罢。”

  夏芝虽听不大懂宁簌这话中的用意,但此时她也只能压下心中不解,上前替宁簌上着面妆。

  “绵绵,快些起来。”

  宁簌偏眸看了眼怯生生的小丫头,恢复冷静的眸子里绽放出一抹笑来:“今日若非有你,仓库我必然不能安然回来。”

  绵绵站起身来,羞怯地摇了摇头。

  当时花轿送往陶府路途中时,年代送亲队伍同永嘉公主的仪仗相撞,人声嘈杂之际的事,空间宁簌彼时晕晕沉沉,已然记得不大清楚了。

  幸好,绵绵这小丫头机敏,发觉她的异样后,第一时间告知了迎亲队伍后安排的宁府家丁,这才阻止了将她往宣平公府送去的花轿。

  想到这儿,宁簌的眼底露了丝极淡的冷意。事已至此,还有什么不能明白的?

  陶钦平攀上永嘉公主便想着将她给一脚踢了,恰逢公主亦想摆脱掉宣平公世子这个患有腿疾的未婚夫,两人一合谋,便在今日成婚时使了出换嫁的主意。

  只是,那两人怕是都未料到,她宁簌能从喜轿中脱身出来,如今,除却她之外,怕是只有那位名满京都的世子爷更加难堪了。

  再回神时,夏芝已为她化了个显气色淡妆,描了细细的远山眉,口脂涂了薄薄一层,空间将她方才的病容尽数遮敛起来。

  想了想,宁簌又将上脸的胭脂打了轻薄的一层,细腻的脂粉贴在她的脸颊上,平白衬出几分红润康健。

  宁簌暂且不想去理会外头的那些糟心事,她妥帖地重着了一身衣裳,带着婢子们去了云氏的屋子。

  才至门边,就听见屋子里妇人低低的泣音,以及仆妇们安慰声乱成一团的动静。

  夏芝打起帘子,宁簌甫一进门,便听云氏身边的张妈妈在道:“夫人,如今宁府没个主事的人,您须得振作起来啊。”

  这话听得不差,宁簌正要让夏芝出声把仆妇们喊出去,自己与云氏待一会儿,却听张妈妈张口又说。

  “您想想,姑娘眼下遭了这档子事,名声受损,从前那些本观望着的公子们,便更不会再往宁府看一眼了,姑娘又已过了二八芳龄,没了陶府,这亲事……怕是不好找了。”

  张妈妈说得忧心忡忡,里间内云氏显然是听进去了,她的哭声渐渐弱了下来,似乎再等着人继续说下去。

  “依我看,夫人您不如劝劝大姑娘,姑娘家拿乔可不能过了头,陶家现下出了个状元郎,前途自是无量,若咱们姑娘不能抓紧住……”

  听了这些话,一旁的夏芝早就气昏了头,仓库她气势汹汹地就要进去,却被宁簌一脸平静地拦了下来,她示意婢子们候在外间。

  “若我不能抓紧住,该是如何?”

  凉凉的声音突如响了起来时,直把正在吹耳边风的张妈妈给吓了一跳,她慌张地直起身子来,便见宁簌着了一袭碧色素雪锻裙走来,少女面色红润如常,眉眼间还挂着些似笑非笑。

  张妈妈压下心中的纳罕,一时拿捏不住宁簌此时的态度,她只好揣度着分寸道:“自是于姑娘而言是不大好的……”

  “张妈妈这话里话外是在说,空间若是没了陶钦平他这状元郎的夫婿,我便合该没人要,孤独终老一辈子了?”

  宁簌先声夺人,那凝冷的眉梢上,赫然带上了肃色。

  宁簌这几句话,可算是把一旁有些糊弄懵了的云氏点醒,她就这么一个女儿,自是盼着她好,空间盼着她嫁得个端方君子,往后夫妻恩爱。

  可方才张妈妈却道簌簌会落得个云英未嫁的下场,弃妇云氏登时便恼了,拂开张妈妈的手:“你胡说些什么?”

  “是那陶钦平不识好歹,仓库竟让我的簌簌受委屈至此。”

  云氏本就性子软弱,即便是训人,年代弃妇靠空间仓库致富免费阅读 下载 V8.9.5但一提起女儿今日的乌龙婚事,她便又心疼又气,泪珠子说掉就掉了下来。

  宁簌看着她这般,弃妇心里亦不好受,但面前还有个张妈妈未了结,弃妇她只能先冷着脸唤夏芝进来:“把张氏带下去。”

  屋内婢子们很快退去,宁簌轻拍云氏的背安抚着:“娘,我没什么好委屈的。倒是今日之事叫我看清了一个人,该高兴才是。”

  话虽这般说着,宁簌的心底里却凉沉了一片。

  她娘耳根子软,若方才没恰好让她碰上,张氏的那些话指不定得让她娘听进心里头去。

  只是……张氏为何要向着陶钦平说话?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