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烈火战神传 > 澳洲幸运5官方计划 下载 V8.3.1

澳洲幸运5官方计划 下载 V8.3.1

  下了工,澳洲田秀兰母子仨没回田家,而是齐齐回了易家。

  这种事情总要做个了断的。

  易老太是在家里等着的,看见那母子仨,澳洲幸运5官方计划 下载 V8.3.1真恨不得生撕了他们。

  “哼,官方看来这田老婆子怪舍得花钱的,给你们养的白白胖胖的。”

  这话说的倒是实话,那只母兔子已经下了崽儿了,好些人家赶着过来定小兔儿,一只小兔崽儿换五个鸡蛋。

  那母兔子也争气,一口气下了八只小崽儿,除了一只没留意被母兔子压死之外,剩下的七小只都养住了。

  这就是三十五个蛋,澳洲再加上易冬雪当时去的时候把那半袋子米分成了两份,官方其中一份拿去跟人家换了五谷杂粮、大豆什么的,吃的丰盛,再加上时不时捡来一只野鸡。

  有肉有蛋的日子过了半月,气色红润了,身上也长肉了。

  就更显得易老太不好相处了。

  “娘,这分家也有个章程,您说吧,我听着呢。”

  易老太咳嗽一声,“按理说这老的都跟着大房的,可你们家……”她语调里明晃晃的不屑,计划田秀兰没吭声,“我知道,娘想跟着三弟。”

  “是,可你们三弟也不能白养我们,你们一个月得给我五块钱的赡养费。”

  好家伙,一张嘴就是狮子大开口。

  田秀兰也气笑了,“那咱们别分家了,官方就这么住着吧,挺好的。”

  易老太:“……”其实还可以商量商量。

  “那、一年三十块钱。”

  这个还差不多。

  但是田秀兰没出声,“娘,我琢磨琢磨要不还是算了吧,澳洲我这还得养着冬雪和小寒,实在是拿不出来那么些钱。”

  “那你想怎么样?”

  怎么样?

  这一回来张口闭口都是赡养费,这家怎么分?

  “娘,澳洲这家里的东西你打算分我们几成?”

  “几成?”易老太震惊了,“你们咋这么贪心,家里的东西你们也要?”

  田秀兰、易寒、易冬雪:“……”这老东西是真够不要脸的,家里的东西不要,出去了喝西北风不成?

  “不分我们东西还想要赡养费?”

  易老太一脸理所当然,“那不然呢?我生了你们,你们就欠我一辈子。”

  易冬雪上前一步:“我是娘生的。”

  言下之意跟你没关系。

  田秀兰:“……我娘在田家。”

  易老太:“……”失策了。

  说和了半晌,嘴皮子都要磨破了,可人家愣是不答应。

  易老太累了,“那你们想这么着吧。”

  “我们受够罪了,分家的话,幸运我们东西不要也行,写一份断亲书,从今往后,我们大房一支跟你们家没关系。每年过年的时候我给你们家五十斤粗粮、二十块钱。”

  易老太怒极反笑,“老大家的,你这是做什么春秋大梦?没关系?我养大东子,还给他娶了媳妇儿,现在娃都那么大了,你居然想着叫他不认娘?你做梦。”

  田秀兰就知道掰扯不开,她本意就不是这个。

  便是她再有不对,那也是当老的,自己再咄咄逼人的话,占理都变得不占理了。

  “那往后孩子们的婚事你不许插手,我一个人作主。”

  “这当然没问题。”嗤,傻子,真以为谁稀罕那俩,搁手里不得置办彩礼、嫁妆么,这可都是钱,有那个钱,她给小满做身衣裳也比花在他们身上的强。

  易老太紧跟着道:“我不管你们家任何事儿,就算是饿死了也跟我没关系,只要你们还活着,每年五十斤粮食,二十块钱送到位就行。”

  “好。”田秀兰也干脆,那就全写上。“不过,隔壁那间屋子是东哥起的,那是我的东西。”

  “是你的。”易老太满不在乎,就一个破屋子,白送都没人要的,“你就算是卖出去了也跟我没关系。”

  “还有今年的工分,到过年的时候,澳洲幸运5官方计划 下载 V8.3.1全都是我们的。虽然我们什么都不要了,可至少得给我们点口粮吧,熬到分粮食的时候。”

  这话不算错,可,易老太舍不得,田秀兰的工分啊,那得多少了,就这么白白交出去,计划心疼啊!

  还有那成袋成袋的粮食,交出去……

  那简直在心窝子上开刀,可不给能行吗?不给就是要饿死大房一家,她不敢。

  于是只能忍着心疼,含泪点了头。

  亏死了亏死了。

  田秀兰提笔写下,然后送给在旁边瞧着的村长过目。

  因为分家算得上一件大事。

  所以村长在旁边做个人证,看着大房的艰难,村长叹了口气,“我都瞧着了,不过,亮堂家的,今年这五十斤粮和二十块钱得免了,计划她一个女人带俩孩子赤手空拳的出去,你要是再胡搅蛮缠,那就是不给孩子留活路,是为不慈,要被关祠堂的。”

  关?

  一说起这个字眼,易老太浑身一激灵,她可不想再被圈起来了,幸运自然满口答应,“好好好,今年就不要了,明年的,等明年。”

  村长点头,将其过目了之后,一式三份,官方各自签字画押。

  按下指纹后,三家各收一份。

  自此,大房和易家的分家算是告一段落。

  母子三人拜别了村长后,走在路上的脚步都是轻快的。

  而村长还没走,原因很简单,老二家的媳妇儿要分家,计划老二不同意,现在正闹腾着呢!

  不过这一切都跟大房的没啥关系。

  “分家了。”

  隔壁真的没啥好收拾的,第二天田秀兰带着易寒请了假,筹备着搬家事宜。

  若是现在不搬家的话,再等等就要到抢收的时候,那时候满心满眼的庄稼地,谁还顾得上搬家啊。

  “没事,去吧。”

  记分员满脸同情,谁不知道啊,这易家大房的孤儿寡母被易老太那个老虔婆赤条条的赶出家门了。真可怜啊,做了那么多年的活,临了临了分家了,居然一毛钱都不给的。

  听说就这还得一年给五十斤粮食和二十块钱的赡养费呢。

  啧啧啧,这易家啊,心黑透了。

  刘阿芬听说了这分家的事情后,差点没高兴的蹦起来。

  当天晚上就带着孩子回了娘家寻自家哥哥帮忙搬家。

  第二日一清早,母子仨早早地起床。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