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风吹草动 > 118资料118图彩图6374 下载 V4.2.4

118资料118图彩图6374 下载 V4.2.4

  出乎宁簌意料之外的是,这场宴会竟然是男女同席。

  诗宴之前先是吃席,下载俗话说,填饱了肚子才能尽兴玩乐。

  男席女席之间虽隔了道帘子,但有不少交好的世家子弟与贵女们,会恪守礼节地交谈两句。

  这宴会本就是私宴,付妗妗请的大约都是同自己关系交好的姑娘家,同卫姝玉相处得自也不差,也因着身边跟着身份不低的卫姝玉,宁簌意料中会发生嫌鄙于她的事儿,倒是不曾发生。

  只是,在付妗妗姗姗来迟之前,发生了个小插曲。

  女席中同宁簌对面而坐的女子,盯着宁簌看了半晌,目光之不躲不避的热烈,6374看得宁簌都有些怀疑自己脸上是不是失了整洁,资料可她微偏头望向秋葵,明白她意思的秋葵却冲她摇摇头。

  宁簌只得扭回头去,朝对面那姑娘礼貌地点头笑了笑。

  若真是个来寻事的,这般回她笑容,约莫也会有些不好意思地当众发作。

  “我认得你。”

  得到宁簌礼貌一笑的女子,神情却并未有什么变化,她面上没什么表情地道了一句,在一片融融的交谈声中显得有些突兀:“你是那日在南筑小苑推永嘉公主落水的人。”

  这话一出,宁簌眸子里的光凝顿了下来,旁边有在支棱着耳朵细听的姑娘们,皆不由自主地安静了下来。

  她们自是对宁簌十分地好奇的,这是卫家的姑娘头一回带除了付妗妗以外的人来赴宴,更听小道消息说,彩图这姑娘的帖子,还是付妗妗亲自命人送去的。

  这么个从未谋面,名不见经传的人,6374究竟是哪家的姑娘,她们亦十分地想知晓,此时听见魏知菀竟说这位竟就是这几日“名满京都”的那位商女,众人纷纷惊呆了眼。

  “姑娘怕是看错了。”

  身旁的卫姝玉不知跑到了哪里去,宁簌虽从来都没想过要真的指望于她,这时候却还是难免心头焦虑了一瞬,只是她面上却依旧镇定自若。

  众人只继续听那揭密的魏三姑娘,声音仍旧如寻常般地毫无起伏:“那日我就在场,你不必解释。”

  “永嘉公主仗势欺人,借自己翻身落水来构陷你,你当好好同外人解释才是。”

  本以为对方要说什么惊天秘闻,后面这句话却还是在助宁簌辩解那日之事一般,直令贵女们多少有些败兴而归。

  “就如知菀所说,姑娘当真是那日被永嘉公主诬陷推她落水之人?”魏知菀的这话说完后,随即便有人凑到宁簌身旁来问,不过对方看似并无什么恶意,像只是好奇罢了。

  回过神来,宁簌怔怔地点了点头,她神色有些复杂地望向对面那个容貌不显的女子,6374她身着素雅,打扮也没有珠玉琳琅堆砌着,看着倒是别有一番的韵味。

  知菀?

  宁簌暗在心里头想,118资料118图彩图6374 下载 V4.2.4她研究赴宴的一众贵女里头,可并没有这位姑娘的名号啊。

  而且,她为何要帮她?

  永嘉公主落水一事已然触怒圣颜,只是碍着公主夺人未婚夫君之事,乾元帝不好追究于宁簌,这些宁簌都明白的。

  公主到底是公主,那日在别苑里,她身边的那些贵女奴仆们不可能会站出来为宁簌说话,一日未有旁人替她洗清清白,她便一日都是“以下犯上、危害公主玉体”的罪人。

  可这位知菀姑娘,她与她并未有什么交集,今日却愿意当着众人的面,将实情道出。这份情,她到底是承下了。

  许是周围的人太过嘈杂,主人又迟迟未至,魏知菀有些不耐地起了身,往安静的园子里而去。

  同纷纷过来说话的姑娘们交谈了两句,宁簌看着人离开的方向,118资料118图彩图6374 下载 V4.2.4到底还是拎着裙摆快步跟了上去。

  “知菀姑娘……”

  宁簌喊住了她,对方停下了步子,回过身来,资料见了是她,资料那张没什么情绪浮动的面容上有些不解:“何事?”

  宁簌冲她屈膝一拜,再没了先前空有的礼貌,显得十分地诚恳:“多谢姑娘今日替我辩解。”

  “哦。”

  魏知菀看起来整个人有些恹恹,对宁簌的感谢并不十分拘束,而是直接道:“不必谢。”

  她这般道,宁簌倒忽然有些不知该说什么了,在她的印象里头,高门大户的姑娘,6374或多或少都是爱些委婉的,但这姑娘却是不一样。

  “没有什么事,我便走了。”

  说着,魏知菀挪开了目光,一袭轻娉淡雅的裙摆,在一簇簇盛开的花朵间摇曳出极浅淡的弧度。

  宁簌目送她走远的身影,忽觉有些可惜,方才竟没能问清楚这姑娘是哪家的,想来待会还得回席间同方才喊“知菀”的那姑娘问问清楚。

  等折身回去,宁簌才发现,付妗妗早已姗姗落座,118资料118图彩图6374 下载 V4.2.4男女席间一尽的宾客尽欢。

  悄然入座后,宁簌便被回来的卫姝玉扒拉住了,下载她似乎喝了些没什么纯度的果子酒,资料唇齿间还飘着甜腻的味道:“簌簌,你跑到哪里去了?”

  “有些闷,便去外面走了走。”

  宁簌给自己倒了杯清茶,她一早就给自己找好了说辞,那位知菀姑娘既不在赴宴女眷的名单中,却又同这里的姑娘结识,还无人质问于她为何出现在此,下载想来……是替什么人来的宴会吧?

  看起来那姑娘不太喜欢这般嘈杂的宴会,彩图她既然要离开,她也假装不知便是了。

  卫姝玉嘿嘿一笑,下载拿开她手里的茶杯,又替她重新斟了杯酒:“簌簌,喝这个。放心,不醉人的!”

  看着她已经眼眸迷离的模样,宁簌:“……”信了你的邪。

  “不用了卫姑娘,我不饮酒的……”宁簌尚且能保持微笑地婉拒,哪料,卫姝玉竟将嘴一撇,大有欲落泪之势:“你竟还在这般疏离地唤我卫姑娘!”

  她的嗓门突然提高,惹得众人纷纷侧目看了过来,周遭的视线以及卫姝玉的“虎视眈眈”,令宁簌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头疼了起来。

  看过来的贵女们皆在心底里暗想着,论结交人,还是这位宁簌姑娘厉害了,如此短暂的时间里,竟把向来自傲的卫姝玉都折服了。

  “……姝玉,咱不闹了吧?”

  宁簌勉强地顺着她意地喊了一声儿,118资料118图彩图6374 下载 V4.2.4又忙求救似地朝前面的付妗妗看过去,企望着她能把卫姝玉扶下去歇息,可她这一看,却见付妗妗正拎着酒壶同人拼着酒,双颊喝得飞红。

  这下子,宁簌是真撑不住了地扶了扶额。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