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光明圣者的黄昏 > 一品容华 下载 V6.8.7

一品容华 下载 V6.8.7

  “呼……”

  缓缓收起寒月剑,持在身后,一品楚阳向苏子衿微微躬身:

  “请先生指点。”

  苏子衿闻言淡淡一笑,并没有去评论剑法的好坏,只是微微点头:

  “这套剑法与功法配套。”

  “你现在只是炼气一层修为,还无法发挥它的真正威力,容华最多,一品只有百分之一罢了。”

  “待你修炼至金丹境界,彻底融合了脑海中那缕剑意,老夫推测,下载届时,你便可与结婴修士一战。”

  可与结婴修士一战?

  楚阳霍然抬头。

  他一时间有些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心潮更是激荡起伏。

  但很快又冷静了下来。

  毕竟现在的自己,还只是炼气一层修为而已,距离金丹境界还差得远,更没有战斗机会来磨砺剑意。

  不急,慢慢来。

  ……

  几天后。

  两人来到了宁和县境内。

  在模拟人生中,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发生了两名高阶修士斗法波及百姓,然后苏子衿教训二人的剧情。

  而楚阳也因此得到了可供数年之用的灵石。

  而在现实世界里,他就不知道这段剧情还会不会再发生了,因此一路走着,频频抬头看天。

  “怎么了?”

  苏子衿也发现了他的异常。

  “没什么。”

  “只是弟子似乎感觉到,今天可能会发一笔小财,而且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所以一直看。”

  天降横财?

  苏子衿面露愕然之色,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怎么又有奇遇了?

  这小子,天生道骨,悟性又那么高,还动不动就有奇遇,显然是有大气运在身。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天选之子?

  说实话,苏子衿都有些嫉妒了,与此同时,他也生出了好奇之心,难道天上真的会掉钱?

  索性停下脚步,他也抬头看向天空,神识外放,不过瞬间就笼罩了方圆百里的范围。

  然而,过了足足一个时辰,什么也没看到,容华什么也没发生。

  反倒是路过的行人们看到这一老一小,无不指指点点,窃笑不已,觉得是两个神经病。

  “天降横财呢?”

  苏子衿终于忍不住询问。

  “呃……”

  楚阳尴尬地搔了搔脑袋,他也有些失望,原来模拟器里发生的事情完全不准,这才过了几天时间,就出现了偏差。

  当然,没了那两个修士斗法,对普通百姓而言,也算是件好事。

  两人一前一后,向宁河县城方向走去。

  当晚,他们住在宁河县的县衙里,知县余明是苏子衿的学生,下载见了两人十分亲热,不过口中称的却是“葛先生”。

  楚阳已经见怪不怪了,估计这个“葛先生”又是苏子衿的分身。

  晚餐很简单,有一壶酒,这次的酒里没毒了。

  余明在旁边作陪,和苏子衿聊些天下大势,朝廷动向,百姓的生活。

  楚阳也不插嘴。

  他吃饱了,但两人还在聊,于是找了个借口离开,回到房间继续修炼。

  因为上次模拟人生获得的奖励点,全都加在了根骨上,今天的两名斗法修士也没出现,一品导致他现在没有灵石可用。

  能不能向苏先生借几枚呢?

  正在这时,他忽然听到房间外的走廊上传来了两个声音:

  “这些蜡烛和香表送到哪里?”

  “后花园的那座坟,就是老爷经常让我们打扫的那座。”

  “上元节不是已经祭拜过了吗?”

  “今晚来的客人要祭拜。”

  楚阳本来已经准备要开始修炼了,听到这话,心中陡然一动:

  客人?

  难道是苏先生要上坟?

  想到这里,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之心了,直接翻身下床,远远跟着那两名仆人。

  说实话。

  他曾经琢磨过很多次,苏子衿的身份来历背景。

  修为深不可测,拥有许多身份,和玄天圣地、神霄剑宗这种大门派有关系,又了解烈火宗、洪水门等小门派的情况。

  这样的修士,不应该常年躲在洞府内潜修,不问世事的吗?

  又为何躲在楚家村当教书先生?

  说是为了教导赵青,可遇到自己之后,却又撇下了赵青,护送自己前往玄天圣地。

  一举一动都透着古怪。

  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接触,他又确信对方并非坏人,所以好奇之心就更加旺盛了。

  他隐隐觉得,县衙后花园中存在的、苏子衿要去祭拜的那座坟墓,也许能隐约泄漏出对方的一些身份来历。

  前方就是后花园。

  面积很大,却没种什么花草树木,中央是一座孤零零的坟墓,前方竖着块石碑。

  两名仆人放下了蜡烛香表之类的东西就离开了。

  楚阳闪身而出,走到了坟墓面前,借着昏暗的光线望向墓碑,想借此得知坟里埋着的到底是谁。

  但令他意外的是,墓碑正面光溜溜的,没有刻字。

  无字碑?

  他不死心,又转向墓碑的背面,这次看到了两行字:

  愿到黄泉再相见,还诵那时旧文章。

  楚阳微微一怔。

  他虽然不太懂什么诗词歌赋之类的东西,但也能体会到,这句诗里蕴含着无尽的伤感和深沉的爱意。

  这坟墓里埋着的,难道是……

  苏先生的爱人?

  就在这时,他看到花园外的走廊上,亮起了一抹昏黄的灯光,立刻藏好自己的身形。

  那团灯光渐渐走近。

  果然,是挑着灯笼的苏先生。

  苏子衿没有说话,下载只是默默放下灯笼,一品容华 下载 V6.8.7俯身抓起一堆纸钱点燃,熊熊的火焰很快照亮了他苍老的面容。

  他不说话,脸上也没有流露出任何悲伤的表情,只是出神地盯着火焰,似乎那里面有什么东西似的。

  香烛纸钱噼啪作响,夜风骤起,将纸灰吹得满院都是,甚至连楚阳身上也沾了一些。

  这坟墓里埋的真是苏先生的爱人?

  楚阳的猜测有些动摇了。

  许久后。

  香烛纸钱都已烧尽,只剩下一地纸灰,但苏子衿还是蹲在地上,盯着纸灰出神。

  最终,连纸灰也全部被风吹走,只剩下灰白色的地面。

  “你说,人死,究竟能不能复生?”

  苏子衿的声音突兀响起。

  楚阳知道自己藏在这里肯定瞒不过对方,V6.8.7只是看到苏先生一直在出神,所以不好意思出去打扰。

  此刻听到对方的话,他正准备现身,却突然听到了一个苍老尖锐的声音:

  “当然不能。”

  下一刻,容华黑暗中出现了一个佝偻着背的老太婆,她的脑袋几乎要垂到了胸口,完全看不清长的什么样子,身高恐怕和楚阳差不多。

  楚阳被吓了一跳,他原来还以为苏先生是和自己说话的,没想到是这个老太婆。

  他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也不知道对方在黑暗里藏了多久。不过看这情况,一品两人应该认识。

  想到这里,下载他站在墓碑后面不动了,尽管他很清楚,自己的存在,绝对瞒不过两人。但能躲一会,就是一会。

  “人死不能复生,V6.8.7可活着的人对死去的人念念不忘,一品容华 下载 V6.8.7那该怎么办?”

  苏子衿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

  老太婆发出了尖锐的笑声,就像是夜枭一般,令楚阳生出一身的鸡皮疙瘩:

  “那就忘记呀!”

  “何必自寻烦恼。”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