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战争前线日记 > 十二生肖相冲相克表 下载 V3.1.6

十二生肖相冲相克表 下载 V3.1.6

  太子樾衍在樾州城最好的酒楼设宴,招待渚喻等几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王孙公子。晚宴没结束,渚喻便早早借口离开,快马回到府里。望霖见将军这些日子来,日日陪伴夫人,全无当年在都护府那榆木之样,笑他见了夫人总算是开窍了。

  望霖年纪虽小,但现在也是渚喻的左右手,离他不得。渚喻只让他不要声张与太子来往的事,让他好生照料夫人,其他的事任他打趣吧。能和沐影和好,是渚喻求之不得的事,旁人说两句他又怎么会在意呢。

  渚喻回到府里,听张婆姨说,夫人带着两个丫头,十二生肖去茶楼看戏了。这醉春楼就在茶楼对面,中间隔条河,河上跨着一座樾桥。平日里总有些乌篷船在河道里摇摇晃晃。吃饭时,渚喻还听见茶楼里传来的乐曲声,怎么就没进去看一眼呢。太子听见那伶人的声音,还特地站到窗边听了好一阵子。渚喻不想打扰沐影的雅趣,遂让望霖带上几个侍卫前去照看沐影,相克“切不可打扰夫人,让她好好看戏。”

  渚喻回到书房,想着再处理一些都护府的事务,等沐影回来好同她一起吃宵夜。今日朝堂之上,樾王提起都护府群龙无首之事,让自己推荐贤人前去掌管都护府。言外之意,也就是让自己毛遂自荐,毕竟自己是从都护府一步一步走上来的,十二生肖相冲相克表 下载 V3.1.6手里又有卫将军的虎符。樾王没收虎符,也就是想让自己接替了卫将军之职。可是在羌国时,让自己将金都公主已死之事散布出去,便是再不想踏入南疆和羌地半步之意。他该如何留在樾州呢?

  渚喻见到窗台上酒瓶里插着的梅花,便知道这是沐影折来的。这樾州插花技艺可是中原第一,哪怕是府里的丫鬟也知道插花的一些规矩,怎会如此随意地在酒瓶中插上几枝梅花呢?可渚喻见了这梅花,只是欢喜得很,朝堂上那些纷扰担心全不见了。

  渚喻想将窗台上的梅花放到书桌上,却看见了一封有着师父字迹的书信。渚喻打开信封,信纸上只写着一个“愚”字。

  沐影在茶楼里看戏,下载又唤青青和自己坐在雅座里,一起看程雨秋的名曲《雨行曲》。青青当然开心了,不用干活,还可以在最好的位子听戏,陪漂亮姐姐说说话,十二生肖相冲相克表 下载 V3.1.6还有吃有喝,这怕是世上最快活的日子了吧。只是那茶楼小二哥有些不乐意,尽叫这丫头偷懒了。沐影遂塞了一锭银子到他手里,小二哥也就乐呵乐呵地招呼她们落了座。

  其实这《雨行曲》,青青少说也看了十来回了,可她总也看不明白。原先那莺莺燕燕的故事,她是最会复述的,可到了这《雨行曲》,公子王孙,相克家国大义的,她倒是说不上什么了,只能一个劲儿地夸伶人唱得好。

  沐影看着这出戏,虽不能全然听懂,但也看得出这是一个情义难两全的故事,说是知己彼此成就,但不如说是公子与王孙情难再续的悲曲。

  “夫人,你说之前那出《天仙配》多好看啊,您非得来看这《雨行曲》?凄凄惨惨的,也没个仙女!”青青边嗑瓜子边碎嘴,真有种花钱看戏的劲儿了。

  “你刚刚不是还夸伶人唱得好吗?”

  “我,我那是,伶人确实唱得好嘛!可是,我倒不觉得这故事有趣,我还是喜欢看些神仙下凡,公主出塞的戏!”

  “这故事也谈情说义了啊!”

  “义嘛,我是看得出来,这行公子啊,确实是个心怀天下,又有大志气的人,那雨公子舍生取义,命丧歹人之手,也是为了成全他的抱负吗,是为了天下人!可情,谈何说起?”

  “男子与男子之间也有情啊!要不然怎会为他人舍生取义啊?”

  青青一听沐影说男子与男子间的□□,吓得喷出一口茶水,“夫人,你说什么呢?”

  沐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毕竟青青还小,相冲这里又是古代,“你还小!”

  青青凑到沐影身边,轻声说,好像要说些秘密似的,“夫人,我都懂,我可不小了。这街上,别说达官显贵了,什么王孙公子的没有啊?”沐影有些惊讶,原来这樾州城竟也是个如此开放的地方。青青又耍着眼色,“来茶楼看戏的好多公子也是。”

  沐影听了这话,相克想起那日渚喻和程雨秋一看就是旧相识,难不成他们?呸呸呸,想什么呢,十二生肖渚喻那德行,十二生肖自己还不清楚啊。“雨秋,雨行曲?难道?”青青拿起一块糕点,递到沐影嘴边,堵住沐影的话。“夫人,话可不能乱说,虽然这事算是寻常之事,可是若是放到台面上,可不是光彩的事!伶人还是唱《天仙配》最好,唱什么《雨行曲》啊?”

  不能明里说的事,那这戏又是唱给谁听的呢?

  那程雨秋演到知己之前,自刎而死时,眼落泪珠,岂不美哉?哪是公子二字可称呼的,只有美人二字才配得上。美人美人,无关性别,无关样貌,无关时代,那一双含情眼就是美目盼兮·······

  戏一唱罢,小二哥便上来把青青带下去招呼客人了。沐影本想去和雨秋打声招呼,可又见他情难自已,精疲力尽的样子,想想还是罢了。沐影带着两个丫鬟刚走出茶楼,就见望霖带着几个侍卫前来接自己。“夫人!”

  “望霖?你怎么来了?渚喻让你来的?”

  “是将军命我前来护夫人周全,还让卑职切不可打扰夫人雅兴!”

  沐影一听,想着这渚喻还算有心,出去应酬也不忘把自己放在心上。

  “夫人,虽说现在是太平盛世,可樾州城里鱼龙混杂,从哪儿来的人都有,夫人还是多加小心,以后出门多带几个侍卫为好!”

  望霖说的也在理,虽然中原各地和南疆通商频繁,樾州城里也有很多胡人长相的女子,可来这茶楼的人最是繁杂,自己还是小心一点好。“好,我知道了,我们先回去吧!”

  因为这南疆长相,沐影本来是想低调行事的,可渚喻望霖却毫不在意。望霖甚至还带着将军府最好的马车来接送她,想是渚喻的心思,是要樾州城里那些属意渚喻做贤婿的达官老爷们死了这条心。

  “夫人,请!”望霖命侍卫将马车牵来,沐影刚想上马车,突然听到一阵踢打喊叫声。望霖和几个侍卫听声立刻围在沐影身旁。一个衣衫褴褛、鼻青脸肿的汉人男子,被两个高大的醉春楼护卫踹到马车前。

  “什么人?”望霖提剑抵住那男子的喉咙,可那男子一副面黄肌瘦的样子,早已提不起力气回话了。

  醉春楼的两个护卫一见是将军府的人,赶紧作揖道歉,“惊扰夫人了!这厮刚刚在醉春楼前偷食救济贫民的白粥,被我等抓住,非但不住手还辱骂我等。我等便处理了这厮!”这两个护卫一定是将这厮投入了醉春楼前的河里戏弄,等他爬上岸,又将他揍了一顿。

  沐影见那倒地汉人浑身湿透、奄奄一息的可怜样子,于心不忍,便忍不住为他出头,“既然是救济贫民的白粥,为什么不能给他吃呢?”

  “夫人有所不知,这白粥是今日太子设施的,若是要取食,必须得先到小二哥那通报说明自家的贫瘠境地,才能取食。这厮不问自取,便是偷,岂不坏了太子美意。”

  沐影气不打一出来,喝个粥而已还要搞那么多麻烦的程序,真的是要救济贫民吗,是要饿死他们吧!沐影正想上前,望霖回头提醒沐影,“是太子施粥!”

  沐影知道,太子还是个大主儿,惹不得更骂不得,这里可没有言论自由,虽压住火气,走上前去!“这样吧,既然是太子施粥,他肯定也不想与民同乐的一片好心被误读了。且看在此人也是可怜之人,你们便放他一马,他喝的粥我买了。”沐影示意丫头,递上一些银两给两个护卫,那些钱可远比一碗粥的价多多了,都抵上他们一个月的月银了。两人也就高高兴兴拿着钱回去了。果然无论哪个时代,有钱能使鬼推磨啊!

  那两个护卫刚转身要走,那厮却像老鼠般蹿起来,去夺那银子,却被一个护卫一脚踹在沐影脚前。沐影踉跄着后退了几步,望霖赶紧扶住她。

  望霖呵斥那两个护卫,“大胆!伤了夫人,将军怪罪下来,你们醉春楼担待的起吗?”

  两个护卫见状,立刻跪地求饶!

  那厮却捂着肚子,练练喊冤,“一碗粥哪值得了那么多钱啊?还不如分我点!夫人······”他挣扎着想向这什么将军府的夫人讨食,刚一抬头,却看见,“公主!?”

  沐影低头一看,那数月没洗的头发都结成了油块,脏兮兮的脸上胡子拉碴,可仔细看去,下载还是能看清他的眉眼轮廓,竟然是驿馆老板?他收到自己的信了?怎么从未给自己回信?他的夫人呢?今天怎么会出现在这,还弄成这副样子?无数的疑问在沐影脑子里盘旋,下载她却没注意到众人都为“公主”二字惊呆在原地。

  还好望霖机灵,随即呵斥那厮,“胡说八道什么?这是我家夫人!这厮不仅人傻,还眼瞎!来人,将这厮送到官府去!”

  驿馆老板一听吓破了胆子,练练喊着“大爷饶命!夫人饶命!”

  望霖示意让沐影先上马车,其他的事他自会安排。沐影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份若是泄露,会对渚喻不利,便先坐上了马车。望霖命人先送沐影回府,自己则得先把这事料理清楚。

  望霖打发走了那两个醉春楼的护卫,相克还命他们不许声张此事。那两个护卫愣头巴脑的,也以为这夫人是将军偷养的南疆小娘子,也就拿了钱回去了。随后,望霖堵上了驿馆老板的嘴,相冲和两个侍卫将他带往官府方向。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