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武林外史 > 十二生肖相冲相克表 下载 V7.9.5

十二生肖相冲相克表 下载 V7.9.5

  第一场雪悄然而至,十二生肖相冲相克表 下载 V7.9.5周寅的生辰也伴着冬雪一起到了。

  “今年的雪来得格外早,往日女郎生辰到了还要有些时候才会下雪。”妙华自屋外入内,在门槛处边跺着脚驱散身上寒意边道。待从屋外带来的冷气散了些后她才整理仪容朝内室去。

  内室烧足了炭火,暖融融的。因轩窗开了条缝,兼用了沈兰亭琢磨出的炭盆,房中空气倒还是清新的,不至于让人觉得头晕目眩。

  清白的日光隔着窗缝儿照进来,一重重地落下,亮堂堂的一片。

  周寅坐在桌前向太阳与雪借光,在纸上抄写经书,神情专注,十二生肖虔诚至极。最后一笔落下,相冲她方将毫笔在笔洗中涮了挂在笔架上,而后才微笑开口:“是呢,多穿一些。”

  妙华“哎”了一声答应下来,见她仪态端方地坐在桌前,又道:“女郎准备准备,今日生辰就别忙着抄经了,过会儿该有客来了。”

  周寅笑笑,柔声细语:“倒也没什么可准备的,大表姐将一切都安排得很妥当。”

  妙华看她一眼,见她雪肤花貌,肌莹骨润,大女郎刻意为她送来的珍贵珠翠首饰在她身上都成了陪衬,再无法喧宾夺主,不免感叹上天实在偏爱女郎。

  只是上天总不会让人十全十美,它给了女郎这样的好样貌,便会在家世上为难她,令人扼腕。好在女郎的表家还是疼她疼极了的。

  周寅没再抄经,谢荷与谢苗很快结伴来寻她了。谢薇年纪小,觉多,这会儿还睡着。

  谢苗一来就眉飞色舞喜气洋洋的,先冲周寅笑道:“表姐,生辰快乐。”直扑向她去。

  谢荷紧随其后,看着谢苗毛手毛脚忍不住无奈摇头,不过也没拘她。只是转眼看向恬静温顺的周寅时她神色有些不自然,十二生肖相冲相克表 下载 V7.9.5细长淡薄的眉眼带了些别扭,低声道:“生辰快乐。”

  周寅一如既往地接住谢苗,那对儿孱弱的胳膊让谢荷看了不免忧心谢苗会将之砸断。

  还是稳稳接住了。

  谢荷原不想说谢苗,又忍不住絮叨:“你以为你还和前些年一样小?当心将她胳膊砸断。”

  谢苗在周寅怀中回头,冲着谢荷吐舌:“你分明就是妒忌我能在表姐怀中才这么说。”

  谢荷神情一瞬间不自然极了,恼羞成怒道:“你胡说什么!”

  谢苗不理会她,笑嘻嘻地向周寅道:“表姐,二姐被我说中心事了。别看她嘴硬,她其实可喜欢你了,到现在还为你刚来时对你不友善而愧疚呢,所以见着你总是很不好意思。她不是对你爱答不理啊,她害羞!”

  谢荷简直想将谢苗的嘴撕了,她的嘴完全没有把门儿的!过去她同谢苗说的心里话这时候让她竹筒倒豆子似的倒了个干净。

  谄媚!

  周寅很惊讶地微张檀口看向谢荷,谢荷慌张不已,想找地缝钻进去。

  “怎么会?二表姐向来口是心非,下载哪里对我不好过?”她的疑惑从轻软的声音中传出,让人毫不怀疑她就是这么想的。

  谢荷一愣,顿时更加愧疚。原来周寅从没有觉得她不好过,可她自己清楚她的确曾对周寅有过偏见。加重的愧疚使然,她脱口而出:“表妹,对不起,我过去是觉得你不好的。”一直堵在嗓子眼说出口,她感受到久违的轻松,不知不觉间这竟然成了她的心结。

  “不过如今我没有这么觉得了!”她立刻补充,生怕周寅会因此伤心。

  周寅小心翼翼问:“如今表姐觉得我怎么样?”

  谢荷听到她这谨小慎微的语气立即觉得是自己让她伤心了,因而她虽平日是不会直抒胸臆的性子,这时候也不得不直白,免得周寅再多想:“我觉得你很好,你好极了!”

  周寅抿唇一笑,难得见她如此笑逐颜开:

  “表姐,下载我很开心你这么说。”

  谢荷当即十分羞耻,对于周寅这种言论不知该如何回答。

  谢苗眨巴着紫葡萄似的眼窝在周寅怀里看热闹,丝毫没有将二姐卖了的愧疚。她有一颗七窍玲珑心,下载早看出二姐很耿耿于怀于过去对周寅不好,便想法子化解这桩事。尽管二姐空闲下来后很可能要揍她一顿。

  “我从没有怪过你。”周寅温柔开口,带着包容一切的温和。

  谢荷怔在原处看向她,下载只看到她让人感到如沐春风的笑容。明明是冬日,却有股没由来的暖意在人心中淡淡升起。

  “哦。”谢荷别过头去,脸红了。

  谢苗见事情已了,很主动地出来圆场。她从袄裙上隐匿的口袋中变戏法般掏出个玉像献宝似的说道:“表姐,相冲生辰礼。”她说罢巴巴地看向周寅等着她的反应。

  周寅双手从谢苗肩膀上离开,认真而郑重地接过她手中玉像细细端详。

  玉像不是别人,正是周寅自己。

  谢苗得意洋洋地讲解起来:“表姐,多年前你在菩提寺行像时扮观音的样子实在让我此生难忘,我斥巨资请人雕了个你版观音,你就是我心中的观音。”

  周寅激动得秀面绯色,相克显然是开心极了的样子,只是嘴上还很不好意思地说:“不可以对观音大士不敬……”

  谢苗看出来她喜欢,相克笑嘻嘻道:“观音菩萨宽容,知道我最最喜欢表姐不会怪罪我的。”

  周寅忍俊不禁,眉眼弯弯:“多谢表妹,十二生肖我很喜欢。”

  谢荷看着二人交谈火热,心中有些不是滋味儿,看着谢苗牙痒痒道:“油嘴滑舌。”

  谢苗飞给她一眼,虽然嘴上什么也没说,谢荷却依旧读懂她这一眼,分明在说“别羡慕我”。

  谢荷刚想给她比个铡刀的动作,周寅就看过来了。她及时收手,顺水推舟珍重地从袖中取出一只狭长的锦盒递给周寅道:“礼物。”

  周寅将玉像收好,这才双手接过锦盒,相冲好奇望着。

  “打开瞧瞧。”谢荷提醒她。

  周寅得了她这一声提醒这才缓缓将锦盒打开,其中横置着一支精致无比的宣笔。

  是支兔毫,价如金贵。

  “你爱抄经,送你支还算看得过去的笔。”谢荷淡淡道。

  “这太名贵。”周寅慌张道。

  谢荷瞪大眼睛,细长的眼中写满不容置疑:“买都买了,还要我退回去不成?”

  周寅这才很受之有愧地收下,只是看上去因受了贵重礼物而格外不安。

  “这有什么啊。”谢荷忍不住道,“你受得起,十二生肖相冲相克表 下载 V7.9.5不要妄自菲薄。”

  周寅看着她,不由笑起来道:“二表姐,你真好。”

  谢荷心里欢喜,面上却什么也不显,兀自嘴硬道:“这有什么。”

  周寅将得来的礼物小心放好,三人到榻上坐下闲聊,说起谢荇的未来夫婿。

  “那人我见过了,模样周正,谈吐得体,看上去是个还不错的人。”谢苗一本正经,小大人似的。她如今已经到了长个子的年纪,抽条似的生长,已经可以用亭亭玉立来形容。只是她脸上婴儿肥还在,因此看上去钝钝的,

  “你什么时候看到他了?”谢荷惊疑不定,对谢苗的消息灵通程度感到诧异。

  “我偷偷去看的。”谢苗挑了挑眉,向周寅道,“表姐,你还不知道大姐选的是哪家婿吧?”

  谢荷对她这种用姐妹之事博表姐一笑的行为表示无言。

  “不知道。”周寅老实道。

  谢苗清嗓:“且听我慢慢道来,那人是慕虎馆对面酒楼的东家。他虽是东家,相克却不做掌柜行径,只是有那么些银钱,私下里念书准备科举,是个白身。

  他自己手上有钱,见过些世面,且又读书,还不抛头露面,在我看来实在是个不错的入赘人选。”

  谢荷听她这么说也更了解未来大姐夫,勉强放了些心,又忍不住道:“你小小年纪,懂什么合不合适?”

  谢苗笑说:“或许我不太懂,但我看大姐姐对他还算满意,那定然是没错的。”

  如果说以前的谢荇眼光让人保持怀疑的话,如今的谢荇已经成了很可靠的人。经历了冯郎君与映红之事后她仿佛一夜长大,再加上谢琛失踪后家族对她的锻炼,她完全成了独当一面的人物。

  谢荷听她这么说倒是又信服了,只不过问:“你说的抛头露面是什么意思?”

  谢苗理直气壮:“做我谢家的赘婿,自然要三从四德好好伺候大姐姐,抛头露面成何体统!”

  谢荷听她这么说话很有掐自己人中的冲动。

  偏偏谢苗笑眯眯地问周寅:“表姐,你说我说的是不是?”

  周寅温顺点头:“表妹说的是。”

  谢荷翻了个白眼:“你倒是宠她,十二生肖事事依着她。”

  谢苗不服:“什么叫顺着我,明明我说的就是对的!”

  两人叽叽咕咕地拌了会儿嘴,又拉着周寅来评判对错。

  谢苗吵吵半晌累了,靠着周寅喝茶,润了润嗓后贼眉鼠眼地看向谢荷:“二姐,大姐的婚事有着落了?你的呢?”

  谢荷如被踩了尾巴的猫,一下子炸毛,结结巴巴辩道:“我什么我!”

  “你别激动嘛。”谢苗嘻嘻地笑,“大姐之后不就轮到你了?你可有什么心仪之人?说出来我和表姐帮你参谋参谋嘛。”

  谢荷看着谢苗这副包打听的样子就头皮发麻,她若是真有什么爱慕之人说给谢苗听,谢苗指定要把人扒个底儿朝天。

  她摇头:“没有。”

  谢苗觑她,见她不似说谎,摇头晃脑:“二姐,你真无趣啊无趣。”

  谢荷嘴角一翘:“三妹,你真找打啊找打。”

  谢苗立刻警惕地躲在周寅背后:“表姐救我!”

  谢荷呵呵笑:“表妹能护你一时,还能护你一世不成?”

  周寅一直笑看着两人吵吵闹闹,见牵扯自己,也是很和气地开口:“可以的。”

  谢苗欢呼:“表姐最好!”

  又问:“真的吗表姐?”

  谢荷好生无奈,她看出周寅这傻不愣登的显然是在实话实说。

  周寅认真道:“真的。”

  谢苗顿时快乐地在榻上滚来滚去。她滚起来后看向周寅,谢荷见了她的眼神不由轻轻挑眉。

  只听谢苗道:“表姐,你呢?”

  周寅还很迟钝:“我什么?”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谢苗这个年纪对男女之情一知半解,很爱凑热闹,喜不喜欢的挂在嘴上。

  周寅很爽快地摇头:“没有。”

  谢苗大惊:“怎么都没有!”

  谢荷终于笑起来:“你以为谁都同你一样?满脑子情情爱爱。”

  谢苗辩解:“我才没有!”

  她又感到很稀罕道:“表姐,皇宫里那样多出色的人物,你一个也不喜欢么?”

  周寅微笑:“都还好。”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