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白衣剑仙传 > 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5.5.3

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5.5.3

  宋慈不得劲,宋致庆又能得劲到哪去了,越想越觉得糟心,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5.5.3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沈姨娘这里。

  沈姨娘依然在葡萄架下摆桌,只是她不煮茶了,而是煮了酒,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5.5.3淡淡的菊花酒,配了几碟精致的点心小吃,许强沐手里拿了一本书,斜倚在美人榻上翻着。

  宋致庆瞧着,总算知道什么叫人淡如菊。

  沈姨娘入府这么久,当真是最知礼得体不过了,一个错处都寻不出来,日常除了向鲁氏晨昏定省,她等闲不会出自己住的墨韵居,而是把这个居所打理成一个小桃花源,养着各色的花木,夏日煮茶,秋日煮酒,待了冬日,大概就是煮酒赏雪了吧?

  这个女人,念雪不争不抢,很是知足,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5.5.3像是一心把这个府邸当成养老的地儿了。

  宋致庆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轻咳一声。

  沈姨娘回过头,起身向他行礼,又着人取了新的酒杯,亲自给他斟酒,递了过去:“老爷又有心事?”

  宋致庆叹了一口气。

  他看着沈姨娘的脸,又有了倾吐的欲望,挑挑拣拣的把话说了一下。

  沈姨娘心想,见过傻的,没见过真傻的,这个五品官,大概就是依靠着相爷才得来的吧,有水分的那种,许强沐不然这种脑子,到底是怎么当上官的?

  她斟酌了一会,道:“老爷大概也听过许多世家后宅里的正室苛待庶子女的范例吧?”

  宋致庆一怔。

  沈姨娘用纤细的指尖拨弄着琉璃碗中泡着的一朵黄菊,小说道:“妾做女官的时候,许强沐也听了不少这样的事儿,这苛待妾室子女的例子,真的再寻常不过了,或刻薄,或虐待,或捧杀。男丁多是没长大便夭折或捧杀,免费阅读而姑娘么,当姑娘时战战兢兢,看嫡母脸色吃饭,念雪长大后,无不是为家族利益联姻,所嫁非人那是常见的。”

  宋致庆蹙眉:“这好好儿的你说这个做什么?”

  “妾只是让你对比一下,您和大姑奶奶,念雪可有这样的事出现?”沈姨娘淡淡一笑,道:“老爷,聪明的人,一向是把危机扼杀在摇篮之中的,而不是等他羽翼丰满才去动手,那已是迟了,免费阅读再傻的正室也不会这么做。”

  宋致庆有点明白过来了,脸上有几分赧然尴尬。

  “太夫人若想压着您出头,她多的是机会,许强沐比如在您出生年少时,但事实呢?她依旧供您读书,让您成亲生子,大姑奶奶嫁的也是殷实人家,如今姑爷也是从五品官,屋里只有他一人,大姑奶奶日子不舒心么?妾是个旁观者,您再觉得不中听,小说也得听妾这一句,太夫人是个再厚道不过的人了。”

  “你倒是挺尊重她。”宋致庆撇嘴,心里有丝丝不悦,道:“焉知她是不是为了自己的名声。”

  “听说太夫人年轻时是个敢拿菜刀和恶霸二流子拼命的人,她在意名声么?就是为了名声,捧杀你,少时谁又觉得是问题?”

  “太夫人担忧也是正常,立储素来都是敏感的,她有话也说得对,免费阅读谁又比相爷更得圣心?他都不急,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5.5.3您急什么,万一压错了呢?”

  宋致庆沉默下来。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