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辉煌岁月令 > 澳洲10官网 下载 V4.7.8

澳洲10官网 下载 V4.7.8

  “太平有象,称其文才。”

  封青岩站在木屋书房的窗前,看着外面渐渐在融化的冰雪,脸上终于露出轻松的笑意,颇为好奇说:“是否可称我脑子里前世的文才?若可称,文才又有几何?”

  虽然前世的记忆,如同雾里看花,始终隔着一层,但不管是哪一世,文才依然是他的文才。

  即使无法一一忆起,但以他现在的文才,或许已经够一升了。他不需要太多,亦不需要现在就名动天下,只需要一升即可。

  而名动天下,在他看来是迟早的事。

  就如他相信,他始终有一日会成为名满天下的琴君,与诸学子坐而论道。

  虽然他可以松了口气,但学习却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封青岩继续扑在浩瀚的书海里,疯狂阅读儒家经典,澳洲以求有一天可以与前世的知识融会贯通,让所有的知识为己所用。

  这两天,果然源源不断有名动州郡的学子赶来。

  如来自雨南州的七品琴士牧雨,来自安西郡的八品棋士戎韬,来自礼义之邦的立地书橱颜山,来自天水郡的七品文才虞渊,来自江南的诗画双绝梅兰等。

  在方忘论琴的竹楼,牧雨一人一琴力压诸琴者,傲然问:“还有谁?”

  在书院一侧的山头上,戎韬摆下杀伐棋局,滚滚狼烟从身后升起,隐隐可见无数兵马杀来。

  如此棋局,无一人敢上。

  刘凌有些看不过眼,想冲上去斗棋,但被赫连山严厉喝止了。

  梅兰于灵水河中挥墨作画,令冰寒已久的灵水河,瞬间变成春江水暖两岸绿,鱼儿畅游,鸭戏水……

  这一幕让诸多学子震惊不已。

  这两天,来了太多不凡的学子,不过一两天之间就名传书院,成为诸多学子追捧的对象。即使封青岩于木屋里苦读,亦有所耳闻,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的才华……

  不过,他们的才华高与低,与封青岩并没有关系。

  在他还埋头苦读时,V4.7.8木屋外来了位不速之客,澳洲10官网 下载 V4.7.8正是在竹楼大问“还有谁”的牧雨。

  “请问封三问可在?”

  一个女子声从外面传来,封青岩皱了一下眉头,就放下书籍走出去。打开见,就见到屋前,官网停着一辆豪华的马车,以及站着一名仆人打扮的十五六岁婢女。

  一风仪玉立女子抱琴从马车走下,大概十七八的样子,对着站在台阶的封青岩微微一礼,说:“牧雨见过封三问。”

  “青岩见过牧女郎。”

  封青岩回礼,有些诧异看着牧雨,虽然还未见过其人,却早已经闻其名,但不知为何来找自己,问:“不知牧女郎找在下何事?若是论琴斗技,则不必了,青岩年少时立誓,不为琴君,不与人论琴,还请回吧。”

  “牧雨岂敢让封郎君破誓?”

  牧雨打量着封青岩,官网说:“牧雨只为一睹封郎君风采而来,请还封郎君见谅牧雨的冒失。”

  封青岩愣了一下,说:“女郎过誉了。”

  “雨,年少时亦有言,不为琴君,澳洲誓不出阁,一生只为琴而生,一生只为琴而死。”牧雨轻声说,但说出的话却石破天惊,让封青岩震惊不已,“雨今日,闻得封郎君年少之誓,方知琴道上未少友,故来拜见……”

  “吾,不如女郎。”

  封青岩真的被震惊到了,对着牧雨深深一礼说。

  “雨与郎君共勉,他日若百鸟来朝,一曲必名动天下。”牧雨回礼就转身上车。

  在回去的路上,婢女有些不解问:“女郎,你不是找封三问论琴的?我听言,封三问三问压住八品琴士方忘,不知道有没有女郎厉害?”

  “不是。”

  牧雨摇摇头,说:“只是看看琴道上的友人。”

  封青岩一直看着马车离开方回屋,他的确被牧雨的话给惊到了。

  不为琴君,誓不出阁。

  这是何等的魄力?

  让人自愧不如。

  他想到自己只是为了圆谎,才扯出什么年少之誓,官网这使他心中羞愧无比。他难以想象,下载一个如此文弱的女子,是如何在家族、世人和礼教的巨大压力下,下载依然保持自信和淡定?

  他的双手在微微颤动,似乎是遇到知音般。

  自此起,年少之誓,澳洲10官网 下载 V4.7.8即我封青岩之誓!虽然他之前亦当直,澳洲10官网 下载 V4.7.8但当直与立誓是两回事,不可混为一谈。

  这时他的双手安静下来。

  他没有心思继续去读书,澳洲而是乘坐马车来到南岸,找周昌打听一下牧雨的消息。他对牧雨的确有些好奇,澳洲10官网 下载 V4.7.8一个弱女子是如何在礼教下挺过来的……

  而且,对琴之痴和执着,亦是让人敬佩。

  周昌对牧雨知道不多,所知与其他学子一样,都是最基本的信息,说:“这牧女郎的确不凡,对琴的执着亦让人敬佩。”

  他沉吟一下,便摇摇头说:“但,成为琴君的机会很渺茫。而且,再过两年就有可能是双十了,她遭到的阻力会更强,甚至强到让她无法抵抗。”

  封青岩蹙着眉头,微微叹息一声。

  那时,她有可能会被“杀”死……

  ……

  一天过去了。

  在第二天早上,书院变得无比热闹起来。

  云海中来了不少巨大的楼船,澳洲一个个让人无法看清的身影踏空而下,身上散发着浩浩荡荡的浩然气息,让天地为之震荡……

  又或,一叶叶带着数人的飞舟飞射而来。

  而灵水河南岸,官网早就站满了人。

  学子则可站在前面。

  “天行健——”

  一个浑厚而洪亮的老者声,带着一股上古的韵味,V4.7.8蓦然从天地间响起,清晰传入每个人的耳里,“君子以自强不息。”

  不少观礼之人东张西望,下载看是谁在唱声。

  “地势坤——”

  声音中的韵味更浓了,似乎让人穿越时空回到上古般。

  “君子以厚德载物。”

  当声音落下时,就见一块十丈高的巨石从天而降,直插在书院大门前的空地上。

  如碑般立着。

  只见碑上书着两行大字,正是老者所说之话。

  字,点如坠石,画如夏云,钩如屈金,戈如发弩,纵横有象,低昂有志。

  众学子看出万象。

  或是天空之云彩,或是战场之刀剑,或腾空之众龙,或是交错山川……

  ……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