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破碎的时空 > 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6.8.7

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6.8.7

  乔微看了眼对面说话的人,根据隆明帝给的消息,澳洲这位是平宁侯府花了大价钱请来的名士叫作海风明,虽比不上方莫钧这样的大儒,却也十分有名气。

  其实按照历朝历代的立储之事来看,海风明的话其实并没有错,皇后的养子,即便没有记在皇后名下,也确实比其他皇子更为尊贵,这在史书上也是有迹可循。

  一直以来,拥立五皇子为储的人都是靠着这个观点横行朝堂,她更明白如果今日她要是输了这句辩论,给了五皇子名分,在朝堂上昌国公府和皇后一系将会更加肆无忌惮,逼迫隆明帝立五皇子为太子。

  “昔年汉章帝、汉和帝父子二人皆是以皇后养子之身高于其他庶出兄长被立为太子,可见皇后养子身份区别于其他皇子,当为嫡子,可继大统。”海风明来之前定然是做足了功课,高谈阔论,洋洋洒洒,不停地说着昔年汉章帝父子二人被立为太子,承继大统的故事。

  这样的事情乔微不打算亲自下场,前有大皇子这个长子的支持者在,后有其他几个皇子,个个都不会让步,当然乔微也知道这些人多半是成不了什么大气候,毕竟海风明的名声摆在哪里,其人探花出身,口舌伶俐,在场上和其他人对峙,口灿莲花,颇有舌战群雄的气势。

  看着那些儒者一个个被海风明说得退去,乔微不得不说有时候这请一个好帮手也很重要,大皇子等人确实太弱了,这选人的本事都不行。

  其实有时候乔微觉得五皇子最后能上位,除了昌国公府的原因外,她觉得更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其他对手太弱了,计划才让五皇子赢得那么容易,让女主在将一个权谋文活成了团宠文。

  这个时候,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6.8.7乔微看向了下面的方莫钧,也该是这些敲打过的人尽忠的时候了。

  方莫钧似有所感,抬头看着乔微向自己望来,便知道轮到自己上场了,早就已经权衡好利弊,这个时候也不再犹豫,方莫钧站起来走到了海风明对面。

  “此话大谬。”方莫钧上前,高声道:“昔年汉和帝虽不是嫡子,只是皇后养子,但却也行过过继之礼,如今皇后名下的玉牒上并无任何皇子的名讳,可见在名份上来说汉章帝诸子中并无人能和汉和帝身份想比,若是五皇子行了过继之礼,尔的话并无错,可错就错在无过继,那便无名分。”

  乔微等人其实都明白,海风明的话其实并无错,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6.8.7当初这二位皇帝登顶地位凭借的确实是和如今五皇子一样的身份,若是说汉和帝还有过继之说,有理可辨,那汉章帝就无法分辨了,那位确实是靠着马皇后养子的身份才一跃几位庶出兄长成为太子。

  看着方莫钧有意绕过此话题,她只能说这并不是好事。

  果然海风明就对此穷追不舍,“可汉章帝呢?汉章帝被立为皇子的时候可只有五岁,非嫡非长,若不是其为皇后养子,又如何被立嗣呢?”

  在这种诡辩之术上,方莫钧其实并不擅长,他是大儒,不代表他善于口舌之词,就像当初他被乔微几句话堵住,敲打的时候很少说话,也是因为口舌不佳的缘故。

  方莫钧不善争论,柳文涛等人也多是如此,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这些人都是当世大儒,他们并不愿意因为一场文会去歪曲历史,汉章帝的故事就摆在那里,史书就这么写,精准他们若是说得多了,歪曲历史,到时候首先对不住的就是自己的清名。

  乔微叹了口气,她知道此事不容易解决,却不想还真的要自己下场。

  “史书有载章帝‘少宽容好儒术,显宗器重之’,海先生焉知不是章帝性情聪慧,显宗爱其聪慧贤达,所以才立为储君?”乔微没什么歪曲历史的负罪感,对于她来说比起立长立嫡或是立半嫡子这样的说法,她更喜欢立贤的名头。

  前者那些她都没有,这辈子除非隆明帝废后立林妃为皇后,她兴许能挣得,可是这种可能不太大,即便皇后被废,林妃不得隆明帝喜爱,上位很难。

  可立贤就不同了,她若是贤德之名在外,未尝不能有一争之力。

  比起成王败寇的下场,乔微不介意在场上做一场诡辩。

  “公主此言更为可笑,昔年章帝不过五岁幼童,如何看出贤明之相?”海风明高声道,他今日的展现已经足够耀眼,他相信只要自己能够赢得这场辩论,必能声名远播,名声传世,到时候自己的身价将不同以往,功成名就就在眼前,他绝不会允许乔微坏自己的事。

  “如何看不出?海先生是忘了启蒙之书,连融四岁让梨,孝于长的故事都忘了吗?”乔微说道:“不说孔融四岁的故事,就是本宫五岁启蒙,父皇也曾言本宫聪慧,七岁写文亦是天下皆知。”

  “本宫不是自傲,只是想要告诫海先生,五岁幼童亦能看出品行,焉知不是显宗爱于章帝聪慧才立其为帝的?”

  “公主这是诡辩!”海风明除去这两位帝王的例子外,想要再举例子,均被乔微一一反驳。

  “依照本宫所说,海先生才是诡辩之人。”乔微对着海风明说道:“历朝历代皇后养子多矣,昔年吕后养子多人,也未曾说这些皇子有嫡子之尊?前唐高宗时期王皇后养子被废太子之位,便是因其非嫡非长不配储君之位。”

  “皇后养子众多,精准可被封为太子的又有几人?”乔微高声道:“若是按照海先生的说法皇后养子都应有嫡子之尊,那是不是百姓之家嫡母养子也都是嫡子呢?如此一来,可都要乱了套,谁家主母估计都不敢抚育庶子了,这宗庙承嗣,精准祖宗家法又该如何算起?”

  有了这个论述开头,方莫钧和柳文涛等人就都能张开口了,这个方面才是他们所擅长的,礼法名分这些才是他们的专长。

  之后,海风明当然不是这些大儒的对手,不过几个来回,就败得一塌糊涂。

  和失败的海风明一样脸色愤怒地盯着乔微的还有昌国公府一系和五皇子。

  五皇子看着旁边的乔微,眼中有些充血,盯着乔微的眼中满是恨意。

  乔微被五皇子这么看着并不在意,说起来五皇子的年纪并不大,还不到弱冠之年,在经历了今日这样的大起大落有些收敛不住情绪很正常。

  再说要是她是皇子,她也恨!她估计都恨不得直接宰了对方!

  可那又如何?只要五皇子一天没登基,昌国公府权力再大,也无人敢动她!也动不了她!

  这个问题结束,天色也已经不早了,这一日的文会也就算是结束。

  文会这个问题,持续的时间向来很长,十天半个月是常事,更有长达一个月的情况。

  乔微和苏阶作为主持之人一起离开回去宫中和隆明帝复命。

  “今日之后,公主名声必会更盛。”苏阶看着乔微,目光中带着审视,说实话他到现在都不是很能看懂这位圣宠的华阳公主。

  一个女子需要才名吗?也许需要,下载可需要才名的女子为的是什么?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为了找一个好夫家,澳洲嫁得如意郎,而这些显然身为隆明帝最圣宠的公主,乔微都不缺。

  也许公主需要联姻,可隆明帝那么多的女儿,不缺联姻的女儿,给最宠爱的女儿寻一个如意郎未尝不可。

  可这样的华阳公主却为何处心积虑地给自己增加才名呢?为的又是什么?

  当世之中,女子的才名多是以诗才优美,或是琴棋书画流传□□章立世,博学多辩,这样的名声对女子来说可不常见,特别是后者诡辩之才,有违女子妇德妇行。华阳公主虽是公主不妨碍什么,精准可到底不是什么好名声,即便是隆明帝授意,以华阳公主的聪慧也有别的法子让海风明被驳斥,又何故亲自上阵?

  到了今日,细想起来,华阳公主多年来的言行举止,让人深思。

  “那就承苏阁老吉言了。”乔微莞尔一笑,“本宫不在乎什么虚名,可却不能辜负父皇的期望。”

  苏阶听后理了理身上的衣袍,不在意乔微的托词,只是笑言,下载“说起来公主也只比安恪县主小一岁,明年公主也要及笄了。及笄之后,当是另一番天地。”

  乔微岂能不明白苏阶的试探,笑道:“一年之内,光阴流转,变数太多,苏阁老又如何得知一年之后的事情。”另一番天地,对女子来说便是嫁为人妻的后宅生活了。

  “那老夫就等着公主的变数了。”苏阶捋了捋胡须,笑道。

  回到临安宫中,乔微和苏阶对隆明帝禀明了今日之事,隆明帝听后颇为喜悦,指着乔微抚掌而笑,“吾家麒麟儿!”

  接下来的几日,乔微和苏阶主持着文会,澳洲至于端王,只在第一日露了一面,就以年事太高为由,不再前来。

  直到文会的最后一日,身为帝王的隆明帝才露面。

  作者有话要说:在这里说一下,计划乔微其实在皇后养子上确实有些诡辩,大家见谅,汉章帝确实是因为是马皇后养子才被立为储君的。就像一位评论区的大大说的一样,皇后养子身份上确实不同,是算半个嫡子的。感谢在2021-04-2622:33:34~2021-04-2720:18: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无忧情花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箭神20瓶;?!。、图兔兔10瓶;无忧情花5瓶;知微ws3瓶;青莲、玉无双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