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百雪归尘 > 香港现场开码结果 下载 V4.5.8

香港现场开码结果 下载 V4.5.8

  [笔迷楼]

  赵枝枝一颗心提到嗓子眼,连余光都不敢再瞥,紧紧闭上眼。

  她没有见过帝太子,背上也没有刻着赵姬两字,她不认为帝太子会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女人停下脚步。

  或许他突然有事要吩咐,所以才止住步伐。

  不知过了多久,周围仍是没有动静,赵枝枝悄悄睁开一条眼缝,现场那双鞋仍在她面前站定不动。

  她不敢出声不敢乱动更不敢抬头,雪白的肌肤涔出更多细汗。过去多日来她为自己鼓足的勇气全都消失殆尽,苦于如何成功献身的那点子烦恼再也算不得什么。

  云泽台外这气势如山的阵仗,道路两旁雄赳赳气昂昂的铁甲将士,所有人伏首跪拜犹如臣服神明一般的虔诚,这一切的一切,无不昭示着王权的威严与冷肃。

  此时此刻,再没有比他更令她畏惧的人了。光是他停下脚步这一举动,就足以令她心惊胆战。

  是她今日的打扮有不妥之处,冒犯了帝太子?

  可她只不过是像其他人那样,穿上了自己最美丽的衣裙,戴上最好看的首饰,以此昭显她对云泽台主人归来的喜悦之情。虽然她并非真正喜悦,但她不敢失礼,更不敢懈怠。

  她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盛装打扮,为了勒出最动人的腰线,她昨天一天都没有吃饭。她已经拿出自己最大的诚意迎接他,倘若因此受到惩罚,她也只能认命了。

  赵枝枝殷红的唇咬出浅浅牙印,柔弱无骨的身子似扶柳般折在姬稷视野中,他的目光自她身上缓缓淌过,自黑柔的乌发到那盈盈一握的细腰,每一寸肌肤,细细斟视。

  从王车上下来时,他便看见她了。她跪得那么远,可他还是一眼瞧见她。

  乌压压的人群中,香港少女清丽的身影楚楚动人,她不必出声不必动作,只需往那静静一伏,便叫人无法不看她。

  姬稷慢慢回过劲,心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风姿绰约,不然他怎会连她的脸都瞧不到,香港现场开码结果 下载 V4.5.8只看到她纤弱的双肩后背及那一截莹白细长的脖颈,便能立马认出是她。

  她今日的打扮,甚是华美。

  是为了他吗?

  姬稷漆黑的眸底涌出浅淡笑意,出宫前的不悦和途中繁琐礼法的烦闷稍稍舒散。他往前走近一步,鞋头几乎快要贴着赵枝枝的指尖,香港她额面滴落的汗珠被他收入眼底,他提起袖子正要弯身替她擦一擦。

  忽然赵枝枝身旁的美人软了身子侧倒地上,是想趁此机会,现场博得帝太子的注意。

  美人贴了姬稷的鞋,娇娇捂了心口处:“小奴得见殿下圣威,喜不自胜,有所失礼,还望殿下赐罪。”

  姬稷提袖的动作顿时收住,低眸触及脚边的美人,美人察觉视线,更为娇媚,大着胆子用脸蹭蹭他的鞋。

  姬稷往后退半步,眼神沉静如水,随意一个手势,向家令下了指示。

  家令立刻领会,大声道:“殿下有令,现场赐死罪。”

  不等美人哭泣,已有寺人上前堵住她的嘴,没有人过问她的出身,没有人过问送她来的主家是谁,她就像街上再寻常不过的奴隶,被人拖了下去。

  众美人倒吸一口冷气。

  回过神,帝太子已经远走进入云泽台。

  帝太子一走,立刻就有人前来传话,让众人不必再跪,各自散去回屋休息。

  赵枝枝腿脚发软,站起时差点跌倒,还好及时被人扶住。是两位穿着檀色外衣的小寺人,一左一右扶起她,稚嫩的脸神情恭敬,另有三个个头稍高的寺人,一人为她擦汗,一人为她撑伞,剩下一人捧过水袋给她。

  几个寺人打扮与云泽台的寺人不同,衣服整洁工整,结果一看就是宫里来的。

  赵枝枝惶恐不安,不知他们为何要簇拥她身旁,她还没有从方才的事中回过神,一想到那个被拖下去的美人,她的心就颤颤发抖。

  她很小的时候就被告知,这世间最不值钱的,便是奴隶。贵族们处理奴隶就像碾死一只蚂蚁那样轻巧,奴隶的命不算命,无用的奴隶比猪狗还廉价。

  可以任意处置人命的贵族,原来也会被人任意处置。

  赵枝枝害怕极了,她忽然觉得自己想办法接近帝太子是自寻死路,帝太子似乎不喜欢被人讨好,那个美人就是血淋淋的教训。

  寺人们看出赵枝枝的惊恐,他们更加卖力地讨好她服侍她。他们贴到地上去,吻她的脚,一声声唤:“主人,奴愿为主人献上性命,只求主人能够一展笑颜。”

  赵枝枝惊魂未定,“你们快些起来,我不是你们的主人。”

  寺人们更加畏惧,为首的那个说:“家令大人让奴们到主人身边来,主人若是不要奴们,奴们只能自尽了。

  旁边已有人好奇,纷纷投来目光。

  赵枝枝不想引起注意,加上刚才与死亡擦身而过的惊吓,她现在只想早些回到小室吃点东西然后睡一觉。

  赵枝枝在寺人们的搀扶中匆匆离去,其他美人看着她远走的身影,一时间议论纷纷。

  “为何家令大人就只送寺人给赵姬一人?”翡姬为孙氏女抱不平,“难道不应该先送寺人给姐姐使吗?再不济,开码也该送越女几个。”

  孙氏女皱眉:“大概赵家使了银子,几个寺人而已,我们身边有的是人伺候,不差那几个。”

  另有人小声说:“方才你们看到了吗?殿下为赵姬留步,停了好一会呢。”

  孙氏女听着刺耳,立刻训斥:“住嘴,殿下之意,岂容我们胡乱猜测?你怎么不说殿下是因为吴姬的无礼,所以才停下脚步?殿下已经赐死吴姬,难道你也想被赐死吗?”

  “可赵姬确实生得美丽。”说话那人又说一句。

  “生得美丽也是一个下贱东西,他们赵家给她冠姓,不就是想要掩藏她低贱的出身将她卖个好价钱吗?不然凭她也配入云泽台?”孙氏女气都喘起来。

  翡姬连忙握紧孙氏女的手,连忙找话宽慰:“刚刚大家都低着脑袋伏在地上,赵姬就是有张漂亮的脸蛋,太子殿下也看不见。”

  孙氏女还是不能顺气。她生得方脸小眼,打扮起来勉强算是清秀,相貌是她最大的心病,而高贵的出身则是她心中最大的倚仗。她最恨那些容貌出色出身低贱的女子,连她都不曾拥有的好皮相,一个低贱的人就更不配拥有了。

  对于那些奴隶,她可以为所欲为,但对于冠了赵姓的赵枝枝,她不得不遵从一个贵族该有的姿态。她可以骂她奚落她戏弄她,但是不能伤她打她取她性命,更不能取她滚烫的鲜血喝下以求美丽的容颜。

  所以孙氏女万分厌恶赵枝枝。从前有一个赵姝护着赵枝枝,没想到入了云泽台,还有一个疯疯癫癫的越女挡着。

  越女甚至会在她拿赵枝枝取乐后,半夜冲入她的寝屋,涂得比鬼还白的脸贴到她脸上,声音嘶嘶透着冷气:“谁准你弄哭她?你配得上她的眼泪吗?”

  想到这,孙氏女不由浑身一个颤栗,下意识去寻人群中越女的身影。

  越女早已带着庞桃走开了。

  孙氏女回过神,众人的话题从赵姬转到了帝太子身上。

  忽然翡姬问:“不知殿下以后会如何待我们?”

  孙氏女高昂头颅:“自是为我们定下名分,而后择人宠幸。”

  虽然为吴姬的事所惊,但众人很快又高兴起来。她们迫切地盼着到帝太子身边去,她们认定,只要她们不像吴姬那样无礼,帝太子定会疼爱她们的。

  建章宫丙殿。

  姬稷由小童伺候着褪去重重丝蝉外衣,解开嵌宝龙纹带钩与大佩,换下威仪的九重章文乌色袖衣,开码着一件家常绛色褒衣大袑,腰间覆蔽膝,半坐小榻,一只脚垂下去。

  昭明取过小童手里的白袜,捧起姬稷的脚,亲自替他结袜。

  “这不是在王宫了,孤是云泽台的主人,香港现场开码结果 下载 V4.5.8在这里,孤无需忌讳任何礼制。”姬稷夺过白袜自己穿上,声音轻和:“以后你不必再做这种事。”

  昭明坚持为他穿好另一只袜:“都做惯了,不做反倒难受,求殿□□谅。”

  姬稷眼眸微闪,伸手拽住昭明的衣袖又放开,恢复平日正经端坐的仪态,对昭明说:“孤饿了,孤要吃饭。”

  帝太子正式入主云泽台并非小事,姬稷得先祭祖,而后遵循一大堆琐碎的礼数,然后才能顺利出行从王宫朝云泽台出发。可以说他今天一睁眼就没歇过,虽然平时一睡醒也是忙前忙后,但像今天这样不给饭吃,还是头一回。

  姬稷快饿坏了,香港小童一将膳食摆上来,不到片刻,饭菜全都进了他的肚里。

  “再来一碗。”

  吃了三大碗香甜的米饭,一只烧鹅,一盘鱼脍,一道牛渍,一碟羊脯,姬稷总算饱了。

  他优雅地擦了擦嘴,用盐水漱过口,喝一杯冰凉的桃酒,心满意足地舒口气。

  脑海中将今日要看的竹简细分好,开码明日几时出发去王宫向王父问安,后日要召哪几位远道而来的贤士相见,沉思半个时辰,而后才想到这云泽台的事。

  “将云泽台修缮之后的地图拿来。”姬稷吩咐。

  昭明展开画在丝帛上的地图,地图上几处标出来的地方,全是扩建之后的殿室。

  其中改动最大的是南藤楼,已由原来的三层高改成五层高,楼身加牢加固,内里装饰极尽奢侈,雕梁画柱,金玉为阶,已不再是当初不起眼的小破楼。

  如今的南藤楼,说是云泽台最精致的殿室也不为过,最妙的是,站在南藤楼顶楼的画阶,可以将建章宫门前出入收之眼底。

  季玉改建南藤楼时,曾为南藤楼能够俯瞰建章宫这一用处忐忑不安,托季衡请示姬稷后,现场才敢放心去建。

  昭明问:“殿下,可是要为贵女们分配居室?”

  姬稷圈出南藤楼,“这个地方,给赵姬住。”

  昭明应下:“喏。”

  姬稷躺回榻上,不见昭明跟过来,睁开眼一看,结果昭明还举着地图没动。

  姬稷:“收起来罢,香港现场开码结果 下载 V4.5.8举它作甚?”

  昭明一愣:“殿下不为云泽台其他贵女分配居室?”

  姬稷:“为何替她们分配居室?”

  昭明听明白了,忍不住提醒:“可她们毕竟是各家送来的好意,其中不乏出身高贵的大族长女。”

  姬稷翻了翻名册,看到几个有点用处的大姓,道:“随便腾间屋子让这几个人搬进去住,比照寻常门客的用度即可。”

  名册上还有好几个殷国的贵族之女,姬稷:“这几个先留着。”以后找机会送出去,兴许还能送到各诸侯国去。

  至于剩下的。

  姬稷合起名册,打个哈欠,重新躺下:“当初各家送女,宣称为奴为婢供孤差遣,既如此,便让她们留在云泽台做洗衣扫地的宫人,前阵子正好赏过粮食与布匹,就当是今年的年俸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