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赤焰军魂记 > 神医王超林淼淼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2.8.4

神医王超林淼淼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2.8.4

  到了省供销社那一站,王超苏南和苏小阳下车,神医她今天特地带了一个本子去采访供销社的潘师傅。

  潘师傅也非常重视这一次的采访,特地穿了一身过年才会穿的新衣服,头发也梳的一丝不苟,一大早就在供销社翘首以盼的等着苏南的到来。

  要知道平常潘师傅身上穿着的都是旧衣服,做他们这行的,把肉搬来搬去难免弄脏衣服,时间长了就连身上沾了肉碎和猪血他都不是很在乎。

  苏南带着苏小阳一进供销社的门,潘师傅脸上的笑容就堆满了,弓着腰给苏南倒水喝,又给苏小阳吃糖,还端了一大盘零食。

  总之非常殷切。

  看着苏南喝了一口水之后,神医王超林淼淼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2.8.4潘师傅给自己的衣服整理了一下,紧张地问苏南,“小苏同志,林淼淼你看我今天这身衣服怎么样?还行吧?”

  “潘师傅,咱们只是普通的采访,不需要这么紧张的。”苏南微微一笑,“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现在我们就开始采访吧。”

  听到苏南说的话,潘师傅挺直了腰杆,板板正正的开始坐着了,整个人也更加严肃和紧张了。

  苏南问了潘师傅几个问题,对方的回答宛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苏南捡了一些重要的记录了下来。

  整个过程从潘师傅当初是怎么接触到杀猪,到后来拜师学艺,又过五关斩六将才成为供销社的师傅。

  这么些年坚持劳动,潘师傅从未有过懈怠的艰辛,听起来还是很感人很心酸的。

  劳动人民的生活没有一个人不是辛苦的,神医潘师傅说到最后眼睛都红了,苏南也很是震撼。

  苏小阳还递了自己的小手帕上去给潘师傅,“爷爷,别哭了。”

  “好孩子。”潘师傅擦了擦眼泪,更加感动了。

  长达两个小时的采访终于过去,苏南把记录好一切的本子合上,“那今天的采访就先到这里,回头等我把资料都整理好了,再投稿到报纸上,如果有了好消息,我再通知您。”

  “好好好!”潘师傅连连答应,但还有些意犹未尽的,“这些资料就够了吗?还要不要我再说一些。”

  “潘师傅,您说的很详细,您把电话留给我吧,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我电话来问您。”

  潘师傅赶紧点头,“那好,要是有什么不知道的,一定要打电话来问我啊!”

  苏南点头站起来,牵着苏小阳要走,潘师傅赶忙送了一块猪肉给苏南,“小苏同志,你这孩子怪瘦的,拿点儿肉回去补补吧。”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装在篮子里,足足有三斤重,在这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这是一桩非常重的礼物。

  这要不是苏南已经成了一名光荣的公职人员,真想把这肉收下来,拿回去做一顿香喷喷的红烧肉,一家人围在桌子前吃个痛快。

  “潘师傅,我过来是为了采访您的,淼淼可不是为了您的肉。”

  最终职业素养战胜了对肉的执念,苏南拒绝了潘师傅。

  潘师傅追着苏南跑上来,他把肉塞到苏小阳手里,“小苏同志,你误会啦,我这肉不是给你吃的,林淼淼我是给孩子吃的,实不相瞒我一直喜欢女孩儿,但我们家生的都是小子,看你这丫头这么瘦,我就想着给她补补身体。”

  “不用。”苏小阳也不用看苏南的眼色就知道这肉不能收,她推了回去说,“爷爷,我妈妈是一名光荣的妇联同志,她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使命,不会因为工作接受任何人的礼物。”

  这段时间,村里、学校的人,因为养殖场招工的事儿,来苏南面前想走关系的人很多。

  苏南也算是见识到了这个年代村里的人,为了当上工人有多拼,也终于明白了过来,当初陆向国为什么也不让人知道他的工作。

  见着在苏南那儿找不着办法,神医王超林淼淼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2.8.4有的就把注意打在孩子身上。

  但几个孩子,虽然过惯了穷日子苦日子,也不见钱眼开,上门送礼物想走后门的,一路被推诿回去了。

  这一次,潘师傅的三斤肉诱\/惑力十足,而且并不是要苏南走后门,苏小阳也不馋肉。

  五岁的孩子,能这么懂事儿聪明,苏南非常为苏小阳自豪。

  “小阳,放心,妈以后一定让咱们所有人都有吃不完的肉。”离开供销社之后,苏南摸着苏小阳的脑袋保证着。

  小小的女孩,心里最崇拜的就是她的姑姑。

  苏南说的话,苏小阳就没有不相信的,她重重的点头,“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回去的路上,苏南带着三个孩子和马教授坐在吉普车后排,陆向国开车带着马严清坐在副驾驶。

  而闻丽和刘延坐在后面的货车上。

  苏南没事儿干就开始研究苏小阳的空间,她闭目冥想的时候,就能进去里面,外面的人只当她是在睡觉呢。

  苏小阳空间里面除了苏南的老房子,外面还有一大片院子,院子外面可以种菜养鸡鸭养猪,神医王超林淼淼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2.8.4还有一片池塘可以养鱼呢。

  只是苏南穿过来这段时间事情一件接一件的,都没办法好好发展一下空间事业,林淼淼她发誓等她空闲下来了一定要好好开展一下。

  院子里面是苏南的家,但是家里面的一切东西都会“重置”,每过一个星期,它就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刚开始苏南也不知道这一点,直到她发现冰箱里吃完的牛肉又重新出现,拿走的调料又重新填\/满瓶子。

  就连长进院子内的桃树枝丫,也不会跟着季节的变化而枯萎长新芽,上面永远都挂着两个红彤彤的桃子。

  摘掉了也依然在那里。

  所以这是一个仅有一墙之隔却像是两个世界的空间。

  回去的一路上,陆向国的车开在运输队的前面,倒是没有之前转车的时候那么折腾了,只花了三个多小时就回到青县。

  贾世新正在等着运输队的到来呢,一起等着的还有金星公社武装部的周队长。

  “小陆,小苏,淼淼闻主任、小刘,你们几位同志都辛苦了吧?听说马绍同志也跟着回来了?还带了而是多头山羊?”见到苏南和陆向国从车子上下来,贾世新笑着慰问他们。

  闻主任下了车,一路折腾下来,她有些筋疲力尽的说,王超“不负领导的期望,王超终于把马教授请回来了,这趟多亏了小苏的爱人,要不然我们还没那么容易回来呢。”

  贾世新笑了笑没说什么,周浩让几个民兵跟着上了货车。

  从省城回来一路上,开车开得挺快的,中途他们还给山羊吃了点东西,喝了些水,但可能是天气有些冷,再加上换环境山羊有些不适应,所以都恹恹的没什么精神。

  贾世新看他们对工作干得热火朝天,赶紧说,“你们为了这些事儿忙活了大半个月,辛苦了,这一路回来没吃东西吧,先跟我去县政府的食堂吃点儿东西,

  放心吧,周浩是个好同志,他会把山羊的事情都给安排好的。”

  闻丽明白周浩是个非常靠谱的人,肯定会把事情安排的妥妥当当,于是点头,“成,那就麻烦周浩同志了,我们先去吃个饭。”

  周浩点点头,也跟着货车去小宋庄的养殖场,然后还要安排把猪卸了下来。

  陆向国和苏南带着苏小阳、其余闻丽、刘延还有余凡几个人就在县政府的食堂吃饭。

  余凡现在是贾世新的贵客,不仅是帮着苏南他们把种猪给运了回来,就连坝上要用到的很多材料,也是余凡尽心尽力在调度。

  所以食堂的师傅在给余凡精心烹饪饭菜,还先上了一个凉拌海带和一盘花生米,当做前面的开胃菜。

  余凡爱喝酒,给陆向国倒了一杯,“向国哥,来喝点?”

  “今天就不喝了。”陆向国看了身后的苏南一样,“家属和孩子在这儿呢,神医等会儿喝醉了怕吓着家属。”

  这一眼看得苏南有些莫名其妙,她没不让陆向国喝酒啊,怎么陆向国表现得跟妻管严一样。

  莫名的有些无语。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