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天机变 > 王中王中特免费公开资料选料 下载 V5.6.5

王中王中特免费公开资料选料 下载 V5.6.5

  胥望东发现,他的队友一个比一个牲口。

  讲真,三百多年修个金丹期、运气爆棚突破元婴期,这特么多正常的事儿,怎么到了队友嘴里就成不思进取了呢?

  他承认自己有躺平的嫌疑,但绝无摆烂的念头,而且他现在是元婴“老祖”了,在小队里应该算得上是个“人物”了。他就不信元婴还是垫底,只要有一个境界比他低,想必队长和大哥也不会逮着他一只羊宰了。

  这不,胥望东联络了每位队友,送去热情的关怀和亲切的问候。一边贬低自己才区区元婴,一边旁敲侧击队友的修炼进度,谁知几个回合下来,他被伤得体无完肤。

  胥望东:“你要是修炼不打紧的话,咱哥俩改天聚聚怎么样?”

  阿努:“我没空,白虎放话了,我要是不修到渡劫不会放我出妖界,说什么堂堂‘妖族酋长’才化神期真的太丢脸了,人修的大宗门大乘期就有好几个,我一出门就是被人捉去煲汤的料,我……”

  胥望东:“祝……武运昌隆,早日渡劫。”

  行了哥,别说了,你一个原始人比我还卷就离谱,看来还是现代人会享受、懂躺平。

  谁知对话框一翻,他的心拔凉拔凉的。

  宣幽仪:“聚餐?你开什么玩笑,大家一起坐下来嗑辟谷丹吗?你还是找别人吧,我忙,目前修的功法刚刚凑完,运气好的话能一举突破元婴后期,冲化神我有六成把握。对了,你现在是什么境界,要是比我高的话,这里有几个修炼要点烦请给我指点一下!”

  齐怿宇:“东哥,我要闭关冲化神了,百年后见。”

  纪元桃:“谢邀,人在海底,刚进洞府。不想聚餐,只想化神渡劫大乘飞仙顺畅一路。”

  最狠的当属应栖雍,他道:“谢此恒大乘,大佬百年内必飞升,公开而我才区区化神。你一个元婴怎么睡得着,怎么吃得下饭?要真这么闲,不如去把御兽宗那三头‘佛陀白象’的大粪挑了吧。”

  胥望东:……

  他满以为80分是优秀,不料是全班倒数第一。

  还能咋?为了挽尊,看来只能修炼了。

  谁知这腿才刚盘好,一位金丹弟子便来到他的洞府外头,说是掌门有请,要新入宗门的元婴长老去拜一拜飞升成仙的老祖。

  哦,拜祖先啊,这活儿他熟。他保管跪在蒲团上磕头奉香,说不少体面话,兴许老祖一高兴,就让他涨修为了呢?

  于是,胥望东去了。

  然后,胥望东看着无涯宗供奉的、属于厉蕴丹的老祖像,不禁陷入了漫长的沉默。这相貌、这名字、这气韵……不是大佬是谁啊?可他看到了什么,她是几十年前“已经飞升”的老祖?

  掌门:“胥长老,你怎么还不奉香跪拜啊?”

  谢此恒是个大乘期剑修,只上香不跪拜他倒也忍了。可这胥望东区区元婴,不跪不拜还发呆,是不想在无涯宗混了吗?

  胥望东:……

  行,为表诚意,他决定明天去集市买一整个的猪头、羊头和牛头来供奉“老祖”。

  ……

  光阴似水,眨眼一年已过。

  上界天门不开,下界天梯未断,三个大界的日子过得很是安泰,仿佛曾经的“心魔天落”只是漫长历史中的一段插曲,微不足道,也不值得被记住。

  大能甚少谈及此事,下位的修士早忘了这事。若非郁千诗打算带她去见第四位“师父”,厉蕴丹会以为他们已经懈怠了。

  郁千诗:“青檀让我来问你,他交给你的玉简如今学完了几成?”

  厉蕴丹:“学完了,空闲的三个月自制了一些新术法,我放在这个玉简里,正打算送去给青檀师父过目。”

  “

  ……不急。”郁千诗道,“先去一趟北海的‘逍遥谷’,逍遥谷老祖赤霄是当世的阵法大师,他要见你。”

  又一个。

  厉蕴丹收拢玉简,转手掏出纸笔浮在身前:“师父,还需拜访哪位大能,你一并说了吧。我会腾出五年的时间游历,之后就要闭关冲击大乘了。”

  这话说的,仿佛从渡劫修到大乘就像吃饭喝水那么简单。郁千诗是知道小徒弟资质逆天,可她没想到会这么逆天。幸好厉蕴丹是她座下弟子,旁人胆子再肥也不敢冲大乘剑修的徒弟伸手,要是换个宗门、换个师父,谁能保住她?没准她十年结婴就被人盯上夺舍了。

  也罢,冲大乘就冲大乘吧。至少弟子成了大乘修士,会更安全些。

  郁千诗:“你打算飞升么?”

  “自然。”厉蕴丹道,资料“魔物奈何我不得,王中我若是飞升上界,反倒能涤荡魔物。届时,下界修士再飞升就不必害怕惹来灾祸了。”

  郁千诗颔首:“你说得对……如此,我便把‘师父’的人选告诉你。剩下这六位,包括赤霄老祖在内,都是当世一等一的好手。丹道抚阳子,符道碧月仙子,器道正浩道君,阵道赤霄老祖,以及武道玄非恭,资料最后一人是个食修,名‘万盘满’,行踪不定,还需你自行寻找。”

  厉蕴丹:“没有佛修?”

  “没有。”郁千诗带来一个奇葩的消息,“万佛宗派了不少人去由心大界的涂佛宗,说是‘进修’,但我们不知是进修什么?”

  厉蕴丹:……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要到了名单,厉蕴丹先是御剑去了长灵宗,把三师父给的乾坤袋还给他,给了他一个新术法玉简,再与他切磋了一下术法。

  在得到三师父的“五星好评”后,厉蕴丹转道去了逍遥谷。

  待她飞进北海,抵达逍遥谷的落定点,才知道这逍遥谷为何名为阵法大师的聚集处。

  它的布置和设计几乎与太乙天墟的坎水大境一样玄妙,入口是一片海,穿过水帘便是另一方山水天地,免费内有花鸟虫鱼,又可观海底风光,像是一座宏伟的海龙宫,瞧着气派至极。

  “逍遥谷果真逍遥。”

  念了这一句,厉蕴丹便落在“海龙宫”之外,递上郁千诗给的信物。

  剑宗渡劫大能的到来惊动了逍遥谷谷主,毕竟在外人看来,渡劫剑修等同于大乘修士,是属于“地仙”的行列,万万怠慢不得。

  谷主亲自相迎,王中王中特免费公开资料选料 下载 V5.6.5厉蕴丹客气回礼。二人相谈甚欢,以阵法会友,得知厉蕴丹是赤霄老祖要见的客人,谷主大喜道:“我倒怎么道生真君对阵法一道极有见解,原来是我赤霄老祖的友人。”

  厉蕴丹见人说人话,笑道:“既是要见赤霄老祖,我自是要做一些功课,不然岂不是不敬。”

  殊不知,正是这句话让赤霄老祖定下了收她为徒的心。

  自这天起,厉蕴丹本就繁忙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许是郁千诗“简单”交代过她的法脉和天赋,赤霄老祖并未多问多教,只是像青檀老祖一样给了个乾坤袋,里头装满了阵法古籍。

  末了,赤霄终是忍不住问了句:“你真能在几年内学完?”

  厉蕴丹拱手:“能。”

  赤霄:……

  告别四师父,厉蕴丹去找“五师父”。

  她的拜师之旅就像集卡,大乘期有一个算一个,都填进了她的卡槽。他们数千年的所学和经验成为她的养分,她汲取这些肆意成长,直到长成参天大树也没有停下。

  丹道、符道走罢,器道一去,正浩道君却是熟悉她这张脸的。

  这位道君也是个直肠子,半点不转弯抹角,问她与几十年前飞升成仙的炼器大能厉蕴丹是什么关系?若是亲生女儿,怎的名字都一样?若她就是她,怎的骨

  龄不一样?

  厉蕴丹脸不红心不跳,见鬼说鬼话:“这种事我怎么知道?当时那位老祖飞升时,我才三岁吧?”

  “我是从凡间来的孩子,怎会与修真界飞升的大能扯上关系?”

  这话说得有理,可正是因为有理,正浩道君便开了脑洞,并用自己数千年的阅历和经验,亲自把漏洞补完:“凡间长大……或许她在飞升之前以自己的血肉炼出了你,将你作为血脉的延续。”

  轮到厉蕴丹震惊了:“嗯?”

  还能这样?

  不得不说,这话听上去是离谱,但不是不可能。

  众所周知,炼器师擅长创造各种奇怪的东西,比如能放修士魂魄的“蝉仙蛹”,能观察弟子安好与否的“结魂灯”,能约束道侣双方的“天契书”……以血肉炼出活人的事确实少见,可并非没有。据她了解,千年前有一位传奇炼器师,他似乎复刻了一位御兽宗弟子死去的灵兽,弥补了那位弟子的心伤。

  而她能想到的事,王中正浩道君也能想到。大抵是想到一块儿去了,正浩道君对她的身份再无疑惑,只道:“既然你是那一位的血脉延续,你就做我的亲传弟子吧。”

  厉蕴丹:……

  时隔多年,她成为了自己的“血脉延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实在是有些一言难尽。

  正浩道君:“若是没有急事,便在器宗住上几年。”

  “好。”

  结果才大半年,得知厉蕴丹将器宗藏书全啃完了,正浩道君看着她炼出的天阶法器——高三十丈、重十六万斤的“刀锋机甲”,深吸一口气,扭头就把她和机甲一波送出了宗门。

  养不起养不起!他攒下的家当全被她一次性耗空了!

  耗空不可怕,大不了他再攒,可她炼了半年就炼出天阶法器,要不是他瞒得好,指不定谁会找上门。

  而这天阶“机甲”威能恐怖,足有大乘修士之威,他不能让它留在器宗,不然只会引来更大的麻烦。

  说白了,器宗的实力并不强,但因器宗是各大宗门的“武器库”,故而大宗门不会得罪他们,只会供着他们。可是,如果器宗有实力炼出“大乘修士”,那性质就变了。

  能炼出一个,是不是能炼出第二个、第三个?要是“大乘修士”能够量产,那器宗还有安生日子能过吗?

  没有了!

  “老祖,道生真君炼出的是什么呀?”小童子问道,“看上去好厉害!”

  正浩道君有苦说不出:“没什么,她炼了一座山,现在去哪儿都有山给她落脚了。”

  “哦!”

  天阶机甲一到手,厉蕴丹相当于又多了个甲级道具。收获颇丰,她麻溜地卷铺盖走人,后与武道玄非恭结伴而行,他们便对战便游历,在两年后又邂逅了名单上的最后一位食修……

  五年已过,厉蕴丹复归盛天剑宗,闭关冲击大乘期。

  因渡劫冲大乘需要海量灵气,闭关时厉蕴丹不仅用上了无量葫芦,还用上了朝天宫的灵泉大湖。再加上布在天罗峰的聚灵阵,游离在天地间的灵气,以及深埋在剑宗地下的灵脉,她明白即使是冲击大乘,也用不了多少年。

  “赌一把,这次道生真君出关要几年?我押十年。”

  “十年?得了吧,这是渡劫入大乘,大乘啊!你知道修到大乘要多少灵气吗?闭关十年只是开始,五百年升到大乘都是天才中的天才了。十年大乘,这还是人吗?”

  “道生真君……人?我也押十年。喂,你,你说十年不行那你押几年啊?”

  “这还用说吗?我当然是押十一年!”

  “……”你欠扁啊。

  几名弟子的闲扯尚未结束,就见周遭的灵气忽动,像流水般朝天罗峰涌去。天下地上,灵脉

  浮动,好似天罗峰有一个吸纳灵气的黑洞,王中王中特免费公开资料选料 下载 V5.6.5全通往那头去了。这动静非同小可,当下就惊动了剑宗大能,令他们出来查探。

  一问得知是厉蕴丹要冲大乘期,诸位大能的脸色可谓是精彩纷呈,想骂又骂不出,最终活活憋了下来。

  沈峰主:“这真是……如道生真君这样吸纳灵气,整个剑宗就成了她的‘洞府’。灵气都朝她聚集,对弟子修炼不利,我们只能换块地方了。”

  “换去哪里?隔壁刀宗?”

  “我看刀宗自身难保。”沈峰主对掌门道,“趁着天罗峰还没完全封闭,我们告知天同老祖一声,就从天罗峰的传送阵转去由心大界吧。听说由心大界的无双剑宗灭了,弟子只剩不到三十人,若是我们能雪中送炭,帮他们把宗门重建,不也是好事一桩么?”

  掌门沉吟片刻,颔首:“那就这样吧。”

  一来是解决了弟子的修炼问题,二来道生真君也能安心冲击大乘,三来么……盛天剑宗帮助无双剑宗重建,无双不就成了盛天的“分宗”。

  他们的弟子稀少,若有修炼上的问题求教,盛天不就可以接触到另一个剑宗的传承么?

  简直是一本万利的事。

  想到就做,剑宗弟子纷纷收拾行囊,从传送阵转去隔壁大界。

  因剑修很穷,多是带一把剑完事儿,所以剑宗走得很快,两个时辰就不留人了。唯一没走的是几个大乘剑修,免费他们留下守着宗门,同样也在关注厉蕴丹修炼。

  “后生可畏啊,百年飞升已不是传说了。”

  “若是道生渡成仙劫,天门一开,你觉得是福还是祸?”

  “罢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之后,剑宗彻底沉寂下来,只剩一个灵气漩涡越扩越大。同年八月,隔壁刀宗转移到了由心大界,资料因所携之物众多,他们搬家搬了两个月。

  刀宗大能:“过分了,要是这厉蕴丹冲击大乘要百年,我们岂不是百年不能回来?”

  荀静婉:“你想多了,我徒弟入大乘只要十年。”嗯,确信。

  “……”

  十年?

  想不到还真是十年,一个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的时间。

  那日黑云覆压剑宗,雷电布满山头。厉蕴丹从天罗峰冲出进入雷云,少顷天空顿时被狰狞的天雷划破,其声势之浩大,犹如渡成仙劫。

  同一天,无涯宗主峰峰顶。谢此恒中断闭关,迎着猎猎狂风立于山巅,远眺盛天剑宗那端的雷劫。

  他沉默不语,神情严肃,王中王中特免费公开资料选料 下载 V5.6.5在他的所见所觉中,只“看”到无数气运与危机朝同一个点汇聚,而隔着天堑的上界之地魔气凝结,已悬在她的头顶,王中对她虎视眈眈。

  它们想要她……

  “……哥,大哥,谢大哥!”

  侧过脸,他看到瘦身成功的胥望东站在他身边。他本能地探了一下他的灵气,随即,就连谢此恒都陷入了一种无语的状态。

  这是无涯宗的主峰,峰上还布置着厉蕴丹留下的聚灵阵,哪怕灵气之浓郁比不上仙界,怎么也算是下界不错的修炼圣地了。然而,胥望东就算在主峰呆上十年,他的修为仍是元婴初期,距离中期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距离。

  见此,谢此恒无话可说,但还是不得不说:“找我什么事?”

  胥望东:“那头那么热闹,一看就是有大能在渡劫,咱们去看看!”一起去吧大哥,我都“自闭”好久了,连条八卦都赶不上听!

  谢此恒:“你要去见她?”

  “啊?什么?是他还是她,谁啊?”

  “厉蕴丹。”谢此恒道,“是她在渡劫,此劫过后,她便是大乘。”

  胥望东:……

  谢此恒:“既然要去,就准备一些贺礼。你去

  把我的乾坤袋取来,剑修少灵石,想来她会喜欢。”

  “啊这。”胥望东嘴角一抽,“大哥,我觉得还是修炼要紧!”天呐,大佬这么快就大乘了吗?要是被她发现他还是元婴,会被抓着挨雷劈的吧?

  思及此,胥望东快快地溜了。

  谢此恒目送他跑远,不禁摇了摇头。

  胥望东志不在此,对长生、实力、地位都没有想法。比起做个追寻大道的修士,他更适合做个自由自在的魔法师。

  只是,说起魔法师……他记得他有一条“龙”,怎么从未用过?

  “轰隆隆!”

  待天边最后一道雷电熄火,天象呈吉,免费厉蕴丹正式升格为大乘修士。

  又半年,去往由心大界的剑宗弟子复归,带回了不少无双剑宗的传承。

  同年十二月,厉蕴丹拒绝了大乘大典的举办,飞往大陆各处游历。再三年回归,她推拒了所有人的邀请,说是要冲击最后的关卡。

  最后一道关卡能是什么?

  只能是飞升劫啊!

  闻言,郁千诗终是没忍住:“你就不能缓缓么?只歇三年就要闭关冲击成仙劫,你的心境会出问题。”

  厉蕴丹:“师父,我没有心魔。”

  “而且,心魔怕我。”

  郁千诗:……

  天同老祖曾觉得自己的大名很有诗意,可现在想来,大概为她起名的父母早就预料到今朝,公开才特地把“郁千诗”这名给了她。

  收厉蕴丹为徒,可不得郁闷到写一千首诗吗?

  幸好,她的师父不止她一个。

  郁千诗:“你大了,我管不住你,自己做决定吧。”

  厉蕴丹:“师父,我一向自己做决定的。”

  “闭嘴。”

  只是,就在厉蕴丹准备闭关、剑宗又决定搬家之前,大界居然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昔日降真仙子陨落之地——曦真,一处被命名为“最接近天阶”、“只容大乘期修士进入”、“三千年一现”的秘境,近日居然有重现的征兆。

  大部分修士都不信,毕竟曦真秘境现身的时间很规律,从未出过偏差,且这个点距离它真正开启的时间实在有些远,怎么可能呢?

  “事出反常必有妖!”荀静婉笃定道,“既然允许大乘修士进入,不如我们进去看看。”

  “不可。”青檀老祖道,“若是秘境针对大乘,我们全进去了就是被一网打尽,至少得留一半在外头。”

  “我留下。”郁千诗直言,“我距离飞升只差一线,而曦真秘境灵气充裕,没准我一进去就会招来雷劫。如今天梯未断,天门仍能开启,要是天上下来魔物,又是一场大灾。”

  “有理。”

  众人一经商议,最终决定由大乘初期的厉蕴丹出马。各宗门内部扯皮数日,定下的大乘都是初期和中期,只是这之中混进了一个相当危险的人物——据说是大乘后期的谢此恒。

  各方大乘汇聚的那一日,灵宗大乘一见谢此恒便眼皮直跳,道:“你一介大乘后期进去作甚?”

  谢此恒:“修炼。”

  郁千诗:“……谢道友,你若是修炼,很可能飞升?”

  “不会。”谢此恒实话实说,“我受了一点伤,需要不少灵力弥补。你的弟子厉蕴丹要修炼,也需要吸纳不少灵力。”

  有他们两个在,进秘境的大乘别想飞升了,没准一个秘境的灵力还不够他们分。

  周围的大乘修士显然是听出了弦外之音,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唯有青檀老祖勇于发言,大抵是出于好奇,他问道:“不知谢道友受的什么伤?”

  谢此恒是个实在人:“一点致命伤罢了。”

  众人:……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