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光倒流者 > 重生王妃宠上天 下载 V9.2.4

重生王妃宠上天 下载 V9.2.4

  乐团的演奏会,上场的顺序先是乐团成员,坐下后开始调音,然后是小提琴首席上台。

  灯光还没有亮起来,高桥纪之走上台的时候看到了金碧辉煌的演奏厅里满满当当的人,一眼扫过去超过八成的听众都已经就坐,只有中间五六排的最佳听众位置空了出来。那里是艾丽莎预留给有影响力的乐评人和音乐家的位置,光是看这个数量,高桥就兴奋了起来。

  高桥纪之是个大赛型选手,人越多越重量级,他就越兴奋。

  过于兴奋会影响演奏,等他坐下来的时候,他已经调节好自己的心情,变回那个骄矜的小提琴首席。

  首席的位置,坐下来就会被那台特意运来的钢琴挡住,高桥纪之忽然想,待会狗卷荆坐在那里演奏,被数千名听众或好奇或审视的目光关注的时候,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他最后和乐团的所有成员确定了一遍音准之后,就坐下来静待指挥上场。

  昨天还大喊紧张的乐团成员,今天已经变成了激动的跃跃欲试。

  无论昨天怎么设想,当人坐在舞台上,左右隔壁都是相处了半年长的同伴,面对的是庞大且对他们充满了期待的听众时,那种兴奋感就压过了紧张。

  没有一个乐手不渴望站在台上,包括舞台门前的千秋真一。

  打开这扇门,重生出去就是他指挥事业迈出去的第一步了。

  第一次登台就是日本最大的音乐厅,还有众多特意从音乐中心的欧洲赶来的音乐家,说他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他侧目看了一眼狗卷荆,这个年纪比他还要小好几年的钢琴家微蹙眉头,还在跟追在他后面造型师讨论造型的问题。

  德国经纪人艾丽莎和理事长桃平美奈子请来了一整个造型团队,指挥千秋、首席高桥和钢琴的狗卷三个各有特色、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是他们重点服务对象,高桥还好,平时都是会戴耳钉戒指的潮流boy,千秋就非常不习惯这些,幸好还有一个狗卷荆吸引了绝大部分的火力,造型师恨不得凭空造顶水晶王冠给他戴上。

  把狗卷荆的脸当成无尽宝藏的艾丽莎站在旁边全程紧盯,确保好看不过度夸张,同时不会影响狗卷荆的演奏。经纪人看得清楚,王妃音乐的水平是他在业内立足的根本,容貌是锦上添花,可这花金银宝石做的花,艾丽莎肯定是又要锦又要花!

  经纪人目送千秋真一上台。

  对她来说,下载狗卷荆是最重要的,但千秋和高桥也是她想要争取的对象。

  指挥上台,重生听众给予他热烈的掌声,乐团以脚替手迎接他的到来。无论第几次,从后台走向舞台,耀眼的灯光和炽热的视线都会让他着迷。

  第一次。

  他以指挥的身份站上了真正的舞台。

  这个亮相是成功的。

  所谓人靠衣装,下载桃平和艾丽莎深知这群新人容易被乐评人看低,音乐的水平上他们必定无法做到征服,那就只能从别的地方多使使劲,加一点印象分都对这群台上的孩子有好处,也能获得听众的好感。

  谁不喜欢长得好看又厉害的小哥哥/小姐姐呢?

  乐评人对这位钢琴系的指挥并没有多少期待,不过千秋真一在舞台上稳重的气场确实让他们的评价拉高了一点。

  当他将狗卷荆邀请上台的时候,演奏厅内的掌声和欢呼声上升到了一个小高-潮。

  ……

  路易还是第一次听狗卷荆的现场演奏,对方还没有出过个人专辑,他只能靠少部分视频评估出一个实力区间。

  路易的感觉里,狗卷荆就是属于技术特别好的钢琴家,这一点倒是跟他的老师很类似,而且他的技术并不只是德奥的,路易还看到了一点俄国派的影子,上天在拉二上就很明显。

  相反,在艺术性上就稍有欠缺了,狗卷的那首双钢琴在他看来只是合格,他的肖协也被伦敦爱乐拒绝。

  不过……这孩子长得真好啊。

  路易看着他在灯光璀璨之下登场。刘海斜搭在他一侧的眉骨上,耳边则编成了两条鱼骨辫,将脑后的头发束成一股,清爽又漂亮。特别是那双眼,比视频里看到的还要漂亮。

  路易终于能够理解之前他上台的时候,为什么有人愿意大老远买票了,光是能现场看他一眼就值了回票价,只要他戴上耳套,在电影里面晃个几分钟,马上就能名扬世界的价值。

  娱乐圈和时尚圈会爱死他的。

  长着这么一张脸,上天还苦兮兮地练钢琴,谁说不是真爱呢?

  想到这里,路易就兴奋了起来:

  为了不影响狗卷荆和乐团的发挥,艾丽莎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也没有邀请乐评人到后台,他们只能和所有普通听众一样,单纯地从听众的角度去理解。

  路易不反感这样的安排,倒不如说他就喜欢这样的新鲜感。

  不要演奏者讲述自己的理解,不要先入为主的印象,就凭借一双耳朵去自己感悟,王妃去发现曲子的闪光点。

  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一乐章,先从乐团的演奏引子开始。

  要知道一个乐团的水平,以贝九来衡量的话,只要听引子就能判断了。一浪接一浪、充满了张力的引子能够充分展现出乐团的表现力,指挥对引子的细节处理也足够他们这群专业的乐评人看出对方的能力。

  这部分的处理很不错嘛。

  路易在心里评价,声音一出来,就能感受到乐团的气势,开头就具备了抓住听众的特质。

  贝九是一首讲究气势的曲子,弦乐器引出引子部分,断续的和弦就像被打碎的希望,在虚无的空中漂浮,又重新聚集,第一主题时隐时现,重生王妃宠上天 下载 V9.2.4犹如乌云密布中的闪电,快速又短暂地照亮这片漆黑的天空。

  小提琴声部的表现可圈可点,首席比他想象中要出色。

  钢琴不知道什么时候融入了乐队之中,那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就像水底的鲸鱼破开海浪,当这个庞然大物出现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它原来离得这么近。路易没有精确察觉钢琴的加入时机,他沉迷捕捉弦乐器断断续续、仿佛闪光漂浮在空中的音调,重生王妃宠上天 下载 V9.2.4直到第一主题经过一系列的紧张发展之后,进入柔和梦幻的过渡乐章时,他才意识到了在激烈冲突之下的钢琴。

  第一乐章的画面,就像人驾驶这一艘小船航行在波涛之中,重生吹奏部急促快速的声音暗示苦难的到来,穿插其中的弦乐器不断加剧这种不安的情绪,像狂风暴雨不断打击着这艘孤帆,重生王妃宠上天 下载 V9.2.4人在这样渺小又无力的境地里,却没有听天由命放弃努力,而是握紧了船舵与暴风雨抗争,与黑暗拼搏。

  漫长的展开部满布数不清的细小动机,上天这些小动机在乐团的演奏下听得人目不暇接,整体色调却不灰暗,因为钢琴在乐团庞大的压力下完美地呈现第二主题,贝九好像因此也变得温柔了起来一样。

  路易惊讶地发现,乐团表达第一主题不畏强权、勇于反抗的形象固然夺目,就悲剧性和抗争性而言,完全不输一线大乐团,但曲子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因为钢琴把第二主题的位置提上来了。

  这可真是……

  路易太过惊讶,他没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再分心去关注小提琴声部和首席,转而全身心地捕捉钢琴的声音来了。

  贝九原本是交响曲,由乐团分别演奏第一主题和第二主题。改编了之后,第二主题的演奏基本上就落到了钢琴身上,狗卷荆一个人承担了整个第二主题的表达。

  并且非常地……路易心里都找不到形容词来概括这种复杂的心情。

  和形象相对强大的第一主题形成对比,第二

  主题则柔和得多。像故事里的两个视角,第一视角是奋斗的主角,乘风破浪,在矛盾冲突中绽放光彩,第二视角就是一个悲悯且朝下的视角,它是叹息的、同情的,王妃充满柔软的抒情性,像大海中偶尔出现的海豚,穿插在第一乐章当中缓解了激烈的对抗部分带来的紧张感。

  要路易说,如果狗卷荆承担了第一主题的演奏他就一点都不奇怪了,重生从一开始就毫不遮掩他钢琴霸道属性的人,路易完全相信他能一台钢琴和整个乐团激烈碰撞,但他选择第二主题就……

  已经不能用大胆来概括了。

  他想到了“肆意妄为”,却又觉得这样的演奏非常不错,还没等他想出一个合适的词,他又被卷入了贝九新一重的波浪当中。

  最离奇的是,狗卷荆依旧没有舍弃他骨子里的霸道,王妃只是这种特质和去年双钢琴演奏时的不知收敛不同,他能完美契合乐团的演奏,有力的烘托起乐团的声音,并在适当地时机展示自己。

  一旦人注意到了他,那么就会被他紧紧地抓住,再也挣不开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